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12 蜕变

梗概:对于Peter来说,这是钢铁侠教他的最后一课。
前文可在合集找到。


“我需要两样东西……空间宝石,以及你的性命。”

剧痛让Tony贴着车门慢慢滑向地面。他捂住腹部的伤口,喉咙里血腥味弥漫。该死。竟然在这种时候大意了。但不得不说,对方准确地找到了他的可乘之机。

“当年灭霸为了收集宝石派我入侵纽约,而你被认为是他计划中最大的威胁。他特意要求除掉你——这算是一种敬意了。”

冷雨冲刷着他们,Loki的声音听不出情绪。

“复仇者分裂,九头蛇死灰复燃,疯狂泰坦原打算静观其变。即使不动手,你也会死于人类自己的恶意……”

这就说得通了,Tony朦胧地想,很多事都说得通了。之前那些针对超级英雄的袭击,对他的行刺,全都是借刀杀人。但那次他被Peter救了。上帝啊,最好别让那孩子在这个节骨眼回来……

“灭霸就要来了,你们已无人能与他抗衡。而我这样做只是为了阿斯加德。”宇宙立方在Loki掌心散发着莹莹蓝光,照亮了他惨白的脸颊。“为了让神域子民免遭屠戮,我必须取得他的信任,哪怕再次当个恶人——”

“你……你肯定……没怎么看过地球的电影……”Tony艰难地支起脖颈。邪神停下来盯着他。“什么?”

“反派在完蛋之前……总是话太多。”

火光照亮了昏暗的街道。Tony操控纳米材料在敌人没有察觉的时候穿过车底,组成了MK50的武器部件。他抓住机会继续攻击,Loki猝然抵挡,斥力炮击中了空间宝石。一股诡异的力量攫住Tony,意识模糊中他听到了他熟悉的声音——

“Stark先生!!!”

不,不行。别跟上来。我得让你准备好。我没想到这么快,但这是迟早的……我得让你……

我得让你习惯我不在。

     

12《蜕变》



Maria Hill到达时看到了让她吃惊的景象。街道地面被炸出了一个大坑,两旁建筑的玻璃都震碎了,汽车残骸飞出十几米之外,她依稀辨认出那是Stark的车牌。意外的是,这么严重的爆炸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除了……

蜘蛛侠跪在夜雨里,浑身湿淋淋,战衣也破损了。他似乎抱着什么东西。她走过去低声问:“我是神盾局的Hill特工……你还好吗?”

少年在颤抖。她听见他带着哭腔:请帮帮我。

她只瞥一眼就知道了他是什么意思。Peter手里攥着弧形反应堆的残片——这解释了爆炸发生的原因。反应堆核心的蓝色光泽微弱明灭着,而应当佩戴着它的那个人已不见踪影。

“帮帮我,”男孩紧紧捧着那块残片,就好像那是钢铁侠的心脏。“我找不到他了……找不到Stark先生……”

远处响起了警笛声。“孩子,我们得先离开这儿。”她扶起Peter。

少年摇着头,像是在恳求她,可她也无能为力。他们需要的恐怕是鉴识人员或者法医,因为既然连反应堆都炸毁了……Maria 不忍说出这些。当他们来到无人处,她看到他去掉面罩,眼睛里如同星星死去。

Peter在复联基地一直待到深夜。Pepper和Happy赶来了,其他复仇者也来了,但他完全不记得他们做了什么。他就像沉在水底,只见人们的嘴唇一张一合,却无法听清他们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房间中央凭空出现了金色的传送门。回来的几人看上去十分疲惫。

奇异博士摇摇头。

“现场留下了一点魔法痕迹,我们试着用所有法器追踪,但一无所获。”

“Heimdall之眼搜索了星空,”雷神说,“不管他们是死是活,都不在九界之内了。”

“纽约警方还有我们的人重新勘察了整条街……”鹰眼停顿了一下,讲出这些对他并不容易,“没有发现尸体的任何部分。警方认为这有可能是因为Tony当时身处爆炸的正中心……”

Peter看见小辣椒捂住了脸。Rhodes在她的啜泣声中难以置信地重复着“不可能……”而他僵坐在那,无法让自己移动分毫。一切都是如此不真实、支离破碎,仿佛有谁用一千吨的锤子砸了他的脑袋。

这时Friday的声音在房间上空响起。

“爆炸发生前几秒,Stark先生传回了一段影像。”

“能播放它吗?”Maria Hill问。

“抱歉,这需要权限。根据BOSS的指令,当他死亡或失踪时,只有复仇者联盟的领队才能调取我的数据。”

“领队?可是……”她忽然意识到什么。“哦,我该猜到我不是唯一一个收到Tony联系的人。”

她望向门口。骚动像一阵看不见的涟漪在会议室里扩散开,不少人露出了惊喜的神色——Peter看到一行人从门外走进来:黑寡妇,猎鹰,幻视,绯红女巫,黑豹兄妹,冬兵……而走在最前面的正是美国队长。

“天啊,你们看上去破破烂烂的。”Rhodes握住他的手,“欢迎回来,‘老熟人’。”

“Cap,你确定Tony指的是你吗,”Maria说,“美国政府现在还在通缉你呢,而这间屋子里汇集着逃犯——”她指指冬兵等人,“重点监控对象——”她指指Bruce Banner,“非法入境外星人士——”她指指雷神,“不遵循外交手续的国王——”她指指黑豹,“还有未注册的街头小子——”Peter看见她转向了自己。“没有Tony罩着,国务卿很可能马上就要来逮捕我们了。你确定你要在这种时候回来当领队吗?”

“我确定。”Steve Rogers简短地说。“地球刚失去了它最好的守卫者,所以我们回来,为他而战。”


***

这是Peter第一次参加复仇者联盟的正式会议。他想象过不止一次,这时候自己会不会紧张,自豪,又该怎么向那些成熟的队友们介绍自己。但现实是他一直安静地坐在角落里,心中没有丝毫激动和渴望。

这不是他想要的。这里聚集了地球最强大的英雄队伍,却唯独少了那个人。

他们反复研究了MK50炸毁之前留下的影像。每一次重复播放都是对Peter的折磨。他害怕有人问他,为什么没救Tony?但他又几乎在渴望他们来责备他,好给他一个伤害自己的理由。然而并没有任何人怪罪他。

“这么看来,Loki去找Tony是受到灭霸的胁迫。”Bruce沉思道,“是什么让灭霸认为除掉Tony的重要性甚至排在抢夺宝石前面?”

回答他的是幻视。“我认为这是由于Stark先生近年来一直在研究无限宝石。平心而论,他是我们所有人当中唯一预见到威胁并保持警惕的人。

“天啊,我刚注意到,幻视……你头上的宝石……”

“是的,已经被成功取下来了,我们找了其他材料来代替它运行神经中枢功能。”Shuri高兴地接过话。“Stark先生之前访问时跟我打了招呼,所以后来队长他们就把幻视带到了瓦坎达。现在心灵宝石在她那里啦。”她指指绯红女巫。

“不仅如此。”奇异博士说,“Tony Stark还曾经找我讨论过时间宝石。发现破坏宝石还有被复原的风险之后,他转而开始设想如何驾驭它们。”

“没有特殊容器,任何人都无法百分百发挥原石的力量……”Thor似乎想起了什么。“无限手套!”

“那是什么?”

“我在奥丁的宝库里看到过它的复制品,可以镶嵌六颗宝石,只有矮人王能制造出真品……”雷神的表情一变。“我恐怕得去一趟尼达维。”

“所以Tony在研发能和手套匹敌的东西,”Rhodes恍然道,“这就能解释为什么灭霸认为他是头号威胁了!以Tony的风格,大概是一套新战衣什么的。”

这个词突然提醒了Peter。

“遇袭之前Stark先生确实提到新战衣!他说他要给我看——”

“Friday,你那里有战衣的资料吗?”美国队长问。

“是的,未编号。”一张图纸出现在全息屏幕上。看到它的外形时,所有人都瞬间发出了惊叹。

“这款最新装甲目前还在设计阶段,暂命名是‘无限装甲’。”

  
一切都串联起来了。原来Tony早已默默做了这么多的准备。Peter很难想象,那个人到底是如何在应付繁多的事务之外还能做到这种地步,而自己还让他不得不额外抽时间关心蜘蛛侠的成长……但这并不意外。Tony就是这样一个人。一旦决定担起责任,Tony就会用百分百的心去付出。想到这些,Peter的喉头紧得发痛。

房间里陷入了沉默。对钢铁侠的追忆使大家沉浸在无言的情绪之中。“还有谁能把这款战甲造出来吗?”Natasha问。

“很遗憾,战衣的核心设计尚未完成,BOSS不在的情况下,恐怕难以短时间内攻克。”

而灭霸马上就要来了。

“Tony的想法本来就超越这个时代的技术,”Banner博士说,“即使只启动一颗宝石,就像当年Loki在纽约,也需要铱合金精密仪器在大功率持续供能下稳定量子隧道……”

“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蚁人在角落里举手,“呃,提到‘量子’这个词,我倒是认识一家人,他们对这方面特别有研究。”

“不管怎样,我们首先要转移。”Steve Rogers作出最终判断。“两颗宝石都在这间屋子里,这儿很快会变成全宇宙最危险的地方……得把它们带到人迹罕至的地方,当战争来临,我们不能再造成无辜伤亡。”

“我猜Tony Stark也是这么想的。”Maria赞同道,“他之前给我的联络提到了Stark公司在犹他州的发射场。”

美国队长环视着大家。

“所有人,20分钟准备时间,之后集合出发。”


***
回自己房间的路上Peter恍惚像在梦游。刚进门,Friday的声音又响起来:

“Parker先生,BOSS有一条给您的单独讯息。设定日期在两个月前,当他死亡或失踪时自动播送。内容是关于他的遗产分配——”

“不,Friday,我现在不想听……”

“在您高中毕业后,根据您所选择的大学,Stark先生建立的基金将按学年向您的账户转入全额学费;如您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则可以得到Stark工业股份的百分之——”

“别说了!”Peter捂住耳朵,“求你别再说了……”

“抱歉,您没有权限命令我静音。”

“那我有权限吗?”一个声音在门口说。

Peter一转脸,看到美国队长站在那。

“Tony……他总是把什么都想到了,就是没考虑别人的心情。对吧?”

Steve Rogers本人和Peter学校的短片里大不相同了,蓄起了胡子,表情也冷峻了很多。不过此刻他的目光还算温和。

“尽管我们当中很多人都并不能完全理解Tony,但他的预见往往是正确的。我认为他对你的预见也是正确的——你是个坚强的孩子,也正是复仇者联盟需要的那种人。”

“可是,我什么也没能改变……”Peter难过地说。

“不,孩子,你已经改变他了。我了解Tony,换做从前他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主动联系我的,但两个月以前,是他率先恢复了我们的情报交换通道……”Steve示意男孩坐下来,“正是这些点滴的积累让我们目前还有重振旗鼓的机会。别放弃希望,小伙子。”

他看着Peter的眼睛。

“我是来征求你意见的,蜘蛛侠。你愿意加入接下来的战斗吗?我是说,这会相当危险,而你是未成年人。而且我听他们说Tony非常珍视你——”

“我要去。”Peter一秒也没想,“请一定要带我去!”

Steve微笑了,他看着Peter,就像看着1940年代那些报名参军的年轻人。“好好考虑一下吧……我猜Tony不一定赞同我的做法。”他拍拍Peter的肩,“但我相信他会为你骄傲的。”

不,我宁愿他把我骂得一无是处,也只希望能看到他站在我面前。Peter无法说出这些。他只是默默点头,目送队长走出去。

少年闭上眼倒在床上。这一天太漫长了,但还没有结束。他需要给May打个电话,还得换一套备用的战衣。这时他才感觉到自己浑身还带着潮湿的雨气。

“烘干功能启动。”AI突然发声。

Peter一颤,周身忽然被暖意包围。他想起当他因轻率行动而落水,Tony曾一边大发雷霆一边烘干他的衣服,为了不让他感到寒冷。他想起当爆炸即将发生,当他条件反射地冲向Tony,是Tony的眼神阻止了他,让他记起蜘蛛侠的责任,而等他救下周围的行人,他射出的蛛丝已经来不及到达他最重要那个人了……

他蜷起后背,把脸颊埋在面罩里。排山倒海的悲伤终于压过了一切,他现在可以哭了。他知道自己的眼泪会被烘干的。再过十来分钟,等他走出房间时,他将不再是个男孩,属于Peter Parker的青春期在这一天结束了。



TBC

/:漫画里铁人确实有无限宝石装甲,不过这里只是稍微用一下这个设定并不完全一样。

另外队长在Tony消失后说的那句“地球失去了它最好的守卫者”出自他在复联3里的台词(“The earth just lost her best defender. So we are here to fight.”)


评论(8)
热度(131)

2018-09-30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