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09 愈合

前文:

01《礼物》【】【

02《任务

03《谎言》【】【

04《立场

05《危机

06《抉择

07《思念

08《回归



等待化验结果出炉就像等待考试结果公布。Peter坐在病床边沿,不时朝Tony望望,Tony似乎闭目养神,双手在膝上十指交握。这时他们听到了Helen Cho的声音。

“真是不可思议……”

“什么意思?”Tony马上睁开眼。“我猜中了?”

“不用这么紧张。”她指了指屏幕,让他自己去看那些数值。“和上次相比有几项指标明显不同了……我认为这是随着造血干细胞自我更新而出现的新变化。考虑到他的特殊体质,这种新陈代谢应该会越来越快,大概在几周之内就会彻底完成吧。”

Peter的心雀跃起来。“就是说,我又能变回——”

“是的,”女医生微笑着。“看来蜘蛛基因很顽强呢。”

“太棒了!”男孩高兴地从床上跳下来。他没有忽略Tony的神态变化,那是转瞬即逝的释然以及隐秘的喜悦。“他的发烧又是怎么回事?恢复期的副作用?”钢铁侠问。

“应该是这样,这段日子还是要注意观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什么其他的反应。”

Tony点了下头。Peter看见他又掏出了手机,连忙阻止。“让我来跟May解释吧,Stark先生!”

“不,还是我告诉她,我答应过她会照看你的。”

Peter料到Tony会这样说,时至今日,他真的不想Tony再为他承担一次次的非难了。于是他坚定地拦住了Tony。

“我们一起对她讲。”

 

 

09《愈合》

 

 

出乎意料,May相当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的侄子又将重拾蜘蛛侠身份这一事实,她只叮嘱了Peter一些惯常的话,看来是彻底放弃了让他浪子回头。至于Tony……

“我对您没什么要抱怨的,Stark先生。”她在电话那端叹了口气。“我明白这都是Peter的选择,也是他的愿望……只是希望您别忘了您说过的话。”

“我会信守承诺的,女士。”Tony回答。

挂断通话,Peter好奇地问他:“什么承诺?”

“承诺监督蜘蛛侠好好写作业,不许落课,”Tony一边把手机揣回衣袋,一边示意他跟上来。“还有早睡早起——今晚你就先在基地住吧,有什么需要就告诉Friday,好吗?”

Peter觉得他和May所说的承诺肯定不是这个,但Tony显然不打算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他还要回去处理九头蛇余党的事,博览会以及神盾局方面都需要一些善后。吩咐Friday定时监测Peter的身体状况之后,钢铁侠就离开了。

结果刚过了两个多小时,Tony就接到了Friday的通报:

“Parker先生体温异常增高,已达到110℉。”

“什么?”Tony吃了一惊,匆匆跟Pepper他们交代了几句,走到室外启动MK50,“他现在怎么样了?”

“已经请Cho博士诊断过,除了高烧之外没有别的异常,但是退热效果不明显,只能等待自然降温。另外他现在精神亢奋,BOSS,我觉得有点过于亢奋了。他在基地里到处转悠,并且不停地对我说话。”

“都说什么了?”

“关键词统计中……共提到‘Stark先生’67次,‘战衣’25次,‘复仇者’19次,‘蛛网’12次……”

“够了,”Tony哭笑不得,“告诉他我马上回去。”

他临近复仇者基地的时候从空中就发现了Peter。少年还穿着病号服,坐在基地外面的台阶上,一看到他就跳起来高兴地挥舞手臂。“Stark先生!!”

“小声点,你以为现在几点了?”Tony降落到地面,感觉自己就像回家的主人受到宠物犬热烈欢迎。“这儿的夜景有什么好看?”

“Friday告诉我您要回来了。”Peter歪歪头,“而且我不困!”

“你需要休息。”Tony摸一把他的额头,发现烫得吓人,怀疑他已经烧得神志不清。“快躺回床上去!”

“我没事,Stark先生,我已经恢复了!”

“胡说。”

“是真的!不信你看——”

Tony还没来得及制止,双脚已经离开地面。Peter环住他的腰,毫不费力地把他举起来转了一圈。万幸没有人看到这尴尬一幕。“好、好,我知道了……快放我下来!”钢铁侠抚着额头。虽然今天发生的大多是好事,一天下来他也累了,再对付小蜘蛛实在力不从心。“先回房间再说。”

他好不容易把Peter拎回去,一路听着小孩说着各种可爱的胡话。大概前阵子的分离让Peter攒了一肚子话,借着发烧的劲儿全都向Tony倾倒出来。Tony只是偶尔回应一两句,任由他喋喋不休。

“然后我在那个婚礼上碰见Dr. Strange了!May的朋友说他是被请来的魔术师……”

“啊哈,那家伙绝对不会承认是做兼职。”下次见了奇异博士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一番,Tony这样想着,把Peter撵到床上盖好被子。“喉咙还没有冒烟?要不要给你弄点水?”他自己忙了一晚也是口干舌燥,刚打算起身,手腕却被抓住了。

“Mr. Stark,”

“嗯?”

Tony一扭头,只见Peter从枕头上望着他,大约是高烧的缘故,眼神有些散,瞳仁却像星星闪着光泽。

“Mr. Stark……”

“我知道我姓Stark,”Tony半开玩笑地说,“到底什么事——”

“Tony。”

男孩从齿间吐出这音节,轻而含混,更像是自言自语。

自从上次替他挡下袭击,这是Peter第二次直接喊他的名字。

Tony心里动了动。他等待着,但没有等到下文。蜘蛛侠朝他露出一个迷迷糊糊的笑容,合上眼睑,立刻进入了梦乡。Tony注视着少年无虞的睡颜,一股难以言说的复杂情绪席卷而来。

他早已明白Peter的心思。但越是这样,他就越发清晰地意识到那条界线在哪里。

紧接着他又发现了另一个严重的问题:Peter攥住他的那只手居然还是紧紧握着没松开!Tony试着挣了一下,完全没用,让他想起了拔雷神锤子的感觉。考虑到蜘蛛侠的臂力,基本上他想要掰开这只手是不可能的。男人顿觉加班的疲劳又增添了一成。他连衣服都没换呢……

“Friday,帮我想想办法。”

“在不损伤您和Parker先生任何一方的前提下,最好的建议是把他叫醒或者等他自然醒。”

“等于没有办法。”Tony翻翻眼睛。“算了……先弄杯水来,我要渴死了。”

“遵命。”

MK50的手部装甲自动组装飞了出去,片刻之后端着杯子飞回Tony跟前,他用自由的那只手接过来,喝完放下杯子,扯松衬衫领子喘了口气。

无计可施。他从床头抓了个靠枕,挨着男孩半躺下。他有多长时间没跟别人共享过一张床了?Tony的脑海里滑过许多关于夜晚的记忆,并且发现,自己花花公子生涯中度过的那些旖旎夜晚,竟然并没有给他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反倒是他无法控制地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想起那些没有睡前故事的日子,想起从父亲实验室门缝漏出的灯光,想起那些孤独和渴望……他再次看了看Peter,男孩睡得很香甜,高于常人的体温透过掌心传来,攥着Tony的那只手就像攥住了什么让人安心的东西,这使Peter显得更加孩子气。Tony看着那张年轻的脸。

“欢迎回来,蜘蛛侠。”

他将Peter拽着他的那只手放到唇边,吻了吻男孩的手背,随后自己也被拽进了沉沉的睡意中。

 

***

“所以,你被开除了……再一次。”

Peter乖乖听候发落。这种时候他也知道多嘴无益。他的老板站在窗玻璃前,浑身散发着浓重的低气压。

“居然黑进自己公司的安全系统……或许我应该把公司安全部那帮家伙一起开除了,他们连高中生的黑客攻击都防不住。”

“不是人人都像你那么神通广大,先生。”Happy说句公道话。“而且这孩子的高科技小玩意明明就是你给的——”

“静音,Happy!”Tony煞有介事一挥手,“鉴于你是他的上司,所以你也要负连带责任。”

Happy一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的表情,他的视线一瞬与Peter交汇,发现彼此都一点也不慌:他们都摸透Tony的脾气了,知道他并非真的在发火。果不其然——

“——原本应该是这样的!”他们看见Tony把双手背到身后。“但考虑到蜘蛛侠不在索科维亚协议管辖内,还得有个其他身份以备不时之需。实习资格就先保留吧。”

“所以这事就算告一段落了?”

少年闻声扭过头,小辣椒、鹰眼、蚁人都站在门口,微笑地看着他们。

“不如我们这周末开个欢迎会,”Scott说,“孩子们一定会高兴的。”

“好主意,Peter,你也可以把你婶婶带来。”

“别把他宠坏了,”钢铁侠揉着后脖颈,“而且在那之前我得带他出一趟差。”

“Tony,你才是别把他累坏了,这孩子还在恢复期……”

“不,他恢复得可好了。”Tony没好气地说。

这倒是真的——昨天晚上Peter睡得特别好。等他醒来的时候烧已经退了,只觉浑身上下都轻松了不少,但他从被窝里爬起来的时候受到了极大的惊吓,并且在两分钟之后就领略到了Stark先生的起床气有多可怕。在被勒令绝对不许说出去(“我可不想吃官司!”)之后,他得到了领回战衣的许可,以及一条只为他规定的入住守则:禁止对钢铁侠使用超能力。

“对不起,Stark先生。”其他人离开后Peter对Tony说。他注意到Tony听到他的称呼时表情稍微有一些微妙,不过他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昨晚睡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一点也想不起来了——今早他向Tony解释的时候Tony就是这副表情,仿佛庆幸又仿佛遗憾。

“如果你是为害我落枕这件事道歉的话,说一次就够了。”

“那……说点别的?”小孩试探着,“我们要去哪里‘出差’?”

“听从小罗的建议,去散散心。顺便有个地方我想带你去。”

“哇——坐飞机吗?私人飞机还是昆式?我需要带护照吗?什么时候出发?”

“现在。”

“咦?现在?”

“现在——给我回去上学!你快迟到了。”Tony一副被他吵得脑袋疼的样子,挥着手把他赶走。小蜘蛛快活地跑出去,又从门外探回头:

“我还会回来的!”

“是是我知道了蜘蛛侠,”Tony一笑,“这句通常是反派的台词!”

他目送男孩奔向基地外面的阳光,巨大的字母“A”在他身后反射着光芒。新的一天开始了。

 

 

Fin


之前的那个吻得到回应了啊,只可惜小虫不知道TWT

下回就是新故事了,far from home~

评论(20)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6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