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秀透】蝴蝶之茧06

 本章没有赤井大大_(:3J∠)_

06 节外生枝

 

参会者非富即贵,安室来这里之前做过一些功课,在来宾们中间小心周旋。侍者托着酒杯走过,忽然被谁招呼,那人取了两只高脚杯,走到安室面前,递过其中一杯酒。

“晚上好,夫人。”

咖啡色头发的英俊少年向安室行了个礼。安室脑海中飞快地搜索着此人的资料,认出他是警视厅总监的公子白马探。“你好,”他接过酒杯,谨慎地回应。白马依然优雅地微笑着。

“好久不见。令郎还好吗,没有和您一起来?”

“秀树身体不适,最近一直在家调养呢。”

“是吗……请代我祝秀树君早日康复。”

少年点点头,又寒暄了片刻,便礼貌周全地走开,接着去和铃木财团的二小姐攀谈。但安室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意味深长。如果没记错,这孩子也是个高中生侦探,他主动过来搭话并且问到诸星秀树,代表了什么?

不管怎样,异样的信号终于出现了。安室思考着待会是否要和赤井交换一下情报,这时又有侍者走到了他旁边。

“有位先生想请您到楼上一叙。”

安室精神一振。看来大鱼咬钩了。想到幕后对手很有可能正在注视着自己的反应,他没有时间再通知赤井了。

 

***

酒店高层的包厢隔绝了楼下的喧声。安室被带进屋,侍者便退了出去。他走到落地窗边装作欣赏夜景,一只手却随时准备着掏出藏在身上的武器。门再次滑开,他转过身,看到一个老者走进来。

“感谢您邀请我们参加晚宴,泉宫寺先生。”安室说。

泉宫寺集团是此次聚会的主办方,涉足地产、交通基建、军工等多个领域,并且也是此前参与竞标人工智能项目的巨头企业之一。这个老人便是泉宫寺集团的掌门人。

“应该感谢您赏光到来,诸星夫人……”泉宫寺老谋深算地盯着他。“不,是否应当换个称呼呢?”

他果然察觉了,安室想。这样正好。

“我以为我们已经向贵组织表明过立场了,克丽丝小姐没有代为转达吗?”

安室冷笑。“在那之前,您是否应该先赔偿我的损失呢?”他按下伪装成蕾丝颈环的变声器,然后撕去了易容。对面的老人一瞬愕然,紧接着笑了。

“原来如此!我们当初对您多有冒犯,波本先生。要我赔多少钱都没问题,不过袭击您的公寓那次并非我的手段,只是有位熟人碰巧对您感兴趣罢了,那孩子行事过于随心所欲,请多包涵。”

“不愿与组织合作,也是因为这个么?”安室沉着地说,“我猜你们有不可告人的目标吧。”

“既然不可告人,当然无可奉告咯。”

“所以你们才绑架了诸星秀树。”安室看到老者的神情微微一变,知道自己说中了。“泉宫寺先生,表面上你们在竞标政府的那个AI项目,而你们实际在制造的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是只有从那个小男孩身上才能得到线索的、当年轰动一时的‘诺亚方舟’吧?”

泉宫寺沉默片刻,在沙发上落座,重新打量着他。“看来你和同伴伪装成诸星夫妇的样子,为的就是和我聊这件事?”

“儿子失踪的诸星夫妇是不可能有心情来参加晚宴的,你一定会发现我们是冒牌货,为了知道我们的来意,也一定会选择面谈。诸星家之所以没有报警,是因为这件事一旦公诸于世,必定会引起轩然大波,诸星登志夫的政治生涯也就此完蛋了。”

“你的情报网倒是神通广大呢,波本先生。”老者狡猾地勾起笑意。“是的,他们选择缄口不言,因为我并没有勒索他们,只是稍稍借秀树君一用,事成之后就会送他安好回家的。”

“我对那个小孩子的死活一点兴趣都没有。”安室盯着对方的眼睛。“不过,被我掌握到这种程度的内情之后,对于和组织合作的事,您是否也该重新考虑一下?”

泉宫寺大笑。

“你很勇敢,小伙子,拿这些来要挟我的确是个好主意。但或许你应当先考虑一下自己的处境?”

 

***

随着他的话音,门打开了,几个打手模样的男人拥了进来。

“抓住我是没有用的,”安室用眼睛扫了扫四周,判断脱出的可能性。“我的同伴知道我在这里,你们一动手,他们就会立刻知道的。”

“那无妨。”老人站起来,脸上的皱纹变得冷酷。“我倒想一起会会他们呢……在那之前,让我们先来玩点别的如何?”

他一个示意,打手们立刻凶恶地朝前围拢过来。安室向后退半步站稳,计算着接下来这场战斗的步骤。凭自己一人撂倒这些家伙还是有胜算的,但他们或许会有什么阴招,不得不小心行事。

就在他攥起拳头准备迎接第一波袭击的时候,当中一人却突然出声说话了。

“我说,这样对待客人是不是有点太粗暴了?”

安室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在他冒出这念头的同一秒,什么东西掉到地板上,然后强烈的白光一下子席卷了整个房间。

闪光弹!?

安室用手臂遮挡着强光,耳边响起敌人的叫喊声,在所有人都短暂失明的这一刻,那个声音的主人在他耳边说:“抓住我!”

紧接着是密集的枪声、玻璃炸裂的声音。安室的手臂被攥住,然后身体猛然向后一扯,他脚下一空,跌出了窗外。

一瞬的失重。风在四周涌动,安室感到自己并没有坠向大地。他悬在了空中,并被带着飞行。强光留下的残影仍让他眼前发昏,但他渐渐能分辨出掠过的高楼大厦和夜空。突如其来的展开让他来不及吃惊,这时,他头顶响起了一个年轻嗓音:

“哎呀呀,大人的世界真是阴暗啊。”

怪盗基德快活地说。

安室哭笑不得。“怎么又是你。”

“夫人,我以为在我见义勇为地救你脱险之后,你应当先感谢我一下。”

“谢谢,但是你破坏了我的计划!”

“相信我,我也没料到会发生这种事。”他们飞到一栋旧公寓的楼顶,基德把安室放下来,“你挺熟练嘛。”安室由衷地说。

“以前为了救同伴也这么飞过一次。”怪盗彬彬有礼地笑着。“既然你们查到这里,就说明那个小侦探已经解开我留下的线索了吧……请替我向他带好。哦对了,还有这个。”少年掏出一支自动步枪递过来,安室定睛一看,这不是赤井的东西吗!

“上次做客时顺手拿的,职业习惯……请还给那位针织帽先生吧。”

“你再来时一定会受到他的热烈欢迎。”安室摇了摇头。等等,说到赤井……

糟糕!完全忘记给那家伙发信号了!!

在赤井和风见他们找到这里之前,总之得先把裙子换掉。

 

 

TBC

赤井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评论(27)
热度(5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