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小段子】不xxx就无法出去的房间 03

最近每天都过劳状态,每晚工作完实在没劲写剧情向的了,可是好想写文啊啊啊( >﹏<。)连载不会坑的,还有不多的几章就能结束了!

丢个赤安小段子。




03【不爱上对方就无法出去的房间】

CP:秀透(名侦探柯南)

 

 

“安室君……”

“别说出来!”安室低声威胁道。

他靠墙坐着,现在状况很糟糕。一边手臂挂彩,大脑因为在刚刚的行动中吸入了一点有害气体而晕眩不已。究竟为什么会被困在这个奇怪的房间,安室已经记不清了,他简直怀疑这房间本身就是他昏沉的大脑因致幻剂而产生出来的东西。

最好面前那个FBI也是,安室在心里忿忿地想。

可惜赤井并不是他的幻觉,两分钟前戴针织帽的男人刚刚帮他包扎了手臂,此刻正蹲在他面前,安室不愿看对方的脸,却仍能嗅到熟悉的烟味。

“想都别想。”他从牙缝里发出声音。

“你无权决定我脑子里想什么。”赤井低头翻了翻手里那张小纸片,纸片上写着「只有相爱的人才能从这里出去。」

“我这边是没有问题的,安室君。你知道我的意思。”

这某种意义上应当算是告白,但即便是告白,那让人火大的平淡的语气也没有丝毫变化。安室瞪着他。

“所以,”赤井接着说,“以下仅仅是一个提议。在从这里出去之后,你想怎么恨我都随便,但为了从这里出去,能否请你尝试一下,只在这几分钟时间内把对我的敌意收一收,试着……转换一下观念?”

安室盯着那双绿眼睛。就他所知,那双眼睛里深藏着缜密的计算、冷静的权衡取舍,但很少会流露出真正的感情。即便此刻,他刚刚就好像只是在陈述一次作战计划。

可说到底,爱与恨之类东西,怎么可能按照计划进行?

“……办不到的。”安室轻轻移开视线。他现在很困倦,不再像平时那样多话。

赤井沉默了片刻。

“也是,这种看起来很难量化测定的标准,还是恶作剧的可能性更大。”他将卡片丢掉,站起身来,然后开始沿着墙壁仔细观察。“你在干嘛?”安室问。

“找找看有没有其他解开密室的方法。”赤井研究着墙面。“你歇着吧。毕竟这次你是因为掩护我才变成这样的,我会负起责任带你出去的,安室君。”

他的这种地方也让人生气,安室意识朦胧地打量着赤井的后背。总是一副掌握全局、游刃有余的样子,总是一副准备要背负什么、保护什么的样子。不知为何,虽然非常教人不爽,但却莫名地让人可以确信,他说到的一定会做到。

即使他没能让苏格兰活下来。

现在也仍然要相信他吗。

安室仰起脸,合上眼睛。

你说呢,景光?

 

——他也好,我也好,事到如今真的还有资格、试着去变得幸福吗?

 

赤井听见身后一阵窸窣,回过头,看到安室也爬了起来,虽然有点摇晃,青年还是打起精神开始侦察。见他探询的神情,安室一脸严肃地说:“只是公务的合作而已,不是特意来掩护你,不要把耍帅的事都揽到自己身上好吗?”

赤井笑笑,没做声。两人很快勘察完房间,发现在墙壁里面有一个隐藏的门框。

“看来只需要设法解开这扇门的锁……嗯?”赤井伸手一推,门竟然开了。他们一时都愣住。安室皱起眉。

“什么嘛,这门根本就……没有锁住……”

他说着说着,突然明白过来这意味着什么。而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安室刷地一下就脸红了。

赤井只觉肩膀被猛地撞开,然后就看见安室径自冲出门去。赤井望着那个急匆匆的背影,嘴角慢慢弯了起来。

 

“安室君。”

“别说出来!”安室头也不回地吼道。

 “我爱你哦,安室君。”

“都告诉你别说了!////”

 



FIN

傲娇的结果就是被事实戳穿加倍尴尬hhh

评论(30)
热度(70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02

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