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苍穹EXODUS】活下去的方法


一总/总一,无差

甲洋x小操


 

 《活下去的方法》

两只Festum这次是好好从玄关进来的,甲洋解释说这是因为他俩带着狗,所以没有使用瞬间移动。以前,他们时不时会突然出现在一骑房间的正中央,把还是婴儿的总士吓得哇哇大哭。最近这种情况少多了,一骑猜也许是甲洋对来主进行了某些必要的常识教育。

天生的Festum一开始很难理解人类的隐私概念,也完全不懂要看气氛讲话,闹出过很多尴尬事件。不过事实上他学的很快,这里面有一大半甲洋的功劳。尽管来主是重要的同伴,但他毕竟是异类,总有不可捉摸的一面,人们多少对他还是有些防范。为了安全起见,以及作为让他适应与人类相处的过渡,Alvis试着把来主和甲洋安排在一处。毕竟,只有甲洋同时熟悉人类和Festum两边的逻辑。

很难说这么做是否正确,Festum同类之间最初的互相戒备其实比人类更甚。有一次甚至半夜里全员都被警报声惊动了,赶到时发现房顶被黑洞侵蚀掉一大半,但两个当事人对那场内斗的真相都守口如瓶。现在他们和平相处。

“他只是有时候好奇心过剩。”甲洋说。

甲洋比他从前还是人类的时候变了很多,话少,总是很安静地待在一旁。这让人想起真壁红音以及其他被同化的人类,似乎变成Festum之后就不再拥有激烈的感情,以致显得有些淡薄。与之相对,来主操却是热闹得过分了。

一骑和甲洋坐在桌旁看着他逗小小的总士玩。“看,变魔术。”小操伸开手掌,从手心开出一朵绿莹莹的结晶。“你在那里吗?”Festum说。

“来主!”

“哎呀,只是开个玩笑啦。”结晶消失了,少年笑眯眯地摸摸总士的头顶。“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好想吃掉啊~”

一骑犹豫着是不是应该过去把总士抱起来离他远点,不过甲洋盯着来主看了几秒钟,后者就把手缩回去了。“春日井,你又读我的心!都说过多少次不要这样!”来主不满地朝甲洋嚷嚷。

“你跟他说了什么?”一骑好奇地问。甲洋只是笑了笑。

他们留下来吃了晚饭,因为能吃到一骑做的咖喱所以小操很开心,饭后自告奋勇帮忙洗碗。晚风穿过窗户吹进来,餐厅里灯火明亮,一骑有点晃神。

“有时候我会有错觉,以为咱们还在龙宫岛上。”他环顾着四周。室内的陈设和从前的乐园也很像——不止是他这里,许多岛民家里都是一样,似乎人们都喜欢努力去试图复原记忆中的家园模样。

“是有些像。”甲洋说。和来主不同,甲洋不会一语道破不愉快的事实,更多时候他直接不发言。但一骑知道他话里的意思。

有些像,但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地方了。

正如多年前卡农曾经对尚未恢复心智的甲洋说的一样:以前在这里,现在不在了。

一骑看了看身边的老朋友。甲洋也经历过许多,失去翔子,失去自己,狠心的养父母想过杀死他,Alvis为了保险也差点杀死他,以前在这里,现在不在了,甲洋也许在那年的盂兰盆节就彻底明白了这个现实,这是所有人都注定要面对的现实。

作为Festum而活下去是什么感觉呢?

一骑忽然想到,正如来主操能一眼看出哪些人生了病快要死去一样,也许Festum能够轻易看穿许多人类无法察觉的东西,比如总士——他望着坐在地板上玩拼图的小孩子心想——这个叫总士的孩子是否和他那消失的搭档是同一个存在?抑或有一部分是相同的?还是说自己只是像复原室内陈设一样、仅仅是想要在他身上找到那个人的影子?这些问题的答案,甲洋他们是不是看一眼就知道呢?

但是无法问出口。因为不管是哪个答案,他都不想听。

于是一骑问甲洋,屋顶被炸飞的那个夜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甲洋沉默了一会,视线柔和地望向厨房,他的同类正在那里兴致盎然地玩着洗碗池里的泡沫。甲洋说:“其实没什么,那天晚上我醒的时候发现来主爬到我床上来了,他很近地盯着我,我第一反应是他想同化我,下意识做出了攻击。”

“你管这叫‘其实没什么’??”

“因为那确实有可能是误会,我当时所感知到的他的想法是一片模糊,但后来我觉得他未必是想袭击我。”

“为什么?”

“房顶被炸飞之后星空露了出来,来主觉得天空很漂亮,就不打了,躺在那看星星。再后来你们就赶过来了。”

一骑摇摇头,对此表示荒唐。但不得不说,这种天真烂漫的荒唐让他的心柔软起来。“在他之前来的那个核也总是说天空很漂亮。”

“所以,你觉得他们是同一个来主操吗?”

一骑浑身一震。

是啊,怎么忘记了……Festum是能够读心的!甲洋一定知道他心里萦绕的那个问题……所以,这就是回答吗?一骑望着甲洋,甲洋仍旧淡然地微笑着。“人类也好Festum也好,在这样的时代,只要能够一起活着就很好了。”甲洋说。

一骑不知该说什么。他又扭头望向仍在玩耍的总士,小孩子捕捉到他的视线,抬起脸来冲他灿然一笑。“一骑!”

小小的总士跑过来,扑上他的膝头。泪水一下子模糊了一骑的眼睛。

 

告诉我,亲爱的人啊,这是否就是活下去的方法

 

 

 

FIN

评论(32)
热度(3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