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赤安】寝心地

M24的宣传广告赤安版出来之后的激情摸鱼!!!双向暗恋的两人。很短

 

 

《寝心地》


那辆熟悉的白色马自达又出现了。

自从赤井秀一化装成冲矢昴住进了工藤家里,他已经多次在附近见过这辆车子了。这辆曲线优美的白色马自达在飞驰时会发出令人心动的轰鸣,但它每次出现在这里时却十分安静,仿佛幽灵一般轻巧的滑行,然后便稳稳地在大门外的街边停住,熄灭引擎和车灯。就好像它并不想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绝大多数时候赤井与这辆白色马自达相安无事。工作之余他会偶尔在窗口站一会儿。将自己的大半身子隐藏在窗帘的阴影之后,默默打量那辆车子。而那辆车子也只是静静地待在那儿。不声不响,不远不近,与他为邻。

他在许多不同的时间都见过那辆车出现。晴天,雨天,白天,夜晚甚至深夜。每次车子都停在几乎相同的位置,有时只停几分钟就开走了,有时候却会一下子停上两个小时。

车主从不下车。

久而久之,赤井觉得那辆车就像是一只不定时归巢的鸟。可惜他心知肚明,它出现的原因绝对没有这么温情。

怀疑和监视是公安的习惯作风。他也早料到自己的身份被戳穿是迟早的事。毕竟白色马自达的主人是那样一个聪明伶俐的青年。可是,在和工藤夫妇举行的四人茶会之后,他原以为这辆车应该不会再出现在附近了。

所以,为什么……?

监视盯梢并不是公安的特权,更何况这样明目张胆的行为。赤井认为自己也有权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于是他在那辆车经常停放位置一旁的墙壁上,悄悄安装了一个隐蔽的针孔摄像头。剩下的就只是守株待兔了。

然而,安装好摄像头之后,白色马自达却有好些天没再出现。

赤井联络过江户川柯南。小侦探告诉他,安室透已经几天没有到楼下的波罗咖啡店上班了。

莫非那个人出了什么事吗?初春的傍晚静悄悄降临。刚下过一阵雨。路面的积水闪着细碎的光。赤井打开窗,点上一根烟。晚风带着清冽的凉意,城市的噪音显得十分遥远。

他发现自己和对方的关联其实十分脆弱。从楼上的窗户望出去,他们之间仅仅是目力可及的距离。可一旦对方选择消失,他们就会立刻成为茫茫人海中毫无交集的两个个体。赤井有一点后悔。那辆车来过那么多次,而自己仅仅只有一次去和对方打过照面,还是拜托人家协助少年侦探团的事情。

“嘛,如果你不想离开这里是另有原因的话,就没办法了……”

“是啊,本来想再打个盹的,真可惜。”

他还记得,面对他的语藏机锋,驾驶席上金发青年目光锐利地盯着他,嘴角浮动着一层清冷的笑。“在这里睡觉很舒服,让我心潮澎湃呢……”

故意说着彼此都心领神会的谎言,在别人面前,他们也只能如此。赤井想,其实自己本来有机会接近那谎言背后的真实吧。然而现在……

思绪漂浮之间,街道尽头灯光一闪。赤井拿着烟的手指微微顿了顿。车轮在积水的路面缓缓滑过的声音有些熟悉,由远及近,令他的心跟着慢慢落下。

略一思考,他将室内的灯点亮。回到电脑旁坐下时,赤井已经不需要再用烟来提神了。

调出摄像头的画面,他看到白色马自达一如既往,和他预料中一样停在老地方。车窗只打开了一条缝。不过调试过摄像头模式之后,能清晰地看到车内人的动作。熄火,解开安全带……

好了,安室君。你到底想要什么呢?

被他反监视的人似乎并没有发现摄像头的存在。赤井注视着电脑屏幕。画面中的安室调整了座椅的角度,然后抬起头,向房子的方向瞥了一眼,大约在确认家里是不是有人。然后安室透向后靠到了座椅上,抱起双臂,再没有别的动作。

事到如今还有像这样警戒我的必要吗……看来对我的仇恨不是一般的深啊。赤井在心里苦笑。

他起身给自己倒了杯酒。重新坐回电脑前,赤井感到有些滑稽。像这样,你默默盯着我,我也偷偷盯着你,简直就像是在做游戏。

或许还是出去当面问清楚比较好。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窗外的天色逐渐转暗。摄像头的画面也渐渐不太清晰。可是安室却一直保持那个姿势没怎么动过。就算是盯梢,这也太过静止了。赤井望着昏暗的画面中那个斜靠在座椅上的轮廓,冰块在酒杯中慢慢融化,他将杯子举到嘴边,忽然又放下。

「在这里睡觉很舒服,让人心潮澎湃呢」

安室曾经的那句话又一次在头脑中闪过。

赤井发现自己犯了个错误。那句话,或许并不是一句彻头彻尾的谎言。

雨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他没有过多犹豫,转身走下楼梯,从壁橱里拿出一把伞,推开了前门。从马自达所在的角度,恰好能看见工藤家二楼窗口的灯光吧。赤井此刻迫切地想知道,安室每一次看到那灯光时的感受,是否和自己看到白色马自达开来时的感受相同?

他撑着伞慢慢走向那辆车。车子安安稳稳的停在那儿,并没有被他惊动。以冲矢昴的外表,赤井来到车旁,微微扬起伞尖。沾着水珠的玻璃另一侧,里面的人仍在沉睡着。男人扬起嘴角,伸出一根手指敲了敲车窗。

安室立刻警觉地坐直了身子。当他注意到声音的来源时,脸上似乎闪过了一丝意外和尴尬。但玻璃窗摇下时,这些情绪已经隐藏得无影无踪了。可是赤井不会忽略那双眼睛下方疲惫的阴影,以及从领口处露出的绷带。这些蛛丝马迹显示出安室刚刚从一个艰险的任务归来。

“晚上好,安室先生,”他打了个招呼。“要进来坐坐吗?我白天刚烤了一些曲奇。”

安室撇了撇嘴,似乎对他这俗套的演技并不好评。“上次你来跟我搭话,可是要赶我走呢。还是说这又是房东夫妇的意思?”

“工藤先生他们并不在家,这次邀请仅代表我个人。”赤井平静地回答。“外面下着雨,而且我觉得最好不要疲劳驾驶,你说呢。”

这既是调侃,又是给彼此台阶下。安室的目光飞快从他脸上扫过。或许是感到在这里和他僵持下去过于惹眼,车门终于打开了。赤井把伞撑过对方头顶,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你倒是挺有闲情逸致的,还有功夫做点心。”

“是啊,毕竟我不需要隔三差五开着车到别人家门口去监视。”

“哼,说的好像这里真是你家一样。”

“我可是有在好好的交房租啊。”

对话意料之外的顺畅。如果是不了解他们的人,或许会以为他俩是认识了多年的朋友。赤井领着安室走进玄关,将雨伞立在墙边。“我的厨艺不精,还要拜托你多包涵了。”

他示意安室将外套挂在衣帽架上,自己则走进了厨房。端出点心和红茶时,他的客人已经坐在沙发上,舒展肩膀忍住一个哈欠。或许是因为受过伤,或许是因为疲倦,比起上一次与工藤夫妇喝茶座谈,今天的安室显得更加心不在焉。赤井望着他将曲奇用手指捏起来,放进口中缓慢地咀嚼着。这种片刻松弛的可贵,赤井感同身受,所以并不想去戳破。

他想象着那辆漂亮的白色马自达,像一只奔跑在广袤丛林中的动物。每只动物都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休憩之所。每当解决了工作上的难题、摆脱了危险的敌人、或是拖着伤痕累累的躯壳,那白色的精灵就会下意识地寻找着,寻找着一处能让它感到安全、放下后顾之忧,好好打个盹儿的地方。

安室君,在我的窗外睡觉真的那么让你安心吗?

“味道还不错。”被招待的青年给出一个公允的评价。糖分的输入或许让他的神经不再紧绷了,冲矢昴接下来的话却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那太好了。我正想把它送给一个我在意的人,作为白色情人节回礼。”

安室愣了愣,表情一瞬变得淡漠。“是吗?”他垂下眼睑。“装死的家伙在情人节还能收到礼物,可真有女人缘啊。”

赤井假装没听出他话中有刺。

“不是在情人节收到的,而是一直都有收到。”

“一直?”

“是啊……”赤井站起来。突然改变的嗓音令安室吃惊地抬起了头,正对上撕下伪装的、盛着笑意的绿眼睛。

“因为那个人一直在默默‘关照’着我,作为回礼,我才希望这些点心能被他第一个吃到啊。”

当安室猛地再次扭开脸躲开他灼热的视线,赤井就知道,公安搜查官终于从当机状态恢复了。他端详着对方微红的耳垂。曲奇没白做,看样子稍稍打起精神了呢。

安室清清嗓子。“撤回前言,你的手艺果然还是不怎么样。”

“是么,”赤井轻笑着抬起手,擦去安室脸颊上的饼干渣,“既然如此,就请安室君留下来指点我一下如何?”

“我拒绝——唔唔!”

 

 

 

FIN




透子又被算计了

漫画997话的衍生。也是很早之前的脑洞了,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赤井(猫哥)说他很熟悉那辆停在附近的白色马自达,可以想见安室去的次数不少。其实安室肯定也知道这样做会被赤井发现吧,那为啥还要时不时到附近晃呢XD或许也会习惯成自然,而且知道赤井就在附近,真的累了打个瞌睡也会很有安全感吧~

说来说去还是一句话,赤安真的好好磕!

 

 

评论(51)
热度(1765)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11

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