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赤安】安然无恙(前篇)

梗概:赤井不知怎的遇到了20年前的降谷零。

胡乱写写,大家胡乱看看吧XD




=========================

“不许动!把手举起来!!”

赤井毫无畏惧,但还是乖乖照做。熟悉的蓝灰下垂眼,熟悉的奶油色头发和微暗的皮肤——他百分百肯定,这个正举着一把土豆枪威胁他的人就是降谷零。

只不过,好像小了不止一号……

 

 

 

《安然无恙》

赤井x安室

 

 

(前篇)

他有许多次受伤的经历——处理伤口,在夜色中寻找一处安全屋,独自等待伤口痊愈,也许甚至没时间等待——但他确定不会有哪次经历比这更离奇了。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门口?”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赤井把这句话咽进肚里。他很快确定这个小只的零君绝对不是吃了什么APTX4869,而是货真价实的小孩子。倘若这不是做梦,那就是某种不可思议的时空穿越了,只是眼下赤井无暇考虑那么多。

“我没有地方可去。”

手臂还在冒血,他决定示弱。对面的男孩显然也注意到了。“你在被人追杀吗?”他垂下手中的自制土豆枪,眼睛里藏不住惊讶和犹疑。

“差不多吧。”赤井对这个展开几乎有些好笑。“所以能否让我在这里歇歇脚呢,零君?”

男孩绷直了脊背。“你知道我的名字!?”

我知道你的事可远不止这些……赤井保持着静止,尽量让自己不要显得太可疑。好在小家伙并没有踌躇很久,掏出钥匙插进锁孔,然后示意他跟进来。

“坐在这等着。”

男孩指示他坐在玄关,自己跑去里间,片刻抱了个医药箱过来。似乎在这个年纪降谷零就已初步显现出善于照料人的特质。当赤井熟练地开始处理伤口的时候,零(赤井决定在心里这样称呼他)抱着膝盖蹲在他旁边,好奇地歪着头端详他。“那是枪伤吗?”

“是货真价实的枪留下的。和你的玩具不一样呢。”

“这不是玩具!”零生气地晃了晃土豆枪。赤井的笑意让他更生气了。“想要我打你一枪试试?”

“开玩笑的,我投降。”其实赤井还想再逗逗这不服输的小猎犬,不过他此刻实在困乏,而且发出饥肠辘辘的声音,反倒是他自己比较像一只被人家收留的大型流浪犬了。零带着得胜的表情站起来。

“我去给你弄点吃的!”男孩轻快地钻进厨房,又在门口探出头,“喂,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

他的眼睛是那样明亮而机警,和多年后赤井所熟知的恋人一模一样。一瞬间,赤井脑中闪过了诸多名词,时间理论平行宇宙蝴蝶效应等等等等,他是否应该隐瞒真身,是否应该谨慎小心以免给世界线造成不可知的改变——但最后他决定让这些顾虑统统见鬼去。

“我叫赤井。”

 

***

“这么说你是个杀手咯?”

炒饭很美味,赤井忍不住想称赞男孩一下,前提是他不要一个劲地问问题。

“什么都没搞清楚就决定收留我了?我可能是个危险的男人。”

零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你看起来虽然危险,但不像是坏人。”他托起腮帮,双腿在餐桌下面来回晃荡着。“我的眼光一向很准。”

“这我倒是相信。”赤井笑笑,既来之则安之地环顾着屋子里的陈设。“嗯……小鬼当家?”

“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个人。”零似乎不想过多地说自己家庭的事。“所以你可以待到把伤养好为止!不过作为交换,你要帮我做家务。”

“了解。”见男孩的眼睛期待闪烁,赤井一挑眉,“还有什么要求?”

“……我能看看你的枪吗?”零指指他的外套口袋。

赤井思忖了一下,掏出了自己的左轮手枪,把弹匣的子弹抖出来之后从桌子上滑过去。零发出低低的惊叹声。赤井注视着他细小的手指在枪的表面摩挲,“喜欢枪?”

“嗯。”

“为什么?”问题一出口他察觉了自己内心那少许的保护意识。这样问有些多余,毕竟男孩子大都喜欢枪,赤井自己小时候也喜欢。但他认为此时的零还不知道一把真正的枪象征着什么。

“因为我想成为警察!”对面的少年全然不知他的心思,愿望单纯的脱口而出。“那样就能制裁坏家伙,有能力保护我身边的人。”

赤井靠在餐椅上,看着零像模像样地举枪瞄准,又埋头研究枪支的构造,他们面前摆着还未洗刷的空盘子,头顶的灯暖融融地发着光,让这副景象仿佛罩在一个透明的七彩肥皂泡里。

于是赤井什么也没有说。

出于对伤员的优待,零免除了他今晚的刷盘子任务。赤井躺在沙发上,在厨房的温柔水声中渐渐进入意识模糊。不知过了多久,在已经暗下来的房间里,他听见零正在打电话。

“什么时候回东京来呢?”

那是有些期待,又有些寂寞的声音。

“这样吗……有哥哥真好呀……”

虽然失落,转瞬又变得振作起来。

“呐,给我带长野特产吧!”

像是被问到了什么,格格地笑起来。

“说出来吓你一跳,我捡到了一位杀手先生哦。很奇怪对不对?”

捡到?说得真是轻巧啊。赤井朦胧地想着,又听到零说:

“他就像一头受伤的狼……别担心,他不是坏人。”

“总觉得,他的气息有些熟悉。”

 

***

一夜过去,窗外无声无息地下起了大雪。

零去便利店买东西,把赤井留在家里养伤。既然被作为捡回来的流浪动物,赤井便也安分守己,被动享受这场不可思议的奇遇。然而,雪在窗台上积起不薄不厚的一层时,他察觉零去得有些久了。

赤井职业性地把手枪揣到怀里,扣上针织帽,推门出去。

他轻易就找到了零。男孩在巷子里和一群顽劣少年狭路相逢,他们看样子是经常找他的岔,用夹杂了冰碴的雪块不断向他身上砸去,零比他们矮一头,遭到围攻无法脱身。

在赤井本能地迈向前一刹那,零也看到了他。

他们的视线接触了。赤井立刻意识到,在这种时刻他不应该出手相帮。倘若身为成年人的他插手,零的奋斗就失去了意义。而且男孩眼睛里没有求助,有的只是倔强的火焰。这是属于小小的降谷零自己的战斗。

于是他远远在街角驻足而立。

零一次又一次从地上爬起来,勇敢地试图冲破封锁线,但他对抗不了坏小子们的“火力”,他的土豆枪也只能发射一次。男孩用手臂护着怀里的购物纸袋,在围困中看见远处的赤井抱着双臂,仿佛无动于衷,但仔细看去,男人的一根食指不易察觉地竖起,仿佛在说:动动脑筋。

男孩顺着他的指向仰起脖颈,忽而恍然大悟。

赤井看见零掏出了土豆枪。不是瞄准对面的敌人,却是向着他们上方的屋檐。弹丸击中屋檐,震动使房顶厚厚的积雪顿时像瀑布倾泻而下,劈头盖脸落在坏小子们头上。借着这个机会,零一鼓作气夺路而出。

“嘿!”

赤井望着他快活地挥着手向自己跑来,不禁露出一丝微笑。走近时才发现零的脸上挂着些细小的伤痕,大约是刚才被冰块砸到留下的。但他的心情看起来十分舒畅。

“给你!”男孩把什么冒着热气的东西塞进他手里,赤井定睛一看是个日式馒头,而小孩子牵住了他的另一只手,这下杀手先生腾不出手来拿枪了。“刚才的谢礼,”零朝他粲然一笑。

赤井刚想说零君也有这么诚实道谢的时候真是难得一见,就听得小孩又补了一句:“不过我不需要你的帮忙也没问题。”

果然还是那个零君……“我知道,”赤井咬了一口馒头,“你不需要帮忙,你只是需要一点提示。”

零歪着头,端详他因为烫而呼出白色的雾气,忽然又绕到他前面。“赤井,把头低下来。”男孩命令道。

赤井照办。按在他额头上的小小手掌很凉,让他不由微微打了个激灵。零煞有介事地皱起眉。

“你发烧了!”

哈,这就能解释了,他身在此间全部都是发烧导致的幻觉,虽然这幻觉也挺不赖,放着不管也无所谓吗……赤井感到手被重新牵了起来。“我带你去医院,”零说。

“那倒不必——”

“伤口要让医生好好处理才行,”小他二十几岁的降谷零一本正经地教训他,“那家医院有位温柔的老师,我最喜欢她了!每次受伤我都会来这里……”他叽叽喳喳地拖着男人向前。“很近的,你看,就在那儿!”

赤井向不远处望去,看到诊所门上写着「宫野」。


 

 

 

后篇戳这里


评论(31)
热度(107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12

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