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崔槙】秘密言叶

槙岛喜欢光着脚在家里走动,他走路很轻盈,像某种猫科动物一般,因此当槙岛走近客厅的时候,正在玄关讲着电话的崔求成并没有发觉。

“总之你先按我说的着手处理,我过一会就赶到那边。”

像是在吩咐什么棘手的事情。

槙岛没有打算刻意隐藏自己的靠近。不过,当他听到那忽然蹦出的、和他有关的句子时,他改变了主意。

“这样啊……那就没办法了,不行的话只能由我来。……我家的旦那可是个○△※,你们也体谅一下我吧?”

 

 

《秘密言叶》

CP:崔求成x槙岛圣护

崔槙10篇还愿计划·其十

 

 

那是个一闪而过的、发音含混又奇妙的词,属于崔求成的母语。槙岛不知道那个词是什么意思。青年在原地稍稍站了一会,等崔求成把电话打完,脚底的地板微微有些凉。

“是你店里打来的吗?”

崔求成转身,看到槙岛徐徐走到沙发边坐下,便过去给他倒茶。“是的,那边出了点麻烦的事情,需要我亲自去摆平才行……真是麻烦啊……”

“店员们再能干,也总会有需要老板出马的场合,可以理解。”

“嗯……”

槙岛微微瞥了崔求成一眼。男人脸上挂着准备说出某个艰难请求似的斟酌又紧张的表情。他低头喝了口红茶,心里有点好笑,但只是等着崔求成鼓起勇气,并不帮他解脱。

“对不起,槙岛旦那,我可能需要尽快赶过去处理那边的事,而且今天大概没法回来,明天恐怕也……不,明天晚上我无论如何都会回来的!”

余光里能看到崔求成在等待着他的反应,槙岛把茶盏放下,带着点调侃地开口。

“要我给你开一张请假证明吗?”

听到他这句,崔也放松了下来。

“哈哈,看来我之后需要在旦那这边加班弥补回来才行了。”

男人走向玄关,同时不忘交代槙岛要记得按时吃三餐,之后才换了鞋帽出门去。

 

***

对崔求成来说,槙岛算是他的boss。而崔求成本人也是个boss,他是飞鱼club的幕后经营者,手下管理着为数不少的人手和资金。

崔求成的部下们大概是知道的,他们的boss又在为一位boss打工。这有如金字塔般的关系,使槙岛毫无自觉地成为了层级关系中的上上位。想来,也是件蛮有意思的事。

不过,槙岛之前并没思考过,崔求成会怎样和他的店员们提及槙岛的存在,而在店员们眼中,槙岛又是怎样的形象。

飞鱼club的领班是个从半岛来的姑娘,槙岛也曾见过,她算是崔求成的半个同乡。之前那通电话多半就是她打来的了。虽然,崔求成有时候的确会和她用母语交谈,但像刚才那样,在一串日文中突然冒出的母语单词,不由得让人感到在意。

槙岛一个人在落地窗前坐着,翻了几页书,又放下。那个发音,还在他脑海里回旋不去。

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他站起来,慢悠悠在屋里踱步,转过厨房门口。本来晚上要和崔求成一起吃饭的。那个人连食材都买好了,是槙岛之前提到过一次的想吃吃看的贝类。但是他现在并没有明显的食欲。

青年晃进书房里去。在唇齿间默念着那个词的发音,从书架上抽出了一本韩日词典。

 

***

到大概应该吃晚餐的时间,桌子上已经摊开了许多本书。词汇书、语法书、语言学史、俗语大全……槙岛朝椅子背上靠了靠。有一点点饿,不过还是不想去弄吃的。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对于槙岛来说,搞不懂的知识,绝大部分都能从书本中获得答案。在书本中出现过的东西,也很少能有人考得倒他。但这次有点意外地不同……他始终没能查到崔求成当时说的那个词。

也许应该用电脑查询一下。

虽然不大高兴离开纸质书堆成的小山,槙岛还是转向了笔记本电脑。电脑是崔求成之前用过的,还处在待机状态,密码是两个人共用的,所以他打得开。槙岛一边戳着键盘敲拼音,另一边,漫无边际地想起了崔求成的手指放在这些按键上的样子。

明明是个高大而强壮的男人,手指却灵活得很。槙岛垂下眼睛,抚摸着键盘上的缝隙,屏幕上不经意地输出几个乱码。

明明是个狡猾又成熟的男人,在自己面前却像个老实的员工,小心翼翼地请着假。

不过,员工一般也不会提醒老板要按时吃饭。

槙岛望着屏幕,出神似的微笑起来。明明他才是真正的做老板的人……崔求成对着电话讲出的那句话又变得清晰,半是庄重半是玩笑、又搀着苦笑似的,用那样的语气,崔求成在对别人讲有关槙岛的话题;用那样温柔而无奈的语气,形容着槙岛其人。

我家旦那可是个○△※。

求成,在你背着我讲出的话语里,我到底是什么模样?槙岛忽然很想立刻听听崔的声音,那声音低沉、清晰,有点性感。

 

***

第二天晚上,崔求成果然按照之前保证过的一般赶了回来。他还不知道他不在家的这一天一夜里槙岛圣护经历了怎样的好奇心的折磨。

“旦那,”他怀疑地打开锅盖,探头看着炉灶上的厨具。“你把那些扇贝吃掉了吗?”

槙岛含糊地应了一声。

“吃了,不过味道不太好。”

我看那是因为你只把它们胡乱丢进锅里煮了煮吧!

崔大大地叹着气,把厨房收拾起来。这时,槙岛丢下了书本。

“求成。告诉我,○△※是什么意思?”

“啊?”

因为洗刷锅子的流水声,他并没有一下子听清槙岛说的那个词是什么。于是崔关掉水龙头走了出去。槙岛窝在沙发上,后脑勺的头发看起来有点蓬松。

“抱歉,能再念一遍吗,旦那?”他说。

槙岛没有回头,却停顿了一下,然后又开口,抑扬顿挫地说,

“○△※,我想应该是这个读音吧。”

“呃……”崔一时仍没反应过来,事实上,渊博如槙岛也从来没有问过他这一类的问题。随即他越过槙岛的肩膀,看到对方面前茶几上放着一本《古韩语词典》。

“……?!”

等等,所以说刚才那个词是韩语词……那么……

槙岛没有立刻转过身来看他是件相当遗憾的事情,因为崔求成脸上的神色一瞬间简直千变万化。他既为槙岛那有些走形的微妙发音而感到好笑,同时又因为意识到槙岛从哪里听来了这个词而顿时大为窘迫。

“哎、这、这个……”

男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才好。

“有什么不好的意思吗?”

“不不不!不是!绝对没有!!”

“那么,说的是什么?”

“那个……一下子我也说不好……”

现在,槙岛转过脸来了。看见那双清亮摄人的金色的眸子,崔的脸不由自主发起烧来。但他也知道这次不可能逃脱槙岛的追问了。

 

“那是我家乡的一句方言土语来着。在日文里没有能完全对应的词呢……大、大概的意思就是指,某个人很厉害又很可爱,叫人拿他没办法……”

 

他小声地解释着,感觉有点上不来气。但槙岛的眼睛依旧注视着他,像在审视他有没有说谎。他没有问槙岛为什么会问起这个词,因为他知道那原因……虽然有点羞耻,但崔求成又为自己感到庆幸,至少自己在那通电话里没对部下讲更多关于槙岛的闲话。虽然他本来也不会讲更多。在外人面前,他对槙岛的一切细节守口如瓶。

所以那无意中的一句话,大概既是牢骚,又是炫耀吧。

希望旦那不会因此而生气……崔求成祷告地想着,这时忽而又意识到了另外一件事情。这么说来,槙岛难道在他不在这段时间里一直在意着那个词的意思?他提起胆子瞅瞅槙岛的脸。

槙岛脸上是笑着的。

“再说一遍。”

“?”

“再说一遍那个词吧,求成。”

银发青年舒开双臂,搂住了他的脖颈。倏尔拉近的距离下,崔求成感到,确实,对于眼前这个人,再也没有比那个词更准确的定语了。

每种语言里,都会有一些字词,几乎无法和其他语言对译,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文字记下。那些是带有乡土语境、唯有同族能够完全理解的特殊的词语……但当它们在遥远的他乡再次找到了用武之地,那或许意味着,这里也已经有了一些能让他熟悉如血浓于水的东西。

不过崔求成没有告诉槙岛,那个词还有一层默认的意思——那其实是,多用于形容恋人的昵语。

尽管如此,在他启开双唇的时候,听的那个人,也早已猜到。

 

 

FIN

FT/据说济州方言特别难懂,虽然我不知道老崔是哪里人2333朝鲜也有好几种方言的样子。

阿姐说,想看老崔让老师吃瘪!于是我就……其实也不算吃瘪啦(。想了半天中文里有没有能对应那个神秘意思的词,最后想到的是:磨人的小妖精(x

写崔槙不知不觉也有十几万字了。还愿十篇到这里为止也全部完成了!但是有灵感还是想再写的QWQ真是好喜欢他们在一起的感觉啊

评论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