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01礼物(前篇)

“——我们都有时候会搞砸事情。这不但是无法避免的,我甚至觉得它是必要的。你知道什么事情才会令我失望吗?如果你没有努力过上我希望你过的那种生活。如果你因为害怕要求更多而满足于当下。如果你偏离了你所坚信的道路,哪怕只有一次。”

(出自《Amazing Spider-Man 》500)


梗概:内战后,受到铁人照顾的小虫想送铁人一点礼物但却搞砸了……温馨的日常。

铁虫虫铁无差/轻微盾铁、锤基

2018/10/13补记:本系列已完结。全文各章可在合集目录中找到=V=




***

“Stark先生在吗?”

“这已经是你第一千次问我了,孩子,Stark先生很忙,他不可能天天来辅导你做暑假作业。”

“可我来Stark工业的暑期实践项目都快结束了还一次也没见过他呢!”

Happy Hogan意识到如果不给对方一个答案,这孩子会比小报记者还要锲而不舍地跟在他屁股后面。于是他停下来叹口气。

“听着,夏令营最后的发表会,得到第一名的小组可以获得为期一周体验复仇者基地的机会,也许你有机会在那见到我的老板。所以别再缠着我了,去完成功课吧!”

男人看着Peter Parker心满意足地奔向同学所在的桌子,内心祈祷最后夺冠的千万别是这个小家伙。不过Peter显然不这么认为。

“这听上去就像是为我们准备的,不是吗?”少年对他的好友Ned复述完毕,露出志在必得的笑。

 

 

《礼物》

 

 

毫无悬念,Peter Parker小组胜出了。

Peter其实并不是第一次来复仇者联盟的基地,所以他感受到的冲击没有Ned那么大。他的胖哥们几乎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会睁大眼睛“Wow!”地赞叹个不停。

“这些都是Tony Stark投资和设计的吗,也太厉害了!”

“是啊,Stark先生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人之一。”

“我还是不敢相信你竟然拒绝了他邀你加入复仇者的事,”Ned转过脖子来瞪着Peter,“想想看!住在这样的地方!每天醒来都能从窗户看见昆式战机诶!”

“都说了那只是一次测试……”Peter心不在焉地回应着。经历过之前的种种事情之后,眼下他对这座宏大的基地有了一些新的观感。它太大了,或许是因此,在里面来往的人显得十分稀少。不管是走廊还是休息室,都没见到其他复仇者的影子。直到他们晃悠到健身房,才看见James Rhodes在那里扶着双杠做复健。“早安,Rhodes上校!”两个高中生向他问好。

被称为战争机器的Rhodes此前在英雄内战中因从高空坠落而伤及脊椎。不过Ned显然还不知道这件事,他望着Rhodes艰难移动的双腿,忍不住露出震惊的表情。“我很抱歉您的腿……”

在Rhodes感到不自在之前,Peter就把话题接了过去。

“那是智能微处理器控制的护膝吗?”他猫下腰一脸赞叹地说,“设计得太精巧了,这也是Stark先生做的吗?”

“是的,里面还有记忆芯片。”Rhodes上校笑了,“论及做手工没人能比得过Tony了。不过你也很明白嘛,小伙子,难怪他对你另眼相待。”

“我可以摸摸看吗?”Peter指着Rhodes腿上的辅助设备,在得到许可之后立刻凑了过去。Rhodes听着他和Ned你一言我一语,就像在做科学课上的小组讨论,不禁觉得很有趣。“他们是来这儿过夏令营的吗?”他问后面跟着的Happy,后者无奈地摊摊手。

“别的复仇者都去哪了?”Ned好奇问。

“你以为他们每天都要来刷考勤吗?”Rhodes说,“不,没有大事发生他们不会轻易集结的。而且前不久Steve Rogers队长带走了一波人……你知道的。”他看向Peter。

“Stark先生也不在吗?”Peter忍不住问。Happy在他后面露出一副“又来了”的表情。

“你们找Tony有事吗?”

“额,倒也不是……”

“最近他在忙一些自己的事,我想他大概也不太愿意看着空荡荡的基地吧……倒是我每天都会在这儿练上几个小时。”

少年朝同伴使了个眼色。“我们明天还可以来这找您吗?我和Ned都很想知道更多关于复仇者的事。”

“哦,欢迎你们来和我分享健身房。”上校说。

Peter扭头征求Happy的意见,Happy回答说:“你们有来宾权限,可以使用基地的所有公用设施。不过要参观核心区就得我领着你们才行了。”

当然很快Happy就为此感到后悔了。

 

***

“你最好来看一看。”

接到好友电话的时候Tony Stark正在看Friday传回的一份实时影像。“看你的复健成果吗?”

“不是,是你的那个小蜘蛛。自从那孩子来基地过暑假,这里热闹多了。”电话里传来Rhodes压低的笑声,背景音里似乎远远鸡飞狗跳。“他们每天都有新花样。真是朝气蓬勃。Happy花了很多时间才清理掉公共休息室的那些蛛丝……”

“小罗,我很高兴你这么有精神。”Tony叹息,“不过我正在忙——”

“你只是想让自己显得很忙而已,”Rhodes一针见血道,“事实上,Tony,自从机场那天之后,不是我而是你更需要打起精神来。你心里明白这一点。”

一阵沉默。Tony无声地注视着面前的影像,上面显示出Vision的位置。内战之后,Vision去了爱丁堡。Tony知道他一直牵挂着Wanda,所以并没有阻拦他的离开。出于对他们可能受到追捕的担忧,Tony直到确认Vision和绯红女巫安全汇合了,才关掉影像。

年轻人。不论如何乖巧可爱,他们总是飞快就会长大,进入叛逆期然后急于远走高飞,对年长人的苦心不屑一顾。“给熊孩子善后可不是我喜欢的差事。”他靠进椅子揉着太阳穴。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嘛,照顾一下你家哈皮的血压。”Rhodes说,“而且你不也挺喜欢那孩子的吗?”

Tony想了想。

“好吧,我回去一趟。先别告诉那个小家伙。”

 

“我还是觉得你当初不应该拒绝加入复仇者联盟。”跟在Happy后面走出电梯时Ned悄声对Peter说。“那样你就不仅仅有来宾权限了。”

“咱们别再提这个了行吗?”

“好吧,不过你为什么不能当面把东西送给他呢?他都认可你了,又不是返校节邀请女生跳舞,没什么可紧张的。”

“嘘——”

电梯门在身后关上了,Happy转过来,怀疑地瞅着他们俩。男孩们立刻装作若无其事。

“要是捅出什么娄子,可不是我的错哦。”Ned嘟囔道。

他们终于获准参观Stark先生的实验室,根据Rhodes告诉他们的,那是Stark最爱的工作环境,他在那里研发很多复仇者的新装备,对于喜欢动手制作东西的的高中男生们很有吸引力。不过对于Peter来说,还有另一项重要计划要趁机实施:他想把自己给Stark先生的小礼物偷偷放到那里。

与其说是想给Stark先生一个惊喜,Peter这样做更多是由于不自信,毕竟对方是见多识广的大人物,对于这点小意思也许会看不上眼吧。再说了,他这个假期也根本没机会见到Stark本人……

Happy通过认证,工作室的门自动向两侧滑开。“好了,这里就是……”

“对不起先生!我想去趟洗手间!”他刚开口,Ned就举手喊起来。Happy示意他自便,领着Peter先进了屋子。

即使内心紧张,Peter还是忍不住被这个带有Stark个人风格的实验室吸引了。这里的装潢简约又充满未来感,四周的收纳库都是可升降的,半透明的全息投影在空中漂浮旋转,工作台上摆着一些制作到一半的零件,杂物以及零食。“别乱动哦,”见他凑近打量那些东西,Happy提醒道,“我的老板喜欢随着自己的思路摆放东西,弄乱了的话他会发火的,而且他的私人物品总是不收拾——”

突然,尖锐的报警声响了起来。“是哪里着火了吗?!”Peter吃惊地说。

“我去看看,”Happy似乎也同样吓了一跳,“小子,你先回1楼大厅去,安全通道在那边!”

蜘蛛侠可不需要走安全通道,Peter在心里念着,看Happy急匆匆地冲出实验室。Ned的调虎离山很成功,接下来只要实施计划的下一步就ok了。少年从兜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一个椭圆形小盒子,将它放到了Stark工作台上。

“这里会不会太显眼了呢……用零食袋遮一下比较好?……唔,万一Stark先生没发现怎么办……”

Peter后退一步,左右端详,拿不准到底要把礼物摆在什么位置最合适。就在这时,他听到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

“没发现什么?”

Peter转身太迅猛几乎扭伤脖子,只见工作室的主人正站在门口,双手抱臂,目光炯炯地注视他。男孩心跳如擂鼓,绷直身体尽可能地挡住工作台。

“没,没什么!”

他双手背在身后,悄悄按了下手腕上的蛛丝发射器,将没来得及藏的礼物小盒子拽了回来。Tony若有所思地瞅着他。

“是吗?那就快去找你的朋友吧,他好像刚刚误触了报警器,被我的安保装置电击麻痹了。”

“天啊,他没事吧?”Peter为好友做出的牺牲深感内疚,连忙朝门口奔过去,但经过Tony身边又慢下了脚步。“Stark先生,呃……”

他踌躇了一下,还是没勇气直接把礼物递过去。“我只是……很高兴见到您!”

“我也是,”Tony以感到有趣的语气回答,“一阵子不见你又长高了,孩子。记住别长得太高了。”

Peter拿不准他是不是在开玩笑,懵懵然点了点头,然后飞快地跑了出去。

和Happy一样,他也很快就为此后悔了。

 

***

Ned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他的好友垂头坐在床边。“成功了吗,”Ned问。

“没有。”Peter的样子比返校节没有舞伴还糟糕。他沮丧地把手伸进口袋,将未能鼓起勇气送出的礼物掏出来,突然倒吸一口气:

“Holy shit!”少年跳起来,脸色煞白。“完蛋了!!!”

“怎么?”

“这不是我要送的东西,我把它落在Stark先生的工作台上了!!”

“那你拿回来的又是什么?”

“我猜……大概是Stark先生的私人物品……”

Ned把头凑过去,只见Peter手里拿着一个样式陈旧的老年手机。

 

 

 

TBC

新预告铁人爸爸跟小虫的互动太戳啦,超喜欢。忍不住动起手来!

瞎几把写,有什么细节bug的话不要告诉我(喂)

评论(29)
热度(3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8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