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个人翻译】降谷の右腕 風見裕也

节选自M22官方公式书 安室的秘密档案。这本书我拿到得太晚,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翻译过,这本里面关于风见还是有一些蛮有趣的介绍~所以汇总了一下。

作为风见保护委员会会长(不是)官方认证“右腕”这个设定我喜啊!希望风见这个苦劳人多多出场w




【降谷最重要的助手】风见裕也


所属:警视厅公安部

年龄:30

辅佐降谷的公安警察官。和身为“零”的降谷之间是能够取得联络的特别关系。虽然顺从降谷,但对于迷雾缠身的降谷也抱有畏惧之心。作为公安的自尊心很高,对刑事部的人态度强横。


▲剧场版22

*代替存在于阴影中的降谷而行动。在搜查会议上也有强力的发言权。他的强硬虽然招来反弹,但谁也无法违背他。

*是能够直接获得降谷电话联络的立场。会在无人的场所打电话,用简短的通话沟通想法。

*装作路过的人,背对背和降谷接触并传递情报。两人决不能对视。

*(印象图)在昏暗的服务器机房里,和安室取得联络的风见。他的侧脸被手机屏幕无机质的微光照亮,给人以坚毅冷漠的印象。




▲访谈BY青山刚昌

风见最初形象的设计是头发乱蓬蓬的样子,不过我觉得作为公安的话,平头配上看起来性格恶劣的脸会比较好,于是在设计上加以修正。另外,单行本94卷让风见登场时必须写上他的年龄,在和樱井先生(指编剧樱井武晴)商量之后,说要让安室对着年长的男人颐指气使……就决定他是30岁了。风见的所属是警视厅公安部。隶属于警察厅的安室比他职位更高。




▲访谈BY安室声优:古谷彻

在剧场版《纯黑的噩梦》那时,我觉得风见是经常和安室共享情报的存在。但是现在看来似乎并非如此。降谷在警察厅,风见在警视厅,所属也不同。在演技上我有意识去注意他们的距离感。在风见面前拥有强大的力量,这也是安室一个新的魅力吧。风见深知公安所拥有的力量,为了解决案件,他是那种会把能用的手段全部用上的类型。另一方面,安室却不去利用那样的力量,反而准备了别的手段。安室那种“公安应当是这样才对”的想法很强烈,并且也有向风见去传达这种理念,那部分剧情也很棒。说起来,这次剧场版里,被风见叫着“降谷先生”的次数挺多…每次被叫到我都会心里一跳(笑)因为已经习惯了被称作“安室”,所以对“降谷”很不习惯呐……



▲访谈BY 风见声优 飞田展男

——关于剧场版20的初演

那是首次参与剧场版。知道角色名叫做“风见裕也”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笑)。作为安室部下一类的立场,身上总有种紧绷感呢。最后和目暮警官握手的样子印象深刻,感到他虽然是精英,但也保持着普通的感觉,是个好人。

——关于风见在《零的执行人》的再登场

要说的话,不管怎样还是和安室的关联啊。到底他们之间有怎样的距离感呢。风见虽然确实尊敬着降谷,但是也有困惑。“我也只是一枚棋子而已吗”,之类的(笑)。饰演安室的古谷先生也是我自己的前辈,所以这种现实关系也投射到了对角色的演绎中。

——认为安室的魅力是?

大胆以及极高的能力……还有神秘感吧。明明看上去是个温柔的男人但内在深处却是个很硬冷的人,本以为是这样的,结果发现又不是。能说会道的外表之下,真实的部分完全不让别人看到呢。

——对于自己扮演的风见

一看就是在营造一种优秀之人的气场呢(笑)对于格斗技术似乎也粗通一二。虽然还没有看到他发自内心的笑容和素颜,但从这次剧场版似乎能看出一些头绪,有了更加真实的存在感。





▲访谈BY 编剧 樱井武晴

在《纯黑的噩梦》那时,因为需要一个作为公安在明处行动的人物,所以创作了风见这个角色。因为安室经常单独行动,很难见到他身在警察组织里的样子。而这次剧场版所描写的风见,对于隶属“零”的安室来说,是在明面上行动的“心腹”。“心腹”(原词是「片腕」)是我在取材时从原公安人员那里听来的存在。因为现役的公安肯定是不会告诉我这些啦。能够和“零”接触的“心腹”,好像是经过选拔才决定的。不仅仅要优秀,更要求在性格上进行审查。所以风见应该是被认定为性格合适的人吧。要成为“心腹”之际,据说还需要以研修的名目到警察厅去一次,所以风见应当也曾有过属于警察厅编制内的时期。在那里确立和“零”的联系。而把风见划给降谷做助手的最终判断,是由裏理事官来作决定的。对于自己和“零”接触的事,风见也不会告诉同事。搜查官们各自的“心腹”和“协助者”的身份,只有裏理事官知道。




▲访谈BY 监督 立川让

风见算是相当关键的一个人物呢。追问柯南是什么人,让柯南说出“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这句名台词)的也是风见嘛(笑)。因为安室有着超越常人、难以理解的一面,与之相对,希望风见更像个普通人,我是怀着这种想法去描绘他的。他也会失误,被安室骂了也会情绪低落。感觉他要是失败了,会在家里喊着“可恶——!”朝自己的被子上打拳呢(笑)明明风见已经竭尽全力了,却还是被安室轻而易举地制住,还勒紧他的胳膊……风见真是不甘心啊(笑)。这两个人之间的感觉很好呢,包括风见更年长这一点也是。

(译者的吐槽:你们根本就是喜欢看风见吃瘪对吧233)


评论(20)
热度(96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