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刀剑乱舞】和光同尘与波乱万丈02-新成员

 小狐三日+鹤一期 

*未实装刀剑私设有

 

 

 

小狐丸是被清晨的鸟鸣声吵醒的。阳光把纸门照得一片明亮,他眯起眼睛,在榻上翻了个滚,这才发现一旁的三日月已经坐起身了。

“醒的还真早。”

“也许是老年人的习性吧?”

三日月正低头系着笼手,从侧面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白皙且结实的小腹。小狐丸歪在枕头上,任由自己的目光在那里流连打转,三日月却转而罩上白色的贴身儒袢,打断了他的遐思。小狐丸不满地抬起脑袋,正对上三日月玩味的笑容。

“你要盯着看到什么时候?”

“这个嘛,看上一整天也无妨。”小狐丸笑着一挺身坐起来,“前襟又错了,来,让我给你穿。”

被誉为天下五剑最美的三日月,其衣饰也十分繁琐,三日月自己总是搞不定。尽管小狐丸偶尔怀疑这根本只是个借口,但帮三日月穿戴已成了他的每日事项之一,两人都乐在其中。他重新抹平三日月的左右襟,手指放慢速度顺着衣料内侧一路向下蹭过对方胸口,温暖的、因呼吸而微弱起伏的肌肤似乎也享受着他的触摸,三日月双眼微阖,舒张双臂,一副随他摆弄的惬意模样。直到小狐丸忍不住恶作剧地在对方颈侧吮了吮,三日月才再度开口。

“要是赶不上早膳,今天可就要饿着肚子出阵咯?”

“反正也是梅干和酱菜之类,还不如我现在就吃点别的……”他不依不饶地咬上三日月的耳垂,后者只是哈哈笑着推了推他。

“好了,今天主公不在,警备任务可不能偷懒。”

像是验证这句话般,外面走廊上传来一阵轻快的脚步声,谁的影子落在了门上。

“三日月大人,”是一期一振的嗓音,“今天的日程稍有变化,具体的安排贴在告示板上了,麻烦两位吃早饭之前记着过去看一眼。”

青年离去了。小狐丸蹲下去帮三日月系好银灰色的行灯袴,听见三日月笼着袖子嘀咕:“他怎么知道屋里有两个人呢?”

小狐丸翻起眼睛。

“是啊,也不知道昨天到底是谁大言不惭广而告之的?”

 

***

一期一振吉光在廊下行走。他的心情并不像三条太刀们那般轻松。连日来战势发生微妙的变化,出阵遭遇检非违使的情况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各队受伤的队员比以往明显增多。隐约的疑虑气氛正在本丸里滋长。刚刚他路过短刀房间时,恰好听到弟弟们在窃窃私语。

“莫非连主人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这么说来,难道,我们才是要被肃清的对象吗……”

“你们在讲什么?”

“一、一期哥!”

正在叠被子的平野和前田略显慌乱地扭头看着他。

“没什么,只是大家最近都在议论,明明我们是奉命行事来阻止敌人的,为什么检非违使要连我们一起攻击呢?这不是很奇怪吗??”

看到兄长不同平日的严肃神色,少年们的声音不由得嗫嚅起来。一期一振没有责备他们,因为连他自己心里也抱有同样的疑问,但他仍然告诫道:“不要再乱传那些流言了,要相信现在的主上,明白了吗?”

“嗯嗯……”孩子们连连点头。

也许是由于过度集中于思考,当某个白色身影从拐角处猛地跳出来的时候,一期一振只是怔了一下。

“什么嘛,”

鹤丸国永放下手臂,探身端详着他。“连一期也不会被我惊吓了么,看来需要开发些新的招数了。”

“鹤丸殿,您可真是无忧无虑啊。”一期一振揉着太阳穴。

“是你操心过头了吧。”鹤丸与他并肩而行,一边摆摆手。“今天审神者不是要前去述职、顺便向朝廷问个明白嘛,等主上回来,一切就会得到确切解释了吧。”

“话虽如此……唔唔!?!”

鹤丸的手指像飞鸟般灵巧地窜过来,一期一振只觉得嘴唇上被柔软的指腹碰触,浑身不禁一哆嗦,正想往后退却已是晚了,什么东西塞进他的唇齿之间,他只见面前的青年脸颊突然染上灿烂的笑意,紧接着,一阵颤栗的冲击从口腔径直冲向大脑——

“酸!!”

望着他捂嘴惊呼、好看的五官皱成一团的样子,鹤丸哈哈大笑。

“光忠做的梅干好像很刺激啊,怎样,有没有提神醒脑的感觉?”

一期一振几乎被激出泪花来,他说不出话,只是用手背覆住痉挛的下颌,埋怨地瞪着鹤丸。始作俑者却转开身,一副终于得逞的满足模样,伸着腰走开去了。

“身为队长,自然要负起责任,让我最重要的副队长打起精神来嘛。”

最重要的……副队长吗……

酸意在舌尖渐渐转化成微甜的余味,一期一振噙着梅干,望着鹤丸晃晃悠悠的背影,不知不觉放松了肩膀。稍稍安心的同时,又生出一丝道不明的怅然。

 

***

战斗濒临尾声。

小狐丸猛然转身,躲过斜刺里砍来的一刀。与此同时他一脚蹬上身旁的岩石,双臂的肌肉因运力而绷紧。被稻荷神加护过的刀锋伴着疾风一道落下,敌人的躯体栽倒在脚边,发出笨重的噗通一声。

三日月那边怎样了?

他的第一念头便是去看对方的情况。

鏖战的烟尘尚未散尽。三日月正处在两个敌人的夹击之下,却仍不见有丝毫慌乱,辗转腾挪之间衣袂翻飞,犹如舞动的蓝色蝴蝶一般。尽管战斗中的恋人风姿夺目,小狐丸还是顾不上欣赏,赶紧跑过去帮忙。

“后面!!”他出声提醒,同时拔刀斩向其中一个敌军。对方措手不及,登时被贯个对穿。待小狐丸掣回刀身,正好撞见三日月最后的杀招。一线银光以常人难以企及的凌厉力道劈向对手的脖颈,检非违使的头颅瞬间与身体分家,远远飞了出去。

漂亮。小狐丸在内心屏息称赞。他抹了把脸,慢慢走近过去。三日月仍沉浸在亢奋厮杀的余韵中,肩膀因喘息而起伏不定,但看到他便垂下了刀尖,舒开眉目笑了。

“多谢了。”

“哪里,没有我帮忙你也足以干掉他们的。不愧是天下五剑啊。”

“小狐也是很强的啊,在我看来。”

找补似的后半句让小狐丸的耳朵抽搐了一下。“这算是在安慰我吗……”

“才不是。”三日月笑眯眯地把刀收回鞘里。“天下五剑不过是个称谓而已,真正的强大可不是区区四字就能概括的。”

虽然深知三日月并非谦让的性格,但小狐丸还是觉得被身为五剑的他这样一说,总归像在发安慰奖。这码子事暂且归置脑后,小狐丸一边检查敌人的尸首,一边晃晃脑袋试图抖落毛发上的尘土,犬似的的动作逗乐了三日月。

“回去替你梳毛如何?”

他未及答应,不远处的叫声令两人脸色为之一变。只见队员之一的烛台切光忠仍然举着刀,刀尖指向躺在地上的一具躯体——重伤的敌人似乎尚未完全断气。

大家立刻过去查看。检非违使与刀剑们不同,他们身上不断散发出的并非审神者所赋予的灵力,而是十分混沌污浊的气息,单是靠近便令人感到不舒服。只见那张因堕化而扭曲的脸孔上唯有嘴巴仍在一张一合,像条濒死的鱼。

然而,大大出乎他们意料的是,检非违使竟说话了。

“等着……吧……你们也……就快……”

尽管嘶哑不清,但从焦黑喉咙中传出的犹如诅咒般的声音,确实是语言无疑。

“那是怎么回事?”

回本丸的路上,和泉守摸不着头脑地问。“那些家伙原来会讲话的吗?”

没有人回答他。大家都是头一遭碰上这样诡异的情况,谁也不知作何解释。就连一向举重若轻的鹤丸也沉默了。事实上,鹤丸心里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考虑到身旁的一期一振是个操心症,他没有说出来。

当远远能看到本丸温暖的灯火时,大伙的不安才多少淡去了。

可是,前来迎接的短刀却满脸紧张。

“怎么了?”

一期一振看见弟弟惶急的神色,连忙翻身下马。秋田藤四郎抓住兄长的手臂。

“一期哥,主上让你们回来之后就过去一下,大家也都被召集了……”

“发生什么事了?”

“来了新的刀剑大人……”三日月注意到孩子用了罕见的敬称,可眼睛里却完全没有出现新成员时的喜悦,反而充满忧惧。

“是主人今天带回来的,听说是,新的天下五剑——”

 

***

“为了增强我们的战力,政府直接为我们配属了新的成员。请允许我来介绍一下……”

审神者的声音显得十分遥远。小狐丸、三日月和刚刚归来的一番队队员们一同站在庭院后方,越过前面聚在一处的众多刀剑,三日月看到了屋檐下走廊上伫立着的四个身影。

并不需要介绍。他对他们并不陌生,与他们共享着相同的美名,甚至与其中一些有过相当漫长的交集。三日月并非没有设想过他们会出现在这本丸里,然而可以肯定的是,眼下的气氛与他想象中的大相径庭。

奇怪,这种违和感究竟是……

“三日月宗近。”

突兀地,他听见自己的名字被主人叫到。“我在。”

“请到这里来吧。”

前方的刀剑们向两侧闪开,为三日月腾出一条路来。一片寂静中,三日月轻轻叹了口气,拢起衣袖迈出步子。

一刹那,小狐丸似乎想伸出手去抓住三日月。但那或许只是瞬间的幻觉。小狐丸并没有那么做,他望着三日月目不斜视翩然向前,离自己越来越远,最后登上台阶,和其余四名新成员站到了一起。

天下五剑的锐利光华,顿时令所有人为之屏息。但在灯笼昏黄的烛照中,三日月的表情却显得模糊不清。小狐丸不由得攥紧了拳头,他感到某种比眼前拥挤着的众多刀剑更加芜杂的、无形却厚重的东西,就在这一刻,将他与三日月隔开了。

随后,小狐丸感到一道陌生的视线正异样地落在自己身上。那目光来自站在三日月身旁的面孔——他打量着那人身上形似梅花的家纹,不禁皱起眉来。

以驱逐狐妖闻名的大典太光世……

“总之,从今天起,就由天下五剑来作为全体刀剑的统领,请大家听从他们的指挥。”审神者说。

“这个惊吓还真是大到有点过头了啊……”

鹤丸国永的脸上也没有笑容。他和一期一振盯着的是另外一位,而那一位也正像鹰鹫般远远地盯着他们。

“鬼丸国纲大人。”一期一振小声说。鹤丸短促地哼了一声,金色的眸子里浮起了复杂的神情。

“当真是冤家路窄。”

 

 

 

TBC

感谢阿鸟提供的脑洞,已彻底在无所顾忌的乱搞之路上狂奔开来(。

总,总之,天下五剑贵圈真乱情路多艰还不快早日实装后来打我脸_(:3J∠)_请允许我在后文再做解释。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17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