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M22乱七八糟观后感

零之执行人观感(透粉滤镜有!cp倾向有!完全主观!支离破碎的发言!!!)














1开头别再浪费时间介绍建筑物了!反正我们都知道最后会被炸掉的!


2被炸掉得太快了吧?!


3这次的专业名词真的有些多,法律诉讼方面国家机构的关系方面还有互联网知识什么的,就算是我这样提前有一定了解的透粉都觉得看第一遍很难跟得上,就更不用说路人了(我这场有的观众说无聊(~_~;)哼!)


4几分钟后的我:专业名词什么的怎样都无所谓了!只要看着降谷先生就够了啊(*/∇\*)


5总觉得立川的个人风格和樱井的剧本有一些断层,不是特别能够自然地融合,所以有立川印迹的部分都能一眼看出来,但剩余的部分就会“啊,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我感觉立川为了让剧场版有所改变和突破,确实做了很大的努力,他的风格我也非常喜欢,但由此也能看出,要撬动柯南剧场版这么多年的惯性去做转型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感谢监督!)


6小梓太可爱了吧!!对小梓好感度up!以及她说的谨慎虽然是无心之语,但对于不得不时刻谨言慎行的安室,却是非常现实的……总觉得安室的苦笑里有这样的意味。


7这次的安室经常带着一丝淡淡的忧郁感是我的错觉吗?真的能够让人感受到那种从事不见光工作的凝重氛围,感受到他所承受的孤独,误解,信念的代价和重量。好喜欢[泪]


8教训风见的场景,本次我心中的No.1场面!彻叔的配音气场太赞了啊啊啊啊!降谷先生!请更多地训斥风见吧!(风见:???)


9阿姆罗!是时候把卫星推回去了!话说回来这条飙车的高速路看上去有点眼熟啊!连镜头旋转的分镜也眼熟!就是少了一个夏亚(不对)经过M20这次安室终于知道提前看导航了,真是吃一堑长一智[doge]


10风见居然能直接跟NASA打电话?你们跟美国佬这不是合作得挺好嘛[doge]


11即使有最后那部分的速度与激情,我还是觉得总体上这一次剧场版的调子略感压抑,可能一部分是叙事节奏的问题,最后总觉得差了口气(?)另一部分原因也是这次公安的主题使然,我看着透子,总觉得他把很多东西氤氲在内心,没法酣畅淋漓地释放。心疼[泪]所以归根到底还是缺了一个夏亚(不对)

遥想M20,真的只有在见到赤井的时候,他才可以完全不管不顾了,可以痛快地把自己的情绪释放出来。对安室来说,那又何尝不是一个宝贵的时刻?

(说到底我就是爱看男人打架[二哈])


12英理那么能干,回家还得给老公做饭……女同胞们,你们怎么看?小时候不觉得,现在自己成家立业之后渐渐觉得柯南里的性别刻画有一些是过于传统和刻板了。


13总结:虽然还是有不少近年剧场版惯有的槽点和我个人觉得不足的地方(主要是对樱井剧本)但是!这些都不重要!有这么好看的透子就足够了!!感谢青爹感谢立川感谢彻叔感谢福山叔感谢制作组!!没上映时我还对票房挺悲观的,现在真是开心被打脸[允悲]恭喜古谷老师愿望达成 ,这个一百亿我透子值得!


最后

放无人机的画面让我想起我的一位熟人。我现在还记得他放无人机的样子。他已经去世了。看电影的时候触景生情,真的挺伤感的。

用我自己写过的文里的几句话来形容感想吧:


“他们所要守护的东西是如此庞大,由千千万万的温暖组成,却又如此麻木不仁。”


“荣耀归上帝,信念在人心。”


评论(30)
热度(5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