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03 谎言(上)

梗概:Peter最近过得不太顺心,但面对Tony的“慰问”他却不想领情……内战后的日常。(前情 01《礼物》【】【】02《任务》)

 把前两篇的标题也改统一了><

 

 

他做了一个梦。

他在仓促奔逃,灼热的攻击不断追逐他,迫使他辗转躲避。他不敢回头,因为他知道那些攻击来自于他熟悉的人,他曾经如此敬爱那个人——那个穿着钢铁战甲的男人。

“我对你很失望,Peter。”

Tony Stark的声音是那么冰冷,像刀子刺进他的心,让他痛苦异常。

“我比您更失望——”他大声喊道,“——失望我自己选错了人!!”

掌心炮无情对准了他,他抬手却被炫目的亮光淹没,Peter大叫一声,惊醒过来。

 

 

 

03《谎言》

 

 

 

“你有在听讲吗,Parker?”

物理老师不满地瞪着他。感受到周围同学的视线,Peter连忙坐直身体,好在很快就到了下课时间。Ned在走廊追上他。

“哥们,你没事吧?是不是当业余复仇者让你最近压力太大了?”

“没什么。”Peter疲倦地摇头,“我刚才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你嘟囔着Stark什么的……”他心事重重的样子显然没有让Ned放心,Ned还记得Peter当初惹怒Tony Stark被收回战衣的事。“不会是你和钢铁侠之间又发生了什么吧?”

“呃,还好啦……”

总不能告诉Ned我不小心亲了钢铁侠吧,Peter心虚地想。

他现在仍然不太敢仔细回忆那天晚上的事。实验室里低微的白噪音,窗外的夜色,那个人专注工作的侧脸,沾在嘴角的冰淇淋……也许是气氛作怪,他鬼使神差脑子一热,就凑了过去。

那个瞬间很长,仿佛时间凝固了一般,但却又仅仅只是一瞬而已。等回过神来,Peter发现自己正和Stark先生四目相对,舌尖的甜味和嘴唇碰到短硬胡茬的触觉都尚未散去,而Tony的眼睛因为惊讶睁得更大,他在那里面能看到一个傻乎乎的自己。

“啊!那个……我不是故意……Stark先生,我我我很抱歉……”

男孩尴尬极了,他试图解释,但他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根本不可能用正常理由解释,加上他那时完全大脑当机,结果马上被打断了。

“没关系,谁都会偶尔鬼迷心窍一两回……Stark疯狂榛果味道还不赖,嗯?”

男人轻描淡写的调侃带过,就再也没有更多表态。之后,Stark先生对待他的态度依然和从前一样,没有亲近也没有疏远,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这让Peter的心情从无地自容慢慢变成了惴惴不安,还滋生出一些莫名的失魂落魄。

那个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什么反应也没有反而奇怪啊……一定在心里笑我是个荒唐的愣头小子吧?还是说Stark先生根本就不在乎?

我也应该假装忘了这件事吗?

杂乱的念头让他思虑加重,再加上这礼拜May又生病了,Peter要应付的杂事一大堆,最近他常常做些怪梦。意识到好友正担忧地望着自己,Peter连忙振作精神。“别担心,我可能只是有点累。对了,刚才那堂课的笔记——”

“又弄砸你的实习吗,软蛋Parker?”

Flash嘲笑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你闭嘴吧,Flash。”Ned顶回去。

Peter此刻没心思理会挑衅,然而他的对头还是不依不饶:“连做梦也在喊Tony Stark哈?他该不会是你那什么的对象吧,呜哇这可有点恶心……”

Peter的拳头不自觉捏紧了。

“听着,如果你再说一句冒犯Stark先生的话——”

“你要怎么样?叫他穿着装甲来揍我吗?我猜你根本连他在哪都不知道——”

有一秒钟Peter产生冲动,哪怕冒着暴露身份的危险,他也想使出真实的力气在Flash脸上揍一拳。但这想法没能付诸实施。又有个声音从后面喊他:“Parker,跟我来校长室一趟。”

“先生,我们还没开始打架呢!”

“什么?不,不是留堂,”森田校长怀疑地看了他们一眼,朝他飞快地招手。“Tony Stark先生来了,他要见你。”

 

 

***

“Parker先生。”

是Tony本人。当然,没穿战甲,但也足以把Flash吓跑了。他和校长握手的同时朝Peter挤挤眼睛,“你申请的项目进展如何?”

Peter心想,又来这招?但他还是乖乖跟上Tony的表演。“嗯……正在努力。”

“我都不知道Parker赢得了九月基金,”校长格外和颜悦色地看着他,“Stark先生,我们的学生都十分出色,所以关于捐款的事——”

“噢,在那之前,我能和Parker先生单独聊聊吗?”

结果他们还是去了留堂用的那间空教室。Tony跟在Peter身后关上门,这时突然响起美国队长的声音,他吃了一惊,抬头四处寻找,当看到电视屏幕上的Steve Rogers不禁挑起眉来。

“纽约州长肯定是Cap的大粉丝,但愿他没有把你们都教成不知变通的死脑筋。”

“您来我们学校做什么?”Peter好奇道。

“履行慈善家的义务,”Tony把Rogers调成静音,背对电视靠到一张课桌上。“做个实地考察,捐几栋楼,顺便看看好邻居蜘蛛侠有没有在好好上学。”

Peter直觉他说的不是真话,Tony肯定不会为这种理由亲自跑一趟过来。男人正抱臂审视着他。

“Happy最近都没收到你的报告。出了什么状况吗?”

“没有啊,就是忙着上课……”Peter撒谎。

“还不如说是鼓号队练习。”Tony立刻看穿了他。“忙到电话不接邮件也不回?”

“什么?”男孩这次是真的迷惑,连忙掏出手机查看,“噢糟糕……又断电了……”

Tony盯着他摆弄那个屏幕满是裂纹的手机,“我的天,都这样了还能用?Friday,给这小子寄一个新的,今天送到。”

“不用了先生,我有在攒钱的,可以自己买——”对上Tony不悦的视线,Peter努力不退缩。“我不能总是拿您的东西!那样会让我觉得像是……像是在被您救济一样……”

“那就当是上次你送我礼物的回礼吧。就这么定了。”Tony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总而言之,别让我在需要的时候联系不到你,那会让我以为你又惹上了什么麻烦。”

他那副不容置疑的样子忽然激起了Peter的倔强。“我不要,Stark先生。除非您也对我说实话。您到底是为什么专门跑过来的?”

“嚯,小屁孩开始要求跟大人平等了。钢铁侠的日程也得向你汇报?”

“当然不是,但您至少没必要骗我呀!”Peter越说声音越大,让Tony开始担心校长会不会从外面冲进来。“大人总要求小孩诚实可他们自己明明也总是在撒谎……您没必要把我蒙在鼓里,我又不是什么都不能理解!”

“不要以为自己当上复仇者预备役就能跟成熟划等号,”Tony有些烦躁,“……话说回来你凭什么觉得我没说实话?”

“所以您只是因为联系不到我而担心,才专程来看我吗?”

少年的目光十分纯粹,让Tony下意识想回避。“只是顺便。”

Peter垂下视线,失望地摇着头笑了。“好吧,那么希望下次您改进一下那些正在扫描这栋教学楼的无人机,别让我的蜘蛛感应发现它们。”

不等Tony发火,他就抓起书包往肩上一甩,转身朝门口走去。“小子,你去哪儿?话还没说完呢!”

“鼓号队练习!”Peter头也不回地说。

教室门关上了。“越来越没大没小……”Tony一个人站在那发呆片刻,忽然扭过头凶巴巴地瞪着电视屏幕上的美国队长。“都怨你!肯定是你这个老顽固教出来的。”

他小声吐槽着,把手撑在桌面上,侧过脸长出一口气。

他该说实话吗——说他其实真的只是因为联系不上Peter而担心,特意跑来看看?说他其实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不在意。他很在意,在意到不知该如何处理才好。

因为之前Peter给他的那个吻。

那根本算不上真正的吻,充其量也就是舔了他一口。但那却让他和Peter之间的关系变得复杂了。Tony一直把Peter视为自己的责任,直到那天晚上,当他看到Peter的眼睛,当他感觉到少年柔软的嘴唇和温热的鼻息,他才意识到这个问题:Peter反过来又把他看作什么呢?

“BOSS,扫描已完成。”Friday的声音打断了他的烦乱。Tony从课桌上跳下来。“有发现吗?”

“校内一切安全,没有发现可疑痕迹。正在检测皇后区其他街道。”

“好,有发现再告诉我。”

“新手机已挑选完成,是否需要寄送给Parker先生?”

“等一下吧,我得先搞清楚那小子到底怎么了突然进入叛逆期。”

“BOSS,我认为造成Parker先生抵触心理的部分原因是您的讲话方式不对头。”

“……你也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Tony的视线再一次落到教室前方。Steve Rogers仍在电视里继续着静音的演讲。一些话语浮现在他脑海,当他与队长决裂,他们曾经这样指责过他。

『未来学家知道什么是为你好,不管你喜欢不喜欢……』

『那根本不是保护,Tony,每次我以为你明理……』

“好久不见,Cap。”Tony轻声道,“你要说这次又是我错了吗?”

他为自己的多愁善感摇了摇头。走向教室门口,刚拉开门,发现外面站着Ned,男孩似乎也吃了一惊。“我、我是来把物理课笔记送给Peter的——”他朝Tony身后探头张望,“咦,Peter已经走了?”

“几个街区以外就住着魔法师和超能力者,你们的物理课本早该修订了。”Tony没好气地拿过笔记本翻了两下,无视Ned惊讶的表情,朝室外走去。不过走出几步他又停下脚步。

“告诉我最近Peter身上发生了什么。”


TBC

*注:开头小虫的梦境来自于漫画大事件内战的剧情。

老实说上次截图分享那么高的热度让我有点沮丧,因为我是个写文的……

所以真的非常感谢所有看文点赞和留言的小天使们TWT

评论(29)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8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