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三体】十八小时(上)(史强x罗辑)

仍然是《三体:黑暗森林》的相关脑洞(确切应该说是第三部提到的情节衍生)时间点接在上一篇《天使与魔鬼》的后面。


 

 

《十八小时》

CP:史罗

 

 

“这样一来总算是交了差了。”

罗辑和史强正在乘专机从位于北美洲地下的联合国总部返回。今天早些时候,罗辑刚刚把环太阳轨道核弹链的威慑控制权交给了联合国和太阳系舰队,这意味着他终于完成了面壁者使命,重新恢复了自由人身份。

“恭喜呀,老弟!从今往后你终于能逍遥自在地生活了。”

“哈哈,但愿如此吧。”

史强看着罗辑,后者仰靠在专机的沙发里,举起双手伸了个懒腰。一直紧紧扣在他手腕上的那只与摇篮系统相连通的腕表已经被卸去了,如同囚犯卸掉枷锁,罗辑整个人都变得轻盈起来。

“方才你到总部里面去开会的时候,我在外面可见识到了。那广场上的人啊,乌泱乌泱的,全是来瞻仰你的。”

黑暗森林威慑建立的消息刚传遍全球,人们对罗辑的崇拜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顶峰,如果不是联合国总部内有良好的隔音,从会场也能听到外面聚集的成千上万民众高呼罗辑的名字,声音排山带海。

“你记得水滴来的那天晚上,那些围住你趴在地上亲你脚趾头的家伙么?我敢打赌今天那些人更狂热,非把你分吃了不可。”

罗辑浑身打了个哆嗦,苦笑着坐起来。“大史,不瞒你说,我从前可想出名了。那时候老想着怎么能吸引眼球,让自己变成公众人物,有利可图嘛。但是现在我是真怕了,能变回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普通人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他们也就热乎这么一阵子,你虽然是个传奇人物,但毕竟面壁计划已经变成了过去时,很快就不会再有这些多余的关注了。”

罗辑却摇摇头,“人心难测啊!”

“放心,不是还有我在嘛,至少保证你免受骚扰。”

“大史……真的谢谢你。”

在史强眼中,有两个罗辑。一个是作为普通人的罗辑,聪明但不求上进,跟他在一块时总是眉飞色舞爱说爱笑;另一个是作为面壁者的罗辑,虽然依旧跟他亲密无间,眼睛深处却有了一汪不见底的湖水。使命改变了罗辑,逼着他把小聪明变成大智慧,尽管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史强还真有点怀念以前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他把机舱的窗帘拉下来,不过罗辑并没有打盹儿,眼睑微微颤动,似乎仍在静默地思考什么。“行了,别再想了!回去咱哥俩好好喝一杯。”史强走过去按住罗辑的肩膀,无论如何,他觉得罗辑需要彻底放松一下。

 

***

然而这一计划的实施从他们一下飞机就备受阻挠。尽管有关方面没有公布罗辑的行程,蹲守在机场的媒体记者还是一下子蜂拥而上。史强护送着罗辑,极力从中“突围”。

“罗辑先生!请问您在完成了如此艰巨的使命之后,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

“罗辑先生!请谈谈您对接下来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期望吧!”

“罗辑先生!对于全世界崇敬您的人们,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罗辑先生……”

罗辑疲于应对,刚一张嘴只觉被史强有力的手臂向身后一推,他跌进一辆车子里,史强立刻把车门关上了。隔着车窗,外面的噪音变得模糊不清,罗辑只看见史强的后背挡在了车窗玻璃上,似乎正在对记者们说些什么,随后男人动作敏捷地一猫腰,也闪身钻进了车里,车子立刻升空,把人群抛在下方。史强长出一口气。

“就知道会是这么个状况。妈的……挤出老子一身汗。”

“这车,”罗辑看了看前面,这才发现驾驶的另有其人。“不是你家的车啊。”

“市政厅的公车,电力足,在地上也能飞。我让他们在这儿候着,就预备会有这么一出。”史强咧了咧嘴,“不过公车私用的条件是你明天得回市里一趟,政府要给搞一个什么表彰仪式。”

罗辑无可奈何地点头,名利眼下对他来说已经纯粹是麻烦。他很清楚,那些口口声声喊着“我的神”的人,也许再过些时候就会喊着要把他送上审判台了,而新闻媒体对这些都会同样感兴趣的。现在他只想安静地待一会,享受一个不需要再为宇宙操心的夜晚。

但还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脑海深处,似乎仍有一根弦在无形地绷着,没法被拧松。这感觉让罗辑隐约地不安,可他此时此刻还无法摸到那根弦究竟在哪里。他只是怀疑。

两个世纪的重担就这么从肩上卸去了吗?

面壁者的使命,真的结束了?

车子飞向旧城的边缘,在确定没有被什么人跟踪之后,史强让车子降落了。两个人下到地面,换上史强之前停在这里的自家车,这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我提前弄了点酒,”史强故弄玄虚似的笑了,“不是现在那种难喝的玩意,从老乡那拿来的,是好东西。”

“太好了,”看着大史真心实意为他庆祝的样子,罗辑不好拂他的心意,便作出惊喜的样子。“大史,你可真是考虑周全啊!”

“不过上哪儿去喝呢?五区那边你的房子已经被联合国派来的人清理了,再说跑去那里‘朝圣’的傻瓜蛋肯定不在少数,我猜你也想找个清静地方待着。”

两人沉默了一阵。“要不就找片沙地坐着吧!”罗辑说,“就像咱俩讨论宇宙的黑森法则那天一样。”

“行,”史强干脆地说,“正好今晚有月亮,也不会太黑,喝酒赏月,我看不错。”

于是两人驱车沿着公路一直开向茫茫华北荒漠。路上他们没怎么聊天,罗辑一直望着车窗外的大漠孤月,而史强则望着罗辑。在此后的许多年,他都会时不时地想起此刻罗辑的样子,那让他感到他们正在踏上远行之路,他意识到自打被从几十亿人中选出来的一刻起,从前那个普通人的罗辑就注定要消失——这个过程不可逆转,也不会停下。

 



TBC

其实可以来个沙漠play(并没有)我想看甜蜜的约会不过看看题目大家都知道是什么结局(´・ω・`)

评论(24)
热度(113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2-01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