— 松风如在弦(*゚∀゚*) —

【锤基】Falling Slowly(11-12)

 前文【1-4】【5-7】【8-10

(11)

“……什么意思?他不是……”

Thor感到自己的大脑在艰难转动。Steve还在继续。

“生命法庭给了我们一份照会,就在你们刚来地球的时候……是的我知道这很难相信,但他确实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

“可是Loki一直在这里,”Thor反驳,“他从小就一直在阿斯加德——”说到这里他突然停顿了。

Loki并不是一直在。事实上,Loki是最近才重新出现的,而在那之前,他两次以为Loki死了,一次是Loki掉下彩虹桥,另一次是在对抗黑暗精灵的时候……

结果每次都以Loki是“假死”而告终。

但倘若,倘若那不过是他以为呢?

Thor转向身边的人。Loki不知何时离开了他的庇护,站在距他几步远的后方。Loki的神色已然恢复了冷静,就好像刚才的暴走失常都没发生过。夜色中,那对绿眼睛里滚动着不可知的情绪。

“没错,”他平淡地回答。“就是你想的那样,哥哥……这个时空的我已经死了,死在Svartalfheim黑暗精灵的手下,你的怀里。”

他怜悯地看着Thor,Thor像受了一记重击。

“而我来自的那个宇宙,你也已经死了,被Hela杀死……是我引发了诸神之黄昏。”Loki的陈述如同在讲与自己无关的事。“你死去之后,我设法进行了时空跳跃,跳跃到这个宇宙的我刚刚死亡的那个点上。因为衔接得天衣无缝,所以没有人察觉。”

“为此你使用了无限宝石,而且不止一颗。”Tony说。“从刚才的战斗来看你显然还带了更多的东西。”

Loki耸耸肩。“有备无患。”

“好吧,也许小鹿斑比在另一个平行宇宙里是个强到爆的超级反派,但那都不关我们的事,”钢铁侠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他穿越来到了这个世界,因而打破了时空的平行规则,有可能给多元宇宙的发展带来无法预料的影响。生命法庭才认为这是一个恶例,不能放任不管。”

“他们打算怎样处理他?”

Thor终于发话了,Loki没心没肺似的笑起来。“很高兴你终于跟上了节奏——”

“闭嘴,弟弟。”Thor没看他。

Loki的笑意停滞了一下。他凝视着Thor坚实的背影。他只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其实他的心从没有如此剧烈跳动,他在等待着对他的宣判——不是生命法庭或者复仇者那些人,而是Thor对他的宣判。Loki只在意这个。这么长时间的又一次瞒天大谎,他冒用了另一个自己的身份,骗取了本不属于他的一段人生。他不知道真相揭穿后Thor将如何对待他。

“他们要把Loki赶回原本的那个宇宙里去?或者干脆抹杀他?”Loki听见Thor对复仇者们说,“我不会让这些发生的。”

现在他的假笑也彻底消失了,他呼吸滚烫,眼睛里只剩下他的兄长——Loki意识到不论在哪个时空,不论在万万千千哪条时间线上,唯独这一点不会改变。

Thor永远把Loki看做自己的兄弟。

“假如这个Loki想要留在这里,我会和他站在一起。”Thor坚决地说,“假如他又要干坏事,我会和他战斗阻止他。假如他想要离开,回到原来的宇宙去,我也不会阻拦——但是去是留必须取决于他自己,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复仇者们面面相觑。

“美好的兄弟情,只是不知道在生命法庭那里能不能行得通。”Tony看了看他的同伴,Steve显得有些拿不准,其他人则沉默不语。“我想他们至少会把他从平行宇宙带来的那些能量源没收吧。”Steve说。

“这么说你认为他想要留下来了?”

所有人转而看着Loki,Thor是最后一个转过来的,Loki在他脸上看到了郑重。

“你愿意留下来吗,Loki?”他问。

 

(12)

Loki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威胁。然后他缓慢地点了一下头。

他不会告诉Thor,这是他等待了太久的问句,他打破多元宇宙禁忌,处心积虑跋涉到这一步,为的真就只有这一刻。他愿意。也许未来他会后悔,但此刻不要说没收那些宝石了,就算要拿走他所有的魔法,他也在所不惜。

他得到了这个世界线的Thor的接纳,而这对他来说差不多就是一切了。

一刹那,Thor的表情闪过一丝释然。随即他又恢复了严肃。“就是这样,你们都看到了。”他走到Loki身旁,和Loki一同面向其他复仇者。

“是的,不仅仅是我们看到了。”钢铁侠说,“时空的至高管理者已经在做出决策,我想他们大概很快就会——”

他不需要再做猜测了。Loki的身上起了变化,那感觉就好像有无形的手在从头到脚搜查,被他用魔法随身隐藏的那些能量源——无限宝石,寒冬冰棺,等等,都如同被强力磁铁吸走一样从他身上绂除一空,那情景有点像当初以太被从Jane Foster体内吸出,Thor紧张地注视着他,但整个过程持续时间很短,一会就结束了,Loki轻微地摇晃了一下。

“还好吗?”Thor问。

“不能更好了。”Loki露出一丝苍白的笑,“不过我想一段时间内我们仍然会受到监视吧?”他瞥了一眼对面的超级英雄们。Steve点点头,把盾牌放回了背后。

“我们的任务就这些。”

“所以你们真的相信他横穿宇宙只是为了和他哥再续前缘?”Tony吐着槽转身,“我再找不到比这更不靠谱的理由了!圣诞快乐!”

他朝神兄弟歪头致了个意,合上战甲面罩腾空飞去。Banner在跟Thor说着什么,而Wanda走到Loki面前。

“刚才的事我很抱歉。”她真挚地说。

“你的法术令人印象深刻。”Loki淡淡点头。她则直视着他的眼睛,有那么一秒,Loki感觉她似乎又窥进了他的脑子里。

“那并不是无法解脱的迷境,愿你能克服它。”

她说话的语气像个真正的女巫。Vision揽住她的肩膀,和她一同离开了。“Loki说谎了吗?他来到这个平行宇宙是否还有别的企图?”Vision问他的恋人。

“他没有撒谎,至少目前没有。”Wanda眨了眨眼睛。

终于,黑夜中只留下了Thor和Loki两个人。他们面对面站着,彼此都觉得对方应该先开口。最终Loki妥协了。

“不觉得今晚有点过于充实吗,brother。”他无奈地别开视线,“你和Jane怎么样了?”

“坦诚地重新道了别,你知道她很坚强。”Thor明白Loki在避重就轻。“走吧。到家再说。”

Loki咧咧嘴。

他们并肩穿过深夜的中庭街道,Thor直视前方,而Loki不时抬起头,从这里可以望见夏日的广袤星空。群星深处,他们的旧日家园已不复存在,但他们此刻依旧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不怕吗,哥哥?”Loki悄声如同自语。“你不怕我其实在另一个时空干尽了卑鄙的恶行,只是为了苟活才逃到这里?要是我将来又一次背离你的信任呢?”

“比起今天晚上我知道的事,”Thor笑了,“说真的,那些大概不会让我怎么吃惊了。”

他们的手指互相碰触,然后在黑夜中攥在了一起。

 

 

 

TBC

所以结论是锤基凑对总体上有利于宇宙的和平

其实想写的梗到这已经基本写完了O(∩_∩)O感谢大家忍受作者的胡扯。

评论(6)
热度(59)

2017-12-23

59  

标签

锤基M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