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02任务

梗概:黑豹兄妹来访,感到压力的Tony搬来Peter当救兵,结果又出了点小状况……愉快的日常小短篇。

(时间接在上一篇之后,上一篇:《礼物》【】【】)

 

 

“紧急任务!!立刻过来。Happy在你家门口等着接你。记着穿便装。”

接到指令时Peter正晃着蛛丝在皇后区进行他的周末义务巡逻。男孩顿时精神一振,但还没等他回答,那边就挂掉了通话。

哇哦!Stark先生终于要给我新任务了!

小蜘蛛在空中快乐地荡出一道弧线,朝自家的街区奔去。他等这个已经很久了——从语速还有严肃的脸色来看,Stark先生莫不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强敌?在关键时刻想到叫他去帮忙,这说明他是个重要的战斗力了!Peter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做得更漂亮些,让Stark先生夸夸自己。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呀?”

Happy瞅了瞅一脸期待钻进奥迪后座的少年,忍不住撇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02《任务》

 

 

“为什么——!?!”

Peter发出失望且难以置信的声音。Tony对他比了个“嘘”的手势。

“别问了……快点把书包放下跟我过来。”

“我以为您叫我来是有新的作战任务!”

“这就是作战任务。”见Peter又张嘴要反驳,Tony板起脸,拿一根手指戳戳他的胸口。“好邻居蜘蛛侠什么时候也开始挑三拣四了?再说只有你最适合做这事。你跟公主是同龄人嘛,肯定有很多共同话题。”

“可是我才不想去陪女孩子逛什么街——”

Peter不情愿地嘟囔着。Tony的表情缓和了一点。

“她可是重要的外宾,Parker先生,你代表了整个纽约市呢。”他拢住小孩的肩膀推着Peter往前走,在对方耳边放低声音:“就算帮我一个忙,OK?赶紧把那小丫头弄走……这些瓦坎达人,他们快要让我神经衰弱了!”

Peter觉察出了Tony语气里的焦躁,不由得稀奇。能让Tony Stark烦心,那个女孩是何方神圣?虽然任务内容跟他之前想象的大相径庭,但为了保卫Stark先生的神经,Peter还是决定临危受命了。

见他点头,钢铁侠顿感欣慰。

“记着你的身份是Stark工业的实习生、我的助手,不要暴露蜘蛛侠的事儿……”男人把两张信用卡塞进Peter口袋里,顺手将他领子向上提了提,以免穿在里面的战衣露出来。“就去那些常规景点溜达一圈,遇到任何意外情况立刻联络我。别出岔子!记住了吗?”

 

***

“Tony Stark会招一个未成年人当助手,这么说你应该很厉害喽?”

少女上下打量着他,目光似乎在说“你看上去也没什么过人之处啊”。

出门不到三分钟,Peter就明白为什么Stark先生会头疼了。瓦坎达王国的公主Shuri穿着打扮跟普通女孩没什么两样,但手腕上闪光的珠串和充满自信的眼神暗示着她非同一般。自从瓦坎达对外公开自己的实力,这个非洲国家就引发了世界的瞩目,Shuri又是他们科技界的天才,这次他们专程访问Stark工业总部,切磋的意味着实明显。而且她真是一点也不掩饰内心的看法。

“我不过是个无名小卒,”Peter谨慎地说,“只是运气好跟在Stark先生身边学习罢了。”

“我参观了他的那些战甲,”Shuri说道,“Tony Stark确实非常聪明,但他的一些设计已经有些落后了。”

Peter皱了皱眉。“抱歉公主殿下,我得说,Stark先生可是凭一己之力做出这些研究的,而你们的科技优势建立在拥有振金的前提上……”

“这倒是。”女孩扬起下巴。这时他们正步行穿过中央公园,后面跟着几个保镖。“不过我原指望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会更开放一点呢,Stark看起来不太想让我在他的实验室久留,他总不至于小气到认为我们会窃取他的技术吧。”

“Stark先生才不小气!他是个慷慨的人。”

“是吗?但我听说他连政府都拒绝分享钢铁侠的技术。”

“那是因为他不希望自己的技术被滥用。”Peter有点赌气地回答,“我认为他是正确的。”

Shuri望向他的目光含着惊奇。“我批评你的老板,惹你不高兴了吗?”她笑道,“别介意,我平时骂我哥比这不客气多了。”

被她这么一说,Peter反倒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正因为Shuri并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家伙,才让他不知不觉就说出了维护Tony的话。

“不过,我得感谢Stark先生赶我出来。”女孩惬意地舒展了一下双臂,“要是再陪我哥去参加一整天的会议我可吃不消……”

在这个年纪就成为科技大使也许比当超级英雄更难吧。“那一定压力很大。”Peter随口附和。

“的确,尤其在酒会上只有你一个人喝果汁的时候。”

两人不由得同时笑起来。Shuri朝四下望去,有人在朝她拍照,她挥了挥手。“带着侍卫太惹人注意了,这样根本没法好好玩。”

“那……?”

“我有个主意。”Shuri压低了声音。

 

***

“我的商务部长告诉我洽谈会进行得不是很顺利。美国人希望和瓦坎达合作,那么至少应该多点诚意?” 

“噢,别指望这届政府了,他们已经从字典里删掉了自由贸易这个词。”Tony拿起高脚杯喝了一口。“您还不如带点纪念品回去,芝士蛋糕啦洋基队的帽子之类的……或者来点超级英雄,纽约名产,亚马逊上买不着。”

T'Challa笑了。他们离开宴会会场,一起站在露台上。

“我喜欢和您聊天,Stark先生,比较容易开诚布公。”

“这意味着我司在合作项目上会得到一些优惠吗?”

“不。您想要犀牛的话我们倒可以送您一头。”

“好极了,我要把它养在办公室里。”钢铁侠揉着太阳穴。“您知道吗?有时我挺羡慕孩子们的,不用忍受这些冠冕堂皇的外交场合……”

“哈哈,舍妹是个调皮鬼,给你添麻烦了。”

那正是为什么我找了另一个调皮鬼来对付她,Tony心想。

T'Challa把手放在露台围栏上。“我看过你在博览会上的采访,Stark先生。”他望向远处,“你说过我们需要传承,重要的是给未来留下什么。正如你选择终止军火生产一样,我也在修正父辈留下来的偏差,我希望将来Shuri她们会面临一个更好的局面。”

“坦率地说,国王陛下,把瓦坎达的秘密对外公开是个很有勇气的决定,尽管我对由此带来的前景并不乐观……”

“但总有一天我们会需要把所有的力量团结起来,不是吗?你也是为此才致力于建设复仇者联盟吧。”

“而你显然也看到结果了。”Tony低头拨弄着空酒杯里的小伞。“团结……这话倒有点像某个二战老兵会说的。我很好奇下一步瓦坎达是不是还要开始接收难民了?”

他意有所指。T'Challa只是动了动眉毛,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由于此前是黑豹移交了维也纳袭击案的犯人Zemo,Tony能猜出是他帮助了美国队长和冬兵也并不意外。内战后,冷静下来的Tony也没想再追查Bucky Barnes了,他其实也知道错不在Barnes,但他只希望这辈子都不要再看见对方。想起冬兵,他心里只有宣泄过后的麻木。

但Steve不一样,提到Steve还是会让Tony感觉胸腔里某处轻微地揪了一下。

“我对你和队长之间的纷争并不感兴趣,”T'Challa说。“不过仇恨的锁链如果没有谁去主动斩断它,它就会一直延续下去,不断制造新的悲剧。相信我,我体会过不止一次了。”

Tony沉默了一阵,忽然没头没脑地问:“瓦坎达有国际长途信号吗?”

“我们一般用灵珠联络,不过如果你说的是电话……”

像是应了这个话题,国王手腕上的珠子突然发起了光,紧接着响起的语音让Tony顿时头皮一麻。“陛下!”

是保镖打来的,语气很着急,“我们把Shuri公主跟丢了!”

“怎么回事?!”

“在站台上的时候,她跟那个小伙子突然冲上了反方向的地铁,我们没来得及上车……她把定位功能也关掉了,没法找到他们在哪。”

T'Challa抬头望着Tony,后者已经掉头往大厅里去了。“Stark先生!”

“我知道,我知道!”Tony咬着牙喊道。他早该想到的,两个调皮鬼凑在一起只会调皮加倍——“我会找到他们的,陛下,”Tony恼火地低语,“我要关那小子的禁闭——我要让他举着一头瓦坎达犀牛在复仇者大楼顶上罚站!”

 

***

Shuri和Peter又换了一次车,确信他们彻底甩掉了随从。现在他们站在皇后区的街道上,边走边吃掉三明治。“我哥肯定会气炸的,”她大笑着说,“但我早就想这么干了。”

“Stark先生会杀了我的,”Peter虚弱地说。他试图打开手机的举动被公主制止了,“没关系,到时候我来跟他们解释,他不会开除你的!”

比开除可严重多了……“而且这一带也没什么好逛的。”

“体验一下普通美国人的生活就很有趣啊。”Shuri走在他前面,“不然我哥会说我整天宅在实验室里。Tony Stark平时业余时间会做什么?”

“Stark先生啊……”Peter想了一下,好像自己还真不知道Tony休闲时爱做什么,他经常出现在一些高端精致的派对上,但他是不是真的喜欢那些就不得而知了。之前倒从Rhodes上校那儿听到过一些,说他会打打拳击什么的,但那大约是为了保持体能吧。赛车?NBA?想到这Peter忽然有点懊恼了。

“大概就是富豪常有的那些爱好吧。我不清楚,反正他就算带AI管家也不会带我去……”

“Stark的AI技术确实让人惊叹,”公主少见地称赞道,“我听见他的AI和他讲话,她的人格就像真人一样。”

“你没有做出这样的AI吗?”

“不,我不需要一个AI来陪我。”Shuri随口说道,“喜欢跟AI聊天的人,没准内心是孤独的吧。”

Peter不确定这是不是一句讽刺,但他也没机会反驳了,她的目光落在街边的小巷,他顺着看过去,只见几个黑人正围住一个过路人敲诈勒索。“这儿的治安不是很好——等等!”

他没能拦住。Shuri径直走了过去。“喂!!”

无赖们齐刷刷地朝他俩转过来,有两个手里拿着小刀。“别给黑人丢脸!”她挺起胸,无畏地大声教训道。当他们发现她只是个小姑娘,顿时发出了轻蔑的笑声。

“瞧瞧这丫头,她以为她是谁?”

“你们根本不知道我是谁。”Shuri镇定地说,“Peter,你打电话报警……Peter?”

她一扭头,身后空无一人。这时一个歹徒已经朝她靠近过来。Shuri把风衣领口朝下一拉,露出了脖子上的项链,振金防护服迅速从那里伸展开来。

但是对面的男子并没能碰到她。

“喂!!”

声音从上面来。歹徒手里的刀突然消失了——细不可见的丝将它抛向了半空中,然后被接在了另一个人手里。Shuri和小混混们都惊讶地抬头瞧去。“是蜘蛛侠!”有人叫起来。

“别给纽约人丢脸!”蜘蛛侠喊道,又是啪啪几声,歹徒们全部被黏在了墙上,无望地挣扎着。他从屋顶上跳下来,少女一脸愕然。

“你好!”Peter隔着面罩努力发出不那么像自己的嗓音。“你没事吧?”

她睁大眼睛,“我听我哥哥说起过你!机场的蜘蛛侠!哦,我哥也是个超级英雄。”

“那、那真是太巧了,哇……你的衣服很酷。”

“里面有振金材料,那种刀子伤不了我。我是瓦坎达人。”

“来皇后区观光?天啊,希望刚才的事没有给你留下坏印象。”

“这倒提醒我了,不知为什么我的同行者忽然消失了……”她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Peter感觉自己快演不下去了。就在这时他战衣的通讯系统响了起来。“Stark先生来电。”AI提示。

“不不不不——”Peter惊恐地跳起来,“我得走了,替我向你哥哥问好!”他发射了一道蛛丝,飞快地越过楼房,钻进另一条小巷里,然后手忙脚乱捡起地上的衣服往身上套。刚来得及摘掉头套,就听到巷子外面传来了刹车声。男孩三两步冲出去。

“我、我在这儿!呃……”

熟悉的奥迪停在马路边,Shuri也在那。他没听清她打的招呼,只看到从车里出来的Tony Stark,手里还拿着(刚被他拒接的)移动电话,脸上表情像要吃人。Peter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你的鞋带开了。”Tony说。

Peter赶紧蹲下身系鞋带,他能感觉到Stark先生的视线落在自己的后脑勺上,那气场犹如乌云压顶,吓得他大气也不敢出。这时后面又来了一辆车。

“Shuri!”是瓦坎达国王。“我告诉过你不要给人家添麻烦的!”

“对不起。”Shuri别开目光,“嘁……这么快就被找到了。”

“我之前跟你说什么来着?”刚起身Peter就近距离对上了Tony的脸,尽管内心充满恐慌,他还是忍不住注意到Stark先生的睫毛很长,生起气来一眨一眨的。“年轻人,你的耳朵是摆设吗?你们要是出了三长两短不仅仅是我没法交代!这会演变成外交问题!!”

“Stark先生,对不起,我——”

“我不听解释——”

“是我非要Peter带我溜出来的,请别责罚他。”Shuri勇敢地解释,“他是个好向导,虽然刚才不知跑到哪去了……不过我玩得很开心,还遇到了蜘蛛侠!”

她朝墙上一指。“蜘蛛侠还帮我制服了一伙歹徒!”

Tony看了看那些挂在墙上的倒霉家伙,又扭过来瞪着Peter。Peter尽量做出无辜的表情。“是我知道的那个蜘蛛侠吗?”T'Challa惊奇道。

“好吧……看在蜘蛛侠的份上……”

Stark先生的表情缓和了一点点,然而Shuri接下来的话又让他的怒气值蹦回了原点。

“是啊哥哥,我们还交流了一下战衣呢。那套蜘蛛制服设计得有点简陋,不过他身手挺好的。”

 

***

“感谢你们,我和Shuri在纽约过得很愉快。”

“那真是谢天谢地。”Tony挑挑嘴角,“不客气。”

T'Challa已经习惯了他这种话里有话的调调,只是笑了笑。他们在下榻宾馆门前告别。“希望我们还能合作,Stark先生。不管是在贸易上还是在复仇者的业务上。”

“还是祈祷世界和平吧。”Tony伸出手,国王握了一下。

“哦对了,”走出两步T'Challa又回过头来,“那个蜘蛛男孩是您的熟人吧?Shuri对他很感兴趣,能不能请您转告他,我们很乐意带一两个纽约特产超级英雄回瓦坎达?”

“什么?”Tony脱口而出,“不不不,那个小家伙你们不能带……He is my——”

他的话戛然而止,因为Peter帮公主搬完行李正好从大厅里走出来。撞见小孩的目光,Tony把后半句又咽了下去。T'Challa意味深长地看了看他们。

“开玩笑的。祝您好运,Stark先生。你也是,小伙子。”

瓦坎达人走了。Peter松了一口气,刚想着这一天过得可真是够呛,紧接着他的胳膊就被抓住了。

“你!”Tony怒气冲冲地压低声音,“回去就给我把战衣脱下来!不是没收,”看到Peter的表情他补充道,“我要给你做升级。简陋?哼。我要让那个小丫头看看……”

他念念叨叨地钻进车里,扭过头看见Peter还站在原地。“快上车。——你在傻笑什么?”

“没什么。”Peter笑着绕到车的另一边,任由甜蜜的晚风灌进他的心里。

 

 

尾声

结果他们先绕道去吃了个晚饭,Tony给梅婶打了个电话,告诉她Peter这周末要在斯塔克工业留宿,然后当晚就在实验室开工改良Peter的作战服。男孩奉命去买冰淇淋,回来的时候看见Tony正在伏案鼓捣着。

“你买了什么口味?”

“Ben&Jerry的Stark疯狂榛果。”

“明智的选择。我现在腾不出手,先放那吧。”

“可是等会就要化掉了……”

“哦。”Tony哼了一声,Peter开始以为他没走心,谁知Tony忽然转过来,朝他伸过脖子张开嘴。

“啊?”Peter愣了愣。

“啊什么啊,我说了我腾不出手。”

Peter会过意来,喂了他一口冰淇淋。就这样一边工作一边喂完了整个冰淇淋。吃相糟糕,不过Tony浑然不觉,Peter也全不在意,因为不知为什么他正心跳得厉害,仿佛周遭的空气也跟着冰淇淋融化得甜而黏腻了。他的脑子里回响着在宾馆门口听到的那句话:

“He is my——”

那后半句究竟是什么?他不敢问,害怕得到一个令他失望的答案。拥有这前半句,拥有这份旖旎的浮想,对小孩来说已经足够开心了。而随即他又想到了Shuri说的话:喜欢跟AI聊天的人,没准内心是孤独的……

冰淇淋吃完了。Tony的嘴角沾了点奶油。他抬了抬头,“Dummy,拿张餐巾纸过来。”

“Stark先生,我……”

Peter也只说了半句。

我不会让你孤单一人的——在笨拙的机械臂夹起餐巾纸之前,他鼓起勇气,把身子向前探去。

 

 

FIN


 

 

评论(13)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7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