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鹤一期】金柯之上11-12 关东大地震(前篇)

继续的御物时代妄想谈~

时不时就觉得合法同居什么的也太现充了啊!鹤一期赛高!ヾ(≧∇≦)〃

当然其实粟田口家的家长鬼丸大大也住在皇居,所以鹤一期其实过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x)但因为鬼丸未实装所以本篇不会进行描写。

 

 

 

 

 

(11)

“一期,快来快来!”

听到鹤丸饱含兴趣的声音,一期一振就知道他肯定又发现什么新鲜东西了。每当这时,鹤丸会毫不吝啬地与他分享喜悦。

这里是御苑深处,宫内省在这里开垦了一些土地,种植蔬菜水果来供给皇室的日常饮食。大约是因为受到悉心照料的缘故,这里的瓜果都长势很好。一期正抱膝蹲在田埂上抚弄着一株萝卜缨,猜测下面埋在土中的萝卜该是多大。被鹤丸一叫,他便小心地绕开植株们走到鹤丸身边。

“怎么了?”

“你看这些小黄瓜,”鹤丸兴致盎然地说,“长得就像孪生兄弟一样吧?”

白色的付丧神左手右手各拿着一根青绿的黄瓜,朝他比划着。一期一振赫然看到鹤丸的膝头上还堆着好几根新鲜的黄瓜,不禁哭笑不得。

“鹤丸殿!您怎么把瓜给摘下来了!而且摘这么多的话……”

“没关系~”鹤丸不在意地挥挥手里的黄瓜,“那边还有好多,再说很快就会长出新的来了。”

“可这是要送去做御膳的吧,负责管理的人会哭的。”

“少几根黄瓜又不会做不成饭——哎呀,别在意这个啦!一期也吃一根吧,很脆哦!来~”

鹤丸用袖子把黄瓜擦了擦,然后递到一期面前。一期只好接过来,有些忐忑地东张西望了一下,然后把黄瓜放到嘴边咬了一口。

竟然在御用畑里偷吃黄瓜,真是不成体统……虽然在心里叹息着自己身为吉光宝刀的修养,在舌尖上化开的清冽味道还是让一期不由得对鹤丸微笑了。

明明早上说是来“勘察地形”的……算了。

这是1923年的九月。尽管大正的日本如万花筒一般日新月异,此刻的宫城内仍十分宁静。风里尚未带来秋天的气息,四周的树林也仍一片浓绿。鹤丸满足似的望着一期鼓腮咀嚼的模样,自己也挑了一根黄瓜吃起来。

像这样半途而废的逃亡计划,在这两年变得渐渐多起来。有时候,鹤丸甚至感到自己只是以逃亡为名目,实则拉一期一振四处游玩。理所当然,他们逃出皇居的行动至今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与刀剑们的无所事事相比,这个时期的皇室却比武家掌权的时期要活跃很多。摄政不仅要过问国内诸事,对与世界的外交也十分热衷。野心似乎正重新回到数百年间被架空的统治者身上,这野心也与这个岛国所滋长的野心互相呼应。

不过鹤丸和一期并不清楚这些变化的意味。此刻他们正在阳光底下享受着晌午前的时蔬。付丧神不需要进食就可以生存,但作为消遣也会以此为乐趣。

“啊!大膳寮的人来了,快躲起来!”

一期吃了一惊,鹤丸已跳了起来,一手兜住怀里的黄瓜,另一手拉起一期就跑。两人像做贼的小孩子似的奔进附近的竹林里,猫起身子藏好。

御膳房的人们自然无法看到付丧神的身形,但他们对瓜果无故消失总是百思不得其解。

 

(12)

“能吃到好吃的小黄瓜,也算是没白来吧。”

穿过竹林往回走的时候,鹤丸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自我安慰着。一期心知他只是找借口而已,并不戳穿。

“剩下的这些可怎么办?”

“当然是带回去给莺丸他们尝尝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吓一跳?”

鹤丸两眼发亮。一期看着他浮想联翩的侧颜,忍不住笑出声。

“在那之前,鹤丸殿,他们会被您脸上的灰印子吓到才是……”

“诶!”

银发青年连忙抬起袖子想擦擦脸,一期制止了他。“我来帮您吧。”

从口袋里掏出手帕,一期靠近鹤丸,仔细地擦掉鹤丸鼻尖和脸颊上沾着的灰土。待他回过神才意识到鹤丸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啊!失、失礼了……不小心就……”

也许是照顾弟弟的惯性使然,不由自主就会注意着身边人的细微之处。但要说自然而然做出这种亲密无间的举动,又并不是惯性那么简单。一期低下头,感觉身上一阵燥热。鹤丸倒是仍旧泰然自若。

“才没有什么失礼呢。我倒是很喜欢一期这么主动哦?”

他将一期的手帕接过来,又在脸上抹了两下。“说起来,你一直不怎么在其他人面前提起和我交往的事呢。是害羞吗?还是说……这样的关系让你觉得难堪?”

“没有那样的事!”

一期慌忙说。鹤丸目光炯炯,令他觉得无处可逃。“只是……”

“只是?”

一期一振不是那种惯于在他人面前“秀恩爱”的类型,性格使然,他也不太擅长应对调侃和玩笑。没想到鹤丸会注意这件事,他一时不知如何解释。然而鹤丸没有继续追问。

“嘛,我会耐心等着的。你不用勉强自己。”五条太刀转过身去,挥了挥指间的手帕,“这个,谢谢了~等我洗干净再还给你哦。”

“不用了,”一期脱口道,“送给您就是了,鹤丸殿收着就好。”

鹤丸向他挑起眉梢。

“被别人用过所以不要了吗?”

“并不是,只是因为鹤丸殿好像时不时就会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我觉得您更用得上。”

鹤丸像被噎到似的干巴巴眨动着眼睛。一期抿起嘴角。

“……还真是不留情面啊。”

“哈哈,请不要在意。”

风从他们头顶穿过竹林,掀起由远及近的飒飒声响,两人不禁都舒展了笑容。从林子里出来,他们沿着宫城内的水道迤逦而行。时值中午,天气还是有些炎热,不过包括天皇夫妇在内的不少贵族都出宫去避暑了,所以城内比往常更加人烟稀少。一路上鹤丸一直翻来覆去地摆弄着一期的手帕。

“您在研究什么呢。”

“没什么,只是一想到一期送了我东西,就忍不住觉得高兴啊。”鹤丸突然把手帕凑近鼻尖嗅了嗅。“唔,有一期的香味。”

“什——!”

就好像鹤丸刚刚是凑到自己身上嗅了一口似的,一期的脸刷地红了。看到鹤丸促狭的笑意,他立刻知道对方又是故意的。不行,不能总被这么牵着鼻子走。

“您要是再说这么不正经的话,我就把它要回来。”

“哎?那可不行。”

见一期作势要伸手,鹤丸十分配合地向后一退,高高把手帕举起来不让一期拿到。谁料这时突然一阵风吹来,手帕嗖地从鹤丸指缝里滑脱了。

“啊!”两个人同时叫出声。

他们眼睁睁看着那方白色丝帕像一只蝴蝶被风托起来,从河上飞过,越飘越高,最后飘到了对面耸立的和式角楼上,落在二层的窗板上。“可恶,”鹤丸懊恼地说,“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把它捡回来!”

他将黄瓜一股脑倒进一期怀里,然后拔脚往桥上跑去。一期一振未及阻止。

“鹤丸殿!丢了就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那怎么行!”鹤丸的背影急匆匆,边跑边远远地丢下这句话。“那可是一期给我的定情信物,怎么能丢掉呢!”

一期怔住了。他望着鹤丸飞奔的白色身姿,心里也跟着晃动起来。只是一念之间送给鹤丸的日常什物罢了,没想到对方竟这么放在心上。惊讶之余,一股复杂的情绪也随之涌了进来。

“定情信物”几个字在耳朵里嗡嗡地回荡着。

这下子,都搞不清到底是玩笑还是认真了啊……

青年慢慢走过石桥,同时反省着自己。也许应该更坦率一些,在大家面前更加坦然地作为恋人,那样会让鹤丸殿高兴吧。可为什么自己总是有所顾虑?

他们作为刀剑的生命过于漫长,这段不知不觉滋生的恋情,是否也只是一时兴起呢?还是说,因为被囿于这座宫殿当中无处可去,所以才更容易对彼此产生依赖?

眼前浮现出鹤丸因为手帕而开心的表情,一期使劲摇摇头。明明都说要坦率面对了,结果自己又在纠结这些有的没的,这习惯得改掉才行。他提起精神朝前走去,打算到角楼下面去等。

这时,他听到了一阵异样的声响。

那是从大地深处发出的声响。如同从沉睡中醒来的野兽喉咙里发出的咕噜声。但那声音低沉而巨大,令人毛骨悚然,一期以为这是自己的错觉,但紧接着他的脚下震颤起来。黄瓜从他臂弯中滚落,一个个掉在地上。

“怎么……”

一期无法站立。声音盖过了一切。这是排山倒海般的轰鸣,是世界上所有造物一同发出的噪声——大地像海浪般摇动起来。

这是地震,非同一般的大地震!!!

一期跪倒在地上,感到头晕目眩。他被地震波像一颗石子一样左右晃动着,完全不能维持自己的重心。地面如遭受旱灾的田野一样迅速龟裂,成群的飞鸟惊叫着从舞动的树梢上飞向天空,一期下意识用手盖住自己的头顶,就在此时他听到身后传来隆隆的可怕声音,刚刚走过的石桥垮塌了。

一期一振的脑子里一片混乱。鹤丸殿,鹤丸殿呢??

他试图爬起来,但视野仍然像遭遇飓风的船一样晃个不停。瓦片纷纷从角楼的屋顶上脱落,噼里啪啦地摔碎在距离他几米开外的地方。

“鹤丸殿——!!!”

他努力喊叫着鹤丸国永的名字,然而这呼唤完全被空气中剧烈的震动吞噬了。当一期踉跄着想要向前靠近的时候,这座古老的建筑物发出嘎吱嘎吱的呻吟,像砂砌的玩具房子一样东倒西歪地错位、开裂,然后一期惊恐地看到整座楼阁在瞬间坍塌崩溃,化为废墟。

 

 

 

TBC


评论(10)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