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崔槙/狡宜】全民公敌08 戏法

“都说了多少次不要啃这里……”

宜野座气恼地抚摸着脖颈一侧的吻痕。

他对着穿衣镜把领子系好。镜子里,背后床上那团被子蠕动了一下。狡啮的笑声传过来:“是我不好啦,不过那时候脑子里可实在想不了注意事项什么的——啊疼疼疼!不要挠我!宜野,你是不是该给十美分剪指甲了?”

“平时都是它在这里睡的,你占了它的位置,不挠你挠谁。”

宜野座转身过去,望着自己床上的一人一狗。十美分正在努力把狡啮拱出被窝,狡啮一边笑着一边对抗它的进击。秋日阳光从卧室的纱帘透进来,令早晨的光景变得十分柔和。宜野座悄悄享受了片刻这番宁静,然后习惯性地端起架子来。

“还不快穿衣服,不是说今天要去那家店吗。”

“怎么,你已经迫不及待了吗?”

听见狡啮坏坏地调侃,宜野座一窘,装作生气扭身走开。他去到阳台,给那里排列的盆栽浇水。虽说买戒指这件事已经没有神秘性可言,但要讲期待,宜野座多少还是有一点的。

把戒指送给自己的那个时刻,狡啮会不会说些什么,会有怎样的动作,怎样的神色呢。

之后要怎么向一系那些家伙说明戴戒指的事,又是件麻烦事啊。

浮想之际,一双手臂从后面环住了他的腰。“要是今天有48个小时就好了,”黑发男人把下巴搁在他肩上,音调懒洋洋,“那样就可以更多和宜野待在一起,不用急匆匆的。”

贴着他的胸膛和腹部肌肉坚实又温热,让宜野座不由想起了昨晚的激情。他闭着眼把狡啮的下巴拨开,“别、别腻在这,快去把衣服穿上!”

“不要,让我多抱一会……”

“十美分,咬他。”

“等等,有话好说——哇啊!!”

 

***

出门的时候,狡啮本来希望把十美分留在家里,但看到狗狗跟到门口眼巴巴的神情,宜野座最终忍不住把它带了出来。

“好久没有好好陪这家伙一起出去玩过了。”监视官以平日少见的宠溺语气说。

总觉得自己的待遇还不如这只西伯利亚哈士奇,狡啮有些不忿地看着快活地窜到后座上的大狗,感觉二人独处的时间泡汤了。

“你每天和宜野同床共枕还不够吗!可恶……”他威胁地对着它挥了挥拳头,这时宜野座从另一边弯腰坐了进来。“你在干嘛?”

“没什么。”

宜野座怀疑地瞟他一眼,发动了车子。

今天是去取之前订做的对戒的日子,两个人并没有穿工作时的正装出门。虽说这件事简简单单,狡啮多少还是希望其中有点仪式感,蕴藏的意义仍然让这个日子变得不同寻常。狡啮的心情还是不错的,他知道宜野座也是一样。

这些天来,两个人的关系基本算是恢复了正常,甚至,偶尔,狡啮会产生他们又回到了两人都是监视官的时代的错觉。尽管双方都明白分歧仍然存在,但因为接受了彼此之间存在无法割舍的感情这一事实,所以相处也变得更自然。

这样平静的每一天,都像是偷来的假期一样。狡啮是一支并没有放弃自己目标的箭,在他朝着远方的靶心飞去之前,两个人都努力珍惜和享受现在。但那看不见的倒计时一直在心底某处滴答作响,不曾停止过。

狡啮也想象过宜野座带上戒指时会是什么模样,只要想到这件事,他的胸腔里就会像吹气球一样满足地鼓涨起来。“如果真的和这个人结婚呢?”这个问句以又粗又大的字体出现在他脑海,就此挥之不去。

如果能天天像今天早上一样,看着宜野座穿衣、给狗喂食、给阳台的盆栽浇花的背影,他或许会把理想啊执念啊都抛到一边去吧。

可是,那样的话,那样的话佐佐山的仇就没法……

抱歉,佐佐山,今天我要暂时把你的事从脑海里挖出去。当走进首饰店里的时候,狡啮在心里默念着。店员笑容可掬地把一对戒指盒交给了他。

狡啮打开看了看。纤细的纯银色指环,套在宜野座细长的手指上一定很美。他莫名其妙地咽了咽口水,赶紧把盒子放进大衣的口袋里。

宜野座在车子那里等着他,表情显得故作镇定。

狡啮知道对方在等着自己先说点什么,只是宜野座的样子太好玩,他又忍不住想欺负宜野座一下了,便故意什么也不说。

“走吧,先去哪里吃点午饭。”他把围着两人打转转的十美分弄回车里。

“嗯……”

这次宜野座没有像上次那样,命令狡啮在15秒之内自动坦白,否则就要用dominator打他。但宜野座的神情让狡啮想起征陆老爹私下给他讲过的一件事,那是征陆关于年幼的宜野座的回忆谈:有一次他给伸元买了冰激凌,但是要拿到铺了野餐布的地方、和妻子一起时再打开来吃,于是小小的伸元就一脸馋得想要又忍着不开口的模样,一直仰脸盯着他手里的冰激凌跟在他身旁。这个细节征陆一直记忆深刻。“伸元从小就是个知道压抑欲望的孩子,”老刑警这样说的时候表情半是怜爱半是怀念。

“怎么了?”注意到狡啮望着自己傻笑,宜野座没好气地问。

“没什么。”狡啮装蒜。这时他们正在商场的观景电梯上。这家商厦的顶层有个可以携带宠物的露天餐厅,两人打算在那吃个午饭。

“不过今天人还真不少,赶上周末了啊——”

就在这时,狡啮的神情猛地一变。“喂宜野,到前面那层楼然后换逆向的电梯回到楼下一层,不要引人注意。”他悄声说。

“什么?”

宜野座大惑不解,但狡啮严峻的表情让他意识到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他顺着狡啮的指向朝玻璃外楼下的购物区望去。

——是那个银色头发的男人。

宜野座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偏偏在这种时候!!

 

以前可没想过,自己也能来这种商业闹市区若无其事地购物。

崔求成的义眼习惯性地从墨镜后方扫视着四周的动静。虽然他事先已经通过黑客技术在整栋楼的色相检测仪上都动了手脚,让前一天的色相数据代替了今天的,但他还是警惕着是否会有不期而入的机动检测工蜂,被那些外形可爱的柯美莎们发现的话,问题就有点麻烦了。

“这个很适合求成呢。”

他闻声低头,槙岛手里拿着一个带有鱼形图案的口杯。

是因为我养金龙鱼吗||……“旦那,我倒觉得适合你来着,你喜欢吃鱼不是吗。”

槙岛又拿起一只带有白猫图案的杯子,“我喜欢这个多一点,法国诗人Jules Renard曾经说过,‘静谧的理想型正存在于坐下的猫体内’。”

“猫也喜欢吃鱼。”无视哲学或文学意蕴,崔求成以普通人的思维做出解读。槙岛笑了起来。

“说的也对。”

崔摘掉墨镜,看着槙岛快活明亮的金色眼睛。如果不是为了奉陪这个人,他一定会选择更加安全方便的办法,通过伪造的信用卡能够在网上买齐一切日常需要的物品。但能够度过这样的片刻,冒风险也是值得的。槙岛把猫和鱼的口杯都放进购物车里,然后继续在货架之间逡巡,崔推着车漫步跟着他后面,车子里已经有了一小堆东西了。

忽然,他察觉了某种异样。

“槙岛桑,”男人赶上去,一手搂上槙岛的肩,微微向对方耳边倾过身。“游戏时间恐怕要结束了。七点方向,我刚才看见了那个叫狡啮的执行官。”

“诶?”

槙岛露出了惊讶,但随即嘴角向上勾了起来。“竟然已经盯上我们了吗……”

“您多少也有点紧张感好吗,说不定几分钟之内公安的工蜂就会包围我们啊!”

“那确实会有点麻烦呢。怎么办?”

明明就一副兴奋的眼神……崔求成在心里叹着气。“车子在地下停车场,只要在他们之前赶到那里就行了。”

“分头行动吧,”槙岛说,“如果对方手里有dominator,你比我更危险。你先去开车,我甩开狡啮,然后去和你会合。”

“旦那……”崔求成一瞬犹豫了,但他并没多废话,手指在槙岛肩上加重了一些分量。“我知道了。请您务必小心,这里不适合久留。”

别跟那家伙玩得太忘我了——这层意思,他希望槙岛能感觉到。

 

***

宜野座一个人守在地下停车场。他攥着Dominator,努力压住心头的狂跳。

狡啮对他说,希望两人分开行动——“既然会胆大包天地出现在这种闹市区,那两人必然想过遇到紧急情况时,自然不可能靠两条腿逃走。他们很可能会去停车场取交通工具。我在这边跟踪他们,你先到停车场去,守株待兔。”

“等等,为什么是我——”

“只有监视官的权限能打开车里的武器密封箱吧?”

“但我们只有两个人,对方不知道持有什么非法的武器或者干扰工具!这里还是不要擅自行动,呼叫救援更妥当吧!”

“如果宜野你觉得需要就由你决定吧。这里人太多,先别打草惊蛇,如果那家伙劫持人质什么的就更麻烦了。”

狡啮并没有完全抛开他的意见,这让宜野座多少安慰了一点,他担心的是狡啮会因为过度投入而失去理智。因为狡啮身上没有武器,宜野座便让十美分跟着狡啮去了,自己下到了地下。

怎么会变成这样……早上他可完全不曾想过这一天竟会被突如其来的危机打断。

地下停车场里宽阔且光线不足。宜野座把情况通知了唐之杜,让她立刻调动附近的警戒用工蜂过来,同时将自己隐蔽在车子里。他的精神一直紧绷着。每当有人进来,他都立刻凝神观察,但下楼来的都是普通的购物者。这让他愈发忧虑狡啮那边的情况。

刚准备用腕表呼叫一下那家伙的时候,忽然宜野座看到狡啮从一排车子后面闪身出来了。他松了口气,见狡啮仍在警戒地四下张望。

宜野座摇下了车窗,狡啮这才朝他们的车子跑过来。“怎么回事?”

“跟丢了,”黑发男人喘着,在他的车窗边蹲了下来。“帮我申请武装许可吧,也许他们马上就会到这来。”

眼镜青年把腕表对在密封箱电子锁上,以自己的权限申请执行官武装。他一边将电击警棍递给狡啮一边继续留意着周遭的情况。没有可疑的人出现。

“那人竟然能在这种环境里甩掉你……等一下,”

宜野座慢慢地抬起头来。“狡啮,十美分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他看见眼前的男人停顿了一下,然后,下一秒,带电的警棍猝不及防地捅向了他的胸口。

 

“真是不好意思啊,监视官先生。”

逐渐模糊的视线中,车窗外的人除去了全息影像的伪装,变成了宜野座所不认识的另一个男人。

崔求成打开车门,冷笑了一声。

“打扰别人的约会,可是要遭报应的哦?”

 

 

 

TBC


评论(1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9-13

67  

标签

崔槙狡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