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赤安】蚌与沙16

16 异曲同工 

 

“赤井先生!刚刚贝尔摩德她……”

“我知道,桅杆顶上视野很好。”赤井把手里的东西物归原主,快斗和新一这下知道他此前躲在哪了。“追踪的事就交给FBI吧,现在先把你们送回去。”

孩子们跟在他后面离开船舱,怪盗望着男人的后背,小声问身边的侦探:“你说的计划到底是怎么回事?”

然而是赤井回答了他。

“CIA在组织里的卧底基尔,前一阵掌握到了黑衣组织跨国链条的重大情报,但这些情报和她挂钩,只要我们开始收网,她的身份就会被组织察觉。考虑到以基尔的地位,查到这一步基本已经是极限了,CIA决定掩护她撤出。既然早晚要暴露身份,我们早就在思考如何利用这个过程得到最大的效益——也就是说,故意让‘赤井秀一’的假死被发现。”

他们走出舱外,顺着舷梯回到岸边。月亮已经出现在天空中。

“琴酒其实原本多少已有了些怀疑,然而工藤新一的‘复活’加速了整件事的进程,让他更快把目标锁定到了我身上。只不过他们自始至终不会想到,是我们主动种下了怀疑的种子。”

赤井停下脚步,转向两个高中生。

“不管怎样,目前进展一切顺利。就在今天,不仅在日本,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地区在同一时间根据ICPO的共享情报一起展开抓捕行动。组织成员现在已经是惊弓之鸟了。”

“水无小姐那边怎样了?”少年问。

“公安的人在跟进,他们已经成功把代号库拉索的女人控制住了。这个好处就让给他们吧,FBI会追踪贝尔摩德,去端掉他们的会合地点。”

海风掀动着赤井的外套,他的香烟在飞快地烧短。工藤沉默着。在刚才的这一席话当中,是有意还是无意呢?一个名字一直没有出现。赤井先生最喜欢的那种酒……

“那么,安室先生……”他终于问。

赤井的绿眼睛锐利地扫到他脸上,然后微微翘起嘴角。

“是的——波本是最后的问题。他因为我而受到怀疑,同时也因为指认我而受到信任,现在他的处境也许是最混沌不清的……但是,没错,正像你所想的那样。”

男人掐掉了烟。

“这不是最后的战役。我们仍无法摸到组织的最高层。而在水无怜奈撤出之后,零君将成为唯一的楔子,他是我们最终的希望,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保住他。”

说出这样果决的话语,赤井先生究竟是怎样的心情?安室先生对他来说明明是那么重要的人……小银弹无法猜透。从赤井坚毅的脸上看不出感情的波动。他们又听到赤井说:“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新一君,你的家人在等你。”

少年愕然一扭头,只见工藤夫妇正站在不远处朝他们微笑着。

“我不是告诉你们不要跟来的吗!”

“虽然新酱总说要自己解决难题……但是在这世界上,哪有看着孩子去涉险而不出手帮忙的父母呢?”有希子走上前来。“我们又见面了,快斗君。”她笑眯眯地说。

快斗有些不自然地望着他们。“对不起,因为我的缘故,让您二位也卷进危险了……”

“在这个世界上,哪有不给父母添麻烦的孩子呢?”工藤优作说。“如果你的父亲在,一定也不会介意的。”

年轻的怪盗望着他,想到多年未见过的爸爸倘若还在人世,或许也是这样岁数的男人吧?道谢的语言,忽然间梗住了喉咙。

 

***

“怎么,不止库拉索,连贝尔摩德也出事了吗?”

走进废旧仓库的安室环顾四周。除了琴酒、伏特加,还有科恩和基安蒂,但没有见到贝尔摩德。大家都显得心神不宁,琴酒没有回答他,只是阴沉地盯着手里的手机。

“你不是也被FBI袭击了吗?”基安蒂说。

“我有预见,所以才成功脱身。”安室在一只木头箱子上坐下来,叠起双腿。“一定是赤井秀一在背后设了局,知道他的伪装要保不住了,借机发起行动。”

“大哥,我们是不是暂且撤退,避避风头比较好?”伏特加不安地问。

“附议,”波本说,“这种时候不能贸然出击,虽然我很希望能亲手干掉赤井那个混蛋……还是躲起来等上面的指示比较明智。”

琴酒把手机收起来,其他人一致望向他。“在那之前,先把贝尔摩德接回来。我已经通知她到B点会合了。”

“B点?为什么不是这里——”安室看到琴酒左手举起手枪,对准了自己的脑门。“这是什么意思?”他冷冷道。

“意思是我仍然怀疑你是内鬼。”

安室哂笑。

“我要是内鬼,现在这里早就被FBI包围了!”他站起来。“你一直在怀疑我,从你让我去调查宫野明美时候我就知道,你想借机试探我是不是对面的人;我接近冲矢昴调查期间,他有太多机会但都没有行动,为的就是利用你的怀疑!赤井秀一知道你怀疑我和他有勾连,就像你怀疑基尔一样;尽管我给你提供了赤井还活着的正确情报,无法放下疑心的你有可能也会杀死我,他根本不需要亲自动手!”

安室朝前一步,毫无惧色地正对着枪口。“你要是杀了我,就正中他的下怀了。赤井现在很有可能就埋伏在B点等着你们上钩!如果你们这么想下地狱的话,很好,那就冲我开枪吧!!”

他的声音在仓库里回响。琴酒维持着举枪的姿势,一旁的伏特加显得十分紧张,另外两人看上去也没有主意。终于,琴酒发话了:

“虚张声势是没用的,波本。我会弄清真相的……在那之前,”他朝伏特加使了个眼色。紧接着,安室的双手被牢牢抓住了。

“先把他关起来!!”

 

 

 

TBC

大概还有两三章……?


评论(14)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