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1127更新】M20电影版与小说等细节差异总结帖

反复看M20每次都有新发现,干脆放在一起总结一下好了(´・ω・`)有些小说里没有电影里细节更丰富了,有些电影里没有小说里有,或者二者出现差别,反正怎么解读都很有趣XD

赤安为主……

***************************

(1)公安姬撞飞栏杆

(这段小说里并没有23333电影是为了强调他是任性的公安小公举吗)



(2)开场人物介绍。M20出来之前看小说时想象了很多这段“两人之间未解之缘”会是什么画面,结果是这样hhhh


给官方打一百分!后面闪过的绯色篇分镜好评!然而这谜之站位身高差……

顺说,小说里人物介绍部分放在最开头,在追车戏之前。


(3)手机

电影里给了手机的细节。赤井的手机经微博太太们考证还是昴哥绯色篇里的三星(?)手机。安室的也还是那支。但是被关仓库之后应该是手机被琴酒收走了吧……安室君,你要不要换个红色的><




安室被贝姐带走时。小说:

白色的RX-7,从孩子们奔向医院入口的那道斜坡上越过,然后在停车场出入口稍稍停了片刻,就右拐开上了马路。
在与公交站拉开一段距离的地方停着车子的赤井,确认了从医院停车场出来的RX-7。
“!!”
看到坐在安室车子副驾驶席上的贝尔摩德,赤井不禁咬住嘴唇

-----

这段电影里没有。水野太太画过补全漫画~

之后的这一幕,左下角能够远远看到赤井躲在暗处,已经跟踪到仓库准备营救安室他们。小说里当然就没有写啦XD




(4)摩天轮碰头

安室刚上到摩天轮顶上发现赤井时,对话和小说并不一样。

小说里安室对赤井:“你果然来了!”

电影里 安室:“来了吗!”赤井(笑):“看来是平安逃出来了啊。”

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5)第一回合

小说:“安室以华丽的步法拉开和赤井的距离,摆出战斗姿态”

……电影里哪里华丽了!都踉踉跄跄差点要被风吹跑了好吗(笑哭)

好不容易稳住,真担心他掉下去



捏手腕。(小说没写这么详细)



嗯……要么是赤井的手大,要么是安室手腕细

这里安室的“はっきり言ったらどうなんです”(明白说出来如何?)原本是敬语,电影改成了不用敬语(不知是不是彻叔自己改的)


(6)第二回合之后

小说 :“安室放缓了拳头,仍然紧盯着赤井,呼——地长出了一口气,然后迅速转身,从栏杆探出头去。”

感觉像是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内心的冲动,决定先放过赤井233333电影里没有这个细节了。

但是增加了其他的细节,比如只要赤井一动安室就小碎步准备动作,太可爱了(捂脸)还有听了柯南说明后回头征求赤井意见,在赤井走开的时候安室又扭头看了他一眼。



(7)拆弹

【小说第八章】消防水管全部取出来之后,起爆装置的全貌展现在眼前。将起爆装置外壳取下,安室的手停住了。

“不妙啊。”

“怎么了?”

“线路板是小型化的,只靠军用小刀恐怕……”

“用这个吧!”

拿着来复枪站起身的赤井将装枪的背包一踢,背包在地板上滑到了柯南的脚边。

“包里有工具。拆除就交给你了。”

——电影把小说里解释赤井为什么把工具给安室的这段去掉了。仔细想想,如果保留了显得赤井体贴,及时化解安室的困扰;去掉则显得有默契,都不用安室开口赤井就知道他需要工具可见是仔细观察过安室了安室后来用到了赤井给的鹤嘴钳(?)和钳子(?)




(8)柯南的反应

电影第一轮扫射之后的间隙柯南跑去找赤安两人,问赤井“安室哥哥呢?”赤井一边上瞄准镜一边说“不知道,但是从他们直接跑来攻击看拆除肯定是成功了”,然后小柯就笑了你们英雄所见略同吗

小说里没有这个表情描写。我在看的时候还在想赤井大大这么不担心透子的安危……看到电影感觉他们对互相能力的信任远非我能揣测23333



另一个台词修改【小说】柯南:有夜视瞄准镜就可以了吗?

【电影】能看出形状的话就可以了吗?

这里电影版台词更合理一些。

关于柯南的反应另一个改动:最后摩天轮被停住了,所有人都在欢呼,赤井和安室在夸柯南,小说里面对赤井的夸奖,柯南回报以微笑,然后继续若有所思地盯着燃烧的起重机,电影里他没有笑也没看赤井,一直望着库拉索死去的方向……


(9)片尾

小说:“和游客一同乘吊车从摩天轮上降下来的安室,察觉到了站在树荫里的赤井。伤痕累累的赤井也察觉到了安室。两人的视线一瞬相交了。之后,安室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和其他游客朝同一个方向走去,赤井则消失在树林中。”

——电影里透子没走啊!感觉接下来就可以跟着赤井去小树林了




(10)与初期设定脚本的区别(来自《黑之书+》以下是翻译节选)

初期构成
根据青山老师的构思,安室与松田的插曲是作为给前来观影的观众的惊喜而准备的。而且在最初的设计中就已经考虑到了这里。不过当时情节当中是安室和赤井的对话,但在剧场版正篇中换成了与知道松田事情的柯南的对话。

---------------------
赤井:看来你的确对炸弹很了解啊
安室:嗯...在警察学校时代有个关系很好的家伙是个炸弹狂人,是他教给了我各种东西。后来他成了爆炸物处理班的王牌......
赤井:原来如此…接受过专业指导
安室:嘛,结果那家伙为了拆除摩天轮上的炸///弹被炸死了(指松田的事)
赤井:唔...他很优秀啊

----------------------

我个人感觉赤井最后的反应耐人寻味。本来他是在夸安室拆弹技术好,结果话题一转又听到松田也死了。对于经历过苏格兰事件的赤井来说,当安室提到又一个亲友的死时,他是很难作答的,也很难说是否会联想到他们之间的那个心结,而斟酌了用词。很遗憾这段没有在剧场版呈现出来……


(11)上映版本差别之谜

根据若干在日本观影的赤安粉丝回忆,在赤安两人打架、安室后背撞到栏杆失去平衡被赤井一把拉上来之后,有一个两人近距离对视的镜头。但从之后发售的BD和大陆上映版本来看,都没有这个镜头。不知是由于某种原因被删减,还是其实根本没有,因为无法查证所以目前只是一个传说……


暂时是这些,如果有新的发现再加进来~还是忍不住嚎一句M20大法好!!感谢亲爹!!!

评论(54)
热度(2645)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