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崔槙】一千零一页番外-美丽新世界

正篇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2296883600

---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崔求成从电脑前站起身来,推开椅子,走向正坐在玄关里脱鞋子的圣护。“还没有吃饭吧,旦那?”

“嗯。”

银色的少年把双手支在地板上,斜向后仰起脸来,长过肩膀的头发便柔顺地垂落到空中。“外面的东西不如求成做的饭更符合我的口味。”

那笑颜很明艳,令崔求成胸口为之一窒。但他藏好了异样的感觉,只回报以惯常的微笑,伸手接过对方的书包。“你喜欢就好……今晚想吃什么?”

 

《美丽新世界》

<一千零一页>-番外篇

崔槙十篇还愿其九

 

 

崔求成还记得自己和圣护重逢的那一天,他的EXOCET刚装修好,开始营业还没有几天,那天下着雨,客人十分稀少,一楼的门面早早开了灯。就在他跟酒保说话的时候,不经意朝外面一瞥,却看见有个少年站在外面,隔着黄昏的细雨,那身影伫立于霓虹灯光里就像都市传说中的精灵。

他设想过许多次,和圣护暌违已久的再见会是怎样的。自从特教班被解散,崔求成也离开了西比拉市,在各处闯荡。起初他通过常守朱和孩子们仍保持着通讯,但是没想到在他回国后,因为一些大环境上的原因,崔求成和日本方面失去了联系。

重新回到这里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但崔求成还是回来了,并且依靠多年的努力,把店开到了西比拉市。他原本的打算是把EXOCET的事情搞定之后再去找圣护,一来手头的工作确实繁忙,二来,崔求成发现自己多少有那么一点类似于近乡情怯的心情。将近十年来,圣护也一定变了吧,崔不敢去确认当初那些童言无忌似的约定是否还有效。至少,他觉得自己应该混出个样子再出现在那个人面前。

天意弄人,重逢的方式是如此这般猝不及防,让他的所有物质准备和心理建设都变成了徒劳。

他几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冲出去的。当崔求成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能够看清圣护发梢上挂着的水滴。“旦那”,这是他唤出口的第一句——你怎么在这里,你过得好不好,你长高了,你是否还记得;或者,我是否应该先解释为什么自己杳无音讯,为什么没有在回来的第一时间去寻找你——但这些,这些全都说不出。他只能呆然地望着眼前的少年,听着自己身体里激烈的心跳声。

然后圣护忽而笑了。身穿着高中制服的圣护还是没有崔求成个子高,因此微微抬着脸。从那双平静仰视自己的眼睛里,崔求成看到了刚才那所有问题的答案。圣护动了动嘴唇,将近十年来,崔求成第一次听见了长大之后的圣护的声音——优美得不可思议,却又带着点戏谑,正如他千百次想象的那样。

 

斯特普尼的大钟说,要我等到哪一年?

大博钟摇摇头说,待到清水熬出盐。

(注:《1984》里的歌谣)

 

 

***

圣护放学后会去一家书店打工,时不时也去柔道部的社团活动,崔求成的EXOCET主要营业时间在晚上,因此两人的空闲时间并不总是一致。圣护回来就跑去淋浴间了,崔求成到他屋里帮他拿换洗衣服,顺便整理衣柜的时候看见底下压着一抹有点眼熟的颜色,便抽了出来。

——竟然是他当初给圣护买来在特教班最后的晚会上穿的那件哆啦a梦套装。

衣裳并不显得很旧,大概是穿得少的缘故。崔求成将它拿在手里,恍然间一瞬想起了当年小小的圣护穿着这衣裳的模样。那时的照片还在他的电脑里存着呢。

“都没有丢掉吗……”

男人不自觉地勾了勾嘴唇,将手放在那件早就小得不能穿了的衣服上轻轻摩挲。绒料的触感依旧柔软暖和。他若有所思地笑着,又叹息了一声。

从重逢那天到现在,表面上看,他和圣护之间的进展几乎是完美的。终于,他可以给圣护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而圣护也愉快地接受着他的照顾,两人之间能够聊起各种事情,回忆以前,或者讲讲身边的见闻,运行普通的日常。但就是这过于和顺的表象,渐渐令崔求成感到了不安。

就好像上升到一定阶段之后,遇到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瓶颈——他隐约觉得,事情不该这么简单。在分离的这些年里,他其实经历了很多坎坷,圣护也未必一帆风顺……然而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崔求成觉得自己仍停留在特教班时代的影子里。

“求成,还没好吗?”

外间传来了圣护的声音,崔把思绪拉了回来,连忙拿起换洗衣裳走出去。

“来了……诶诶!?”

就在房间门口他险些撞上了圣护。少年围着浴巾,头发还湿着,光脚站在那。崔求成倒退了一步,视线从他光裸的肩膀上飞速地滑开,落在他身后的地板上。

“怎么不等我给你送过去啊?”

“因为求成太慢了,我就出来了。”

在伶牙俐齿这方面,圣护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总是散发着天真自然的恶质,让人对他无可奈何。崔认命地把衣裳递给他,自己拿了抹布,走到浴室门口去。

“我怎么记得我说过好几次,不要这样直接走出来……”

“在家里不可以随便一点吗?”

“随便一点倒是没问题啦……”

“比起这个,求成今晚不用去店里吗?”

“啊,那边今天没什么需要我亲自出面的事,普通的活儿交给领班就OK了。”

圣护“哼嗯”了一声。崔求成蹲下身将他一路制造出的水渍擦干净,听见圣护漫不经心又开口:

“上次你开车去学校接我之后,学校里有了流言呢。”

“啊?”

“大概就是勾搭上了有钱人之类的。”

心里又是那种令人焦躁的异样感觉。崔抬起头,圣护还站在刚才的地方,手里拿着衣服却没有穿上的意思。不知是否错觉,圣护的视线里有一些不同寻常的气息。他多少感到一丝忐忑,又低头继续擦拭地面。

“哈哈,我开的也不是什么豪车啊……如果给你惹麻烦了的话,以后就不去了吧。”

对于这讪笑的回答,圣护沉默了一会。

“……如果我告诉你,我出入EXOCET酒吧也会惹来怀疑的话,你会把店关掉吗?如果我住在这里也是招人议论的,那你就不再和我住在一起了吗?”

崔的手不由停住。“旦那,你……唔!!!”

突然,一只脚猛地踩住了他的手背。崔惊愕地抬起头,只见圣护正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

“我看起来是那种害怕惹麻烦的人吗,求成?”

那语气有些肃然,崔求成不禁绷起了神经。这份久违的压迫感,他还是第一次从高中生圣护的身上体验到。一瞬间,他又想起了当年站在特教班教室里那个不可捉摸的孩子。

“……先把衣服换上,会感冒的。”

但圣护没有回应,却加重了脚底的力道,像是阻止他将手抽开。崔求成不禁浑身一僵。

“你用几句话就能哄我做个乖孩子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并没有打算哄你,旦那——”

“那么告诉我,看着我的时候,你真正在想什么。”

崔求成默然。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圣护线条漂亮的小腿,以及没有被浴巾包裹住的白皙的大腿内侧。圣护的姿势毫无忌惮。男人努力阻止着内心的骚动。他明白自己没有本事欺骗圣护,从圣护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深知这一点。

两个人以这样奇异的状态僵持了片刻,然后圣护轻声说:

“我一直记得小时候,在停车场,你走到我车窗外的那个晚上。你原本是要带着一个女人回家的,对吧?”

银发少年将衣裳扔在地上,脚趾稍稍一勾,摩挲过他的手背。

“以后你不需要再那样做了。”

 

像有一阵风呼啦一下子吹开了窗。多多少少,崔求成意识到,自己早就知道这一刻会到来,知道这件事大概早晚会发生。虽然他不知道究竟用怎样的心态应对才是完全正确的,也许根本没有一个完全正确的方案。压着他手背的重量减轻了。崔求成一动不动地呆了几秒钟,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反手握住了圣护湿润而温热的脚掌。

“旦那。你确定不会后悔吗?”

他将手顺势一点点向上,捏住少年伶仃的脚踝。圣护微微一动,但没有退缩。仿佛带着点较劲的神色。

“不会的。”

 

***

他独自航行了这些年,终于看到了前方的海岸。对于停泊之后的生活,他没有任何经验。也许会将一切毁于一旦也说不定……但是,当他试探着碰触圣护的嘴唇的时候,之前的挣扎和不安竟都消失了。

圣护从他臂弯里看着他,金色的眼睛晶亮。崔用手指抚摸着他的头发,然后移到肩膀,再向下,熨帖而按部就班。在崔求成用一只手就能把圣护抱起来的那些年岁,他并未想过像眼下这样的情况,但他确实感觉到过,那时圣护对他的感情似乎便超出了小孩子对成年人单纯的依恋。

真是个难对付的孩子啊……

圣护接受着他小心翼翼的抚摸,双眼一直牢牢地盯着他的脸,像是在确认什么似的。崔并不在意,探头过去吻吻少年的鼻尖。

“感觉还好吗?”

“没事……嗯……”被男人的手指碰触到敏感的地带,圣护条件反射似的浑身一激,然而马上又恢复常态。崔将他搂得紧一些,感到圣护的呼吸急促,后背裸露的皮肤渗出一层薄汗。

又过了片刻,崔求成停了下来。“旦那,你还好吧?”

“……”

圣护的眸子里有点失焦。听到他的低语,圣护并没有马上反应过来。崔求成担忧地端详着他,安抚地把手覆在他脸颊上。“旦那?”

圣护这才回了神,又像刚才一样恢复了常态,“没关系,继续吧。”

崔叹了口气。

“就算你这么说……”他用另一只手拉过毯子,将圣护裹了起来,然后放圣护靠在自己的肩窝里。“旦那,你不需要这样做的。”

圣护长长的睫毛一抬。“什么意思?”

“就算你不这样做,我也不会再离开的。也不会再找别人的。”崔求成艰难地斟酌着字句。“我啊,只要待在旦那身边就很开心了,不管这个‘在一起’是哪种意义上的,我都可以接受……如果你真的希望做这种事的话,等你准备好了的时候再做也没问题。”

“这么说你认为我没有准备好咯?”

话音里有一丝赌气似的意味。崔听得真切,便笑了。

“这个啊……只要感觉一下你那僵硬的姿势就知道了。”见圣护的眉心稍稍皱了起来,崔求成连忙说,“我只是不想伤到你,旦那。毕竟你有从前那些经历……嗯……我想你或许潜意识里对这种事还抱有阴影。!!”

圣护突然推开了他。

崔望见圣护坐直身体,毯子从肩膀上滑落下来。“我应该说过了,我已经不是需要你保护的小孩子。”

那凌厉和主动当中,隐隐约约,崔求成却窥见了痛楚和不稳。他看着圣护摄人的金色眸子。他意识到这些天以来,并不是只有自己在试探和犹豫,摸不准该如何才能与十年后的对方恰当相处。这样一来,他反而更加放心了。

“我知道的。”男人说,“这样做并不是因为把你当小孩子,而是因为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人。”

圣护审视着他。许久,像是放弃似的,圣护的肩膀松弛了下来。

“呐,求成。”

少年的脸上泛起有些茫远的神情。

“你知道吗,小时候,在特教班的那时候,我就想过……想过如果是被你做了那种事的话,如果是求成的话,没有关系的。”

崔惊讶地望着圣护,不知道说什么好。然而圣护微微侧过脸,嘴角有一丝轻盈的笑意。

“但是你是不会那么做的。我知道你不会的。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那么想……正是因为这样,我才……喜欢着你。”

 

***

那晚上他们裹着被子说了一夜的话,说那些此前不会说的,说这些年来他们各自经历过的欢乐和苦难。圣护的话似乎变得特别多,到后来,崔求成在幸福的困倦中再次体验到圣护每天只睡三小时绝非空谈。

“上国中的时候有一次,有几个人想找我的麻烦。因为他们知道我如果出手伤人的话就会被学校处理,你知道,那个禾生理事长开的条件……所以他们打算占一下我的便宜。”

圣护讲起自己所受的伤害时那种轻描淡写的语气让崔求成略感揪心。“然后呢?”

银发少年趴在枕上托着腮帮。“然后狡啮慎也来了,把那群人揍得满地找牙。”

崔求成松了口气,忍不住失笑。“是那小子啊……”

“你的EXOCET也是狡啮先发现的,所以我才找到了那里。”

“看来他和你关系还不错。”

“求成,你吃醋了吗?”

“奔四的中年人是不会吃高中生的醋的。”崔含糊地说着,感到圣护挪近来,年轻的呼吸吹到他耳朵上。

“我还是觉得你在把我当小孩子。”

“旦那,会这样问就已经说明你是个小孩子……啊痛!”

他微微睁开眼睛,圣护松开了捏他耳垂的手,笑得有点调皮。

“那么回答我,你想抱我吗?”

“……”崔求成觉得自己又变成了当年那个被某只难缠的小家伙耍得团团转的业余教师助理。“我觉得看到这样的旦那而不产生任何想法的人大概不存在吧。”

“真是个狡猾的回答。”圣护不依不饶又去掐他的耳朵。崔求成连忙老实答复。

“有点……想。”他觉得脸上有点发热,又改口道,“不过还是等你毕业再说。”

“晚一年半年有什么区别吗?”

“有,会改变我的心理感受。”崔求成斩钉截铁地打断这个话题。“睡吧,旦那,明天可不是周末。”

他不再动弹,圣护默然了片刻,然后房间里的灯熄灭了。夜色深沉,在崔求成陷入睡梦之前,他感到圣护带着温度的躯体靠进他的手臂,就像靠进港湾里的一只小船。

 

 

FIN?

 

 

第二天。

“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

崔求成看少年旋开门走出去,晨光倾泻在那银色的头发上,令这一天的基色都变得明媚起来。他带着崭新的心情转过身回到屋里,换掉晨衣,刚取下挂在壁柜里的外套,家门呼地又打开了。

“呃?”他睁大眼睛。圣护站在门口,有些气喘,看来是跑着回来了。崔求成走过去。“怎么,忘了什么东西了吗?”

圣护没吱声,只在台阶下面踮起脚,用双手搂住他的脖子向下一压。崔毫无防备,感到后背的骨头发出咯吱一声,连忙弯下身。“旦那?”

“忘了这个。”圣护说,然后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样吻住了他。

 

FIN

 

 

===============================================================

FT:

《一千零一页》正篇完结之后太久没有续起,也许气氛变得完全不同了也说不定(´;ω;`)我其实一直有想把番外填掉,但是之前构思了几次最后都推翻掉了。其实我之前是想要兼顾描写到包括狡啮、藤间还有其他人在内特教班孩子们在高中时代的状况,但是试了几次之后感觉效果不太好,我想关于其他人的故事或许再单独成篇更适合一点,所以就直接来写崔槙两人的对手戏啦!

之前龙姐姐说老崔如何经历微妙的心里转变最终被白毛毛掰弯(不对)是比较引人注意的一点,但是好像我结果完全没有写_(:3√∠)_因为我想了想,老崔大概能很容易接受的,只要是圣护的愿望。(而且正篇里都铺垫了那么多了

所以想尝试着写写两人怎样从原先的稳定距离中脱出,互相道破,然后他们的人生开始以新的方式、新的关系联结在一起,这样。(′・ω・`) 不过写出来好像也和我预想的有很大差别………………不管怎么样父嫁线终于迎来了最终的通关,恭喜老崔贺喜老崔(。养到毕业就可以吃了!(够!

虽然我更喜欢原作设定的东西,但是这篇架空的崔槙不知不觉也充满热情地写了这么长时间,能够给与人物一个新的可能性,这大概也是架空的意义之一吧。所以请你们自由地现充吧!时间还很长!苦尽甘来才是真正的完美世界哟!!(HE控

感谢所有一起萌过崔槙的小伙伴们。特别鸣谢龙堂姐姐,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ヾ(≧へ≦)〃

2014-05-10

 



评论(9)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5-1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