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秀零】再见我的昨日先生07-09

07 将猫杀死的东西



书房里只有台灯亮着,一眼看去,槙岛的头发在灯下发出淡淡的银光。听到赤井的脚步他合上书,悠悠然把椅子转过来面对赤井。

“晚上好,赤井搜查官。”青年做了个“嘘”的手势,“求成正在楼上帮你们的探员工作,我不希望他听见。”

自从突如其来地闯入FBI据点之后,两名方舟案的通缉犯就一直处在FBI秘密保护下。他们居住在FBI安排的一处安全屋,说是保护,实际上也受到监控。送上门来的猎物当然不可能再轻易放走。

赤井把手插在口袋里。“找我什么事?”槙岛刚才的话让他微微提起了警惕。这是一个信号,从中能得出潜在的推论——两个犯罪者看似亲密的关系之下也存在着嫌隙。但这也可能是个圈套。

槙岛露出暧昧的微笑。“也许我就是想见见您呢?”

“你的行动总是不合常理,但过后却能从中发现关联性。”赤井不为所动,“最初你制造袭击接近安室君,引导我们介入方舟一案的幕后真相,又借我们之手毁掉诺亚方舟。原本在那时你们就可以逃之夭夭,远走高飞,却又特地回来自投罗网,这意味着你一定有什么事需要利用FBI来完成。”

他冷然瞥了一眼天花板。“而且这事你打算瞒着你的同伙。”

“不愧是FBI的王牌。”嫌犯叹息着从椅子上站起来,“是的。我和求成刚刚进行过一场不那么愉快的谈话——”他的嘴唇浮现出柔美的弧度,吐出的字句却十分冰冷。

“我不再需要他了。”

赤井动了动眉毛。他打量着槙岛,槙岛年纪与降谷相仿,但和降谷身上清爽伶俐的气息不同,这个人被一种神圣却又邪恶的美感所萦绕,总与四周显得疏离。

“那还是在方舟计划开始之前;很久以前的某天,我收留了这个走投无路的名叫崔求成的男人。他背叛了他的祖国,也无法在太阳底下生活。从那时起他就一直跟在我身边,照顾我,做我想要他做的任何事。他总是做得很好。”

槙岛的神色变得茫远。“直到我推荐他加入了厚生省的方舟计划——他具有天才的黑客才能,那个计划才终于让他得以施展真正的自己。然而随着计划的深入,我知道方舟一旦完成,就将变成我们所无法控制的东西,到那时,我们的运气或许也会到头了。”

“所以你故意让方舟被毁灭,但又保留了‘钥匙’。”赤井说。

青年点点头。“诺亚方舟的实体被销毁那个晚上,求成利用诺娜塔的渠道,上传了它一部分的核心代码。就像一粒种子被丢进网络深处,它不会复苏发芽,除非有人能重新找到它、灌溉它、激活它。”

“为此你们找上FBI,帮助FBI的同时,也在利用FBI提供的设备完成你们自己的计划。”赤井沉默了一会。“我们还是没有说到重点——现在你打算抛弃你的同伴,这意味着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吗?”

槙岛又笑了,非常意味不明的那种。

“我没有目的。”

“你有——”

“我有动机,如你前面所说,但我没有目的……这么讲有些像在诡辩。不过你的恋人其实曾经猜中过一次,”他迈开脚,慢慢向赤井走近。“我做的一切都是出于——好奇心。至于剩下的,走一步看一步吧。”

“好奇心。”赤井冷冷地重复。他的手仍然揣在口袋里,槙岛走到他面前,美丽的金色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告诉我,赤井先生,”槙岛轻声问,“在你当搜查官的这么多年里,有碰到像我这样的犯罪者吗?”

“比较稀罕,不过你还不算最糟糕的。”

槙岛的视线在赤井清瘦的颧骨上打着圈。“你和求成是不一样类型的男人呢,做你的恋人一定会觉得很刺激吧。”

他贴的太近了,已经超过了礼貌的距离。

赤井站着没动。“我会记着问问安室君的。”他不动声色回答。

“说到那位公安先生,他要是知道了我们现在在干什么,会怎么想呢?”

槙岛的声音越来越轻,白皙的手指沿着赤井的衣襟攀向上,身体向前倾,动作语气无一不带有调/情的意思。这是一个擅长挑/逗的惯犯。赤井能看到自己的身影投射在槙岛微微缩小的瞳孔里,感到对方的头发垂落到自己胸口。房间里突然变得异常安静。

“如果我是你,我会换一种威胁别人的方式。”

他抽出右手,攥住槙岛的手腕向上提,力气不大不小,但足以将对方钳制住。槙岛皱起眉吟了一声,表情半是恶质半是无辜。

“比如隔着衣服用硬邦邦的东西顶在别人身上吗?”

他低头向下看,赤井一直藏在口袋里的左手握着手枪,警告性地对着他。槙岛微微向后直起身,但赤井并未放过他,猛然将他的手腕反向一拧,一把折叠刀从槙岛的袖口掉落出来。

“你外表纤细但手臂力量并不弱,如果真要动武,你应当也有一定的功底。但你的脉搏很急促,说明你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游刃有余。”赤井松开槙岛,后者一脸惊讶。“试探就到此为止吧。眼下知道方舟事件真相的只有我和安室君,你既然找上我,说明这是不能够被日本公安知道的事,你只能向我求助。那你也应该明白,不需要用对付那些愚蠢老头子的伎俩来让我上钩。”

槙岛揉着手腕凝视他,然后低柔地笑了。

“说真的,赤井先生,你这个人现在倒真有点勾起我的好奇心了……”然而他隐去了轻佻的神色,眼睛里恢复了认真。“接下来的话希望您不要告诉任何人。这是我的请求——”

青年停顿了一下。

“我希望您能够让求成获得FBI的证人保护计划,离开这个国家。”


***

“那个老家伙到底脑子出了什么问题!?”

“降谷先生,您您您小声点!”

尽管隔着电话,降谷还是能想象出风见在办公室里紧张地左顾右看的样子。但他实在憋着一口气,心里老大不痛快,这个槽又没法对着赤井吐,只能委屈风见了。

“我告诉白石,黑衣组织的残党有可能来袭击他,最好提请公安给他增加保卫,他竟然一口回绝!他以为他身上有钢铁侠的护甲吗?!”

这个气头上冒出来的比喻让风见在电话那头无声地笑了。

“总而言之,目前大臣的安全工作还是由您一个人全权负责,我想这是否也可以理解为他对您特别器重?”

“怎么可能。”降谷脑中浮现出白石拒绝他提案时那皮笑肉不笑的脸色。这个人会收到暗杀威胁真是一点也不奇怪。“风见,倘若这件事确实和琴酒有关,我们的工作又与FBI不谋而合了。虽然这么说很不情愿,但假如情况需要,我们得申请与FBI合作行动。”

“关于这个,我已经向上面禀明情况了。可是这一次美国人似乎不大积极。”

这倒是出乎降谷的意料。在日本本土,一般来说FBI对于与公安合作还是求之不得的。

“降谷先生,您还有什么需要我办的吗?”

降谷想起白石所说的、关于寻找槙岛的事。虽然并不是害怕白石的权势,但降谷也认为这件事应暂时保密。“没什么了,有情况我再联络你。”

他挂断电话启动车子,沿着米花町的街道向前。圣诞将至,街上一片节日气氛,行人看起来都十分放松。说起来,槙岛他们究竟躲到哪里去了呢?降谷知道在摧毁诺亚方舟那天晚上,那两人一定设法逃出了生天,但对于东躲西藏的通缉犯们来说,也许没有什么悠闲过圣诞的机会吧。

白石大概隐约察觉到方舟的被毁是降谷他们故意所为,所以才想从他这里挖出槙岛的下落吧。虽然对那两个嫌犯心情复杂,降谷也知道他们应当被捉拿归案,这是原则问题。

保守国家的秘密,即使那秘密是邪恶的——这是公安身上的使命。

“做我觉得正确的事。背负罪过——然后继续前进。”

脑中忽然浮现出赤井曾对他说的话。

降谷在一处十字路口停下,这才意识到自己光顾思考,错过了转弯。红灯过后他只好继续向前,穿过米花町,正巧路过了毛利侦探事务所附近。降谷心里一动,把车子开上了那条曾一度很熟悉的街道。

在决战之前,为了保护毛利一家的安全,他们被安排离开了东京。现在虽然大部分危险已经解除,但事务所尚未重新开张。倒是楼下的波洛咖啡厅还未到打烊时间,降谷开车缓行,从波洛门前路过。

店里已经挂上了圣诞的装饰,在明亮的灯光下透出温暖的气息。摆设的位置都一点没变,他当初经常操作的咖啡机好像换了新的。透过玻璃,能看到梓小姐正笑盈盈地招待着客人。三毛猫大尉蜷缩在靠窗的桌角呼呼大睡,一旁的客人不时伸手抚摸它。梓小姐送完咖啡转过身,感到她的视线瞥向外面,降谷连忙一踩油门,加速离开了。

那个名叫安室透的年轻店员再也不会在这里出现了。他从后视镜望向那片渐远的灯光。虽然是虚假的生活,却也令人怀念。

那样的生活再也不会属于自己了……

到家时降谷有点恍惚,以至于差点和一边听手机一边往外走的赤井撞了个满怀。“你回来了?”赤井说。

“你要出去?”降谷觉察到这个情况有多让人哭笑不得,不禁皱起五官。赤井也有些无奈。

“天意弄人啊。”

降谷看着赤井把手机揣回怀里,拿起竖在门后的来复枪包,赤井的眼神让他意识到这是在准备出征。“喂,你要去——”

“抱歉零君,事出紧急,我得赶时间。”赤井的声音比平时多少匆促一些,但仍然转身结实拥抱了他一下,降谷的许多疑问和嘱咐一下子都被挤没了,他由着对方双臂搂紧,将脸埋在赤井肩上,这时,他在赤井的深色外套上发现了什么东西。

“我尽量早点回来。”

赤井伸手去推门,然而降谷在他后面叫道:“等一下!”他扭过脸,看见降谷站在那,像是欲言又止。

“这是什么?”

降谷手里捏着一根银色的头发。



==============================

08 冷却



沉默在玄关里蔓延,两个人一动不动地站着。当赤井意识到自己此刻的处境时,几乎想要怜悯自己了。他从未料想过在他和降谷之间会出现这样的情景,更想不到会是由于种近乎荒唐的原因,而且偏偏发生在这个节骨眼上。

他的视线从降谷的手移到脸上,那里并没有指责的神色,他的恋人只是疑惑,不安且无助。如果可以,赤井很希望能留下来,耐心地从对方脸上抹去这一切,但现在不行。他必须用最快最粗暴的方式让降谷理解。

“我不能告诉你。”赤井说。

降谷像被刺了一下似的,肩膀微微一动。他盯着赤井,赤井的表情有一丝抱歉,但绿眼睛里十分坚决,暗示着他再问下去也是没用的。突然之间,降谷几乎想要发笑,笑自己竟然问出这种犹如晚间八点档的问题。

赤井不想对他说谎,这个回答已经是最大限度的诚实了。

他还记得他被陷害而跟着赤井逃亡的那次,面对着繁星和大海,他一无所有,却能够和赤井那样坦诚相对。现在呢?从何时起事情变成这样?

无法互相交流的障碍逐渐积累,就像玻璃上的雾气,一遍遍去擦也还会重新泛起。这不是他们当中哪个人的错,但却找不到解决方法,让他们都感到疲惫。

“……我去去就回。”时间紧迫,赤井不再多说,抬脚向外走。谁知降谷突然一把抓住了他。

“我也去!”降谷没看他,转头从暗柜里抽出弹夹和备用手枪,蹲下身麻利地将枪带在小腿上绑好。赤井惊讶地注视着他做这一切。

“零君,你——”

“是剿灭黑衣组织的行动吧?我和你一起去。”降谷飞快地说着,仍然不看他。“公安这边已经在申请和FBI协调行动了,应该马上就会得到批准的……”

“零君。”赤井微微提高了声音。

“我在组织里待的时间最长,对付他们的话我有优势——”

“零。”

降谷的手被攥住了,他终于抬起头来,看见赤井不容置疑的脸。“这是我的任务,和你无关。”

“无关?无关??”降谷再也无法抑制了。他猛地甩开赤井的手,“你们把水无怜奈撤走,留下我一个人在组织里的时候,可没说过这事和我无关!!我已经受够了,我不想再这样了,每天都觉得被蒙在鼓里,每次见面都要挑拣着哪些能说、哪些不能说……这不怪你,赤井,但这是应该属于我们的事,你明明知道的!!”

看着他痛苦的样子,赤井的表情一时变化了,但还是伸手握住降谷的双臂,同时加了点力度让他恢复理智。

“我知道的,零君。”

赤井低沉的声音给人以安抚的感觉,降谷还是垂着脖颈,不愿看他。

“还记得我跟你说,改行去当奥运会射击选手的事吗?其实那些话有一半是认真的。”赤井望着降谷惹人怜爱的金色头发,心里知道他只是一时着急。“我们在各自隶属的组织当中都算小有所成,但这同样意味着无法轻易摆脱的责任和规则。现在你仍然是日本公安的一员,你有你该做的事和不该做的事,不是吗?”

“也许像我们这样的人就不该在一起。”降谷咬着牙说。

“我可不这么认为。”赤井微微一笑。“至少,当我决定把赤井这个姓氏送给你的时候,就相当确信这一点了——我也确信我会克服所有困难,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终生。”

降谷抬起脸。他的肩膀仍然在轻轻抖动,但也冷静了一些。

“快走吧,FBI。也许待会我就改变主意要去追你了。”

“那我就只能现在把你绑起来了。”看到降谷脸上的表情,赤井停了停,缓下语气。“你跟来的话我会分心的。所以……”他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脸颊。“好吗?”

降谷赌气似的盯了他几秒,然后吸口气,“烧汁焗生蚝。”

“啊?”赤井一愣。

“明天我想吃烧汁焗生蚝。”降谷说。

赤井凝视着他执拗的眼睛,太多话语藏在那里面,但降谷再一次被迫学会了克制,不让感情左右自己。总有一天,他再也不会听凭冲动对我挥拳相向了吗?赤井无不感伤地想。

“我会买食材回来的。”


***

一辆面包车停在巷子口,车门的涂装是绿色的卡通图案,写着“青蛙宅急便”。没有谁能想到车子里坐的是FBI的行动负责人。

詹姆斯看了一眼表。“赤井君来得有点迟了。”

“没关系,目标还没有现身。”槙岛同伙的那个黑客,崔求成正坐他旁边。“请让他在预定地点就位吧。”

“正好借这个机会试验一下你的技术,崔先生。”詹姆斯侧过身,望着屏幕上跳动的定位框。“托你的福,我们才能在琴酒发动新的袭击之前抓住他的蛛丝马迹。能够调用任何联网的电子设备的数据——这就像科幻电影里那种无处不在的观察者一样啊。”

“这是方舟技术的一部分。”

“说回来,你真的愿意接受证人保护计划?”

“目前我没什么别的事可干。”黑客平静地说。“既然槙岛旦那已经不再需要我了,我也得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一下嘛。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能去美国避难再好不过了。”

“我们以为你不打算出卖方舟的技术呢。”

“……”男人停止了敲击键盘。他一动不动盯着电脑屏幕,过了一会缓缓道:“诺亚方舟是我的心血,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对于它的被毁我也并非没有怨言。我是不想拿它来做交易,但毕竟我无法靠自己搭建它,总需要有人提供平台。”

“总之,还是很高兴你的加盟。”詹姆斯圆滑地说。这时电脑突然发出了“滴”声,他拿起通讯器。

“赤井君,行动开始。”

夜色笼罩着东京湾,几公里之外,一辆同样外装的面包车正停在高级和式餐厅的后门。

“你看起来对我颇有不满啊,降谷君。”

白石交叉双手,悠哉地望着坐在露台上的青年。降谷本来就心情不佳,忍不住露出一个讽刺的微笑。“您误会了。”

“是吗?那么干脆调任到我的部门来,今后一直做我的部下如何。”

“敬谢不敏。”降谷干脆地回答,视线却不时扫视着房间内的情况。厚生大臣要见的客人陆续进了屋,一桌人开始吃饭聊天,这是高官们闲暇时一种半私人的交际,就降谷所知,白石很少出现在这种场合。他瞥了一眼酒席,看起来白石也仅仅是在敷衍了事罢了。很快,大臣站了起来。降谷跟着他起身。

“其实我很羡慕你哦,降谷君。”从洗手间回来的路上白石忽然说。

“您又说笑了。”

“呵,你肯定觉得在我身边很不自在吧。其实身居高位的人更加不自由。每次看见你,我就会想起自己也曾像你这样年轻、不知天高地厚,但那时从不会觉得孤寂。”

“看来那时您还是有朋友的。”

白石尖锐地瞥了他一眼,“对不起,”降谷毫不真诚地道歉。我不知天高地厚嘛,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你说的没错。不过那家伙娶妻生子之后,我已经很多年联系不上他了。”

降谷望着大臣微垂的后背,在这一刻白石仿佛显露出了一丝老态。他感到自己好像不小心看到了对方真实的一面,不禁哑然。将视线转开,不经意间看到了院落外的那辆面包车。

“白石大人,您先回到屋子里去。我有点在意的事要去确认一下。”

降谷将自己隐入楼梯的暗影,悄悄回到一层,绕到餐厅后门。那辆车还停在那。他掏出消音手枪,躲在转角瞄准车子的后轮,扣动扳机。

轮胎爆裂引起的晃动让他看清了车里有两个人,其中一个下车查看情况,降谷抓住机会一冲而上,一拳将对方击晕。然后他听到手枪上膛的声音。

“放下武器从车子里出来,不然你的同伴就没命了!”降谷低吼道。

第二个男人低声咕哝了一句什么,讲的似乎是英语,然后服从了。就在他打开车门的时候,降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脚踹过去,直接将第二个人也击倒在地。

“抱歉,不过这样比较节省时间。”他利索地把两个可疑人物铐起来,简单搜身,从其中一人衣服里摸出了证件。降谷将它打开,不出所料地看到了FBI的标志。

“哼,果然……”

他就知道在锁定白石和琴酒有关之后,FBI肯定也会派人对白石进行监视,出现在这也不奇怪。虽然感到不屑,但降谷多少也放了点心,至少他们不是来刺杀大臣的。

FBI的跟踪就只有这种水平,这下倒是有了回去嘲笑赤井的谈资。降谷这样想着,拉开面包车门却呆住了。

车里装满了电子设备。正在运行的计算机,通讯器,监听装置,甚至还有自动展开式的雷达天线。这远远不止监视,而是一个移动的小型窃听站。降谷钻进车里,调出电子屏上的数据。程序已经被中止了,看来刚才那个FBI探员在被他打晕之前做了应急处置。他试着对数据进行解密,却发现了更令他惊讶的一件事:

这些程序都是加密的,但加密的编写方式非常独特——降谷见过一次,在他与赤井协作入侵诺娜塔服务器的那个晚上。

这是诺亚方舟的编写手法。

像闪电划过脑海,降谷想起了赤井身上那根银色长发,想起了赤井说的那句“我不能告诉你”。他的心狂跳起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槙岛他们在FBI手里!!

“这儿发生了什么事?”

身后传来了白石的声音。



==============================



09 不可越过边界


赤井在黑暗中潜行。

他一边耳朵里塞着微型通讯器,里面间断地传来詹姆斯·布莱克和另一个男人对话的声音。“……利用卫星图和大楼废弃前留下的电子资料做了比对,里面构造不是很复杂,但照不到的死角有若干个。”姓崔的男人解说着——日语发音非常标准,听得出他待在日本已经有很多年头了。“对方至少有五个人。我定位了他们身上的移动设备,只要他们还带着手机就能追踪得到。”

这次的作战目标之一是验证崔求成提供的技术,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利用这个黑客获取了极大的搜查便利。此刻通过即时通讯,全体作战队员能够分享现场情报分析。

这样集体行动的感觉倒是久违了。自打赤井结束卧底生涯从组织撤回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获得了较大的自由行动权限。一是他的能力和地位当时已经得到充分认可,此外说句实话,那段时间赤井过得比较阴郁,没心情和别人走得太近。

 “赤井君,他们开始移动了!”詹姆斯说,“两点方向!”

没等他说完,赤井的枪口已经对准了那里。昏暗的走廊里静得可怕。他浑身振奋,四肢所有神经末梢都变得异常灵敏。

来吧,我的老对手。你在哪?

第一丝响动出现的几乎同时他的枪口射出了火花。躯体重重倒地的声音,赤井知道自己干掉了一个,但这不是他,不可能是他……

你在哪?

察觉到袭击,剩下的敌人立刻开火,哒哒的枪声席卷了整层楼,几乎盖过了耳机里的提示。“三个目标退回房间……他们跳窗了!狙击手!!”

外面响起了狙击的枪声,然后是掉落的惨叫声。这个也不是。赤井站起来。总是要留到最后的……

“他们躲进下面一层了!!”

空气中灰尘鼎沸。将那些顶住火力准备投掷催泪弹解决问题的同事留下,赤井两步跃上楼房另一面的阳台,利索地一个空翻降落到楼下阳台上。他冲进废旧的房间,黑暗中有影子一闪而过,就像逃窜的老鼠。

他们真的要以这种方式结束了吗?某种意义上,FBI胜之不武,但与这个组织的较量从来没有什么道德可言,从最初派他去当卧底开始,这就注定是一场充斥着尔虞我诈的不光彩战争。难道还要奢望一个堂堂正正的结尾吗?

他像狼一般迅猛而无声地向前,寻找猎物暴露的尾巴。在又一个敌人做出绝望回击之前,赤井抬手一枪打穿对方的膝盖(他很爱这么干)然后在那人痛叫着失衡的时候上去重重补了一拳,把对方直接甩飞到墙壁上。一抬头,正好看到熟悉的长风衣一角消失在走廊尽头。

“前面从地图看应该是死路。”通讯器里黑客的声音变了,“等一下……目标进到了墙里?!”

赤井哼了一声。再先进的技术也代替不了现场的经验和观察,还有捕杀者的直觉。他注视着出现在眼前的暗道,它类似于大型通风管,不知通向哪里,能听到管道里微弱的风声。他没过多犹豫,钻了进去。

“注意,赤井君!你已经离开了行动小队的支援距离!”耳机里传来詹姆斯变得微弱的声音。赤井没理睬,微微躬身继续追踪。通道里的可见度进一步降低,脚下慢慢变得泥泞起来,他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脚印是两个人的。

刚刚情报说的是至少五个人,上面干掉四个,这么说……

“赤井君,”詹姆斯再次警告。

赤井直接关掉了通讯。

穷寇莫追……他明白詹姆斯的意思。情况不明,这是冒进的行为。按赤井一向的谨慎周全,不会犯这种错误。

但如果错失这次机会的话……不尽快抓住琴酒的话……

必须赶在零君卷入这件事之前结束掉。

他能听到脚步声了。通道在转向,风开始从四周涌流,应当离某个出口不远了。枪在手中仿佛逐渐加热的铁块。就在前面,他就要面对这个时刻了。

只需做出最后一个动作,命中猎物——

突然间,一道黑影毫无预兆扑上来,从赤井的侧面,在他刚刚到达通道岔口那个瞬间;赤井反应极快一缩身体闪开,同时举起手枪,但让他吃惊的是对方并没做出任何人面对枪口都会出现的本能动作,而是迎面硬冲了上来。

是伏特加。

砰地一声。距离太近了,血直溅到赤井手上。然而伏特加的体型在并不宽敞的通道中几乎完全挡住了他的视线,这个琴酒忠实的跟班一直以来似乎从未作出过让人刮目相看的举动,在组织的那些年,他留给赤井的印象也永远是那个有些笨拙、只会执行命令的大块头男人,谁也不会想到,在被逼到山穷水尽的这一刻,他也会作出惊人的选择。

“大哥!!快走……”

伏特加发出嘶哑的吼叫,向赤井撞过来。完全是蛮力的攻击,但通道当中难以灵活回旋,赤井在物理对抗上优势降低了。他挟住男人的手腕,而伏特加也不知是哪来的力气,拼命一挣,竟然使赤井脱手了。

手枪在掉落前一秒迸出了一朵火光,而对方仍然在踉跄中狂乱向前,抵死相搏的刹那,赤井感到肋侧传来尖锐的疼痛。他顺势朝后仰,使匕首不至刺得更深,后背触到墙壁的同时借反作用力向前一踹。伏特加跌出去轰然倒地,赤井爬起来,正看见琴酒的背影从通道出口一晃,消失了。

他走过去。下方是湍急的水流,什么都看不清。夜色在他眼中晕成一团,只剩下寒冷中喘息的白雾。赤井伸手摸了一把胸口,发现已经被血浸透了。但他能从疼痛程度判断出伤口不是太深。赤井将重心靠在通道壁,从喉咙里发出一个低笑。这是对他自己的嘲笑。

事情可能会变得不太妙了……

 

***

“那么,你打算怎么办呢?”

灯光十分刺眼。降谷望着白石的脸,从那里读不出是吉是凶。他们已经返回官厅街,降谷联系了风见,秘密地将那两名被抓包监听的FBI和他们的车暂时扣押。

他不知道此刻自己是什么表情,但他必须克制,克制住内心翻滚着的惊涛骇浪。现在他总算知道了,为什么FBI对公安最新提出的联合调查表现不积极。因为他们在担心,一旦与公安共有情报,他们为何能获取超越常规的信息,就很容易引起日方的怀疑。

“美国人对我们实施监控,长久以来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白石给自己倒了杯茶,“去年,维基解密公布了美国监听日本政经界高层人士的事实之后,为了平息民众的不满,维护彼此的面子,美方曾经为此道歉——但他们总是学不会收手。现在正是敏感时期,如果将这件事上报,或许又要引起轩然大波了吧。”

“向上级通报这件事是我的职责。”降谷说。白石笑了笑。

“的确,这次抓住了把柄,说不定能把FBI从日本一举扫地出门。这也正是你们公安的愿望吧?”

青年没有回答,指节攥得有些发白。

“不过,也许可以借这个机会,跟他们讲讲条件。”厚生大臣放下茶杯,向椅背上靠了靠,露出意有所图的眼神。“能帮我安排一下联系FBI的渠道吗?”

白石的嘴唇在翕动,降谷知道自己会听到什么,但他耳朵里嗡嗡作响,太阳穴针扎般疼,他只想跑出去,跑到外面寒冷的冬夜里去,一直跑到力气耗竭为止,那样就不需要再思考这一切。

“——请他们把槙岛君交出来。”

 

 

TBC


评论(20)
热度(4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16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