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刀剑乱舞】和光同尘与波乱万丈04-矛盾

 (小狐三日+鹤一期)

 

 

 

“一期君,我得向你赔罪。”

策马在队伍最后迤逦而行的时候,三日月突然说。一期一振惊讶地侧过脸来。

“您在说什么……”

“之前调查偷鸡事件的那次。那天夜里,我用刀威胁了你吧?”

“那个啊,”青年像一阵轻风吹过般笑起来,“想不到您还记挂着。没关系,我完全没有在意,反而是您那时敏捷的身手让在下佩服不已啊。”

也许自己太过狡猾了,三日月想。在出口道歉之前,他就知道一期一振会如何回答。他们早在数百年前的丰臣家便相识,那时的一期一振便给三日月留下这样的印象:无论衣着装饰如何华贵,神态却永远是不卑不亢、干干净净。时至今日依然如故。

“哈哈,多亏一期君心地宽广了。但我明白在这座本丸里不应出现对同僚拔刀相向的事情……至少在那时候是如此。”

三日月的视线飘移向前,落在自顾自开路的另外几个天下五剑身上。一期一振并没有听出他话中有话。

“那只是因为您对小狐丸大人的安危看得比什么都重吧?”

“在你看来是那样吗?”

“诶,难道不是吗??”

“一期君,你听说过从前有这么一句俗话么:‘京都的女子,喜欢男人却不会迷上男人’。”

这是世间对于王城出身的女性的评价,她们即使陷入爱河,也不会迷失自我,至于殉情之类奋不顾身的行为更是无稽之谈;她们对未来看的非常实际,对于自己的身份亦怀有独特的高傲。尽管这个比喻并不很恰当,但出生于山城国并且曾经长久居于畿内的三日月宗近,可以说某种意义上也带有京都性格。

“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崇高,我所做的,只是为自己着想罢了。”

“既然如此,您又何必专门向我道歉呢?”

“因为倘若鹤知道我曾经用刀指着他最重要的副队长,一定会大大地向我发难啊。”

一期一振听出了话语中的调侃,却只是淡淡地笑了。

“不会的,现在我已经不是鹤丸殿的副队长了,想必那个人也没有理由再为我的事发作了吧。”

他的声音有些锐利,眼睛却黯了下去,转开脸漫然望向路旁丛生的野草。

“总觉得……像是已经过去好久了似的,明明并没有多少日子才对。真奇怪啊。”

竟然几天前还在为丢失小鸡这样的琐事忙活着,想来简直不可思议。现在的本丸里却再没人拥有这样的闲心了。就连弟弟们嬉笑打闹也仿佛顾忌着什么似的——不,顾忌的对象简直太显而易见了。虽然从前也有山姥切国广、大俱利伽罗这样别扭的家伙,大家还是能够以赤诚之心打成一片。但自从这几位天下五剑大人到来之后……

像是听到这腹诽似的,前方的童子切安纲突然勒住马:“一期一振吉光,你这副队长是怎么当的,不快点过来侦察布阵,还要我们请你不成?”

“对不起!我这就来!”

一期一振难掩忧心之色,匆匆赶了过去。三日月思忖着待会是否应当宽慰他几句,谁知接下来他们竟再没机会交谈了。

 

***

小狐丸发出质问之前,鹤丸国永已经行动了。在场的其他刀剑还未回过神,鹤丸一把揪住了鬼丸国纲的前襟。

“你对一期他们干了什么?”

低沉发哑的声音就连熟悉鹤丸的烛台切他们都吓了一跳,然而似乎谁都不敢上前劝架。

“这劈头盖脸的罪名可真不小,”鬼丸玩味地笑道,“我干了什么应该都不关你的事吧。”

他捏住鹤丸的手腕,一点点发力,迫使对方的手指离开自己。

“不过你不该冲着我来的,国永……就算一期一振在出阵中死掉了,那也只能怪他自己太弱而已。”

“你胡说!!!”

发出尖叫的却是一旁的乱藤四郎。少年攥着双拳,声音发着颤:“一期哥才不弱小!他一直保护着我们,是比任何人都温柔又强大的太刀!不许你这么说他!!”

“没错!”“不准说一期哥的坏话!”所有粟田口短刀们带着同仇敌忾的神色,尽管鲶尾和骨喰将他们半拦在身后,孩子们还是直率表达着他们的愤怒。空气中的火药味变得愈发浓烈,鬼丸眼中吓人地发出亮光:

“看来一期一振没教导过你们应该如何尊敬长辈啊……”

一触即发之际,不知谁喊了一声:“在那!他们回来了!!”大家的注意力瞬间被转移。

原来两人落在了大部队后方,此刻才到达本丸门前。只见三日月扶着一期一振,后者浑身是血,几乎是靠意志力勉强维持着自己,身后的一路上都是点点滴滴刺目的红色。

“这是怎么……”

虽然前阵子由于战况吃紧,刀剑们受伤也是家常便饭,但拥有丰富经验的太刀被重伤的情况几乎从未出现过。眼前的景象令众人震惊异常,以致当鹤丸上前一把将一期一振打横抱起来的时候,没有任何人表示意外。

“没事了。再坚持一下,一期。已经没事了。”

虽然脚下十分匆忙,鹤丸说出的话却很轻柔。一期一振连抬手抓住他衣裳的力气也没有了,只是任他抱着往手入室飞跑。这是鹤丸第一次有机会名正言顺地抱着一期一振,但场合却让他始料未及。他唯一能听见的是怀中青年令人心碎的喘息,这让他确认一期还活着;然而一期的身体那么轻,仿佛身体里的血都流尽了,这个可怕的念头教鹤丸喘不上气来。

工匠动用带有灵力的符札,帮助一期一振加速痊愈,待他的状况稍稍安定一些,鹤丸才想到应当叫他的弟弟们进来。隔着纸门,隐约能听到五虎退在走廊上啜泣不止。

稍一起身,却有什么碰触到他沾满血污的衣袖。

“……鹤丸……殿……”

他连忙俯身去看。一期一振仰面躺在榻上,嘴唇微弱地翕动着,眸子里的金色像烛火般闪烁,似乎风轻轻一吹就会熄灭。鹤丸喉咙发紧,用力攥住对方勉强伸过来的手。

“在这呢。”

天暗了,屋子里还没来得及上灯,从疼痛的眩晕中平复过来的一期无法看清眼前逆光而坐的人是谁,但那气息却让他觉得安心。拥有那样气息的,除了鹤丸殿之外没有别人了。

他没有问“为什么”,鹤丸庆幸地想。命悬一线的时刻,围在这病榻四周的,按说应当是粟田口家的那些孩子、一期一振的亲族才对。可现在出现在这里的却是自己。而且这次再也无法用“关心副队长”之类的理由搪塞过去了。

但一期一振并没有问“为什么”。

可以将这理解为一种默许吗?

鹤丸把一期一振的手牵起来,不去管已经半干的血迹,把那只手贴到自己的唇边。这也许算是趁人之危吧,但他此刻并不担心受到谴责。因为他在一期的脸上看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感情。他听到一期一振小声开口:

“之前鹤丸殿曾说……想要我也像三条那两位大人一样,偶尔对您撒娇……那句话,现在还有效吗?”

“什么时候都有效哦。”

“那……您能……暂时待在我旁边,不要离开吗……”

这大概是一期一振唯一一次像个孩子般放任自己露出脆弱的一面。鹤丸吻了吻他的手背:

“我哪儿也不去。”

鹤丸默默待在那里,握着对方的手,直到伤员无法抑制困乏而睡去。他撩开一期被汗水浸湿而贴在额头的刘海,指尖滑过青年失血苍白的脸。

“只有这种时候才肯撒娇么,我可是会被你吓到心跳都要停止了啊……”

 

“我们一出阵就遇到了检非违使,这次的检非违使不同以往,感觉上强了至少一个级别。”

三日月正坐在隔壁的手入房间里。他受伤很轻,因此一边接受着治疗一边与小狐丸讲话。

“但这并非最为吊诡之处。那之后我们遇到的所有敌人,全都是这样的检非违使队伍……他们简直像是被什么吸引过来一样。”

三日月沉思地望着手臂上正在湿敷的伤处。

“一连六战,每一战都要面对检非违使的进攻……这是前所未有的强度,就连我也有点吃力呢。而且,在一期君已经中伤的情况下,国纲他们仍然下令进军。”

小狐丸心头火气直冒。“这样强行进击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想也许是为了显示实力罢。”三日月停顿了一下,“不得不说,他们四人的战力的确远超一般刀剑,甚至作为五剑之一的我也难以招架。”

“别长他人志气。如果连你也这么说的话——”

小狐丸停住不说了。他望着三日月,三日月的上衣褪去半边,小臂细腻的肌肤衬得一线血色更加醒目,伤口尽管已呈现愈合,但看上去仍然让人产生混合着心疼与悸动的奇怪感情。等回过神,他发现三日月笑微微地回望着自己。

“小狐,这里可是手入室,用那么热烈的目光盯着我看的话……”

但小狐丸发现自己无法像平日那样顺着对方的玩笑配合下去。三日月那不紧不慢的态度非但不能抚慰他,反而令他产生了更强的无力感。

 

***

一期一振的受伤并没成为事态的结束。第二天,出阵的换成了江雪左文字,归来时的状态几乎和一期一振完全一样。

第三天的受害者则是莺丸友成。

这种如同将名次靠前的太刀们逐一拉出去处刑般的出阵方法,令本丸内人人自危。其他刀剑原本就觉得新来的天下五剑高高在上,现在更是对他们唯恐避之不及。

“怎么感觉今天厨房里的人特别多……”

烛台切光忠举着汤勺四下环顾。刀剑们最近对内番和杂活的热情空前高涨,也许是因为在这里能放松神经聚在一起聊天。

“多点人帮忙不是挺好吗?”

“你们根本就没在帮忙吧?”烛台切用勺子拨开爱染偷偷伸向盘子里的手。“那是今天的病号饭。”

“诶——我也想当病号。”

“傻孩子,说什么呢,”光忠叹气,“看看这几天出阵的那几位吧,真是活受罪。”

紧接着,像突然开了闸的洪水一样,大家开始怨声载道。

“那到底是想干什么啊,把这里变成他们的天下吗?”

“根本没有怜悯之心!”

“相比之下长谷部君简直是和蔼可亲。”

“我都听见了哦……”长谷部没好气地把剩余的豆荚扔进盆子里,站起来戴上手套。“不行,我要去向主上进谏。”

“等等长谷部君,大家只是发发牢骚,别去打小报告啊!”

“怎么可能会用这种无聊的事占用主上的时间,”长谷部拧着眉毛。“是天下五剑的事。就算主命要大家遵从他们,这也太过分了,长此以往主上也会失去威信。我得去问个清楚。”

“别,”烛台切按住他肩膀,“当心接下来被拉去出阵的就会是你了……到时候能不能活着回来都说不定啊!”

“我又没有傻到在那几个家伙眼皮底下走进主上的房间去。只要这里没有告密者,他们就不会知道的。”

他整了整衣裳,一如既往一脸严肃地出去了。

“虽然平时总是主命主命的像个监工,其实这家伙人还不错啊。”和泉守摸着下巴得出结论。光忠耸耸肩。

“我从以前就这么觉得了。……你们几个在偷吃什么?!”

 

试图采取行动的并不只有压切长谷部。经过手入室时,小狐丸被一阵争吵声吸引了。那听起来像是莺丸友成和大包平。

“放开,让我去找童子切理论。”

“不行、别去……拜托了……!”

“你给我放手!”

似乎有什么东西被碰翻。一阵寂静。随后传来莺丸略带哽咽的声音。

“为什么,你为什么对天下五剑如此执着?明明现在的你已经……对我来说……”

“笨蛋,我想成为天下五剑才不是真的为了那个名号!如果我有了像他们一样的力量,不就能好好保护你了吗!”

虽然没想刻意去听,最后一句话还是突如其来地刺进了小狐丸的耳朵。

如果能成为天下五剑的话……

眼前浮现的是三日月的模样。

闲散、游刃有余、从容不迫。至少在人前总是如此。凭现在的自己,能保护得了他吗?不,不如说,那个人其实并不需要自己的保护吧?

如果自己是更加强有力的刀剑的话,就能够和三日月比肩而立了吗?

胸口前所未有地发闷。这样的症状,恐怕不是手入能够消解得了。

 

***

“请你们停止。”

三日月说。

尽管他已经清楚地意识到,在这样的军议上,其余四人根本没打算给自己决定权,但在其位谋其政,该讲的他仍然要据理力争。

“每次带一名天下五剑之外的成员出阵,这种配置本身就不甚合理,在力量有差距的情况下,他们容易疲劳,为何还要一再拖延回程,直到将伤者拖垮?”

“看来你也并不完全是只花瓶嘛,三日月。你的观察没有错……这不正是我们出阵的目的吗?”鬼丸道。

 三日月瞳孔微微一缩。“如果只是想让大家领教与你们的实力差,那么所谓的下马威已经足够了吧。再这样故意折磨同伴的话,恐怕会令本丸里人心涣散。”

“那些普通刀剑,就算坏掉几把也不是什么损失。”童子切用扇子轻轻敲着自己的鼻尖。“再说这样不是正中你的下怀么。”

“此话怎讲?”

“你不是总把同伴二字挂在嘴上吗,我们这样做,更有利于你收买人心呀?我想那些耐不住委屈的刀们,这下都会跑到三日月大人身边去哭诉吧?”

“比起哭诉,我还是更希望他们能笑着来找老爷爷喝茶啊……”三日月沉稳地回敬,“安纲,你们也曾与不同的刀剑有过交情,是什么令你们变得如此冷酷?这样被大家敬而远之的生活有何趣味?”

大典太摇着头。“你跟那些低级的家伙厮混得太久了,是时候注意自己的身份了。”

“光世,我的身份恐怕不需要你来提醒——”

话音刚落,门刷地一下被大力拉开了。三日月吃惊地抬起头,只见小狐丸杵在门口,目光不善地扫视着屋内。

“刚才是怎么回事,”小狐丸嗓音里压抑着怒气,“三日月,他们一直都是这么对待你的吗?”

未及三日月回答,一旁的大典太光世从席子上站了起来。

“喔,这就是你的宠物吗?”

“请给我再说一遍……”小狐丸威胁地露出尖牙,而光世已一手握住了刀柄。

“竟然委身于这样二流的妖邪之物,真教人无话可说。我就此斩了他,让你清醒过来如何?”

“我倒要看看你这道貌岸然的家伙能不能斩得了——被咬到可不要嫌痛啊!!”

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光世的刀出鞘了。然而与之相触的却并不是小狐丸的佩刀,而是三日月的。

“!!”

三日月一手制止小狐丸的暴走,另一手则以剑架住了大典太的攻击。他岿然不动,脸上却带着一丝冷绝。

“光世,还有诸君,小狐丸乃稻荷之神襄助锻造的宝刀,三条家亦是因他的诞生才有幸得名小锻冶。你们对我尽可以品头论足,但我不会容忍你们对他说三道四!!”

 

“等等、小狐……”

几乎被对方拉着回到自己的房间,一进门,三日月就被摁倒了。

“为何今天如此心急?”他迟疑地问。

然而却得不到回答。小狐丸只是一手扯掉他胸口的挂饰,解开他衣裳上繁琐的革带,埋头用力吻他。被那只手窜进里衣四下摸来摸去,三日月的身体渐渐起了反应,便把先前的疑惑抛开了。

情事过后,紧贴彼此躺在被子里的时候,三日月才听到小狐丸没头没脑地说:

“那些检非违使的身体,很不错呢。”

他睁开眼睛。小狐丸盯着天花板继续道:“既不会饥饿也不知疲倦,那种超越一般刀剑的力量,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三日月心里一惊。“小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啊?”

脸颊被三日月手劲不小地掰过来,小狐丸从对方的眉眼间看到一缕明显的担忧。

“你要是变成检非违使那样,不就没法像现在这样毛绒绒了吗!”

“结果你在意的是这个吗|||……”

三日月仍是扳住他的脸,顺手抚弄他银白的毛发,那力道慢慢变弱,待小狐丸察觉对方不再动作,便把三日月的手重新放回被子里,又将陷入熟睡的人搂紧一点。白天里别人的那些话,还有三日月的那些话,在他脑子里混响成一片。

 

TBC

长谷部君简直是工会主席啊!!为什么我们单位没有这样的工会主席(x

鹤一期的双向暗恋这能不能算是因祸得福了差不多该捅破那层膜了吧(什么膜

狐球不要纠结!媳妇说你棒你就棒虽然你是三花!以及我真的不擅长写H,忍不住就跳过了,请自行脑补吧(揍

写得一盘散沙既没有撒够糖也没有秀恩爱但这章竟然有五千多字(´・ω・`)果然毫无计划地挖坑就会这样,总之有人在看就很开心了欢迎repo!

 

谢谢阿鸟给鹤一期小甜甜的图~(* ̄ω ̄)辛苦了~~~~~

顺说婶婶我在備中国服务器!晚上长期只挂鹤一期双人!如果鹤一期党在演练场碰到我请手下留情(如果是对家就来揍我吧哈哈哈XD

 

评论(27)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