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噫?好大一盘棋!

哈哈哈哈这个总结!好像比我自己还清楚……搞个大新闻!2333

扔长评的小号:

蝴蝶之茧

  

这篇文养了好久,终于等到完结,一口气看完,爽就一个字!

  

首先给太太表个白,此文的伏笔埋得真心不错。前期铺垫的剧情里零零碎碎夹杂着很多线索,到最后一章完全串联起来,让我不禁想起当年追柯南的时候也是这样在前期日常剧情里埋下了各种各样的伏笔,到“满月篇”华丽丽的揭晓。

  

文中的原作梗也是很多,吃得一本满足!

  

故事的开始是那个本该随着弘树的死亡而销毁的AI”诺亚方舟“。这是一个不该出现在这个时代的科学技术。

  

槙岛受泉宫寺的委托还原”诺亚方舟“,顺利进行到后期的时候槙岛发现了这个AI对于世界的意义,以及一旦他完成了这个AI。泉宫寺和他背后的高官很可能会杀他和他的助手崔求成灭口,而且不止日本官方,美国和组织也在一旁虎视眈眈!他察觉到这点后,决定自救。

  

不知道他从哪里摸到了透子的底细,但透子无疑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因为本身担着日本公安和组织成员的身份,跟FBI的秀也是”关系匪浅“。

  

于是槙岛袭击了透的公寓,是要把透拉下水!事情进行得很顺利,秀透两人果然开始调查这个事情,先是顺藤摸瓜找到了泉宫寺,让他们对情况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故意把“诺亚方舟”的真相透露了给了透子。利用了日本高官的“飞鸟尽,良弓藏”的心态,让透子陷入危机。并且预料到透子并不是一个会轻易动摇自己立场的人,这种状态下,透子必须把幕后的人给揪出来,而且他跟秀都打算把“诺亚方舟”毁掉,这点正中槙岛下怀!

  

秀去联系了kid,准备在某天晚上搞个大新闻。借此引出槙岛和泉宫寺幕后的高官,kid接受了秀的拜托,发出预告函。

  

这一夜实在精彩!

  

无论是真相的揭晓还是秀透与琴酒之间、秀透与槙岛之间的博弈。都非常出彩!

  

最大的赢家的无疑是槙岛!

  

1、他成功的借透子之手毁掉了“诺亚方舟”,“诺亚方舟”既毁,无论是FBI、日本公安还是组织,都会把目光从他的身上移开!

  

2、成功的利用透子搬倒了泉宫寺和他背后的高官,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还报了一箭之仇!

  

3、这个是我个人理解,他本人恐怕也不想这个AI继续存在这个世界。

  

最后,我要给琴爷点个蜡烛,他又又又又又被秀给骗了!不止如此,连贝姐也帮着波本忽悠他,让我不禁怀疑,偌大的组织,是不是只有他的忠犬小弟伏特加才是真心实意跟着他干?

  

PS:写完回头以后了下,明明是给秀透粮的评论,却几乎没提到他们之间的感情。然而已经不想抢救了。躺平!

  


  

PPS:butterfly core很好听!

  

to: @松风+:.゜(*゚∀゚*)゜.:。+ 恭喜完结!撒花!

评论
热度(28)

2016-06-26

28 雷火无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