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最终话】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 14

 全文完结!前文可在合集中找到。


====================

剧烈的闪光吞没了战场——无限手套与无限装甲用各自持有的宝石同时攻击了对方,这种事在本宇宙的历史上前所未有。势均力敌的巨大能量互相碰撞,瞬间使六块宝石全部震碎,在场所有人都被气流掀飞了。

沙尘弥漫,Peter摔得晕头转向,努力从地上爬起来。他看到伙伴们也都人仰马翻,动弹不得。Stark先生怎么样了?Peter举目搜寻,只见Tony的装甲战损严重,冒着轻烟,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他的心一下子吊到嗓子眼。

“Stark先生!!”

然而先动起来的却是灭霸。

“你们赢得了我的尊重,复仇者……”无限手套也已损毁,疯狂泰坦却依旧摇摇晃晃重新站起。“没关系……不用无限宝石,也还有其他的方法……但你们再也别想第二次挡我的路了。”

他喘着粗气走向离他最近的Loki。Loki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掐住脖子拎了起来。

“首先是你。”

他会杀了Loki的。他会一个个杀死我们的。冰冷的恐惧袭上Peter的脊背。他望向不远处仍然没有反应的钢铁侠,想起了另一个平行宇宙中Tony说的话:“你总是出现在我不想让你去的地方……”

可这儿正是我想来的地方。有你在的地方。

蜘蛛侠举起手臂,孤注一掷地向敌人射出蛛网。不要退缩。要救人。要战斗到最后一刻……少年的攻击被轻易甩开了,但他看到他不是唯一做出这举动的。所有复仇者,哪怕只能勉强爬起来的人,都没有坐以待毙。灭霸被他们的攻击分神了,而Loki挣扎着,如同濒死的天鹅在猎人手中仰起脖颈。

“你……永远成不了……真正的神……”

他艰难地看向天空,失去血色的唇边露出一丝笑意。

下一秒,他们明白了Loki的意思。耀眼的彩虹光辉凌空降下,一把战斧破开疾风打着旋飞出,径直砍向了灭霸的头颅。

 

 

14《尾声》

 

 

Tony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些恍惚。他看到了几张熟悉的脸,当中包括那个一度和他决裂的男人——美国队长,还有雷神、浩克、鹰眼和黑寡妇——第一代的复仇者元老们在他周围并肩而立,他曾以为他再也看不到这样的光景了。

“天啊,发生了什么,”他费劲地勾了勾嘴角,“别告诉我有人亲了我一口。”

这句玩笑让Steve Rogers和Thor都微笑起来。纽约之战就像是已经过去一百年了,世事已巨变,但又有某些东西还是如故……在这怀旧的温柔和伤感之间,年轻的声音回答了Tony。

“我们赢了。”

新一代的复仇者,十六岁的蜘蛛侠跪坐在他身旁,同样微笑着,俯视着他。

“我们做到了,Stark先生。”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够资格让总统颁发荣誉勋章了。”Tony喘着气,把已经失灵的装甲残片从头顶上扯掉,“呃,我知道你们有一肚子问题要问,不过没人想换个地方聊吗?这些外星狗的尸体闻起来真够恶心的。”

他忍痛的皱眉被Peter看在眼里。“医生!”

奇异博士自己也挂了彩,听到喊声还是马上走过来查看。“没有伤及内脏,不过你得尽快去医院。”法师给了Tony一个诊断,“有人施了个魔法防止你失血过多,至于这魔法能持续多久就不知道了。”

Peter能猜到那是谁干的。他扭头想看看Loki在哪,但视线被雷神挡住了。

“Stephen,你就不能帮我打个补丁之类的吗?”

“我收费很贵哦。”

“也不看看你在跟谁说话。”Tony翻了个白眼。

队友们笑着散开去,只留下Peter还坐在Tony身边。硝烟散尽,他们在荒漠的天穹下静静休憩,苦战过后近乎虚脱的松弛感席卷而来,Peter的思绪短暂放空了。Tony躺在那,看着风轻轻吹动男孩汗湿的头发。

“所以,这套装甲是另一个宇宙的Tony Stark交给你的?”

Peter点点头。他意外发现Tony的表情有些微妙。“本来我也可以把它完成的……”钢铁侠嘀咕着。

“制作它肯定要花不少时间,那位Stark先生也是——”

“为什么你也喊他‘Stark先生’?”

“咦?可是……”Peter不知所措,“他也喊我‘kid’啊。而且他还给了我一个拥抱……”

“什么!?”Tony气得要坐起来,扯到腹部的伤口,顿时龇牙咧嘴。Peter伸手去扶他,突然开了窍。“您难道……在吃自己的醋吗?”

“只是不甘心罢了。他还说什么了?”

“他说——”Peter露出调皮的神情,“——每个宇宙的Tony Stark都不是省油的灯。”

这倒是真的。Tony轻哼一声。

他重新躺倒。倒过来的视野里,男孩的眼神看上去和之前不大相同了。当Tony知道这孩子为了他穿过上百万个宇宙,就像穿过此刻他们头顶浮现的群星,他明白,那就是长大的眼神了。

片刻沉默后。

“告诉我,Peter。在你所见的那上百万个宇宙中,可有一个钢铁侠成为蜘蛛侠的恋人?”

少年摇了摇头。

“你瞧,所以——”

“所以我和您会成为上百万个宇宙当中唯一的一对,Stark先生。这不正是独一无二的证据吗?”

“但我的年龄比你大太多了……我会先于你离开,kid。不出意外的话,会先于你很多年。”

“所以我们更得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别再拖延……”Peter的声线有些波动。“继续,Stark先生,把你找的那些借口全都抛过来吧,我会逐一驳倒它们的!”

Tony仿佛看到他举着球棒,做好准备要把投手掷来的每个球大力击飞。而Tony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被三振出局了。

“您说过希望我比您更好,那么您要失望了……”小蜘蛛垂下头,抽了抽鼻子,“因为这世上没有人能比得上您了。您是最好的。您就是最好的了。”

一滴水珠滑落,打在Tony心口的反应堆护罩上。碧蓝色的微光中,Tony向上抬起手掌,找到了那泪水的源头。

“我想要的只是待在您身边。”

Peter握住了他的手。还等什么呢,Tony对自己说。

“而我只想要待在我身边。”

 

 

***

“噢,他们很会挑地方不是吗……这儿让我想起了马里布。”

Tony摘掉墨镜。他们正站在一片草地上,野花在高高的山崖上摇曳,远处能看到洒满阳光的大海。“我们在哪儿?”Peter忍不住问。

“我猜是挪威,不过就让它保持秘密吧。”跟在他们后面的Happy说,“以免这小子嘴不严。”

看着小蜘蛛噘嘴的样子,一旁的Pepper等人都笑了。“但我觉得送咱们过来的人肯定知道地址,”Rhodes说,“是吧博士?”

至尊法师最后一个从传送门里钻出来。“这是我最后一次帮忙了,”他面无表情地关闭魔法,“今后你们自己订机票!”

“别这样,”Tony把一个空高脚杯递到他面前,“婚礼上怎么能少了你呢?我们带的酒可不够。”

“哦哦,新郎来了——”

有人从白色凉棚另一边绕了过来。是幻视。没有宝石之后他看上去更像个人类了,穿着礼服的样子意外地没有太大违和感,脸上因为幸福而熠熠生辉。“谢谢你们能来,Stark先生。”他握了握Tony的手。“我非常感激。”

“如果你早点通知我们的话也许我能帮上更多忙,比如置办点什么之类的。”

“Wanda和我都希望简洁一点。毕竟现在很多事都是宜早不宜迟。”

他引导他们走过寥寥几排长凳,坐到右侧的男方宾客区域。Peter注意到对面的长凳上坐着另外一波来宾,有黑寡妇、猎鹰等等。黑豹兄妹也坐在那边,看见他们进来,Shuri朝他笑着招了招手。“新娘亲属团,”他从她的口型分辨出这句话。

这么说我们是新郎亲属了……Peter觉得很有趣,但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幻视在某种意义上是经Tony之手获得生命的。而绯红女巫已经没有亲人了,对她来说家人就是——

音乐声响起。大家都扭过头去,只见Wanda Maximoff穿着洁白的纱裙,手拿捧花,由美国队长牵着她的手缓缓走来。她的样子美极了。Steve Rogers把她交到新郎手里,之后便在左侧第一排落座,而Tony故作严肃地坐在右侧第一排,这让他俩看起来就像新人双方的家长,庄严中又有几分滑稽。不过,新婚夫妇幸福的笑容让在场所有人都被感染了——这是复仇者联盟建立后的第一场婚礼。经历过种种坎坷和危机之后,大家还能一起聚在阳光下,见证新家庭的诞生,仅这一点就足够让人想感谢上帝了。

仪式过后,众人来到草坪上,三三两两地各自聊天。内战后至今,他们中有一些人基本没怎么再见过面。Peter跟着Tony闲逛,他看见Bruce Banner在和Natasha低语,Shuri跟Helen Cho讨论着学术问题,而Dr. Strange又被孩子们缠着表演节目……现在大伙已经都认识了蜘蛛侠,Peter自在了许多,而Tony更是久违地跟朋友们插科打诨,看得出,这是他真正喜欢的那种交际场合。

“州立动物园建好了新的犀牛馆,当然了,是我出的钱……纽约人会喜欢它的。”他向黑豹点点头,又转向另一边。“瞧这是谁。”

雷神也来了。无限战争结束后,因为阿斯加德人协助了击退灭霸军团,关于他们在地球长期驻留的协议也终于落定了。“很高兴你能来,Thor,……新的女朋友?”

Thor身边的黑发女子转过身来。竟然是Loki。

“你打算一直这个样子吗?!”

“看心情吧。”Loki撩了撩头发,“被发现我在中庭会有麻烦,这样比较方便。”

“我们都欠你的,吾友……”Thor拍了拍Tony的后背,“不过Loki已经用行动证明了他也可以成为一个英雄。对吗?”

“哦,我的傻哥哥,”Lady Loki诡谲地一笑。“我恐怕你们永远不能相信恶作剧之神。”

“基地入住守则又得改改了。”钢铁侠叹气。在那次针对他的偷袭中,原本Loki确实打算杀死Tony以取得灭霸的信任,但方舟反应堆和宇宙魔方意外产生共鸣,造成了空间扭曲。在他们被困住的那段时间里,Loki的心意发生了改变。当然这种同盟关系也许只是暂时的。

“Stark先生,你居然也有对女性感到棘手的时候?”

“哈,她大概是我在这世界上第二不想招惹的女人了。”

“第一是谁?”Peter好奇问。

“你婶婶。”Tony不假思索地说。他看见Steve Rogers一个人站在远处。“嗯……能稍微等我一下吗?”

 

“你终究还是要走,对吗?”

“Tony,你知道的,我绝不可能同意签署协议。我们会继续战斗……直到它作废的那一天。”

钢铁侠点点头。他们能够这样心平气和地讲话,这让他感到惊异。但这一天似乎又是自然而然到来的。美国队长显然也有同感。

“一切都在变化。经过这一次的事,舆论又会有新风向,或许明天国会就能通过什么决议了,谁知道呢?”Tony耸了下肩膀。“我不是最适合领导团队的人,Steve。”

“但说实话,我很高兴看到你和复仇者联盟的新变化。”队长侧过脸,“我看得出那孩子对你的影响……你们对彼此的影响。”

说这话的时候,他们都意识到,有一些东西真的已经时过境迁。当Tony再次凝视面前这个男人,他发现心底最后的那一丝酸楚也终于随风散去了。他将视线移开,不远处,Peter在草地上漫步等待着,褐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光泽,让他想起步伐轻盈的小马驹。

“他是我的希望。”Tony说,“……他是我们所有人的希望。”

一阵欢呼。新娘将捧花高高抛起。这时忽然起了风,花束轻飘飘越过了所有人的头顶,朝海面飞去了。就在大家为这祝福的象征被白白浪费而遗憾时,突然,一根蛛丝唰地粘住了花束,把它拽了回来。

“我救下它了!”蜘蛛侠高兴地说。

随即他发现其他人都盯着他发笑。

“呃……Stark先生,我是不是又搞砸了什么?”当Tony回到他身边的时候,Peter傻乎乎地问。“是啊,”钢铁侠笑着接过他手里的捧花。当芬芳的花朵挡住人们视线,Peter感到一个吻落在他额头上。

 

“不过在你身上,搞砸大概就是幸运的同义词。”

 

 

 

END

 

 



FT:

到这里这个系列的正篇就完结啦!!

本来是一个短篇小故事,后来意外地拉长变成了一个系列。这种情况在我身上经常发生,足可见我是一个很缺乏计划性的人orz但总体上写的还是挺开心的,终于把想写的结局写了,满足~尤其要感谢给我点赞和留言的小天使们,我知道很多人接受不了逆CP,但这篇确实当做虫铁或者铁虫来看都可以,谢谢所有留下感想的亲们,让我感到这个故事还没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XD哪怕只有一个表情符或者一句“看完了”也可以,请不要客气地留言吧~

到最后发现关于Loki袭击Tony之后到底两人是怎么联手回来的这段还是没讲清楚。也许放番外?(不要期待)

我自觉并不是一个真正合格的cp粉,可能更多算是路人粉,因为我对漫威漫画涉猎甚少,真的只是被复联3预告拉进坑脑子一热就喜欢上了这两只的互动模式……复联3的结局还是让我很心塞,并且我更怕复联4会更残酷,所以这篇文也算是我自己重新构建的一条HE世界线吧(明年要是复联4太虐我就活在自己的脑洞里……)初衷只想写那种轻松的日常小故事,但不知不觉又挖起了坑。MCU铁罐和小虫之间的感情真的非常美好,而且这种感情让他们各自都变得更好,我觉得这是最戳我的一点。

这篇文的整个大背景是内战后,我觉得正因为是发生在这个时期,才更加凸显出他们日常的治愈感。其实一直到最后结局这里,在我眼中,内战才算是真正的结束了。虽然标题是搞砸,但仔细去看就会发现,尽管鸡飞狗跳跌宕起伏,但他们从未搞砸任何真正重要的事情。

最后还是用我很喜欢的《Amazing Spider-Man》500这一刊里Ben叔对Peter说的这段话来结束吧:

“——我们都有时候会搞砸事情。这不但是无法避免的,我甚至觉得它是必要的。你知道什么事情才会令我失望吗?如果你没有努力过上我希望你过的那种生活。如果你因为害怕要求更多而满足于当下。如果你偏离了你所坚信的道路,哪怕只有一次。”

“我们都曾经历过痛苦,我们都曾失去过我们在乎的人,我们都曾饱受苦难,我们都曾遍体鳞伤。这是生而为人所要付出的代价。但是……到头来,你喜欢你的人生吗?而这就是唯一重要的。”

 

 


评论(33)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13

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