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秀透】君への嘘

赤安长篇四部曲·第一部(其余请见lofter合集!)

推荐按顺序观看!

CP:赤井x安室



01

(绯色系列897话衍生)

 

 

这一天结束时,安室感到十分疲惫。这种疲惫是精神上的,当他在工藤宅门口指挥部下们解散时,还有些多余的力气为让大家白白加班而感到抱歉;但回到自己的住处时,一晚上处于高度集中的精神终于彻底绷不住了,安室进了门就直接坐到玄关地板上,再也不想动弹了。

被赤井摆了一道,起初他当然很恼火。但恼火之后还是要布置下一步的行动,那股火气就渐渐压了下去,转而变成闷在胸腔里的不甘……然而现在连同那份不甘也在倦意中变得模糊起来。他需要先好好睡一觉,再考虑如何扳回一局之类的事情。安室在漆黑中靠在墙上坐了一会,勉强撑起自己换下鞋子和外套,一边摸索着去开灯,就在这时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青年揉着疼痛的太阳穴,掏出手机去看,是个奇怪的陌生号码。

这么晚了,难道是组织里……安室按下接听键。“喂?”

“抱歉打扰了,降谷零君。”

安室脑子里嗡地一声。赤井秀一!?

“你!”他一下子绷直了身体,心里炸开了锅。“……怎么会……!”

“啊,你是指我为什么知道这个号码吗?”手机里那个几小时前刚刚听到过的声音依旧不紧不慢。“在来叶山道,借用你下属的手机和你通话的时候稍微瞥了一眼屏幕,顺便就记住啦。”

“……”安室咬着牙,换了只手拿手机,同时三步并两步冲进卧室打开电脑。仿佛知道他想做什么,赤井继续道:

“我用的是经过伪装的发信器,追踪不到来源的,劝你还是别浪费时间了。”

安室不理他,往床上一坐,开始将手机连上电线。“你到底有什么企图?”

“之前情况不允许,我想或许应该找机会再跟你好好谈谈。”

“我跟你没什么可谈的。”安室脱口而出,几乎是同一秒就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他听得出赤井在电话那边笑了。

“就算是为了拖延时间追查我的所在,也应该抓住机会多套几句话才对吧?波本。”

称呼改换了。这是在以旧同僚的身份进行技术性提醒。安室的无名火又开始闷烧——总是这样。赤井最让人火大的一点就在这里:他总能够成功地惹恼你,同时还总让你意识到他是正确的。

安室此刻非常想朝他发泄,想把什么东西丢到那张冷静自持的脸上去,然而做不到。启动程序之后,电脑屏幕上的定位点在飞快地跳动。看来反追踪的确无效了。安室无可奈何地决定放弃,觉得太阳穴疼得更厉害了。

“说吧,想谈什么?”

“你听起来很累,所以我长话短说好了。关于苏格兰的事情……”

“你还敢提他的名字?”

仿佛一根刺穿过了喉咙,安室的嗓子忽然一哑。他拧着眉死死攥住手机,简直快要把它捏碎了。“你竟敢……”

“我不是来为自己辩解的。”赤井的声音稍微停顿了一下。“假如你抓住我的话,降谷君,你真的会把我交给BOSS吗?”

安室冷笑。“想知道的话就试试看如何?”

“我知道你并不是不择手段的人。”

“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似的。”电脑的荧光闪烁地映在安室的瞳孔里。他看着屏幕,但又什么都没看。“说起来,那个孩子也曾经问过我呢……问我是不是‘坏人的敌人’……”

青年松弛了肩膀。

“这只是误解。我并不是什么正义的伙伴,我们的任务当中没有正义与道德,只有国家利益而已。”

电话里一片安静。就在安室以为对方终于哑口无言的时候,听到赤井低声道:

“那么在任务之外呢?”

安室的眼睛微微睁大了。

手机在发烫。赤井的声音显得很近,让安室产生赤井正贴在他耳边讲话的错觉。安室下意识地把手机拿远了一些,随即又意识到自己的可笑。他低头望着手中的手机。在那一串号码后面,在某个遥远或附近的地方,在连城市都陷入沉睡的深夜里,那个人以这种方式戏弄他、让他痛苦、让他无法忽视。为什么?

安室重新把手机举到耳畔,深吸了一口气。他真的累了。

“……这几年,感觉我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呢。”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竟然能够微笑。“——再少一个也无所谓,不是吗?”

他是真的太累了,累到他这次没有察觉这句话当中的破绽。如果真的无所谓,又何必在知道赤井的死讯之后拼命地寻找呢?

这样明显的把柄不可能不被赤井用来反击。

然而,赤井没有反驳他的话。低沉的男声在片刻沉默之后只是说:“我知道了。早点休息吧,安室君。”

安室几乎是被气笑了。“明明是你害得我没法睡觉好吗!”

“我很抱歉,”赤井的嗓音意外地温和,当然这一定也是因为太累导致的错觉。“我会再联系你的。”

电话挂断了。安室愣了一会,才回过神来。他把手机丢到一边,闭上眼睛向后噗通一声倒进床垫,过了阵慢慢地发出笑声。

“哈……哈哈……”他也不知道在笑什么,笑赤井的多此一举,还是笑自己的荒唐?笑着笑着,青年感到一阵酸涩堵住了自己的鼻腔。

 

我会再联系你的。

不会让你身边的人再少一个了。

 

“那个混蛋……”安室咬了咬嘴唇,用手背遮住了眼睛。他说过无数的谎言,谎言是他的任务,他的武器,是他的一部分——可是只有对这个人,任何谎言都是没有用的。

但是。

当这漫长、跌宕起伏、一败涂地的一天真正迎来结束时,安室觉得,也许自己今晚能做个好梦。

 

 

FIN

(后续:

在这之后每晚每晚都接到赤井大大的骚扰电话之后,安室就再也不这么想了……

“赤井秀一你还让不让我睡觉!!!”

 

 

 

 

标题来自柯南的片尾曲。其实也是受了这首歌里几句歌词的启发:

この悲しみと 向き合うことは 

直面这份悲伤

谁のためにもならない 

并不是为了谁

いっそ憎んでしまえたのなら 

干脆憎恨那人的话

救われていたのかな 

会不会得到解脱

 

用自己的方式在意着赤井的安室,和用自己的方式对安室许下陪伴承诺的赤井,是想写这样一个梗XD

好期待两人在剧场版的交集啊,求官方不要坑我!

评论(30)
热度(2931)
  1. 共2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