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赤安24h-17:00】幽灵与狙击手

赤安24h活动-17:00 很久没写东西了,感谢皋月太太邀请!

【注意】本故事为解谜游戏《幽灵与青年》AU,不过没玩过也不妨碍看文啦~

 



《幽灵与狙击手》


01

安室发现自己变成了幽灵。

他花了很短时间就消化了这个冲击性的消息。安室知道自己死了。他适应什么事都很快,哪怕是他自己的死亡。

记忆中的最后一幕是天塌地陷,以及赤井喊他名字的声音,不过后者可能是幻觉,因为当时赤井应该不在他身边。当天他们与敌人展开了终极之战。为了完成至关重要的一次狙击,他和赤井两个人留在了一座濒临崩毁的危楼里。

平安退休果然是个奢望。

眼下这个地方他很熟悉。这是赤井和安室两个人共同的住所,他们称之为家。根据电子表上的时间,距离决战应该已经过去差不多48个小时了。安室关心的不是时间,他现在最关心的是……

像是回应他的关切,卧室的门开了。赤井从里面走出来。

你这个红色扫把星,都怪你。安室在心里埋怨。但看到赤井的那个瞬间。他的喉咙噎住了。他的爱人还活着。可是,那个强大的男人,看上去竟然是这样摇摇欲坠。额头上血迹斑斑的绷带似乎没有换过,绿眼睛下面是重重的黑眼圈,身上烟味浓得呛人……安室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赤井秀一。

这一切当然不怪赤井。他也并不想真的责怪赤井,因为赤井已经在责怪他自己。仅仅是看到这样的赤井,就让安室感到一阵强烈的痛苦,可夹杂在痛苦当中却还有一丝丝甜蜜,那是舍身成仁的欣慰,以及死者对生者的爱怜。

“赤井……”

他轻轻呼唤着。但赤井毫无反应地径直向前,穿过了他透明的身体。

 

 

02

赤井走向玄关,安室愣了一下,赶紧跟随上去。随即他发现了新的情况:他无法离开房间。这栋房子仿佛有一层透明的保护罩。将他困在了里面。于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门在面前关上。

现在至少他知道了三件事。第一,他处于幽灵状态。第二,赤井无法看到他,他们也无法碰触彼此。第三,他没法离开这栋房子。眼下的线索太少,安室无法推理出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可心中某处又觉得变成这样似乎也不坏。

窗外响起了汽车发动的声音。那家伙没问题吗?好像都没怎么睡过觉的样子,不要疲劳驾驶啊……一边猜测着赤井的去向,新晋幽灵决定探索一下房间。

绝大部分东西还维持着他生前的样子。屋子收拾得窗明几净,阳台上挂着他出任务之前洗的两件衣服,冰箱上的绿色植物浇了充足的水。宠物狗哈罗在前段时间交给了公安的同事寄养,或许那时他潜意识里已经想到,自己有可能再也无法回到这个家……

卧室里又是另一种样子。安室走进去的时候就皱起了鼻子。显然赤井只是在这间屋子里干待着,根本无心顾及到其他。窗帘合拢着,光线昏暗,床头的烟灰缸里塞满了烟蒂,总之一片狼藉。不过,没有酒瓶。也许赤井用残存的理智约束了自己,强迫自己保持清醒。安室几乎可以想象得到,他出事以后,那个人肯定是不眠不休,直到最后被FBI强制放假。可是独自待在这个家里对赤井来说也只会是一种折磨吧。

安室检查了一下,确定那些烟蒂熄灭了,不会引燃什么东西。要是赤井在的话,安室肯定会忍不住唠叨要清理烟灰缸以及保持通风。真是的,至少把窗帘给我拉开啊!

他正这样想着,唰的一声。窗帘竟然向两侧滑开了。

安室吓了一跳。怎么回事?这里没有别人,而他只是个幽灵。

难道……

为了验证猜想,安室又尝试了一次。他盯着桌上的烟灰缸,嘴里念念有词:翻倒吧!

烟灰缸纹丝不动。

就在安室快要为自己这傻乎乎的行为感到羞耻时,他突然看到烟灰缸里的烟蒂们颤抖起来,随即一个接一个弹向空中。

安室目瞪口呆地看着它们掉到地上。看来他真的能用意念影响一些东西,就像电视剧里的幽灵作祟那样!这也太荒唐了!紧接着他又想到,这样一来,他不就能让赤井知道他的存在了吗?

 

03

赤井回来的时候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卧室窗帘的变化。他只是对着散落一地的烟蒂愣了片刻。然后将它们打扫干净。他看上去还是那样苍白、疲惫,像一座冰山将巨大的悲伤隐藏在海平面之下。

“喂,FBI,你到底有没有在好好吃东西?”安室伸手伸在赤井眼前晃了晃。“虽然你的厨艺没有我好,至少用速食凑合一下啊。”

如预料之中没有反应。

安室涌起一阵矛盾的情感。他冲动地想立刻让赤井发现自己,那该是多么戏剧性的一幕啊。可赤井的状态实在令人担心,当务之急是得先让他活下去。

为什么我都做了鬼还要替那个FBI操心!安室愤愤不平。

“打开冰箱打开冰箱……”他念咒似的唠叨着,“里面的三明治快要过期啦。”

冰箱门应声而开。滴滴的提示音引起了赤井的注意。他走到冰箱门前,似乎以为冰箱出了什么故障。排除这一可能之后,如安室所愿,赤井终于从冰箱里拿出了三明治。

在他一脸木然地咀嚼食物时,安室坐进沙发里自己一贯喜欢的位置——也可能仅仅是漂浮在那儿,因为沙发没有出现任何受力的凹陷。

“这感觉真奇怪。你看过《人鬼情未了》吗?”

他抱起膝盖,仰着脸看来看去,最后目光落到他那形容憔悴的恋人身上。

“我可不是回来给你当保姆的啊。话说回来,我应该跟警校老同学们一起在天堂里打牌才对!为什么我非得待在这儿……”

仅仅是对人世的留恋造成的吗?

不,应该不是。否则景光他们也该变成幽灵留下来才对。

“总之这件事一定与你有关。”安室叹口气,决定暂时放弃思考。“反正只要摊上和你有关的事,我就从来没顺利过——”

他孤独的喋喋不休被打断了。赤井已经完成了果腹的任务,将三明治的包装纸草草团成一团,掷向墙边垃圾桶。纸团击中了墙壁,然后弹到地板上,又滚了一圈,躺在垃圾桶旁边不动了。

喂,给我好好捡起来扔掉啊。安室张了张嘴,一阵酸楚却猛地席卷而来。扔纸团是赤井和他以前经常玩的一个无聊小游戏,赤井曾夸口说,就算闭着眼睛背过身也能百发百中。他也确实从未失手过。

这不为人知的狼狈,安室真希望自己没有看到过。

 

04

朱蒂和卡迈尔一起来了,他们讲起话都有些小心翼翼。看得出他们也为赤井感到难过,更多是对他的未来感到忧虑。安室从他们口中也得知了一些决战过后的事情。敌人已经全部被端掉了,除了安室之外,好像也没有其他人牺牲,这个消息让他放心了不少。不过当听到卡迈尔吐槽日本公安的作风时,安室毫不留情地对着他发射起怨念波,害得卡迈尔手里的咖啡溅到他的衬衫上。

赤井给来客提供的都是简单的罐装咖啡。换做以前,他该泡杯红茶才是。

FBI之外的访客则相对更讨安室的喜欢——工藤来过一次,自称是受父母之命来送还一些冲矢昴时期存放在他们家的东西,不过安室一眼就能看出他也是关心赤井才找借口来探望的。这些年来,他们不知不觉间已成了朋友。

另一位访客则更加直接。

“秀哥,妈妈叫我来看看你。”

世良真纯讲起话还是和从前一样爽快。她不会劝慰赤井什么无用的空话,这让安室很感激。他认为现在的赤井最需要的就是亲人的陪伴。

真纯帮忙打扫了房间,跑来跑去的身影让这个家看上去不那么死气沉沉了。午餐时间她撸起袖子,说要下厨准备些简单的食物。安室对这个姑娘的厨艺并不是很放心,于是当她在厨房里忙活的时候,他就站在一边看着。赤井很可能也是同样的想法,没过多一会儿安室就看见他跟了进来。

果不其然,一片兵荒马乱。当赤井帮真纯处理溢出的汤锅时,她正举着勺子四处寻找着调味料,“秀哥,那个酱汁放在哪里啊!”

安室实在不忍袖手旁观,“在这儿啦,”他脱口而出,指了指正确的瓶子。

瓶塞自己弹开了。真纯吃了一惊。“咦?”

糟糕,不小心就……安室意识到自己在“越俎代庖”,随即自嘲地想,反正他们也看不到。这间香味和水蒸气弥漫的厨房曾经是属于他的主场,如今他却只能当个旁观者。也许是久违的烟火气让他不由自主松弛了精神吧。

兄妹俩坐到餐桌旁时,真纯埋头扒了几口饭,像是斟酌了一会儿才轻声开口。

“哥,我总觉得,这房子里像是有另一个人在似的。”

她意识到自己说了一句蠢话,露出小虎牙有些不好意思地咧咧嘴。但安室惊讶地看到赤井也淡淡地笑了,这段时间以来,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赤井的笑。

“是啊。有时候我也会感觉到熟悉的气息。”赤井说。“就好像……”

安室的心不受控制地突突跳起来。

“……就好像零君还在身边。”

 

 

05

“炸裂吧!”

安室眯起眼睛,朝正迷迷糊糊站在镜子前面刮胡子的赤井的下巴,发动幽灵能力。

白色泡沫嘭地一声,把赤井变成了化装失败的圣诞老人。这下他总算是回过神来了,皱着眉用毛巾慢慢把脸清理干净。

“好好看清楚啦,那个是定型液不是剃须泡沫!还有我都跟你说过好几次了,要先用热毛巾敷一下再……”安室忍不住扶额,“我这根本是对牛弹琴嘛!”

他敢肯定世界上绝对没有比他更唠叨的幽灵了。

以前他俩同居那会儿,赤井总是故意假装忘记一些事情,然后享受安室来帮他打理,比如提醒他及时收衣服,或者敲敲打打地强制他在固定时间吃饭。但现在这个男人仿佛真的开始健忘了。安室责无旁贷。赤井不在家的时候,他就把时间花在练习能力上。

一开始他难免有些笨拙,总是碰倒一些瓶瓶罐罐,就像犯人在犯罪现场留下蛛丝马迹。幽灵并不能随心所欲的进行物理控制,最多只能让对象稍稍改变位置,或者施加一些干扰。现在他已经可以轻松地打开扫地机,或者开关水龙头了。

看见赤井终于把自己打理完毕,又习惯性去找香烟,安室气不打一处来,“掉下来吧针织帽!”

恶作剧没有完全成功,针织帽和赤井的头发仿佛情侣一样难舍难分,倒是噼里啪啦冒出了许多静电,赤井不禁呆住了,样子很是滑稽,惹得安室噗嗤一声笑出来。

趁FBI还在迷惑地摸着头顶,安室把他的烟盒藏到床底下,以便让他不要抽太多烟。

日复一日,在细小的单方面互动中,安室竟也慢慢习惯了以这种方式陪伴赤井。他偶尔捉弄赤井,希冀着赤井能露出更多表情。但是,赤井对家里细小的改变似乎仍然视若无睹。看来那天他对妹妹说的话只是出于感性。

这完全不是赤井平时的水平。或许幽灵这件事太过匪夷所思,超越常识,他没有往这方面联想,况且更巨大的悲痛正压在他的心上。重创之后的赤井就像一架机器,完全靠着惯性在运转。他在家的时间并不多。FBI那边还有一些收尾工作需要他去做,也许只有忙碌能稍稍的治愈他吧。

一天夜里,赤井回来的很晚,进门时似乎整个人已经到了极限。安室见他摇摇晃晃进了浴室半天没有出来,后来连水声也消失了,不禁起了担心。来到浴室门前,安室将半个身子轻轻穿过门扇——这倒是身为幽灵的方便之处。

“不会是睡着了吧……”

他伸着脖子想看看情况,然而淋浴隔间里传出的压低的喘息声却让他触电般缩回了身子。

安室呆立了片刻,忽然觉得可笑。强烈的窘迫过后是缓缓泛起的悲哀。他再次真真正正的意识到,自己与对方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他的话传递不到,他的行为充其量也只是微不足道的骚扰。他到底为什么还留在这儿?

不知过了多久,赤井从浴室出来了,带着倦意胡乱往沙发上一躺,很快合上了眼睛。安室毫无意义地放轻了手脚,走到赤井身边,挨着他慢慢坐下,许久,扭头凝视着他脸上青色的阴影。赤井的眼窝暗淡深陷,如同干涸的泉。

“呐……当年明美死去的时候,你也是这样颓丧得不像话吗?”

那时至少还有复仇的对象。那时赤井的绿眸就像野兽,散发着冷静与狠绝。可一个人真的能承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捉弄吗?

“你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安室伸出手指,徒劳地抚摸着赤井深陷的脸颊,指尖上只有空气毫无实感地滑过。他沉默了一会儿,像施魔法似的挥了挥手,将灯光熄灭。

 

06

赤井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接了电话之后,他的脸色突然大变,攥着手机的指关节都用力到发了白。看不出是激动还是愤怒,但赤井还是一如既往用平静的声音说:“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说罢抓起外套就往门口走。安室杀死自己的好奇心,连头都没抬一下。他觉得自己也有些累了。

此后数天,赤井在家的时间更少。但他的精神状态正在好转,仿佛终于触底反弹。这才是正常的变化——死者在活人的生命中留下的痕迹只会越来越淡。

安室想,也许真正无法放手的其实是自己吧?

他转而开始琢磨如何走出这座房子。活着的时候他从来没有这么充裕的时间待在家里,死了之后倒是宅得彻底。幽灵不需要睡眠,一个又一个夜晚,安室都会坐在飘窗上看星星。他走遍了每一个房间,深入观察了这个家的每一寸,直到数完了所有地板、绿色植物的所有叶子、家具上所有细小的伤痕。

还是没有进展。

这天赤井回来的时候,安室正在百无聊赖地用意念让电视频道换来换去。作为一个家里蹲幽灵,这是他为数不多的消遣。一声清脆的犬吠让他猛地从沙发里跳了起来。

“哈罗!”

安室忍不住惊喜地叫出了声。他有好久没见过它了。

出乎意料的是,哈罗对他的呼唤立刻做出了反应。它兴奋地撒开腿,径直朝着他的方向跑来。它能看见他!安室心绪沸腾,蹲下身伸出双臂,哈罗不断地往他膝盖上扑,想和主人亲近却扑了空。小狗不停摇着尾巴,围着他转来转去,委屈地旺旺叫。

“乖,坐下!”

安室好不容易让它静下来,这才想起什么,心虚地抬起头。赤井没有制止哈罗的反常行为,只是注视着它,随后目光又移到安室没来得及关掉的电视屏幕上。

他显得若有所思,但什么也没有说。

赤井去里屋换衣服的时候,安室把哈罗环在自己臂弯里。他多想紧紧搂住那温热的躯体啊!从变成幽灵的第一天、从他知道自己无法拥抱任何人时,他就再也没尝试过了。哈罗很快领会到了他的关爱,伸出舌头不住地想要舔他的手心。安室指指卧室门,对哈罗摇了摇头。

“不要让赤井知道我在这里噢。”

哈罗似懂非懂地叫了一声。

爱犬给安室带来了莫大的安慰。有了它的陪伴,他终于有了个可以交流的对象。然而哈罗只赤井带回家的第一个。

几天后,赤井带回了一个女人。

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暗红色的长发,唇边微微带笑。她进门的时候,哈罗戒备地叫了两声,被安室喝止了。

赤井毕竟是正常的男人,总不可能一直在浴室里自己解决吧……安室发现自己对这种进展接受得异常平静。但她脸上那种略显高傲的笑容让他多少有些不舒服。赤井如今喜欢这个类型了吗?

女人像只猫,姿态优雅,脚步轻盈地在屋子里缓慢踱步。视察了一圈之后,她向赤井招了招手,而赤井居然很有默契地一点头,二话没说就跟着她走进了卧室。房门关上了,安室坐在客厅的一角,哈罗乖乖趴在他脚边,时不时抬起头看看他。安室不禁苦笑。

“这可有点尴尬了,是不是?”

他抖动手指,漫不经心地给哈罗的毛发打结。过了不一会儿,卧室门开了。安室一点也不想扭头去看那两人,可女人却停住了脚步。

“虽然通灵不是我的专长……解铃还须系铃人啊。”

她仿佛在对着空气说话,脸上依旧浮着一抹神秘的微笑。安室正愕然,女子又向赤井打了个招呼,径自翩翩出门去了。

房子里只剩下他们俩。让安室大为震惊的是,紧接着赤井转过脸,仿佛突然能看到他了一样。

“零君。”赤井说,“你在那里吗?”

 


07

决战当夜,主楼的废墟中。

“笨蛋,刚才为什么要保护我?!”

安室大吼。

“要不是刚才你扑过来把我推开,你就不会被砸在下面!明明要完成狙击的人是你,为什么要保护我?”

“身体先于大脑行动了,我也没办法呀。”赤井额头流着血,一边眼睛被血弄得睁不开,居然还在笑。“对不起啊,零君。”

“道歉有什么用!赶紧想办法出来,任务还没完成呢!”

安室擦了把汗,努力搬开赤井上方的碎石。很快他就发现,困住赤井的是很重的钢筋混凝土,不仅靠他自己无法挪开,而且不谨慎挪动还可能牵连到承重柱,引发更多的坍塌。可是,等人来救援的话,时间已经不够了。

备选的狙击点位还有一个。以赤井的状态,无论如何也没法及时到达屋顶了。

只有一个办法。

安室停下了动作,深吸一口气。

“在这等着。”他说。

瞬间,赤井的眼中闪过复杂的感情。他像是想说什么,安室无从知晓,也没功夫多想,一把抓过赤井的狙击枪包,转身朝楼梯跑去。

一分钟后,安室趴在尚未坍塌的副楼楼顶,在冰冷硌人的地面上架好狙击枪。目标在大约700码之外。狙击不是安室的特长。他在警校的狙击训练时只有两三次运气好才打中过这么远的目标。但是现在他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安室摆好姿势,将手指扣在扳机上,脑海中浮现出赤井的脸。

这样的狙击,换做银色子弹先生应是小菜一碟吧。

他可以用耳机和赤井联络,却又倔强地按捺住了自己,带着些赌气的意味。现在的他不能再依赖那个人。他要代替那个FBI完成任务,再回去好好嘲笑那人一番。像是知道他的心思一样,耳机里一片寂静。

如果是你的话,赤井,你会如何射击呢?

安室闭上眼睛,让自己的呼吸和心跳渐渐变得平缓。他想象着赤井无数次握住这把枪,想象着赤井修长的手指在这扳机上停留过的温度,想象着那枚由赤井填入的子弹,它正在枪膛陪着他默默等待命运的审判……当他从瞄准镜里眺望夜空,他意识到从这个角度看到的世界是那么孤独,又美丽得让人留恋。

一声枪响。

“我成功了!”

耳机那端,赤井听见安室在笑。不好意思,这次任务的奖金得记在我名下了,安室说——回家吧,笨蛋FBI。

我想回家。

这是赤井听到他的最后一句话。

 

08

“你说得对,我是个笨蛋。”

客厅里,因惊讶而无法动弹的幽灵对面,赤井继续讲下去。

“明明应该由我去的。主楼垮塌之后,我就隐约想到副楼里也埋设了炸弹。你其实也想到了,对吗?”

他垂下肩膀。

“就因为我无法行动,最后去狙击的人才换成了你。也许我真的是个不配拥有幸福的人吧。”

安室虚弱地摇摇头,“你没有错。”

假如你没有救我,也许我在第一波爆炸发生时就已经死了。

谁都没有错。

可我也不知道究竟错在哪里。

生死的告别应当是短促有力、戛然而止,而不应当是这样拖泥带水,连疼痛都拉得无比漫长。当陪伴变成负担,人鬼情未了的故事变成漫长的密室逃脱,明明这里曾经是他自己的家,现在他竟然成了多余的人。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

安室的力量突然失去了控制。整座房子里的物件全都受到波及,灯泡炸裂,家具晃动着吱嘎作响,沙发靠垫一个个迸开,羽毛像漫天飞雪洒向天花板。哈罗吓得毛发倒竖,缩在房间角落里呜呜低吟着。他疯了吗?也许吧!这些天以来他从赤井身上抽走的负面情绪仿佛全都转移到了他自己的身上,再这样下去他早晚要疯掉!比起疯掉,死亡还要来得轻松点!

可是赤井定定地站在这场地震中央,任由这闹鬼的房间变成一团糟,脸上却露出了久违的、放心的笑。

“谢谢你,零君。”他轻舒一口气,“你不知道我有多怀念你冲我发脾气。”

终于,风暴慢慢平息。安室把脸埋进双手里,在眩晕中调整着自己。赤井的声音传过来:

“其实我早就注意到屋子里的那些迹象了。真纯来家里的那天,她的话启发了我,让我动了怀疑的念头……但真正让我确信的,还是它。”

他看了看一脸无辜的哈罗。

“据说动物能看到或感受到人类看不到的东西。这个小家伙对你的反应让我确信,家里一定存在着什么非同寻常的事情。一些我之前从未相信过、但又确实存在的——奇迹。”

这真的是奇迹吗?还是某种命运的恶作剧?安室苦笑。

“决战过后,我们在废墟里一直没有找到你。他们说你在爆炸中尸骨无存,我一直不接受这个结论。詹姆斯他们都认为我是不肯面对现实。……直到那天我接到风见的电话。”

赤井的喉结抖动了一下。

“零君,你并没有死。”

安室身体猛然一颤,他僵在原地,慢慢抬起脸。

“你并没有死。”赤井说,“是公安那边把你藏了起来。他们希望‘降谷零’这个人就此死去,以便于将来你还能再改头换面,以其他的身份继续为公安执行新的任务。他们对我隐瞒了真相。但是你一直昏迷不醒,最后还是风见裕也私自决定把实情告诉我……你的部下大概是真心重视你的吧,他不希望这就是你的结局。而且他们也无法唤醒你,束手无策之下想到了我。”

事情的经过终于完整地拼了起来。安室的肉体之所以昏迷不醒,是因为他灵魂一直被困在这里。这里有他最深的挂念,而这里的人也最深的挂念着他。也许正是两个人共同的执念扭成了强大的力量,将安室的生灵困在了这个家。

“那个姑娘说,解铃还需系铃人。”赤井笑了笑。“我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男人。我不会魔法。可她告诉我,这个死局只有我和你才能解开。所以零君,现在我要问你一个问题。”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向面前伸出了一只手。

“你愿意像这样永远留在我身边吗?”

安室望着赤井的双眼,那里面有笃定,也有一丝戏谑,他太熟悉这个神色了。那个举重若轻、胸有成竹的赤井又回来了啊。不知为何,安室的眼前却不争气地模糊起来。

“说什么呢,FBI。回答当然是——不愿意!”

他挺直身子,露出傲然的笑容。

“我可是降谷零,我还要把我的下半辈子献给国家呢。”

说出这句话之后。安室发现自己的躯体一点点开始发出微光,像萤火般消散。可他却感到心中的块垒完全消除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席卷而来。是啊,他还活着,他要活下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而眼前的这个男人,显然也已经不需要他多余的担心了。

不过,在为国家服务的下半辈子当中,或许他也愿意稍稍分出那么一些份额,与这个人共度吧。

他知道赤井听不见他的回答,但赤井却一定早就明白他的答案,因为那双凛冽的绿眼睛此刻盛着少见的温柔。在消散前的最后一秒,幽灵凑上前去,和俗气的老电影一样,亲吻了爱人的嘴唇。

 

 -

尾声


“降谷先生。”

风见到达的时候,看到那两人正在公安医院背后的花园里散步。安室正小心地支撑着自己,在明亮的阳光下缓缓前行。赤井则推着轮椅跟在安室身后,哈罗欢快的围着他们跑来跑去。听到呼唤,两人同时扭过头来。降谷先生的气色很不错,风见放下了心。

“真是的,都说我已经不需要轮椅了……”

安室一如既往地抱怨着赤井,转动身子朝向风见。虽然还是略显费力,但他的复健颇具成效。赤井并不反驳,依旧耐性极佳地跟着,待在随时可以上前帮忙的距离之内。

“降谷先生,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位客人。”风见说。

从他身后款款走出的是安室曾经见过的那位年轻女子。“好久不见了,赤井先生。”她嫣然一笑。“那么这位是降谷先生喽。”

说得好像没见过似的……安室暗笑一声。“谢谢你,小泉小姐。”

“哪里的话?”小泉红子笑得仍是那样神秘。“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做,真正施展魔法的是你们自己。我只是出于好奇,来观测一下这个案例的后续发展而已。”

“不管怎么说,还是感谢你当初接受我的委托亲自登门。”赤井说。

意识到安室的生灵可能徘徊在家里之后,赤井也和工藤有过商议。这世间的事情并不是全都能用推理来解决的,工藤新一拜托白马探,找到了出身巫术世家、拥有第六感的红子,请她帮忙找出症结所在。

其结果也确实皆大欢喜。

风见送红子离开。一阵冷风吹过,赤井说:“治疗时间快要到了,我们进屋去吧。”说着重新推起空轮椅。安室却在原地没有动,盯着赤井被针织帽遮盖的后脑勺。

“掉下来吧针织帽!”

他在心里默念着。

针织帽毫无变化,连静电火花都没有。果然幽灵的能力已经消失了吗……安室竟然稍稍有点失望。赤井回过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怎么了?”

“没什么。”

安室收起这份促狭的小心思,在阳光下灿然一笑,向前走去。

 

 

FIN

FT:感谢此次赤安24h活动的邀请,感谢主催姑娘!文的完成度不是很高,请见谅><

另外这篇文里的“敌人”指的不一定是黑衣组织。其实还可以从赤井视角写一下,不过想想也没必要过于面面俱到了。

一晃纯黑都上映那么久了,真是不可思议啊!期待2020新剧场赤井大大主场~


评论(58)
热度(130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1-09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