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秀透】蝴蝶之茧 02

02 新参者

 

赤井起身的动作不快不慢,几乎毫无声响。安室从枕边摸出手机打开照明时被身边人制止了,但借着一瞬的荧光他看到了赤井映在墙上的轮廓。前倾的脖颈,结实的背部线条,犹如一头嗅到猎物气息在黑夜中潜行的豹子。赤井朝他扭过脸,另一手做了个“嘘”的手势,绿眼睛明亮且有神,安室立刻心领神会。

今天是不同寻常的一天,这已经是他们的幽会第三次被人打断了。

时间倒回几小时前。东京都米花町2丁目21番,装修良好的宽敞的洋房从外观上看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至少比起一墙之隔的阿笠家造型要传统多了;但这幢别墅里却隐藏着许多秘密,秘密之一就是正走向玄关去开门的这个男人。冲矢昴,东都大学的工科研究生,他的真实身份是——

“赤井!”

门厅里的金发青年恼火地念了这名字。被直呼真名的FBI搜查官等着听下文,来人却只是死盯着他。这个表情和数年前几乎一模一样,时间仿佛没有在波本身上留下痕迹。

“怎么,一阵子没见,就这么思念这张脸吗?”赤井说。

“是啊,思念得简直想用这块蛋糕糊上去了。”安室晃了晃手里的点心盒,责备地压低声音。“居然叫我们店里的外卖,你在想什么啊……”

安室重新回到组织里之后,他们只在必要的情报交换时才会互相联络,赤井遵循了之前制定的原则,出于对安室的保护,没再去过他打工的波洛咖啡店。从近段日子的情况看,朗姆尚无现身的迹象,安室的身份也没有暴露。

偶尔一次偷闲总是可以的吧。

这样为自己找了借口,赤井以冲矢的身份订了一份糕点。不过他早就料到上门送外卖的那位一开始肯定没有好脸色。

“当然是想见你了。”

直白的回答让安室的神情略微一缓,却并没有马上收起身上的刺。这也难怪。虽说他们已经拥有了更亲密一层的关系,安室还是改不掉那副看他不顺眼的样子。这需要时间来习惯,赤井心想,不过就现在这样也不错。

“给你。”安室递过点心盒,努了努嘴,有一点掩饰心情的意味。“见也见到了,东西也送到了,没事的话我走了。”

“不附赠点什么吗?”赤井的双手仍插在口袋里,没有要接过来的意思。

“还想干吗??现在你只是个普通客户。”

“你也没用对待客户的态度来服务我嘛。重来一次如何?”

安室现在真的想把蛋糕糊到他脸上了。

脑中勾画着这个袭击计划,当门重新被打开时,安室忍住一口闷气,挂上标准的营业微笑:

“先生,您的外卖。”

然后,计划失败了。手臂被一股力量猛地向前扯去,安室整个人被一把拽进屋里。“干什么——”

“收外卖。”赤井说着,低头吻了过来。

 

“等等、这样……感觉很奇怪。”两人纠缠到客厅沙发上的时候安室有些顾虑地说。一段时间没有亲热,此刻彼此都有些心猿意马,赤井继续试图解开他的扣子,“你指什么?”

“至少换个地方。”敞亮的空间让安室莫名有点难为情,“还有……”他瞥了一眼赤井,后者仍然顶着冲矢的面孔。“别用这张脸。”

赤井一愣,然后似乎是突然来了兴趣。“为什么?”他翘起嘴角。

安室咬牙。这人明明已经知道答案了,根本只是想逼自己说出来。

“不为什么。”

“哦,不告诉我。那就这样做下去好了。”

“你——!”眼见赤井不讲理地又要啃上来,安室急赤白脸地想从他臂弯里逃走,忽然,赤井的手机嗡嗡地响了。

“……”

两人在嗡嗡的噪音中互瞪了几秒,“快去接。”安室威胁地放低声。

手机的主人无奈起身,按下通话键。

“卡迈尔,你还是这么会挑时间啊。……上次的那个财团有新动作?嗯。我知道了。”赤井讲着电话,另一手仍不肯放弃沿着安室的腰线打转,惹得后者倒吸一口气。“你说奇怪的声音?哦,别在意,是只小猎犬。”他朝安室惬意地笑着。

“我考虑了一下,”赤井挂断电话之后安室郑重其事得出结论。“你这个家伙虽然从前和现在都很讨人嫌,但讨人嫌的原理好像发生了质的变化。”

“观察得很仔细嘛。”

“比你想象得更仔细。”安室淡淡地说,但这句话却让赤井的表情收敛起了调笑的那部分。

从没有一个对手,曾经这样仔细地研究他的一举一动,曾把他伪装死亡的录像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在他出没过的地方跑了一趟又一趟。虽然开玩笑地把安室比作小猎犬,但赤井清楚地知道,比起用狼来形容,安室的确更像一只真正的优秀的猎犬,忠诚且勇敢,在追踪之路上一往无前。能够被他这样执着地追赶,或许也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幸运。

想要见到真实的你。

安室眼中一片坦荡,赤井读到了这样的意思。

他抬起手指,撕下了冲矢的变装,注视着安室蓝灰色瞳孔里映出的自己。

“那么……”

气氛刚刚开始重新变得暧昧,手机又不识趣地响了。这回是安室的。赤井略感气馁的样子让安室忍不住有点好笑,但看了来电之后他的眼神变得警惕,赤井马上猜到是什么人打来的。

“什么事……GIN。”

青年站了起来,下意识稍稍远离了他一些,但赤井很专业地保持着绝对安静,并不会被多疑的琴酒发现到。

“上次跟贝尔摩德接触的那个幕后老板?……我明白了。不过这并不是那位大人的意思吧?……好吧,我尽量,但请不要威胁我,这没有用。”

赤井觉得嘴里有点干,想点根烟,忍着没有付诸行动。琴酒。他一直以来只当那个男人是自己的宿敌,很少去考虑琴酒与安室也有交集。安室对待琴酒的态度不卑不亢,讲话途中却朝他望了一眼,赤井便回望过去,用眼神让安室放心。

“有进展我会让贝尔摩德联络你。”安室将手机丢一边,重重坐进赤井身旁的沙发。

“……我的直觉告诉我,刚刚的这两通电话,内容是同一件事情。”短暂沉默之后赤井说。安室未予置否,似乎思绪还停留在刚收到的消息上。

也许今天不是个约会的好日子。

气氛完全被打乱,赤井干脆站了起来。“你想留下来吃晚饭吗?我正好煮了一点生蚝。”

听到最后两个字,安室的神情就像忽然被从混沌中拔出来了。“你什么企图?”他怀疑地仰起脸。赤井摊开手。

“没有什么,就是想吃点生蚝,配点波本威士忌什么的。”

“相信我,赤井,总有一天我会以性骚扰的罪名逮捕你的。”

 

结果前半夜他们还是在激情中度过了,不过安室相信这跟晚餐是生蚝没什么关系。因此,当发现有入侵者的时候,他们都在楼上的侧卧客房里。赤井悄没声地滑下地面,尽管屋里一团黑,安室还是能知道他从床下够出了一把贴身武器。安室也披了衣裳起身,到窗边查看了一下。

很奇怪,入侵者似乎只有一个人。

脚步声很轻但似乎没有尽全力遮掩,一点点沿着走廊靠近。考虑到Lv99的赤井有可能直接对着一个Lv1新手小偷的膝盖来一枪,安室想了想还是贴过去,在黑暗中拉了拉对方的胳膊,示意他不要防卫过度。赤井只是捏了一下安室的手,安室发现他拿的是电击枪。

三,二,一!

安室猛地打开门扑上去,与此同时赤井也行动了,来人反应很快,在安室要用一个反擒拿捉住他的时候,突然有什么东西掉落到地面,然后一道强光炸开了,刺眼令他们无法直视。

“闪光弹?!——”

电击枪派上了用处。对方猛地一痉挛,然后倒下了。光线逐渐消散,视觉残留仍然让安室难以看清东西,只听见身旁的男人低声说:“这可不太妙……”

“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赤井打开走廊的灯,低头注视着躺在脚边的人,表情不可捉摸。“——我们好像刚刚袭击了房东。”

 

 

TBC

下回有另一对ライバル登场啦~O(∩_∩)O

评论(31)
热度(7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