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烛压切】随风潜入夜 (01)

梗概:本丸陷落之后,烛台切接受任务,照顾受重伤的长谷部。在这个过程中,两人的关系产生了微妙的萌芽……

【注】本文是系列文《落花流水与天衣无缝》的外传,时间点接在第11章之后。虽然剧情有关联,但不看正篇也不影响阅读本文。(正篇《和光同尘》《落花流水》两个系列分别于2015、2017年完结,CP与烛压切无关。)




01


离万屋门口不远处的路旁,有小贩在叫卖新鲜的鲑鱼。

我的采买清单原本已经满额了。眼下是非常时期,我们的资金仅是维持日用已经十分紧张,不可以再随意增加多余花销。但我还是忍不住闻声走了过去。

“近来天气凉了,鱼肉刺身做成汤锅料理,暖身又滋补哇。”

小摊前面蹲着个町人打扮的男子,鱼贩正对他卖力推销。町人看样子被说动了,从怀里掏出钱来。

“不瞒您说,我老婆最近刚生了孩子,正想给她换换口味呢。”

“恭喜呀!您挑一条又大又肥的,夫人补身体是再好不过啦。”

“老板,那请给我也来一条吧。”我出声道。

鱼贩动手收拾鲑鱼的时候,旁边满脸喜色的男人向我搭话:

“这位小哥,你老婆也刚生了孩子吗?”

“诶?”冷不丁被问到,我一时编不出合适的理由,不禁张口结舌。“呃……是,是的……”

买鱼给人补身体倒并不完全是说谎,我是想做来给长谷部君吃的。但这当然不能跟外人讲。

“真巧!同喜同喜呀。说起我媳妇,那可是个闲不住的女人,生产前一天还在里里外外忙个不停呢。我一定要叫她好好歇歇……你家那位怎样?生产还顺利吧?”

“那个啊……”我支支吾吾,脑中不受控制浮现出长谷部君的脸。对不起,长谷部君!我在心里拼命道歉。“我家那位也很能干,而且又超级要强……不如说偶尔要强过头了呢。不过,最近身子一直不大好。”

“是这样啊……”

他似乎还想和我分享初为人父的喜悦,幸亏药研这时在万屋门前叫我,我不必再硬着头皮继续扯谎了。提着鲑鱼回到药研身边,见少年脸上挂着戏谑的表情,我暗叫不好。

“刚才的事可别告诉长谷部君。拜托了。”

见我略显尴尬的样子,药研挑起眉毛笑了。

“嗯?什么事?你们的对话我可是一句也没听清呢~”

他嘿嘿一乐,抱着包裹走到前面去了。

 

***

之所以想要给长谷部君开小灶,并不是出于我的私心。现在,他是我负责照料的重伤员。

而且——他是所有刀剑男士当中伤势最重的。

大约十天前,我们的本丸遭到了袭击。由于时之政府的阴谋,审神者已经失踪,虽然我们拼命抵抗,仍无法阻止本丸沦陷。主人不在的情况下,身为近侍的长谷部君做出了撤离本丸的决定。

为掩护大家逃走,他是留在最后一批的人之一,结果传送阵被破坏,他未能成功脱出本丸所在的时空,落入敌人之手。

敌人想尽办法要从近侍的长谷部君身上得到刀剑们的情报,对他动用了酷刑。我们把他救回的时候,他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了。

当药研和大包平他们将他带回来,我和其他人一起围上去帮忙,见到他的样子,我喉头发紧,几乎说不出话,有的小短刀当场就掉了眼泪。敌人残忍地割断了长谷部君手脚的筋脉,他浑身上下更是遍布鞭打和烙铁留下的伤口,整个人奄奄一息。那一幕我至今想起来仍会心如刀割。

我们把长谷部君放上担架,时任第二部队队长的和泉守叫了我的名字。

“长谷部就交给你来照顾吧。当然了,其他人也会帮忙,不过你比较擅长照料人,就多费心吧。”

他朝第三队队长山姥切国广和第四队队长大包平看了一眼,他们也点了头。近侍长谷部君不在期间,凡事都由这几个部队长商议决定。

“烛台切,拜托了,让我们的近侍快快好起来吧!”

我也没有异议。当天晚上,我把外套铺在长谷部君的病榻一旁,守着他和衣而卧。

“从今天起我们就要一同起居了。”我看着他的侧脸轻声说,“长谷部君,请多包涵了。”

他还在昏迷中,我自然没有听到回答。

不过,这个任务可绝非易事——因为没有了审神者,又失去本丸,刀剑们处于流亡在外的状态,秋冬之际露宿山野,补给也短缺,还得警戒敌袭,条件之艰苦可想而知。而长谷部君的情况一开始也很不好,常常发起高烧神志不清,也吃不进东西,没有主人灵力帮助手入,伤口恢复得十分缓慢。我甚至一度担心他是否能撑得过去。

那几天我昼夜监护着他的情况,也没怎么合眼。我帮他换药,擦拭身体,努力给他增加营养。经常有其他刀剑过来探望长谷部君,凡是好吃的东西,大伙也都想着留给他。在这个本丸长谷部君一直担任着近侍一职。尽管他平日对待同僚有些严厉,也不怎么和大家一起玩闹,但他的认真尽责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证明,大家都很爱戴长谷部君。

“我们回来了。”

绕过一片树丛,我和药研回到了临时营地。临近傍晚,同伴们已经在生火炊饭了。歌仙把我手里的鱼接过去,脸上露出一点笑容。“今天的病号特别加餐?”

“嗯……那就辛苦你了。”

“伤员的情况怎么样啊,我去看看。”药研把买来的药材放好,转身钻进树下支着的简易帐篷。我也跟着钻了进去。

帐子里用布帘分隔,除了长谷部君之外还有宗三左文字、三日月等人在养伤。药研驾轻就熟地挨个检视着。三日月仍然在昏睡,宗三倒是见好了,正坐在那跟弟弟小夜低声聊天。我们来到长谷部君身边,结果发现他醒着,只是由于虚弱而无法起身。虽然脸色还是苍白,但他的眼睛里已恢复了我熟悉的那种锐利神色。

“看来今天情况不错嘛。”药研蹲下身简单查看了一下,“但还是得静养。”

“有主上的消息了吗?”他像是没听见药研的话,转而问起问题来。我在他旁边坐下。“还没有新消息。长谷部君,你就先别操心这个了……”

“扶我起来。”

“嗯?要上厕所吗?”

“不是。”他板着脸,“几个部队长在哪里?我们需要召开军议。”

见我和药研同时面露难色,长谷部君皱起眉来。

“喂喂……”发现他用手肘撑着被褥,挣扎着想自己支起身体,我赶紧俯身制止,结果被他狠狠瞪了。最后还是药研一锤定音。

“长谷部,你就别让烛台切伤脑筋了,乖乖躺着吧!这些伤很容易裂开,如果病情反复的话岂不是好得更慢?”

少年叹口气,又朝我眨眨眼。“这就是所谓的「偶尔要强过头了」吧。”

“药研君!”我连忙警告,生怕他把之前买鱼时的事说漏嘴,惹长谷部君不快。药研会意地摆摆手,出去了。

我重新端详长谷部君。他无可奈何地躺在那里,表情有些郁闷,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视线,干脆闭上了眼睛。这让我忍不住微笑起来。

“既然之前有捎来飞鸽传书,主公多半是在安全之地韬光养晦了。眼下你的当务之急是把身体养好,之后才能以最佳状态面见主公啊。至于军议,几位部队长都很靠得住的。”

“那种事我知道。”

他的声音有些赌气的意味,又像是不甘心。我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气氛有些凝固。我想了想,起身走到另一侧将帐篷布掀开一条缝。

“你看,长谷部君。今天的夕阳很美呢。”

这个话题大概起得很拙劣。长谷部君在枕上动了动脖颈,终于睁开眼睛。正值余晖漫天之时,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苍茫的群山,萧瑟中又有种幽静之美。而近处则能看见伙伴们来来去去的身影,晚饭的香气隐约弥漫着。虽然身处逆境,大家还是在努力生活。

“你也难得闲下来一回,就像这样休息片刻也挺好的不是吗?”我说。

他没作声,但脸色多少缓和了一点。我望着他,不由得想起每次为他拆绷带换药,他总是忍着剧痛,宁可疼得昏过去也不肯出声。这固然是长谷部君坚强的表现,却也说明,要让他露出松懈的一面恐怕是件很困难的事。

这次的任务,我真的能帅气地完成吗?




TBC

9102了我居然在写烛压切……这篇应该不会很长。><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08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