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赤安】声优访谈发糖及杂志边角料整理帖

想自己也翻译过不少了,两位CV大手今年发糖造梗也的确密集,整理一下便于翻出来反刍XD有什么想起了再补充。

注:因旧链接多已失效,因此将自翻的部分直接粘在下面,篇幅较长。


=========================

1、老基友柯南片场重逢。池田:“感觉就像见到从前的女人”

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ナイトメア)」』インタビュー节选

——池田先生对于赤井是怎样的印象呢?

池田:是个基本不怎么干活的家伙呢(笑)明明没怎么做事,却总是只把功劳拿走了啊(笑)对我来说真是个值得感激的角色,不需要喋喋不休地说话,帮大忙了。

古谷:居然说帮大忙了!(笑)

——在收录现场有没有被监督和工作人员说了各种注意事项呢?

古谷:说到安室的话,他具有作为“安室透”的部分、作为“波本”的部分和作为“降谷零”的部分,这三个部分要全部体现在同一部作品当中。所以,根据他面对的对象的不同,特别是在面对赤井的时候,说话的方式是不是也会有所不同呢。对于台本上写的台词的句尾、还有觉得有违和感的地方,我会自己去做一些修正。

池田:我也想修正的,然而我并没有那么多台词……(笑)

古谷:才没那回事呢(笑)

池田:不过之前,有长达7年都没出场……

古谷:池田先生当时以为赤井死了吗?

池田:不,我并没觉得他死了。当时是有一瞬想到,“就这样死了吗”“青山老师也终于对赤井感到腻了,打算创作新角色了啊…”(笑)即便如此,因为这份工作受到了差不多十年的关照,在心底里打算致以感谢的时候,饰演柯南的小南小姐悄悄告诉我:“赤井没死哦!”就觉得“啊啊,果然如此吗”…托老师的福,一直活到了现在。(笑)

——是否从青山老师那里听说一些关于自己角色的事情?

古谷:有一次有幸拿着签名色纸去参加聚餐(笑)结果,青山老师也拿着色纸来了…(笑)于是两个人互相是对方粉丝的事就暴露了,把彼此的签名交换了一下。那次青山老师也提到“最喜欢高达啦”,我心想果然是这样啊……(中略)后来出演者们和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去了鸟取县的青山刚昌家乡纪念馆,发现在那里保存着青山老师学生时代cosplay夏亚的照片。

池田:是不是有点嫉妒?

古谷:有一点点呢。“什么啊,竟然不是cosplay阿姆罗”(笑)不过老师在自己的作品里加入对我们的代表作高达的致敬,这点真的很开心。

——关于作品中赤井和安室两人的关系性有何感想?

池田:我对于两人的关系性感觉还不是太清楚。虽然希望就这样一直不清不楚,不过总有一天会明了的吧……。现在的剧情发展来看,我个人擅自觉得赤井占据了优势哦(笑)不过,因为是青山老师的作品,今后会发生怎样的位置逆转也都说不定。不过我希望尽量不要发生逆转,和某作品不同,就让我这么保持着优势吧……这是我真挚的期望(笑)

——预告片里赤井和安室格斗的场面十分帅气呢。两位在麦克风前展开对战,这点不光对于柯南粉丝,果然对于高达粉丝也是充满看点的啊。那个场面的收录是怎样进行的呢?

古谷:非常够呛啊(笑)。安室是个拳击达人,赤井又是截拳道达人,动作都超敏捷的啊。所以会有很多的切换,虽然很帅,但是作为发出声音的人要和画面配合起来很困难,相当费劲。

池田:(收录的时候)唯独这个场面是没有画面的。虽然有线稿,但还是最困难的(笑)。

古谷:姑且线条是会动的。不过还是无法看出详细的动作,所以像是比起前面那一拳、接下来这一拳是不是力量更重之类的,就没法把握了。所以这里觉得比较难。

池田:这里是询问着工作人员来配音的。

古谷:对staff抱以信赖而完成了配音。期待成品!

——在这部分是不是凭借常年的经验和直觉、从而让气息和画面对上的呢?

池田:(对着古谷)因为是newtype嘛(笑)

古谷:对不上的话怎么行呢(笑)

――两位共同出演格斗场面的话,作为扮演者是否会觉得戳到燃点呢?

古谷:关于这个,赤手空拳的战斗场面曾经在当年的『G』(『機動戦士GUNDAM』)里面有过。果然还是会想到这个。

池田:十年来久违地站在一起(录音),真是很棒的啊(笑)。感觉就像是又见到了自己从前的女人一样……(笑)

古谷:诶诶~~~!

池田:(两人相视而笑)抱歉抱歉(笑)

古谷:对我来说,我认为池田先生既是对手,同时也是战友。扮演的角色是这样,在声优业界里也是一样,我觉得我们的立场稍稍有些特殊。明明是早已完结的作品,却持续35年多以来,依然每年在游戏当中扮演着在世界范围拥有人气的作品中的角色、并且一定会重复地收录那些不变的台词,能够得到这样的待遇,我觉得非常幸运。这样的待遇在声优界差不多也是独一无二的吧。我们两个真的是拥有了非常特殊的境遇。

所以,比如说,接到至今为止做声优没有接触过的新工作邀请之类时,我就会去找池田先生商量。虽然我们不在一个事务所(笑)。“这个该接受吗”“以怎样的条件去做比较好呢”,这些和其他人无法交流的事情,他就能够给我帮助。

池田:不过,一般人在找别人商量的时候,心里基本已经确定方向了啦,只是希望别人能拍着自己的后背鼓励说“就该去做!”而已……如果搞砸了,把错算到我的头上就可以了。(笑)


=============================

2、赤井是安室“唯一的弱点”,安室一与赤井对峙就会迸发出强烈的感情!

以上是青山亲爹说的。赤安柯三人声优对剧场版的理解也非常有趣,彻叔:“赤井可帅了!”。(原文

柯南特别单行本68卷《魔犬》古谷彻访谈

——虽然安室登场的时间还不算很长,但《柯南》已经迎来20周年了呢。

古谷:实际上我们一家人都很一直很喜欢柯南,尤其我的女儿从小就是柯南死忠粉,每年我都会陪她去看两三次柯南剧场版。所以在出演安室之前,能在TV版中若干次客串,还在M10中扮演了犯人,让我很开心。其实从赤井秀一登场之后,我就在期待着自己是否也能在什么时候出场了……等“安室透”这个名字出来,我心想,这角色也只有我能演了吧(笑)。不过做出决定的不是我,能得以出演安室真是非常高兴。这样一来在女儿面前作为爸爸的声誉又提高了(笑)。

——在古谷先生看来安室的魅力是?

古谷:安室运动万能,头脑聪明,长相又端正漂亮,可以说是无可挑剔的完美的人物。而且他身上有谜团,这点是最大的魅力吧。最初我也完全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只觉得作为和赤井的对照,安室身上大概也有些什么(未揭晓的)吧。从他一登场,粉丝中就有传言说他会不会是波本,我还想着“不会吧”……然后到列车篇不是有他自己揭晓波本身份的情节吗,那里非常棒,同时也觉得“果然是这样啊”。再到最近揭晓了他是公安,而且本名叫降谷零,对我来说能够如此受到重视真是超高兴,但也很想对青山老师吐槽一下这名字是不是起的太随便了点(笑)。不过和青山老师见面之后,他告诉我这个名字是有深意的。老师创造了一个这么棒的角色,让我不胜感激。

——饰演拥有多重面孔的安室透,有哪些注意之处呢?

古谷:安室透是一个性格爽朗的青年,而且总是使用敬语,最初我是以这样的印象来塑造角色的。在他自曝是黑衣组织的波本之后,觉得应该作为和柯南敌对的坏人来演,就完全改变了演技。因为眼神也变了,声音就稍稍放低了点,为了表现那种吓人的感觉,让他看起来是个可怕的人。在波洛打工、和柯南他们说话的时候,就又切换回安室的感觉。不过,现在想来,假如一开始就知道他是公安再去饰演,可能又会是不同的感觉吧。之后,当柯南开始察觉到他是公安的时候,我就在声线里加入一些模棱两可的感觉。被柯南指认是公安的时候,只是意味深长地笑着否认的那个情节也很棒呢。作为公安的降谷零,是有着强烈正义感、守护日本的搜查官。站在公安的立场时,此前一直自称“boku(僕)”,之后有时也会自称“ore(俺)”了,感觉有着可以作为一个全新角色去塑造的价值啊。今后也希望能够表现出安室透、波本和降谷零这三种不同身份的魅力。

——您作为《柯南》粉丝,除了安室之外还有别的人物想试着出演吗?

古谷:怪盗基德吧。一方面因为女儿是基德的大粉丝,而且这个人物非常帅气,真的很想演演看啊。反正山口胜平君已经有新一的角色了嘛(笑)。不过现在,安室是第一位的。宅急便那个案子,安室的推理能力还有面对犯人时的决胜台词,虽然由我自己来说有点那啥,但真的很帅。还有绯色系列和冲矢昴的对决,揭出冲矢真实身份的那部分是最棒的。从结果上讲虽然是被柯南给打败了,对安室来讲却觉得是被赤井打败了。真是太不甘心了!

——对于这个完美的人物来说真是一大挫伤呢。

古谷:从当初看原作的时候就觉得,明明直到途中都是最棒的帅气展开,这结果算什么嘛(笑)这下跟赤井的因缘又增加了一倍,对于之后和赤井的对决也更加期待了。此外我还很期待原作里安室弹吉他的那个场面,不知动画里会如何表现。我也很喜欢运动,也弹过吉他,安室和我自己的共通点越来越多,这让我很开心。之后要是能让安室滑个雪或者打个高尔夫什么的就更好了(笑)。乐队篇的案子会牵涉到苏格兰,我最想知道的就是这部分了。一个谜团解开后,又会有新的谜团出现,《柯南》的魅力就在于此吧。

——最后请对读者说几句话。

古谷:其实从我13岁声优出道至今刚好50年了。我觉得,安室透这个角色,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因为我坚持了声优的道路才诞生出来的角色。能够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20弹剧场版中作为安室透来出演,也是我作为声优的福气。今后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附:古谷先生记忆中的3个名场面】

①    第704集《漆黑的特急(终点)》

“初次见面。波本,这是我的代号。——说着这句台词从烟雾中现身的场景很帅!感觉燃起来了!”

②    第723集《又甜又冷的快递(后篇)》

“我说过了,不想受伤的话就让开。——这样说着上去一拳击倒犯人的安室真是太棒了。”

③    第782集《绯色的回归》

“和冲矢昴的对决全部都很棒,在赤井冒出来之前我是没有什么怨言的。另外,安室喜欢喝奶茶这点让我挺意外的。”


=============================


3、安室中之人吐槽赤井女友多。池田:“我等你很久了。”

柯南20周年纪念声优访谈vol.5古谷彻篇

翻译如下


——决定出演安室的经过,当然是被点名的吧?

古谷:当然啦(笑)。因为本来池田秀一先生就已经出演了赤井秀一,我就在期待着什么时候自己也可以献声了(笑)。就是「总算来了!这个角色非我莫属」的感觉。

——说的也是(笑)。安室身上复杂的设定,最初有接到说明吗?

古谷:有得到简单的说明,不过详细的就……只知道他是拥有隐藏一面的人物。我有跟制作方确认过「不需要刻意怀着有隐情的意识,按第一印象去演就可以了」。

——就是不需要让人感觉到安室是在“演戏”的意思吗?

古谷:正是。假如一开始就暴露身份的话就不好玩了,要让观众感觉不到安室的另一面……如果特意加入一些年轻、温柔、天真之类的感觉来调和一下,就能与之后揭晓的波本的面孔有所区别,我是按这种思路来演的。揭晓真实身份的那一话,一想到“终于可以说出自己就是波本了!”就觉得很高兴。果然还是拥有两面性的角色比较帅吧……不过,安室已经不止“两面”了(笑)。

——这种类型的人物演起来不会很困难吗?

古谷:完全不会。不如说让人燃起斗志啊。扮演这种人物,在一点一滴的细节上不论多少次都会让人觉得有趣,是很开心的啊。

——跟赤井的因缘,最初把握到何种程度呢?

古谷:嘛,最初从名字上感觉到「他俩应该有些什么关系吧」。很期待能和池田先生有对手戏,想着什么时候能和他对决。不过,当时以为会是作为(反派)波本来和赤井对决。结果呢,你们懂的……跟任务已经完全没关系了啊!吓我一跳(笑)。

——共演的时候,跟池田先生有过怎样的对话?

古谷:「阿姆罗终于出场了。在《柯南》里我们也是对手诶~」我这样跟他说了之后,池田先生说:「我等你很久了」(笑)。虽然我们合作的工作也有不少,但像这样在一个作品里这样满载的感觉还是蛮少见的(笑)。

——从观众的角度来讲,不管怎么说还是会跟“那俩角色”重合起来呢。会有压力吗?

古谷:完全不会有压力哒。就是觉得「青山老师(对高达)也是真懂啊」……果然要把性格作比较的话,还是夏亚和阿姆罗吧。作为公安的降谷时虽然冷静又锐利,一到赤井面前就会变得很热血(原文是hot)……像阿姆罗吧。

——如果赤井和安室对决的话,对胜负会很在意吧?

古谷:安室这个人,拳击、车技、推理、拆弹、网球、吉他…样样精通嘛。我觉得论能力他比赤井要强……除了狙击以外(笑)。因为赤井那狙击技术太逆天了。料理的话赤井只会做咖喱,所以除了咖喱之外安室应当能赢。

——根本就是超级在意的嘛(笑)。

古谷:当然是会在意的啊……这次的剧场版,凡是去看过的人,我一定会问他们「觉得赤井和安室哪个更帅?」(笑)。不过呢,这次剧场版就我个人而言,觉得赤井更帅气一些……当然仅限这次剧场版哦。总体上还是安室更帅的~

——对赤井之外有在意的角色嘛?

古谷:比较喜欢贝尔摩德吧。虽然和波本一起行动比较多,但是不是互相掌握了对方的弱点呢。觉得这样的关系很有意思。充满神秘感的美女这点也很赞呢。以及…不知道跟梓小姐会不会有什么进展呢?

——对安室来说现在不是想那些的时候吧!(笑)

古谷:是呢……虽然有点想看安室的恋爱故事……。因为,赤井那家伙都有前女友的嘛!安室也都29岁了,来点这方面的故事也没什么不好吧(笑)。

——赤井(除了明美)还有茱蒂也是他的前女友呢。

古谷:啊、是吗!!……果然是夏亚啊…(笑)。

——感谢您的访谈(笑)最后请对粉丝们说几句话。

古谷:今年剧场版,安室跟赤井来了一场实打实的对决,作为声优真是沾了光。去观影的话,对安室的喜爱一定会增加「3倍」的(笑)。赤井的人气说不定也增长了3倍吧…不过,今后安室也还会帅气地登场,请为他应援吧。

=================================


4、两人总是互相理解,互相夸奖。古谷:“池田桑装作什么都不干,其实有在悄悄努力”

2016アニメディア 5月号池田古谷对谈片段

(彻叔在2016年出席animaga活动的时候好像又提到了,自己会在台本上做笔记,然而池田桑的台本上总是一片空白hhhh)

翻译如下:

——二位的交情是从高达时期至今的呢,请谈谈对方角色虽然是敌人但也拥有的闪光点吧。

池田:安室是个很好的人啊。第一次遇见他是在TV版里面……当年那个有点畏缩的小鬼如今已经变成这么了不起的大人了吗,让我在录音的时候感到不知所措。

古谷:等等、你在说些什么啊!(笑)

池田:想起以前的事了嘛(笑)古谷先生在台本上写了很多(注意事项)所以台本都变得黑乎乎一片了,因此遇到两人争执的场面我就把配音的流程全交给他了。

古谷:池田先生是那种装作什么都不干,其实有在悄悄努力的类型。虽然这样说很不甘心但赤井很强,狙击和截拳道的技术也都是一流的。希望大家务必关注这次两人的首度正面交锋。

古谷:看到剧场版中赤井的某个画面,我觉得是不是表示着安室对他的心情发生了变化呢,我是这样想的。不仅在看这次剧场版的时候,对今后原作的进展,都更令人在意了。敬请期待。


==============================

5、电影上映期间安室中之人在推特上的赤井病发作

彻叔为电影推广立下汗马功劳(。

M20上映的时候。安室的声优古谷彻老师某天开车路过一个名叫“赤井”的地方,于是拍下来发了一条推特……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赤安BL向同人only开催,不知道谁圈了古谷老师,结果他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转发了还说想去看看233333

被吓坏的群众赶紧提醒他删掉了。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6、池田先生不发糖则已,一发就放大招。“夏亚赢不了阿姆罗,赤井赢不了安室。我也永远赢不了古谷君.........但我纯粹是觉得这样很好。”

这个是推上太太扒出来的访谈,具体出处没查到(´・ω・`)

null

====================================


7、各路杂志相关资料。(版权绘参见赤安同人小百科)

2016年PASH九月号杂志绯色组版权绘及访谈

【标题】热情(hot)的公安警察官+冷静(cool)的FBI搜查官

超级型男~对赤井与安室的紧急搜查!

【导语】解决了诸多疑难案件的江户川柯南,在他身边的是两位能干的精英。这两人的关系正在一点点揭晓。与潜伏在众多恶性事件阴影中的黑衣组织之间的对决也在增加,这两人的存在也愈发重要。来梳理一下他们与柯南的关系吧!

【江户川柯南】

柯南与赤井从系列初期开始就已经接触过几次。赤井得以隐匿自己的行踪,也是拜柯南的作战所赐,因此两人是相当信赖的关系。另一方面,安室之前对于柯南来说可疑的行动比较多,现在两人的关系也仍然有些疏离。

△赤井经常隐藏自己,所以从以前起和柯南协力作战的状况就不少。

△作为小五郎弟子的安室也曾多次和柯南共同解决案件。

△按说应当一点点接近黑衣组织的秘密了,然而,让人在意的人物是……

【参考人 工藤新一】

作为高中生侦探活跃之前,在纽约曾一度与赤井十分接近,然而在那时是小兰直接遇到了赤井。

△1年前发生在纽约的案件,当时新一也对黑衣组织的事一无所知。


【安室透】

在波洛打工的私立侦探。真实身份是以波本为代号潜入组织搜查的公安警察官。安室是假名,本名似乎是降谷零。推理能力相当高,看穿了冲矢昴就是赤井,然而由于柯南的计策而被蒙混过关。

△初次登场是TV667集。作为被雇佣的私人侦探,与柯南展开了推理合战。

△虽然推理能力不愧是公安精英,但也有时候会被柯南抢在前面。

【参考人 毛利小五郎】

以“沉睡的小五郎”闻名的私人侦探。虽然安室拜他为师,但知道他真实实力的柯南等人对此感到十分不自然。

△感觉上从一开始安室就对小五郎的推理能力评价不怎么高。


【赤井秀一】

在系列的前半(230集)作为谜之针织帽男子登场。真实身份是FBI搜查官,曾潜入黑衣组织搜查但失败了,从组织脱离。头脑明晰,狙击的技术更是高超,被敌人畏惧为“银色子弹”。眼力出众,早早便认可了柯南的头脑。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但他过去似乎和灰原之间也有一些什么关系。

△初登场时戴着口罩,充满了可疑的感觉。

△是那种冷彻地将任务执行到底的类型。因为话少所以很有魄力。

【参考人 冲矢昴】

住在空着的工藤宅邸的大学研究生。实际上是赤井秀一的变装,使用了从新一母亲那里学到的化装术和博士的变声器。

△和赤井正相反,是个亲切和蔼的人。然而滴水不漏这点果然还是很赤井。

【参考人 世良真纯】

转入帝丹高校和小兰她们同班的美国归国子女。实际上是赤井的妹妹,同样拥有很强的推理力和行动力。以为赤井死了。

△赤井兄妹3人,真纯是小妹。在赤井底下还有个哥哥,但姓氏貌似不一样。


【搜查报告】赤井与安室 两人的因缘

两人都对黑衣组织进行潜入搜查。在那期间,围绕着某件事,安室与赤井发生了不和。不过,面对安室强烈的怒火,赤井则是那种“没有办法”的不清不楚的态度。这就让真相的解明有待时日了。


【结语】虽然追踪黑衣组织的心情相同

《名侦探柯南》最近关注度急剧上升的人物有两位:赤井秀一和安室透。

赤井是FBI而安室是公安。都是必须拥有优秀的头脑和卓越技能才能胜任的职业。同伴们对他俩的实力也评价甚高,都是王牌精英。虽然二者之间萦绕着微妙的紧张感,但将黑衣组织作为敌人进行追踪却是他们的共通点。如果两人联手,应该足够对抗黑衣组织了,然而……

现如今赤井和安室也还没有和解的气氛。在今春公映的剧场版《纯黑的噩梦》当中能够看到的并肩作战是紧急事态。似乎二人之间那种噼啪带电的紧张关系还会持续一阵子。尽管如此,有柯南在他们中间,感觉也不会没有进展的。关注今后赤井和安室的动向吧!

null
图源:@留痕脩哲 感谢@蜀黍-霁月 

================================


其他:Animedia九月号文案——“王道男主角”赤井和“任性可爱”的安室,两人是“心有灵犀”的关系。

PASH十月号一起泡温泉版权绘文案——两人的坦诚(赤裸)相见看来不是假的……?

Animedia十月号——

【标题】向着僵尸鬼怪屋GO!南瓜色的恶梦!?

▲万圣节当属一年一度不拘礼节的狂欢。面对变装成古今东西的怪物们的柯南一行,要给他们什么糖果才会让他们开心呢?

【导语】(节选)

近年,说到最盛行的秋之风物诗的话就是万圣节了。说到万圣节,就是鬼怪变装cosplay没错了。以柯南为首的四人穿上各自喜欢的变装向我们袭来?!

小柯穿着破破烂烂的衣裳,挑战小僵尸的cosplay。眼神锐利,恐怖感倍增。看到他这样,平次说着“不会输给你的~”变身为死而复生的怪物·木乃伊与之对抗。另一边,安室扮成了吸血鬼。穿着这身衣服站在打工的波洛咖啡厅里,说着“你的血液我就收下了……”招待客人的话,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感觉都会情不自禁地眩晕呢。另外,看上去对于万圣节之类的热闹祭典漠不关心的赤井,也不知道是吹的什么风,居然扮成了充满野性的狼人。这四人虽关系稍有复杂,面对一年一度的万圣节,至少也会像这样纵情享受一下节日的热烈气氛,这样或许也不坏呢。

【人物介绍】

江户川柯南:拥有天才头脑的小学生侦探。这次小柯之所以会选中僵尸装,是因为这个cos最简便吗!?

服部平次:大阪高中生侦探,柯南(新一)的对手。做什么事都会燃烧着和柯南的对抗意识,这次的cos也要一决胜负?

赤井秀一:追踪黑衣组织的FBI王牌探员。对祭典的热闹似乎不感兴趣的他,没想到这竟是最拿手的变装!

安室透:潜入黑衣组织的公安搜查官。现在在喫茶店打工。多才多艺的他在cosplay上也发挥了才能。

▲会做好吃的三明治的安室,肯定也会用南瓜制作出万圣节限定的新品菜单!

【STAFF GO】赤井和安室会喝酒庆祝万圣节!?

制作人诹访道彦:赤井这样一匹孤狼似的角色,将万圣节的喧嚣放在一边,说着“喝上一杯就很幸福了”之类的话,在安静的地方喝着红酒,这样的感觉很适合他呢。这是我根据声优池田秀一先生的印象脑补的(笑)。安室一边在意着这样的赤井,一边在远处喝着白葡萄酒,这样的画面会浮现在眼前。

此外,万圣节按惯例要给装扮成怪物的孩子们发糖吃。柯南的话给他喜欢的柠檬派他大概会高兴。如果给平次糖果,也许会被他吐槽的吧(笑)(注:平次吐槽糖果这句是关西话所以意思我不太清楚所以没有翻译~)

==============================


8、2016年8/30发售的Cool Voice VOL.19「名侦探柯南」池田秀一&古谷彻访谈(节选)爆点多

翻译如下:


在摸索中收录完成的摩天轮格斗场面

——恭喜剧场版「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大热!首先请二位说说观看完成后的剧场版的感想吧。

古谷:观看试映会时哭了两次。我对自己的作品一般能客观地去看,所以有时候也会被自己的台词感动而落泪。在录制「纯黑」时沉浸于自己角色的演绎中,很难客观地去观看,却在最初的试映会上两次流泪,让我很意外。

——落泪的场面是?

古谷:首先是为了阻止摩天轮暴走,赤井安室柯南同心协力的场面。还有最后的高潮部分,天海佑希女士饰演的库拉索拼上性命阻止灾难发生的场面。我觉得这次剧场版是十分优秀的作品。

池田:嗯,确实很不错。并不是因为我们自己出演才这么说,而是剧场版的故事很棒。

——因缘的2人在「纯黑的恶梦」中实现了当面对决。对于摩天轮上的对决场面有何感想?

古谷:没想到安室对于和赤井的因缘是如此执着。居然会去找赤井打架,稍微让我有点吃惊。截至剧场版播出时,原作中安室的剧情给我的感觉因为是公安的人所以要更加冷静一些。在「绯色的真相」中,直接通过电话和赤井对话的时候,安室稍微变得有些激动,但竟会像这样明显地失去冷静,在他身上有这种火热的部分我觉得蛮新鲜的。

池田:收录过程中还是挺困难的。光靠录制时我们所看到的画面,很难想象在摩天轮上对决的状况究竟是怎样,所以收录时我就全权交给徹酱了(笑)。听了徹酱读台词之后,就会明白“啊,是这种感觉吗”。那个场面能够录制完成都是多亏了徹酱(笑)。

古谷:亏你说得出!(笑)为了让赤井和安室的帅气得以展现,动画中他们的身手很快。在银幕上看动作很剧烈呢!但实际上两人的拳啊踢啊究竟用了多大的力道,受的伤有多重,在录制时是很难通过画面分辨出来的。

池田:在现场会问工作人员“这个画面完成之后是什么样子啊?”

古谷:就这样询问staff们各种问题,在摸索的状态中完成了收录。不过不愧是老练的制作团队,最后台词和画面的运动得以完美结合,看到完成版的作品时不由得让人惊叹。

——「纯黑」好像是两位久违地一同出席收录现场,当时心情是怎样的呢?

古谷:首先想到是“完事之后可以一起去喝一杯啦”(笑)。

池田:对对(笑)。

古谷:在「机动战士高达」那会,我还不怎么会喝酒。所以总是目送着池田先生和扮演普莱德的铃置洋孝先生一起消失在歌舞伎町。在那之后,我也成为能喝酒的大人了(笑)。如今与我和池田先生不仅是一起喝酒的同伴,还结为了酒友。在一起工作时,出去喝一杯始终是享受之一。酒的话题就说到这吧(笑)。「绯色的真相」中,赤井与安室只在电话里说了一两句话,所以在「纯黑」当中能有这么多台词对手戏真是久违了,让我很开心。

池田:我也很高兴。最近即使在同一个作品出场,收录也经常是分开的,很少能碰面,这一回不仅能够见面而且久违地一起录制了格斗场面。

古谷:池田先生的声音在我听来感觉很舒服。也可能是听惯了的原因吧。不光是对话台词,还有气息的把握、打斗时的临场发挥。不管我作为安室如何热血,赤井一直都能保持自我,不会失去冷静,所以能够尽情地去完成演出,池田先生给人这种很强的安心感。

池田:以前我演的夏亚总是被阿姆罗追得走投无路,但在「名侦探柯南」里赤井和安室的场合,相较之下赤井却是沉浸在优越感中的角色呢。所以感觉像报了以前的仇一样开心(笑)。

古谷:好像是这样(笑)。

——两位去喝酒的时候也会聊到录音的话题吗?

古谷:基本没有。

池田:不聊录音的话题啊!

古谷:就只是开开心心地喝个爽而已。

池田:没错(笑)。

——不会一边喝酒一边反省今天的录音现场吗(笑)。

池田:我从来不反省。

古谷:真潇洒(笑)。

池田:而且完事就忘掉了(笑)。

古谷:本来就很完美嘛。……等等,真的吗(笑)。我们会聊聊高尔夫之类的共同爱好。

——会一起去打高尔夫吗?

古谷:对。就在前几天还跟「纯黑」的staff们一起去过。

——打高尔夫时二位的身手也是不相上下吗?

池田:不不,没法抗衡的。前几天我被打得很惨(笑)。

古谷:因为池田桑很久不打了嘛。最近我是一周打一次,因此才得以大比分获胜,报了剧场版之仇(笑)。

池田:没有什么不甘心,毕竟输的体无完肤了…(笑)。

古谷:绝对在策划着逆袭吧!(笑)

 

“超人”安室和拥有“成年人余裕”的赤井

——在「纯黑」录制过程中印象最深的花絮是?

古谷:因为是按顺序录制的,在开头的追车戏到后半之间我们没有出场,空出了好一段时间。除了去吃午饭,池田先生还趁那段时间跑去“狙击”了。

池田:“狙击”是指(打小钢珠时用手转动摇杆)这个意义上的“狙击”呢。因为有3个小时的空闲,我就对工作人员说“我稍微出去一下。”(笑)

——相比之下古谷先生暴露了什么吗?(笑)

池田:没有呢。因为他是个认真的人。

古谷:我在读台本啊。

——从以前开始在录制现场就是这样度过吗?

池田:每个人有自己在现场的方式。工作习惯因人而异。当然打小钢珠不属于工作习惯(笑)。

古谷:(笑)。池田先生跟我作为演绎者的类型完全不同。我在饰演角色时事先会做很多准备,把想到的都写在台本上。池田先生就不怎么写吧?

池田:是的。所以在工作上可能我更加Newtype一些(笑)。

——回溯一下,还记得决定出演赤井和安室时是怎样的心情吗?

池田:关于赤井秀一这个角色我当时没有接到什么特别的说明,只觉得“这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笑)。并没有特别带着那种意识去现场,因为不想带有过多的先入之见。出演的时候从柯南役的高山南小姐那里听说“原作青山老师好像是高达粉哦”,就知道这个名字的由来了。

古谷:我家人非常喜欢「名侦探柯南」,一直是粉丝。以前也得以出演其他的角色,当原作中出现以安室透命名的人物时,就感到“总算来了”(笑)。这个人只有我能演了。留心着他是个怎样的人物去读原作,发现是个超级型男(笑)。而且渐渐揭晓他还会打网球、拳击还有弹吉他、做料理。到「纯黑」中更是连拆弹也露了一手。已经快要变成无所不能的超人了啊(笑)。

——是个很帅气的角色呢(笑)。

古谷:对。所以最先想到的就是,简直太棒了(笑)。在(「名侦探柯南」这样)世界范围拥有人气的作品当中能排前三名程度的帅哥,我想这绝对会是个很有人气的角色,很开心呢。到了收录的时候,得知安室其实是个拥有不为人知一面的角色。我想着他大概是黑衣组织的成员,和staff商谈之后,为了让观众猜不到他的另一面,以爽朗的青年侦探的感觉去演绎。当揭晓波本身份的时候,就能与平时的安室形成反差,这样比较有趣。

池田:对于赤井的设定我一开始并没有问得很深。如果最初就知道他是FBI的人,感觉就会在某处流露出“虽然在黑衣组织但却是个FBI”的意识。我认为和观众采取同一视角,如果是谜团就让它保持下去,这样演起来比较容易。如果遇到“唯独这里请保留一下”的伏线我会问一下,自己想知道的最低限度的情报就让小南(高山南)告诉我。“我是坏人吗?”“好像是好人哦”…诸如此类(笑)。如果真的是黑衣组织的人就按照坏人的感觉去演,不过那时候赤井究竟是正是邪还处在十分暧昧的阶段,所以我提前问了一下他最后到底是哪一方的人。

——赤井和安室的魅力在哪里呢?两人之间拥有过去的因缘这点也让女性观众们的心为之骚动呢。

古谷:首先骚动的是高达粉们的心吧(笑)。高达那两人在赤井和安室身上有投影的部分。安室热血,赤井沉静。和赤井的过去相关的女性有两个这点也很像夏亚啊(笑)。不仅仅是个人的因缘,赤井和安室两人所属的组织也是对手关系,这点也很有意思。

池田:嗯嗯,是这样呢。赤井过去曾和两个女性交往过,却无法得到幸福,我感觉是不是这一点让他在女性观众当中很有人气(笑)。

古谷:是啊,灰原的姐姐和茱蒂都不算幸福呢。

——的确,相比于和女性之间没有感情戏的安室来说,赤井跟两个女性交往过呢。

古谷:嗯。赤井是个拥有“成年人余裕”的角色。怎么说呢,赤井不会把他的本心讲出来,但那正是他的魅力。其实赤井非常非常的温柔,而且好像非常喜欢安室呢(笑)。看过原作的人应当已经知道了,只要去读有关安室的同僚苏格兰那段过去的章节,就能够感受到赤井的这种部分。明明其实很温柔,却不把温柔之处表现出来。作为男人真的很帅啊!

——池田先生觉得赤井是个怎样的人物呢?

池田:是那种在作品中维持平衡的角色吧。维持平衡是指,赤井一出场就是跟黑衣组织有关的剧情,在这时候故事就会变得稍微有点凝重。另一方面,以毛利侦探事务所为中心的故事则是以轻快的节奏展开。不论在TV版还是剧场版,都很好地描写了这两种气氛的切换。赤井就是担任这种切换的角色之一。

古谷:如果安室知道了苏格兰那段过去的真相,安室对赤井的感情就不得不发生改变。不过我想他们两人还会继续保持着各自属于FBI和公安的自尊心,也许不会变成很友好的关系。

池田:今后两人的关系会如何发展,很让人期待。

——「纯黑的恶梦」公映以来,赤井和安室的人气都节节攀升呢。

古谷:哎呀,真没想到人气会这么高。公映之前接受采访时我曾说,“这部电影会让安室的人气增加3倍”(笑),结果岂止是3倍啊!制作方定的目标是票房50亿日元,“如果能达到的话我们也算完成任务了”,我是这么想的,结果超过了63亿。剧场版上映后一个月我的推特关注量增长了差不多一万五千人。吓了我一跳(笑)。

——请说说「纯黑」之外迄今为止印象深刻的场面吧。

古谷:首先是TV版安室初登场(667~668集 《婚礼前夜》)。正好要插入广告之前,定格在安室向柯南他们自报家门说出“我是个私家侦探”的场景,很帅气所以我很喜欢。

——池田先生呢?

池田:应该是剧场版「异次元的狙击手」吧。电影的最后,赤井说出“了解”这句台词的地方。虽然不是以赤井的面貌而是变装的冲矢昴(CV置鲇龙太郎)出场,但在台本的最后有一行注明是「赤井」的台词。这也是由我来读吧?一边想着一边仔细读了台本之后,“原来如此!是这样啊”(证明冲矢昴=赤井秀一)。前面都一直是置鲇君在读台词,最后我却用一句“了解”就把所有好处都拿走了,真是对他感到抱歉(笑)。

——感谢二位参与这次愉快的访谈,最后请带着对赤井和安室今后活跃的期待,对读者们说一些话吧。

池田:原作正在描写赤井和安室过去的因缘,我很期待在TV版中出演这些部分,也很希望看到动画化。二人的关系会变成怎样呢,我希望能怀着期待的心情去现场录制。另外也希望能够有朝一日在剧场版再和观众见面,期待两人在某处能够再一次地战斗。

古谷:今后关于苏格兰的事件将会动画化,对于出演这一部分,我既期待也感到有些害怕。该怎么去演绎那个时候的安室呢?毕竟是沉重的场面,我想应当会需要相当的演技,不发挥出多年的功力不行呢。不过有池田先生跟着我,就让我用乘上了大船一样的心情来演吧(笑)。今后也敬请期待又工口又帅气又可爱的安室。


===================================


9、古谷彻50周年纪念册(这个和赤安无关23333)

池田秀一:徹酱因为是连邦军所以给我的印象是「白」。白能够染上任何颜色,作为声优也好作为人也好都能够变幻自在、游刃有余地应对。真是羡慕之极。毕竟我只能是「红」一色……

在出演《机动战士高达》的时候,徹酱不喝酒,在录音之外跟他没有太多接触的机会,但我认为那种距离感对作品反而起到了好的效果。

如今他喝酒和打高尔夫好像都超过我了。

请稳妥地做我永远的对手吧。


======================


10.“为什么要和赤井结婚不可!”

事情大致是这位推主带着和服零努努去参加古谷老师的见面会,结果古谷老师的夫人看到了夸努努可爱,还说这是穿着结婚式的衣服,然后古谷老师吐槽说:“为什么非要跟赤井结婚不可啊!”

null

====================================

11.剧场版M22上映后,在一次舞台挨拶活动中,古谷以安室的口吻为粉丝送上了“我的恋人是XX”这句台词完形填空版~填的是赤井。

来自下图太太的微博:

null

评论(76)
热度(10149)
  1. 共10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