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秀透】君への嘘 最终话

赤井表现得很平静。“睡吧,”他凑过去在安室的额前印下一吻,然后便不再出声,直到安室的呼吸变得平稳。然后赤井悄没声息地起身,从地板上捡起衣衫随便套上,光着脚走出了卧室。他没有开灯,在黑暗中走到窗边,站在那里点了根烟。

米花町的夜晚十分安详,四周的住户享受着与平时一样的普通时光,丝毫不知道在这栋宅子里发生的故事。赤井眺望着外面,任由烟头在手指间一点点烧短。

他心间涌起一股从未体验过的感觉。就在刚才,有那么一会,他以为自己或许真的可以拥有一个人;他独自过惯了,几乎不再相信能够与谁保持长久的关系。可是安室让他重燃了这种希望,甚至做出不像他风格的事来。

但现实如此之快就让他重新冷却下来。是啊,赤井自嘲地想,对方毕竟是安室透,和他站在不同的立场追寻着同样的目标,怎么可能因为动了一点感情就忘了身上的使命,还有他们之间的这场较量?

赤井欣赏安室的独立和顽强,不会去侮辱安室的决心。

可是在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煽动着他,让他甚至想把安室就这样强行从组织中带走,让安室就此远离危险、留在他的身边。

 

 

“你这人……唔……给我适可而止!!”

安室着恼地推着赤井想制止他的侵略。这几天他们过着蜜月般的生活(尤其是夜间),安室从来不知道赤井居然也有这样的一面,他真的快要被赤井面不改色的缠人技能给打败了。

其实这是赤井掩盖内心焦虑的方式,安室的伤已经很快地痊愈,随时都可以离开,赤井没有挽留,只是以实际行动充分珍惜还能和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晚上也就算了,现在可是在厨房里啊……安室正打算弄点午餐却冷不防被抵在料理台上动手动脚,这样下去搞不好他自己就要变成午餐了。好在骤然响起的门铃声唤回了他们的理智,安室连忙拨开赤井的臂弯让自己直起身来,有点脸红地匆匆系好衣领。

来的是卡迈尔,为了汇报之前赤井吩咐过的那些工作。除了偶尔反应有点迟钝之外,他是个忠实可靠的男人。探员们坐到客厅里聊着,安室也想听听,便端了茶走过去,卡迈尔看着他,似乎吃了一惊。

“啊、谢谢……”

安室与FBI们此前有所隔阂,因此只是点点头,摘掉围裙在沙发另一边坐下来,这时才注意到旁边赤井一副忍着笑的样子,不禁皱起眉。卡迈尔清清嗓子:

“詹姆斯给安室先生找了新的隐蔽所,都安排停当了,需要搬过去的话——”

“那个不必了,”赤井打断,“他仍然要继续待在组织里卧底,这些由他自己来安排比较好。换言之,等安室出了这间房子之后,我们FBI与他一概通过特定渠道联系,其他交集越少越好。”

安室扭头看看赤井。说这话的时候赤井是如此冷静,仿佛丝毫不会为离别而伤感,安室熟悉这个冷峻的侧脸,他已经知道了这不是赤井秀一的全部,因此反而有些异样的感慨。

“袭击我的那个幕后黑手,按之前的方法,有什么发现吗?”

“公寓楼的监控摄像被人篡改过,没有留下线索;倒是顺着军用无人机和人工智能这个方向有一点眉目:有一个正在竞标的项目,参与的几家公司所提出的方案里和你遇到的那东西有相似之处。”

“哪几家公司?”

“铃木集团、泉宫寺财团、还有……”卡迈尔报了几个名字。赤井摇摇头,“都是这个国家最有权势的巨头企业,查起来有困难,不排除他们在政界也有触角。”

“情报方面等我回到组织里还有更多渠道,这件事可以从长计议。”安室说,“把资料留下来,我再看一下。”

卡迈尔看了看赤井,赤井示意他可以,于是他取出一个档案袋交给安室。两个FBI来到玄关,卡迈尔踌躇一下,终于忍不住开口。

“这样就没问题吗?”他低声问,回头瞅了瞅客厅里低头翻看文件的青年。赤井答道:“别担心,波本的能力很强。”

“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真的这样就可以了吗,赤井先生?”

赤井挑起了眉毛。

“我看起来是那种拖泥带水的男人吗?”

“不不,”卡迈尔连连摆手,好像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有些笨拙地挠了挠头。“赤井先生一直都很厉害,我对您的判断一点也不怀疑。只是……人有时候并不需要把一切牵绊都割舍掉才能前进,和我们不同,安室先生应当是那种能和您保持同样的步调一起前行的人,所以我觉得,您不必再像从前那样刻意地保持孤独了……呃,这、这都是我乱讲的,你不要怪我啊赤井先生!”

赤井脸上有些意外,但并没有尴尬。

“谢了,卡迈尔,”他拍拍同僚的肩膀。“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现在还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我和他都是这么想的。”

送走了卡迈尔回到客厅,安室刚好看完了内部资料,朝他一伸手,“打火机借我。”

赤井把打火机丢过去,注视着安室将文件仔细地放到垃圾桶里烧掉。连卡迈尔都看出来了,赤井心想,自己看起来有那么恋恋不舍吗?

“刚才有什么好笑的?”

“啊?”

“我端茶过来那时候,你在偷笑吧?”

“呵,那个啊——”其实赤井是觉得安室那时的样子像个新婚妻子,不过为了避免被追打,他还是决定不说出来。“——我只是突然想起你给我起的外号。”

“那是因为你嚼之无味,弃之可惜。”安室不客气地说。赤井则笑着回敬:“能让一只聪明又漂亮的小猎犬叼着我不放,也是物有所值嘛。”

金毛小猎犬不满地瞪着他。然后他们陷入了一阵沉默,直到安室重新出声:“我明天就走。你住在这也未必安全,既然我都能推理出你的真身……太招摇可不好。”

“我自有准备。”

赤井开始在客厅里走动。安室惊讶地看着他变戏法似的从沙发下面掏出一支来复枪,又从茶柜后面掏出一把霰弹枪,走两步不知从哪又弄出一把手枪,两把,三把,还有乱七八糟的弹药和匕首……最后安室目瞪口呆地看到他以惊人的速度组装出了一个火箭筒。

“你是恐怖分子吗???!”

“之前从卡尔瓦多斯那里缴获的枪,我先保管着了。”赤井毫无罪恶感地说,“这只是以备不时之需,除你之外还没有人知道过呢。”

“我……等等,你还有多少存货?”

“不多,也就那么六七八九支吧。”

安室一副吐槽不能的样子。“你们这些不守法的FBI……等一切都结束之后我绝对要让公安把这儿里里外外抄个干净!”

“照顾一下房东的感受嘛。”不守法的FBI放下火箭筒,走过去抬手碰了碰安室的脸颊。“倒是你,等换了新住处也长点心吧,别太乱来,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每次都能赶过去掩护你。”

“我们这是在互相担心吗?”安室觉得有点滑稽,歪了歪头,感受着赤井有枪茧的手停留在自己唇边。赤井眨了下眼,“我以为这是因为我们俩互相抱有爱意。”

安室从鼻腔里发出轻轻的笑声,然后他们短暂地吻了一下。

“假如在回到组织之后,我受到危及生命的怀疑……”安室停顿了一下,赤井把话接过来。

“到那时候就不必犹豫,把嘴里叼着的橡皮骨头丢出去吧,”他装作没看见安室的欲言又止。“它会保护你的。”

“我会尽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我相信你。”赤井长长地叹了口气,“卡迈尔刚才把你旧公寓里的一些东西也顺便带过来了。这个——”

他从玄关取来了一个细长的盒子,安室的表情变了。

是那把吉他。

那天之后他们没有再提及过苏格兰威士忌的事情。两个人似乎心照不宣地避开了这个话题,或许这算是达成和解,而这是否就可以了,是否就意味着他们之间的问题已不复存在呢?赤井还不知道答案。他没有去看安室的神色,只是细心地将琴盒交给安室:“多保重,零。”

该说的都已说完。赤井转身离开客厅,就在他走到上楼的阶梯时,身后忽然传来了轻柔的吉他旋律。

这是时隔几年后,安室第一次重新弹奏吉他。

这不吝给予他的琴声中,包含了怎样的感情呢?赤井的嘴角慢慢上扬。隔着墙壁,他站在那里静静听着那吉他声,他知道这意味着他们都可以拥有新的开始。

 

 

 

尾声

“你见到那位幕后金主了吗?”

安室问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人。

“见到了,是个有意思的人。”贝尔摩德说,“不过他不打算和组织合作,他们的兴趣在别处。”

“比如摸到我的公寓去袭击我吗?”

“哎呀,原来你察觉到了。”

“我早就猜到是你向他们出卖了我的一些情报,不过在我门口留下记号提醒我有人入侵的也是你,女人心海底针啊,你到底站在哪边的?”

“因为我也有兴趣嘛,”贝尔摩德露出迷人的酒窝,“关于你和那位死掉的银色子弹先生是否还在‘人鬼情未了’……说起来,你想知道那位幕后金主对你的评价吗?”

“什么?”

“那位老板说,你是那种——‘在太阳下面走路的人’。”

他们究竟知道了多少?安室不动声色。

“你已经深入组织的秘密太多了,波本。想要从组织抽身而退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死。明白吗?”

“但是看起来你可不像是来杀我的啊。”安室道。

“我说过,”贝尔摩德嫣然一笑,“我只是喜欢看聪明的男人犯傻。”

 

不是所有人都有犯傻的资本,也没有多少人拥有让自己犯傻的胆魄与闲情。可偏偏,这些条件都具备的两个人相遇了,而且做出了共同的决定。这是一场赌博。

而赌局的最终盘会到来,在未来,当某个惊心动魄的日子过去,安室的电话会再次响起,而赤井也会听到安室喊他“秀一”。

“我们成功了。”

“没错,接下来就来解决我和你之间的私人恩怨吧。”

他会看到安室在瞄准镜中对他露出调皮的笑,这是只给他一个人的、真正的笑容。从今往后他们将告别那些曾经的谎言。

“那么——‘赤井零’和‘赤井透’,挑一个吧。”

“去你的!”

 

 

 

FIN


【本篇为赤安“谎言四部曲”第一部,其余三部请点阅其他合集查看】


 FreeTalk:

本来是一时兴起的短篇没有想到不小心续写起来结果一下子写了两万七千字_(:3J∠)_总之这篇的脑洞算是暂时填完啦!谢谢一直追这篇文的菇凉TWT

结果到后面完全变成打情骂俏了。我既喜欢打情骂俏的秀透,也喜欢严肃对决的秀透,不过后者就交给原作吧(。

真正开始写这篇文才开始思考关于这两个人物的许多问题,他们为什么相互需要,又如何化解龃龉、理解并支撑对方的内心。其实原作赤井那种自我放逐式的倾向在猫哥出来之后已经日渐不明显了,但他还是习惯于独自去决定很多事情;但感情是必须两个人共同决定的事情,攻略安室对于赤井大大来说应当是全新的挑战吧XD关于这对冤家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萌点,一下子整理不清,这篇的许多里设定也没有展开笔墨,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写得更好吧。另外其实还想写写基德的故事,但愿能有时间QAQ……

再次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一起期待今年的剧场版吧ヾ(≧∇≦)〃


评论(66)
热度(1852)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