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笑对阴天】百亿昼千亿夜05(天白)

 多CP同主题不同时间点小段子,这次是天白~

 

【1869年】

《笑对阴天》天火X白子

 

夜深人静,隔着窗能听到外面夏虫的鸣叫声。

把小小的空丸和宙太郎都安顿睡下之后,白子拿了换洗衣裳走进浴室。来到曇家已过了半年,他对这座神社的一切事情都适应得不错。

除了一件事。

“白子,我进来咯!”

少年只来得及拿起毛巾匆匆往腰间一掩,门就刷地开了,某人像条光溜溜的鲇鱼似的刺溜一下钻了进来。

“天火!”白子气恼地瞅着他理所当然的表情,“不是告诉过你好几次,不要在别人洗澡的时候随便进来吗……还有不要在进来之前就脱光!”

“哎呀,一家人不用在意那种细枝末节。”

“给我在意一下啦!”

“再说了,我要是不来谁帮你擦背啊,是吧。”

看他嘻皮笑脸地凑到面前来,白子不自然地朝后躲避。“不用了……”

“你在害羞什么啊,只是擦个背而已。”天火一手拿瓢舀起木盆里的水,“来,转身坐好。”

“真的不用。”

“还是说白子信不过我吗,”螃蟹头的长男啪地一拍胸脯,“曇家当家说一不二,说不吃豆腐就不吃豆腐,清白之心,天地可鉴!”

你的那什么也的确是天地可鉴了……白子不知道眼睛该看哪里。“不是信不过,只是我不习惯让别人看我的身体。(不像你)”

“诶,为什么?”

因为会觉得自己无所隐藏。会觉得一切心思算计都让你看穿,那让风魔出身的忍者失去安全感。因为不想被你拉得那么近,近到我怕忘记自己为何会演这出戏。但白子不可能说出这些,他编出理由,避开天火热诚的眼睛。

“因为身上有伤疤……很多……很丑的。”

“那个我又不是不知道,把你这个重伤员背回来的就是我啊。再说伤疤什么的我也有呀。”天火抄起一旁的小板凳。“不如这样,我也让你给我搓背,这样不就扯平了嘛。”

他不由分说地坐下,挺起后背一览无余地亮在白子面前。只见一条深红色的伤疤狰狞地沿着他的脊梁由上向下延伸。

“嘿嘿,怎么样,挺吓人的吧。……白子?”

天火背对着白子,因此看不见他的表情。那是难以描述的表情,那表情就像是看到被打碎的珍贵的瓷器一样。

“还疼吗?”

“早就不疼啦,就是偶尔有点痒痒的~”

白子没再说话,从盆里取来毛巾绞了绞,然后放在天火背上,默默地一下下擦拭起来。天火背上的肌肉颤动了一下,随即舒展开。

“啊,好舒服。”

长男吁了口气,抬起下巴笑着。“爸妈不在了之后,空丸很懂事地每次帮我擦背,不过那小子力气还太小,搓起来完全不过瘾嘛。今后有白子就不愁了。”

白子不答。浴室里只有毛巾一下下摩擦的声音。外面夏虫仍然在唱歌。天火扭过头,出神似的望着小窗外模糊的树梢。

“呐,白子,听说北边正在打仗。”

“那里有个榎本武扬大人,成立了个虾夷共和国,正和政府军对着干。”

“武士的时代就要结束了,真是不可思议啊……父亲他们留下的剑,要怎么办呢?”

“想必因为不甘心或者失去出路而去犯罪的犯人会增加的吧。”

“到那时,曇家也该忙起来了。”

“你说,今后的新时代会是个什么样子?”

天火没有再说下去,因为他感到身后人的额头轻轻贴住了他脊背,将湿润的呼吸落在他的伤疤。那是在时代的大浪淘沙中拼命挣扎着、迷惘着、背负着、找寻着的人们所留下的痕迹中的一个,是无数无法改正的错误中的一个。

但此刻,似乎时代变成什么样子都和他们没有关系。

 

“只要有你在就好了。”

 

FIN

 

PS说一下这次的时间点,因为原作正篇是在明治11年(1878年),天火捡到白子是十年前(1868年)这里稍微延后了一些,设定在白子在曇神社已经待了一段日子,所以就到1869年了,这时候是明治二年,发生了箱馆战争,榎本武扬和新选组残部在北海道与明治政府为敌,土方岁三大约死在这个时候。

 

 

评论(4)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