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山冈庄八《织田信长》片段

翻了翻本能寺之章,又看到纠结得波长对不上的这俩人(′・ω・`) 忍不住摘录了一段。

信长暴躁,光秀多疑,两人明明都有为对方好,但却难以沟通。实在是性格决定命运……


---

光秀只是静静地坐着,一句话也答不出来。

“光秀,你没听到我问你的话吗?”

“……”

“虽然我没有直接用言语表达出来,但是难道你没听过心有灵犀一点通吗?如果你专心听我说话,应该可以听得出来呀!”

“……”

“看来你还是不太明白。我知道,此刻你心里一定很恨我,认为我太过无理。由此即可证明你并没有专心听我说话,所以我才打你,知道吗?”

(中略)

“如果是以前的光秀,根本不必我说,自然就会知道如何处置波多野兄弟。以他的敏锐,一定可以了解我话中的含意。即使一时不察,他也会用心思考。然而,如今的你却想不出来,难道你的心已经离我而去了?看来你的心中已经充满了其他妄想,对不对?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兰丸打你,好让你醒一醒啊!”

“……”

“怎么样?我这么说你总该明白了吧?”

然而,光秀依然无法了解信长的心意,只是一味地认为信长怨恨他。此时的光秀,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当然也就无法冷静地推理、算计了。

令人讶异的是,信长的感觉居然如此敏锐。原来他早已发觉两人的心意不再相通,并且对此提出指摘。

“怎么样?你明白了没?”

“很抱歉,对于这件事情,我希望您能提供更多的指示。”

“原来你还是不明白啊!”

信长再度变了脸色。

光秀的肩膀忍不住微微颤抖着。还不够,再打一下!他有预感,信长又会大声地命令兰丸用力打他。

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信长并没有这么做。

他只是重重地喘了一口气,然后直直地看着光秀。事实上,信长本身也吓了一跳,不了解为什么他都已经说得这么清楚了,光秀却还是不明白呢?

如果是在以前,根本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形,甚至在某些时候,都还是由光秀提醒信长,给他各种暗示和策略……在他的印象里,光秀总是一点就通,从来不曾像现在这么迟钝过。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