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卡文,然后补了个2013的老动画,Iron Man: Rise of Technovore(中译“纳米魔崛起”)看完之后有一个想法:

铁罐……搞不好真的挺喜欢孩子的?(喂)

老实说这个片总体上不太好看,主要是涉及反派的剧情和表现手法有种浓浓的日式中二风(本来也是日本动画公司做的)但是让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这里面谈到父子关系的部分,其实这个主题应该是一条暗线把整个故事串起来的,但很遗憾动画里并没有深挖,导致原本应当是可以打动观众的感情变得很稀薄了。

这个故事里的反派是个缺爱的小孩(电影钢1里反派的儿子),铁罐每次一碰到他就自动进入说教模式23333让人很容易想起MCU铁人数落小蜘蛛的架势。

截了几个相关的图。

P1-4 铁罐找到反派的时候因为房间没开灯,所以他开始回忆童年藏猫猫的往事,然后对反派说你要是再作死你妈妈也会伤心的blabla……这一段从头到尾老铁都是说教模式,那个叉腰的家长姿势真是hhh

P5-8 决战时小孩侵入神盾局的母舰。当时铁人为了重启卫星把自己胸口的反应堆给卸掉了,心脏只能坚持5分钟,在这个时候还坚持要继续教育小孩!还把扶着他的希尔往边上一推!“过来!给我坐下!我有话要跟你谈!”这里看得我笑死(希尔:???)不过当铁人说出那句“我有亲身经历 只有接受父亲我才能向前”的时候真的戳到我了TWT

P9-10铁罐给自己研发的卫星命名霍华德,纪念他父亲。(截最后一张纯粹为了总裁帅气的小胡子XD)

虽然跟电影没有联系,不过想到复联3铁跟辣椒说想要孩子,就觉得虽然他看上去经常没正形而且时不时自己也挺孩子气的,不像是适合家庭的那种人,但如果他真的当爹了应该会是个很好的父亲(从他对待小蜘蛛已经可以证明这点啦)

经常看到网上说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其实没有完美的原生家庭,因为父母不是完人,也总会有缺陷和失误,哪怕我知道我父母都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们,但我们的家庭关系中依然有让我感到挫折与受伤害的部分。铁罐一度和父亲关系僵硬,但他明白父母对他的爱,而这种爱在他身上延续下去。RDJ在某次访谈提到过,Tony试图以他那种半吊子的方式去照顾年轻的Peter。于是我们看到他有些生硬、有些急躁,但依旧尝试着去做得更好。

真的很喜欢这样的铁人><

题外话,之前有个亲友告诉我说在漫画里曾经有段剧情,因为一些老复仇者的死,铁人把他们留下的孩子给接过去,然后抚养了这些小孩(没看过漫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老铁简直就是漫威宇宙里的宁宁啊


P.S.这个动画我没找到英文版,其实我很想听英文版的,日文版每次小辣椒管铁罐叫“社长”我就23333……画风相对日式(就想说铁罐的眼睛真好看啊~)个人觉得里面最精彩的部分反而是罚叔和铁人VS鹰眼和寡姐,以及这里面cp是铁椒,简直甜到牙都倒了,对这个cp感兴趣的一定要看看。

评论(2)
热度(20)

2018-08-21

20  

标签

MCU钢铁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