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整理】MCU铁&虫官方发糖汇总(更新至复联4后)

整理癖发作想试着做个集合以便自己磕得有条理一点以及安利别人用,顺便写写自己喜欢的细节和感想。MCU虫铁/铁虫的互动真是都好有爱啊,我这种顶多算路人粉的人都被打了鸡血(>д<)

以下内容以MCU为主也有一些其他的,如果有同好发现遗漏请告诉我我添加进去!!有我记错的地方也欢迎指正!以及解说都是我的纯个人理解~

19/05/20更新



【1】电影

1.1《钢铁侠2》

被Tony救下的这个小男孩就是小时候的Peter——BY荷兰弟


似乎只有荷兰说了,不过好像荷兰说这个设定他跟飞机确认过了。

这个设定真是太好磕了!我不管!小演员也是官方嘛!从《蜘蛛侠:返校日》也可以看出Tony确实是Peter的偶像没错了。


1.2《美国队长3》

小蜘蛛初登场。他是Tony的秘密武器><


整部电影所有互动都很可爱了。Peter说“如果你有能力但没去做,当坏事发生那就是你的责任”(大意),我觉得他的这些话是戳到Tony心坎里去了,因为Tony就是在红女巫制造的幻觉中看到“本来能救大家却没有做”导致所有人死去的结局,他心里的恐惧正是这个,所以他一直是为了高位面的战争在未雨绸缪的那个人。听到Peter说的这番话,Tony的表情变得又严肃又温柔(?)了,大概他在这一刻心里才真正坚定了要招募小蜘蛛的念头吧。

这段也有个超有爱的笑场花絮~链接【B站

机场大战。Peter到底喊了多少次“Mr Stark”?反正就是卯足了劲要让斯塔克先生刮目相看,真是努力的好孩子啊XD最后Peter被打落到地面,Tony立刻飞下去查看情况,并且坚决要他退出战场(一开始Tony也告诉他任务要保持距离)始终挂记着小孩的安全~


电影结尾。不愧是“让每个人看起来更酷”的复联总设计师铁人,小蜘蛛这个战衣登录页面也太可爱了吧!



1.3《蜘蛛侠:返校日》(大陆译为英雄归来)

同样是整部电影所有互动都很有爱,挑几个印象深的地方说说:

车内拥抱~而且还是即兴演出。讲真这时候的Tony确实很需要有人给他一个抱抱啊TVT……虽然嘴上说跟小虫还不熟,但是重新坐下之后表情有点别别扭扭不自在23333小朋友这个真挚的拥抱对他还是有所触动吧,不然早翻白眼了~等小虫扭头下车Tony还主动说了“再见”!

Tony几次三番来给小虫救场就不用说了,小虫的战衣真的是Tony把能想到的功能全都加进去保护他。屋顶的对话这场戏堪称经典,铁人这个豆腐心刀子嘴,把小虫训斥得声音都哑了感觉都快哭了><荷兰对声线把握得真棒啊……


I wanted you to be better. 这句话包含了太多了的东西。只有在回望MCU铁一步步走到这里的历程之后,才能感受到其中的分量……

另一个很喜欢的处理:在Tony面前虽然Peter险些被卷哭,但还是忍住了,等回到家才眼泪都要掉下来。


“我只是以为我只要努力工作,然后他就会…就会…you know…”

We know!傻孩子!好想跟梅婶一样摸摸他的头啊……

油管up主超粒方点评说,小虫一开始打击犯罪并不完全是为了正义感,他更多的其实是在争取Tony的认同以及享受其中的成就感(油管【链接】)铁人的态度对他真的非常重要,其实战衣被没收Peter也只不过是回到最初的状态而已,但显然那种状态已经没法再满足他,就是因为他曾一度离他所憧憬的人如此之近,他以为自己可以和对方并肩,却重新被打回地面上。当然铁罐完全是在为了他好,所以才必须给他上这一课,正是因为这样这段剧情更加戳人。

其他的诸如“你满脑子都是Stark”以及“Stark先生需要我”等等问题台词更不用提了……


完成了角色成长的小蜘蛛。这个分镜象征意义非常明显,小虫代表着新生代的复仇者,我记得当初Wanda加入复仇者时也有一个类似的镜头。

对比一下内战中Tony的镜头:


真是让人唏嘘……TT

最后小虫谢绝了加盟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铁人爸爸这个摊手真是太可爱了!“我就说他是个好孩子吧~”


这一段戏里Peter边走边再三道谢,Tony说了句“应该谢谢你”。我的理解是(1)谢谢Peter的努力和贡献(2)谢谢Peter让他重新拾起了对复联未来的希望,未来属于这样纯真的年轻人,he will be better!(3)真是谢谢你了啊你个小屁孩留下背后屋里一堆人自己就这么走了让我想想怎么下台阶先……

有姑娘指出最后送还战衣袋子上面的字变成了手写的(电影开头刚升级战衣时是打印体)也代表了Tony对小蜘蛛更上心啦~进一步的认可get√


1.4《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小虫火线入党


这个画面是让我彻底喜欢上虫和铁组合的原因。

你本来为他准备了那么气派的典礼,50来个记者,拉风的新战衣,想让他隆重地在全世界面前登场亮相;但最终,却是在这样大战在即的生死存亡之际,一句话,一个简略的仪式,而世人或许都没有机会知道。

但这是我所见过最动人的典礼。

“孩子,现在你是复仇者了。”

这一部电影仍然是虫和铁之间所有互动都很美好,他们的关系比起之前明显又更进一步了,小蜘蛛对铁罐更加亲昵,也更加坚决地守在他身边;两个人并肩作战的对手戏亦庄亦谐,最后的拥抱更是让人动容……

……上面全都是贫瘠的废话!!!!!他俩宇宙第一好!!!!

老实说这部分我写了若干次,最后都删掉了,语言难以表述观影时他们给我带来的情感冲击。旁友们,去看电影吧,且看且珍惜!!

划下重点:

(地球part)小虫赶到公园救Mr. Stark/ 铁爸交代的任务一定要完成/ 百分百信任的空中换装←这里铁罐喊了小虫的名字“彼得”

(甜甜圈part)“说到忠诚……”/ “是监护人吗?”“不是!”/ 骑士授勋

(泰坦星part)“你敢动我的人试试!”/ 作战时互相掩护←把受伤的铁扶起来的 是Peter/ 最后的拥抱(I"m sorry这句在SDCC预告中是“Tony I'm sorry”←小虫第一次喊托尼名字)


补充:复联3官方小说中的两人部分【这里】翻译:柴犬

看了小说更加心碎o(╥﹏╥)o


1.5《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剧情真的不用我说了,看过的都懂。

重逢一幕的花絮NG版不要错过!→【真情流露的亲亲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幕在电影里的正式版,当铁人拥抱小虫的时候,非常轻的说了一句“Come here kid ,hold me.”观影时可以仔细听一下!


=================

【2】广告片

2.1 NBA广告

全程高糖!【B站


喜欢他就要欺负他吗哈哈哈哈~

这个广告片亮点太多了不一一赘述。其实最甜的还是,小虫心心念念的重点完全是“跟Stark先生一起看”而不是比赛本身啊……


2.2 奥迪宣传片【B站

铁罐把车借给小虫考驾照以免他成为马路杀手(说起来我好奇被小蜘蛛强行征用搞坏的那辆Flash同学的跑车,后来赔了没有……)

刚发现《返校日》奥迪植入广告,这是哈皮带Peter去复联基地时开的车……



===========

【3】动画

3.1漫威三集动态漫画

【b站】小蜘蛛和钢铁侠是好朋友 UP主:虫铁研究所SWEETLAB

讲的是铁人帮小虫训练的故事,非常非常可爱><小虫又皮又话痨,话痨得铁罐都想敲他脑袋hhh不知道这个动画跟MCU设定有没有关系。



3.2 Funko动画 

视频】UP主:虫铁研究所SWEETLAB

钢铁侠+蜘蛛侠 VS 洛基

三个人都非常可爱,小蜘蛛也很皮~基神日常吃瘪……


funko动画其二:【视频】UP主:刷电影老太太

两人一起对战秃鹫XD小虫真是胆子肥了,竟敢拿铁人做诱饵

wink真是太俏皮~



其他:【终极蜘蛛侠铁虫全集】整理BY:ironspider

感谢超勤劳的小天使><

===============================
【4】演员访谈

注:有的跟角色关系不大,只是演员之间的互动,感兴趣的可以看看XD

3.1【RDJ】【Tom Holland】唐尼&荷兰弟有爱采访片段合集

UP主:balabalaoohsehun

可爱本身和金钱本身!有心的UP主,这个还挺全的><

包括经典的“RDJ闻上去是鲜花和小雏菊的味道”;互相乱入对方的采访(“你的电话我当然要接”);车内拥抱那一幕是“因为想抱他一下就抱了”等等等等……


3.2 Robert Downey Jr在《复仇者联盟3: 无限战争》片场直播回答问题

UP主:NianFL

荷兰弟成了RDJ的摄影师><

最后欺负星星王子超搞笑。

3.3“我不觉得stark是那么黑暗的人”

复联3伦敦红毯采访【B站】UP主:花泽栗

提到虫和铁的关系经历前两部电影已经十分稳固,并且还会进一步发展XD

关于战衣“秒杀模式”,小荷兰说他觉得不是杀人的功能,不认为Tony是那么黑暗的人。我觉得不管“秒杀模式”是不是杀伤性的,从两边理解都很好磕:不是杀伤性,Tony被人这样理解和相信着,真好;是杀伤性的话,只能说Tony预备着有一天Peter可能遇到致命的危险,所以准备了所有能帮到他的武器,当然用不上是最好的……。

韩日宣传时荷兰弟还胡扯说他的新战衣有吐泡泡、wifi、冲咖啡等若干功能(。万能的设计师铁,还真挺想看的哈哈哈

同样伦敦采访:荷兰弟说他跑去RDJ家提前看电影黑豹,“他差不多就像我的godfather一样了”【B站】UP主:一格字幕组


3.4 elder brother

荷兰弟日本站访谈【微博】UP主:飓风哈莉特

走神就会被妮妮拿东西丢这个梗可爱。(不过根据另一个翻译这里应该是指妮妮即兴发挥朝他扔梗)

“主持人问钢铁侠在里面扮演像父亲一样的角色对吗,Tom回答说没有像爸爸吧,大概是elder brother”

elder brother你确定吗哈哈哈哈

这大概就是那种青少年总觉得自己是大人了但在大人眼里他还是个kid的状态吧XD


3.5蜘蛛侠和钢铁侠的不同烦恼

复联3上海圆桌采访【微博】po主:守望好莱坞

荷兰弟:“钢铁侠苦恼的可能是他自己的黄色兰博基尼颜色不够正,彼得苦恼的是他错过了校车。”

荷兰对小蜘蛛的解读还是很正直的XD不过涂装过40几个盔甲的铁罐真的会苦恼这个吗23333我看他比较苦恼小虫乱惹祸才是……


3.6 “我经常去招惹他”

荷兰弟采访视频【这里】UP主: @ironspider 

感觉他的皮属性以及迷弟属性都跟小虫完美重合了XD可谓本色出演……

(感谢评论 @人生长恨水长东 的提醒!)


3.7 上海站419同框及互动

照片【这里】【这里】【这里】图源见原水印

视频【遵纪守法的小蜘蛛发现大佬在用黑科技】up主:花泽栗

哈哈哈真的是太萌了,乖乖学习了几天发微博的荷兰弟发现唐老师居然能发FB大为震惊,然后被“嘘——”

红毯拥抱【这里

阿爸在上海逛街然后给荷兰买了礼物,蜘蛛花纹的指尖陀螺【微博】荷兰炫耀得很开心XD

荷兰弟的微博故事【这里】出发也要拍一下钢铁侠XD采访的时候又拿着钢铁侠兵人【微博动图】(此前在日本也干过类似的【微博】)发布会访谈中被问到最想做哪个漫威英雄又双叒叕秒答“钢铁侠”【微博】好了我们知道你是铁粉了啦!!


3.8 关于胡子

被问到史传奇和铁罐谁的胡子更好看,荷兰宝宝的回答可爱死了!真是太甜了这孩子。【微博】翻译:人人视频

脑补一下假如铁和奇异当面问小虫会怎么答……(铁:当然要选我!奇异:塑料胡子兄弟情……)


3.9 印象最深刻的台词——“Mr. Stark!”

ACE漫展访谈,让荷兰说他印象深刻的台词,结果是“Mr. Stark”xN

塞包:“想想电影里你跟姑娘说过什么台词”

荷兰(懵):“我感觉脑子里好空白……”

阿毛:“那你跟Tony第一次见面说了什么”

荷兰(迅速):“What are you doing here?”

很说明问题了哈哈哈XD

视频】up主:吾辈是兔


3.10

网飞的美食节目(?)预告【这里

阿爸教荷兰弟吃生蚝2333太可爱了。


其他:

各种花式抱抱

MCU荷兰&唐尼宣传期互动、虫铁发糖合集,含片花访谈幕后等。

非常强的视频整理!BY 虫铁研究所_SWEETLAB

暂时就这些!


评论(29)
热度(7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8

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