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秀透】蚌与沙 01

赤安四部曲·第三部(其余请见lofter合集!)推荐按顺序阅读!

原本目标是让秀透两人开开高达(咦)顺便解决一切历史问题……上帝保佑我,写到哪就算哪吧(。

 

《蚌与沙》

CP:赤井x安室

 

 

 

 

01 闲暇时光

 

“你看起来没什么热情嘛。”

“我的热情一般来源于有利可图。”

安室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目光慵懒地扫过商场的橱窗。一旁挽着他手臂的金发美女微微偏过脖颈,墨镜后面的眼神带上一丝调侃。

“作为上次行动中帮忙的答谢,明明是你提出要来陪我购物的,至少态度不要这么敷衍嘛。”

“不诚实的殷勤才是最大的敷衍。”安室振振有词地回答。“话说回来,上次任务失利,你我目前可都是没有奖金……看在我自掏腰包请你的份上,就别再挑剔了如何?”

“伶牙俐齿的小波本,没人能说得过你。”贝尔摩德故作忧郁地叹气。“对了,你还打算在那家咖啡厅打工多久?那个毛利小五郎的嫌疑不是早就洗清了吗,你待在那还要调查什么?”

“毛利小五郎和警方关系匪浅,我只想以他为跳板,更方便掌握警察的一些动向罢了。”

贝尔摩德不放心地盯了他片刻。

“算了,”她悻悻然松开他,“只是提醒你别忘记和我的约定。那么,多余的形式也就免了吧,咱们两小时后在出口碰面。”

安室望着她款款走去,不禁耸肩一笑。“多谢。”

 

女人的直觉毕竟是敏锐的,安室此刻的确没什么逛街的心思。自从诺亚方舟事件之后,组织一直没有指派给他新的任务。虽然这可以被解释为反省期,但让安室感到在意的,是和黑衣组织有关的讯息似乎也比以往更难获取了。这让他怀疑自己是否遭到了不信任,甚至是被故意地边缘化。

难道上次的行动当中有什么露出马脚的地方……?

出于谨慎,安室最近和赤井秀一那边完全隔绝了联系,只通过偶尔到波洛来的柯南传递过一个口信,告诉赤井要他也小心行事。

也不知道那人怎么样了。大概还是老样子吧。

一想起赤井,胸口就会莫名地一阵紧缩。这大概也是安室情绪不高的原因之一。他漫无目的地在商场里闲逛,信步溜达到一家男装店里。顺便购置两件衣服也好,安室这样想着,随手翻了翻挂架上的一排衣裳。忽然他看到一件和赤井着装风格有点像的外套,便伸手取了下来。

“说起来那家伙老爱穿这种样式的衣服啊。都不会腻烦吗……”

自言自语地把那件深色外套在自己身上比了一下,安室盯着穿衣镜里,随后干脆把外套穿上,左右转了转,从不同角度打量。

“果然还是不太适合我啊……”

但是,穿着和赤井相似的衣服,倒觉得心情稍有一些微妙的变化。安室将那衣裳重新挂好,又在店里展开了新一轮的搜索。

“这种类型的衬衫他穿起来应该合适。”

“这件则比较适合变装成冲矢昴时候的风格。唔,但是低领的不行呢……”

“搭配这个颜色的领带能更好地衬托出那家伙的眼睛。”

“偶尔也可以换换口味嘛,假如让他穿这个的话——”

安室的兴致渐渐高涨起来。他很擅长挑选服饰,这一点曾经得到过眼光挑剔的贝尔摩德亲口称赞。平时,安室也会根据场合与任务的需要,巧妙地选择与之妥帖的衣服,他能够让自己毫不起眼却不失品位,也能让自己轻松成为目光的焦点。即使在公安上班的时候,部下们也常常感叹,“看起来差不多的西装,降谷先生穿起来总是不一样”。

这倒并不是因为安室对挑衣服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他在几乎任何事情上都会用心并让自己做到小有所成,这已经成为安室的一种生存习惯。

“再配上这条裤子就刚刚好了。不过按赤井的尺码……”

等等!!!

我在干什么???

安室猛然回过神来。他愣怔地望着自己手里的一摞衣裳和配饰。为什么会不知不觉就变成给赤井挑衣服了啊!?安室气呼呼地想。

而且为什么我要乐在其中地替那家伙着想啊!真是的!就让他一辈子穿着那套该死的衣服配他那顶发霉的针织帽好了!!

再说,考虑了这么多,也无法传递给真实的那个人。衣服还是要试穿一下才知道合不合身,可对方根本不在这里……

心情又一点点跌落回原点。安室微弱地叹了口气,把手中的衣饰重新放回去。然而就在这时他脑后忽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按我的尺码恐怕要大一号,能麻烦再拿一件吗?”

 

评论(50)
热度(986)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