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 —

把枪藏在琴盒里的人(关于赤井/安室/苏格兰)

只是关于漫画936-938话酒厂乐队三人组的感想而已,大量剧透注意。

一开始我根本不知道这几话里面有涉及主线的剧情,只是单纯想着补齐最近安室透出场的部分就点进去了。我以为这只是个普通的案子啊啊啊!!!!!!……好吧案件本身确实是普通案子,但是!透从园子手里接过吉他的一瞬!翻过页之后我整个人都“?!?!?!?!”了……



卧槽你还会弹吉他?!?!?!你们是按十项全能的标准选拔国家公务员吗

看看柯南的表情。(当然没有我的表情夸张,我下巴都差点掉地上……

安室君恭喜你终于有一方面可以战胜赤井大大了,那就是音乐!

认真的说,赤井的音痴属性总觉得像是青山在开玩笑,我记得古谷彻跟山崎和佳奈有合唱过一首歌,每当听到那首歌,我脑海中就浮现出安室和小兰一起唱卡拉OK,旁边坐着两个→_→表情的音痴……

一开头处理由园子失言引起的尴尬场面这段,短短两页完全展现出安室的情商之高。不软不硬得体解围,对双方都点到为止,当然关键还是一出手就齁住全场的才艺表演23333真是个人才。



装无辜的表情怎么能这么莫名地萌,果然人生在世全靠演技

直到一行人进了出租音棚我还以为这是个日常篇,想着这次会是怎样的死法呢,直到我看到这一格:




这微妙的停顿!?立刻嗅到了主(ji)线(qing)的气息!

眼一滑看成了“你为什么会知道那是我哥的男朋友”

安室每次装傻卖乖的表情都特别可爱(¯﹃¯)

也是奇怪,说到哥哥的朋友为什么我第一反应就是苏格兰呢,但是苏格兰不应该是波本的朋友吗?什么时候又变成赤井的朋友了???大三角缺的那一条边咯噔一下就连通了!不过更让我感觉微妙的是安室提起赤井和苏格兰的方式…顺便弹贝斯的世良太帅了


接着下一话。高木吐得一手好槽233333



然后高能又来了。我猝不及防地翻过这一页之后:



妈呀赤井大大你?!?!?!??!?!我的下巴又掉地上了

这是哪里来的叛逆摇滚小青年

是很帅没错啦!超帅!虽然我对着这格狂笑了五分钟……当然后面提到也许背着琴盒是为了装来复枪,但是这我是赤井我最屌的造型!!!突然我心中的赤井大大形象就变了……

安室:玩音乐也赢不了吗,你这个可恶的男人



我去给你买车 买车 买车……

这壕气真符合赤井大大好啦我知道是汉化漏字2333可是好可爱2333

拧着眉毛训斥妹妹的赤井……忽然间有些像普通的兄长了,反而意外地戳中我。当然实际上很可能是赤井他们正在执行危险的任务途中,为了妹妹的安全才撵她走,并不是因为世良尾随,而是故意凶她的;或者赤井心想着“这熊孩子!”而真的在上火,但不管是哪一种,都有种看到了他不经意露出的另一面的感觉TWT

执拗着说没带钱的世良也是真可爱><

然后接下来苏格兰的回忆杀简直是重磅炸弹……




比起前面的安室弹吉他,赤井大大玩摇滚(误),这第三个人拿出琴的样子更让我彻底地吃惊。看到小女孩快哭了的样子,于是想了这样的办法安慰她,转移她的注意力。

教会她弹哆来咪的男人,应该是个温柔细心的人。

我之前也猜想过,那个成为安室和赤井之间死结的男人究竟是怎样的人呢…聪明?冷静?重情义?甘于牺牲?其实这些都容易想到……但是音乐?音乐是个意外。

没有想到,青山会首先告诉我们,那是一个会教小孩子弹琴的男人。

这几格的回忆杀,非常短,但是给了我非常大的冲击,因为这里面的信息量和情感容量太大了……这段回忆以世良的角度来讲述,是兄妹间的一幕有些温馨的小插曲;琴盒里藏着冰冷的枪,提醒着我们,他们正潜伏在漆黑之中,在危机四伏的死亡线上;但场景中的琴声和孩子,又柔化了这种紧张;世良不知道赤井还活着,也不知道苏格兰已经死了,可安室知道。知道这只是关于一个已死之人的回忆……

然后世良的回忆里出现了那时的安室(波本)。当世良质问的时候,安室又装傻了:



看到他这第三次的装傻时,给人的印象却已经完全变化了。

这种不动声色之下的波澜万丈,简直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不动声色,但却看得人要屏住呼吸。安室这个人,他在想什么呢?当他听着世良在一旁讲述着让他刻骨铭心的两个熟人的事情时,他是什么心情?当他问世良“那个教你弹贝斯的男人长什么样”时,他在脑海里浮现的是怎样的画面?而当他和当年的同僚一样、弹起琴来安慰快要哭泣的女孩子时,他又在想什么呢?

但他却一点都没有表露出来。

这种惊心动魄的感觉不是枪战或者什么大场面的剧情带来的,而是完完全全的心理震动。没料到青山会在这里来这么一出回忆杀,更没想到青山用这样平静到有点残忍的方式,揭开了三个人关系的一角。这种隐藏在叙事中的张力,我非常喜欢T^T

这两话真是让我极致享受到了看漫画的乐趣,各种震惊各种HHP各种万万没想到,安利不是我想买,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x)认真地说,看完之后对秀透苏三人都有了新的感想,而且还有点伤感,有些辛酸,但是因为时过境迁,只是钝钝地疼。因为不管对秀一还是对安室,那些隐没在黑暗中的往事虽然让人心情复杂,但那其中确实有值得怀念的美好的东西,有买车票这样的小事,有教小孩子哆来咪这样的闲来之笔;他们是把枪藏在琴盒里的人,但反过来,他们也是会用拿枪的手指拨动琴弦的人。


……当然最后透子还是不忘心心念念地腹诽赤井大魔王~

对此我只想说,连SMAP都不解散了,你们也可以和好的嘛!!!

【完】



追记:今天看到有人点赞又戳进来重看了一下,貌似SMAP还是要解散了233333但就算SMAP解散了我也相信你们可以和好的!!!(喂!)

2016-08-18

评论(23)
热度(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