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骸云】蜃气楼家族 06

【第六章】魔戒再现

 

 

“轰”的一声巨响。实验室摇晃起来,天花板簌簌落下灰尘。戴着圆眼镜科学家模样的男子对此没有过于惊讶,只是抬起手掌遮在自己的咖啡杯上。

“又失败了啊。”

“KUFUFU,看来是这样呢……”

六道骸在房间正中的椅子上睁开眼睛。眩晕感仍然残留着,他缓缓撑起上身,将头顶上插着复杂线路的头盔取下来放在膝盖上。扭头望向一侧的玻璃墙,从那里能看到威尔帝坐在控制台前,正噗噗地拍打着身上的白大褂。

“复仇者说这力量并非我所能够操控,也许是真的吧。”他将视线收回前方,椅子不远处的地面上,一个硕大的坑正冒着轻烟。“抱歉,教授。您的实验室又得修理了。”

“那个无所谓。”门打开了,刺白的灯光中威尔帝双手插着口袋走进来。“答应跟你合作的时候我就预想到不可能这么简单成功,毕竟这是我从未研究过的第八种属性的火炎——夜之炎啊。”

他在大坑旁边弯下腰,一只手扶着眼镜。

“采集密度比上次提高了一些。现在的问题还是在于释放火炎的炎压过于不稳定,以及使用夜之炎的副作用……你感觉身体怎么样?”

“还好,”骸故作轻松地耸耸肩,“就是有点反胃。”

“刚才我检测到脑波异常了。待会最好再做个全面的检查。”

骸乖乖坐在那儿,看着威尔帝走到面前,把绑在他身上的各种仪器一件件解下来。他自嘲地轻轻笑了。“想不到我也会有自愿给别人当实验体的一天。”

威尔帝从眼镜上方瞥了他一眼。

“今天就到这里吧。”男人没有碰触这个话题,“要来点咖啡吗?”

 

***

“说到夜之炎,人们都会认为那是百慕达·冯·维肯苏坦的发明,只有他和他的复仇者才能使用。但他们都忽略了一件事——除了复仇者之外,当今世上还有一个人曾经成功操纵过夜之炎。”

“戴蒙·斯佩多——初代彭格列雾之守护者。”

“确切地说,是附身在你躯壳时的戴蒙·斯佩多。”威尔帝纠正道。“现在几乎可以确定,正是那次经历对你的身体产生了影响,改变了你体内的火炎回路。”

两人坐在威尔帝乱糟糟的办公室里。把沙发上的大堆资料夹和匣子模型推到一边之后,这里勉强清理出了可以喝咖啡的空间。骸捧着杯子,热腾腾的温度透过杯身传过来,让他麻痹的指尖恢复了些知觉。

“你的体质原本就极其特殊,所以幼年的你才能在植入轮回之眼的实验中活了下来。”科学家指了指骸那血红的右瞳,“我认为你的身体大概有极强的适应能力。戴蒙·斯佩多当初找上你也是为了这一点吧。”

“KUFUFU,太过受欢迎也很让人困扰呢。”

骸摊开双手,修长的手指仍然有些轻微的颤抖。威尔帝继续说:“这正是我想告诫你的,虽然你体质特殊,但也不能过于滥用能力。除了轮回之眼,你还跟那些地狱指环签一些乱七八糟的契约,这些都加重了身体的负担。”

“我已经遵照您的建议停用指环了。”

“那是正确的。然而夜之炎过于特别了……你也看到那些复仇者了,还有戴蒙·斯佩多。说实话,他们都不是正常的、活着的人。夜之炎的属性与大空七属性恰恰相反,它十分阴寒,对健康的人体犹如毒药,一般人根本不可能承受得了。而你还想要去适应它、控制它……”

“有可能重新改变人体的火炎回路吗?”

“我不是医生,更不是神!”威尔帝有些懊恼地抓抓头发,“你让我使用你的夜之炎来做研究,可倘若没法从根本上保证你身体和夜之炎的兼容性,这些实验都是无源之水。”

一阵沉默。

“威尔帝教授,您就直说吧,我会怎么样?”

四目相对。从骸的眼睛里,威尔帝读出了平静的坚持。他认识六道骸的时间不算短,这年轻人从以前就总带有孤注一掷的气质,让威尔帝难以理解却又忍不住留心。从这种人本主义思想来看,他还算是个正经的老派学者。

“夜之炎失控的频率越来越高,说明它正在不断侵蚀你的身体,而且呈现加速的趋势。倘若无法抑制这个进程的话,大概不出两三年就会彻底将你吞噬吧。”

“……KUFUFU,时间有点紧呢。”骸啜了一口咖啡,微微皱眉。“好苦。”

威尔帝把方糖碟子从桌面上向他推过去。

“也许从一开始你就不应该来找我。虽然不想承认,但百慕达那家伙或许能——”

“他们的目的我一清二楚,”骸打断对方的建议。“他们想让我继承他们的事业,成为维持7³的一块电池。但对我而言,自由地死去也强过像行尸走肉一样苟活。”

话题似乎走到了尽头。威尔帝朝沙发上一靠,疲惫地揉着眉心。骸没有给咖啡加糖,只是用勺子叮叮当当地搅着它,出神地凝视液面上一圈圈波纹扩散。

“总之,眼下只有一件事情可做喽——延长生存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我都说了我不是医生。”威尔帝瞪他一眼站起来,开始在办公室转来转去,“一定有什么方法,能够扼制你身上的异变……”

见他托着下巴陷入沉思,骸也放下杯子起身。

“还是请您专注于火焰本身的研究吧,先不要在意我的寿命了。”

“可这两件事都很重要。我需要一些技术外援。”

“请别泄露客户隐私哦?现在还没有别人知道我拥有第八属性。这份秘密我希望能保持下去呢。”

“哈啊?!你也知道照这样下去你的身体状态瞒不了多久的!”

“我知道,只是眼下复仇者已经开始了针对我的行动,在事态扩大之前我要先阻止他们才行。”骸走到门口握住门把手,微微欠身行了个礼,“告辞了,教授。有新的进展请随时联系我。”

“别再在胳膊上乱划了,那一点帮助也没有。”威尔帝忧心忡忡的声音追出来。门外无人回答。

 

***

夏天的炎热正席卷着意大利。离开实验室,六道骸搭乘了一辆班车,在城市里漫无目的地闲逛。

威尔帝给他下的结论虽然早有所料,但真正亲耳听到自己时日无多,骸的心里也并非全无波澜。他斜倚在车子最后一排的角落里,随着车身轻轻颠簸。

透过窗子,明亮的街景映入眼帘:路旁的店铺小贩忙着招徕生意,情侣在遮阳伞下吸着同一只高脚杯中的饮料,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在阳台上浇花,慵懒的猫从墙头慢慢走过……这些景象在他眸子里浮光掠影般远去,而他只是出神地坐着,就像在看一场电影。

不知过了多久,公交车吱吱嘎嘎停住。终点站到了。骸起身走向车门,司机扭头友善地向他打招呼,视线在他的风衣外套和长靴上扫了一圈。

“今天的天气很热啊~您要去的地方一定有空调吧。”

“是啊,那儿冷得要命。”骸回报以笑容,不知怎的又想起上次在并盛便利店里遇见的那对母子。人们对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一无所知,对待他就像对待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年轻人。而每一次他对陌生人的问候做出回应,就会意识到自己和他们是被隔开的,永远无法融入其中。柴米油盐、日复一日的生活对他而言是那么遥不可及。

这种感觉就叫做孤单吗?

云雀呢,此时此刻那个人在干些什么?

他逐渐发现了自己所作所为当中包含的矛盾。他渴望让云雀深入自己的生活,抹消这份孤单。但云雀走得越近,就越容易发现骸的缺陷、弱点和伤痛,掌控欲强的云雀恭弥会让骸的一切隐秘无所遁形。对雾属性来说,总是被人看破的感觉并不好。

也许答应复仇者才是明智的。答应百慕达的条件,从表世界消失,一切因他而生的纠纷都会结束吧。但那是投降,是懦夫的行为。那样的他一定会被云雀所鄙夷……

他下了车,只身走向街道尽头,步入无人的森林。一团透明的火焰在他指尖若有若无地萦绕,渐渐扩大,形成了旋涡般的空洞。骸将手臂抬起,任由那空洞的吸引力攫住自己。

下一秒,他的脚尖落入截然不同的地面,松软的接触让骸失去平衡,跪倒在地。意大利的艳阳消失了,寒意扑面而来。

 

雪。

这是千里之外、寻常人所不知晓的荒凉之地——骸抬起头。这地方他可太熟悉了。

复仇者监狱坐落在高山的洞窟之中。极北之地即使在夏季也仍残雪未消。自彩虹代理人战争结束后,这里便宣告废弃。高耸在岩石中的铁窗已爬满锈迹,入口处的火炬台也东倒西歪,石阶上遍布青苔,昭示着这里许久没有人光顾。但骸似乎不这么认为。

“KUFUFU,看来不需要先敲门了。”

身为曾经的VIP房客,他并不是为了故地重游而来。

青年不经意似的挥动手掌,不祥的火炎凭空出现,顿时笼罩了对面的山坡。山体发出地震般的轰鸣,一瞬间分崩离析。雪沫和烟尘渐渐散开,厚重的岩壁像遭受了大炮的打击一样坍塌,露出监狱内部幽深曲折的通道。

“鼹鼠们,出来吧。”骸毫无感情地再次举起了左手。“要等我把你们的巢穴毁个一干二净吗?”

突然,几道铁索从他脚边的地面破土而出,精准凶狠缠绕上来。与此同时一团如木乃伊般的身影从洞窟中跃出,像龙卷风般扑向他正面。然而就在攻势到达之时,骸的身形却烟消雾散了。

“幻、幻觉?!”

“KUFUFU,在这里哦。”骸的声音悠悠从对方身后响起。不等来人回头,三叉戟的尖刺已经击穿了他的肩胛。“呃啊啊!!”

“十年过去,你们一点长进都没有呢……复仇者。”

将敌人戕向地面,骸的眼中没有丝毫怜悯,只有冰冷的怒火。那受伤的男人却反手抓住了他的三叉戟,嘶哑吼叫:“趁现在!!”

伴随着喊声,又有两名复仇者向骸包抄过来。而骸几乎只是动了动指尖。带有攻击性的透明火焰像沸腾的泉眼,只一刹那就将他们吞噬,随后又从高空中将其抛落。两具人体重重摔在地面,一动不动了。

“抱歉,我对这火炎控制得还不够周到,不能保证你的朋友们还活着。”

“这样肆无忌惮地使用夜之炎……六道骸,你在寻死吗!”

骸用三叉戟牢牢钉住那名尚有意识的复仇者,伸手扯起他的头发。“找死的是你们才对。百慕达和耶卡在哪儿?”

“他们不在此地。和你的谈判早就破裂了。”

“我也不打算和你们谈判,”骸冷笑。“我只是来警告你们收手,不要再打我和我身边人的主意。否则我可能会做得非常极端。”

他抽出带血的三叉戟,注视那复仇者吃力地爬起。遍布绷带的残破身躯、朽木一般的面容……“可悲啊,为了复仇也好,为了守护那些奶嘴也好,这样的余生真的值得吗?”

“战争的号角已经吹响,任何人都无法再阻止了。你一定会就范的。到那时你会比我们还要生不如死。”

从绷带中露出的双眼浑浊而充满怨怼。骸毫无惧色地直视着它们。

“那么也替我捎话给百慕达·冯·维肯苏坦吧——我是决不会放弃挣扎的,哪怕唯有一死,我也绝对会让你们的如意算盘落空。与其对付我,不如换换思路,给自己预备一个体面的葬礼。”

他目送复仇者蹒跚地走到另两名同伴身边,然后三人都消失在夜之炎中。狂风卷起玉尘,扑打在骸的身上,他仰起头,灰蒙蒙的天空下群山黑与白交错,而他孤身环绕其中。许久,他才感到浑身针扎般的刺痛。

“KUFUFU,今天火炎用得有些多了吗……”

骸拄着三叉戟,拣了块岩石坐下来。闭上眼睛慢慢调整着呼吸,他的意识慢慢抽离,仿佛一条鱼在水中下潜,通过了长长的地下岩洞、小溪、河流……又浮出水面,到达一处青草碧绿的湖畔。

“凪。”他轻声呼唤着。

没有让他等待很久。意识空间中出现了白裙少女的身姿,“我在。”

“你和弗兰都还好吗?”

“我们很好。”库洛姆·髑髅一如既往柔顺地回答。“骸大人,出了什么事吗?”

骸不作声,只是伸手抚摸她的紫色长发。“请让我们为您出一份力,”她仰起脸轻轻地请求,“无论发生了什么……”

“提高警惕,你们的任务就是保护好自己。”骸说,“这就是帮我最大的忙了。”

不等库洛姆再追问什么,他便将意识连接断开了,再次潜泳到深水之下,摸索着,游弋着,进入另一片水域。只是这一次他许久都无法找到岸边,这里仿佛是无垠的大海,又像是透明的沼泽让人感到窒息。

“古伊德?”他尝试着呼叫那孩子的名字。

没有回应。

骸猛然睁开眼睛。他用力喘息着,大口将冰冷的空气吸进肺里。四周仍是弥漫着残雪的山峰,只有复仇者监狱坍圮的废墟在不远处陪伴着他。他用手背覆上额头,抹去冷汗。

他和古伊德的意识无法接通了……不,并不是,是那男孩在拒绝他的连接。

并盛那边发生了什么?

 

***

“应该是这儿吧。”

雾属性少年穿着杰索家族的白色制服,站在黑曜中心的遗址前。这里在多年前曾经发生改变许多人命运的战斗,但由于无人打理,现在已经垮得不成样子了。古伊德小心地走近,迈过那些看上去很不结实的地板。

有报告说失踪的六吊花狼毒在这一带现身了,桔梗大人的指示是勘察现场……作为新人,这任务也过于可疑了。难道是在考验他吗?

不过,这也证明云雀先生说的没错,他作为诱饵进入杰索家族,为的就是引蛇出洞。他的外貌、名字乃至武器都做了伪装,恐怕也恰恰是为了欲盖弥彰吧。

一声呼啸,古伊德警觉地转动视线。是风吗……

不对。有人在!

他迅速冲过房间,跑向走廊。当转过尽头的拐角时,古伊德刚好看到一场决斗的终末一幕。一个全身覆盖着黑斗篷、戴着红色怪物般面具的家伙重重倒在地上,他对面则站在一位双手持剑的男子。

“奇怪,所谓的幻影巨人难道不过如此吗……”剑士面无表情地抬起头,“你是新来的援军?”

“诶?”古伊德的瞳孔一震。这两人他都曾在资料里见过,持剑人是基里奥内罗家族的幻骑士,而落败的一方则是他奉命寻找的杰索家族六吊花之一·狼毒。但更令他浑身僵冷的是幻骑士手指上的那枚状似骷髅的指环——

地狱指环「骨残像」!

这时躺在他脚边的狼毒艰难地抬起胳膊,抓住了他的手掌。“帮我……”古伊德听见一个低沉沙哑的嗓音。

“打败他,用这个……”


有什么东西被塞进了他的掌心,尖锐地戳破了他的皮肤。古伊德低下头。一枚形状古怪如同犀角的戒指躺在手心,他的血将它沾染,与此同时一阵突如其来强烈的渴望感裹挟了他,仿佛恶魔在他心中苏醒。

 

 

TBC

评论(30)
热度(3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6-01

351  

标签

骸云6918K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