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秀透】蝴蝶之茧 01

赤安四部曲·第二部(其余请见lofter合集!)

 




01 在那一天到来之前

 

“唔!”

金发青年停止咀嚼,皱起眉头。坐在他旁边的下巴留着小胡子的男子探询地望过来,对面的另一个黑发男人倒是无动于衷,头也不抬继续吃东西。

“怎么了?”

“不小心硌到牙……”波本低声咒骂着,将嘴里的东西吐到手心里。竟然是一颗极细小的珍珠,在他掌中散发出无辜的光泽。

“生蚝里也能吃出珍珠,这概率挺低的,”苏格兰笑笑,“或许你今天会交好运。”

“我的牙齿没被硌掉就够好运了。”波本没好气地说,又瞪了对面的人一眼。“你不能安静一点吗,莱伊!”

“好像到目前为止我并没有讲过话?”代号莱伊的男人冷冷道。

“你吃生蚝非要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不可吗!”

“这是法式吃法。”

“我觉得你是在故意讨人嫌……”波本眯起眼睛,“我们为什么一定得跟这家伙坐在一张餐桌上吃生蚝啊!?”他恼火地对苏格兰说,后者耸耸肩。

“组织好像跟这家店的海鲜经销商有贸易往来……”

居然是员工福利?!不对重点不在这……波本攥着杯子,望着莱伊和他面前桌上的一堆牡蛎壳,“我是说为什么我们要和这家伙一起行动不可?”

“那个帮派的酒馆有前后两个门,作为外部支援不能只有我一个。”苏格兰的解释里有种息事宁人的意思,“而且这里的生蚝很不错,对吧莱伊。”

戴针织帽的长发男人一脸平淡擦擦手。“嗯,多谢款待。”

苏格兰转过脸,发现波本盯着他,仿佛在说“你到底是站在哪边的”,他禁不住苦笑起来。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下次出任务之前不要请我吃这种有硌掉牙危险的食物。”

“这东西很有营养的,波本。”

“我只知道不少人认为它可以壮阳,”波本讽刺地瞥了一眼莱伊,“怪不得你吃得那么多。”

“矿物质和锌元素充其量可以提高免疫力,”莱伊面不改色回敬道,“硬要说的话,在欧美有把它当做催情食品的说法,也许更适合接下来要去套情报的你呢。”

隔着满餐桌上的牡蛎壳,两人用视线噼里啪啦地彼此射着火花,坐在一旁的苏格兰发出一声深沉的叹息,用手扶上了自己的额头。在他后面忽而传来一个被逗乐了的女声:

“好了,先生们。离开壮阳的话题吧。”贝尔摩德斜倚在沙发背上方,朝他们眨眨眼睛。“行动时间到咯~”

 

“抱歉,”在到达指定狙击地点附近时苏格兰悄声对莱伊说。“我只是想也许能找机会让你们的关系好起来。”

“他显然没有领会到你的苦心。”莱伊挑挑眉,叼着烟继续组装他的消音器。苏格兰笑了。

“你知道其实波本对你挺感兴趣的。”

“所以我们也许只是八字不合。”

这话说得有些模棱两可,苏格兰瞅着他娴熟的手法,过一会才接话道:“或许正是因此他才需要你。”

“……”莱伊显得有些诧异。“我倒觉得对他来说我就跟蚌壳里的沙子没什么两样呢。”

“一开始是蚌壳里的沙子,久而久之,也是有可能变成珍珠的。”

苏格兰背起他的“琴盒”走开了。莱伊目送着他,然后将烟丢到脚边碾灭,架起步枪。在瞄准镜里,他看到波本正若无其事地靠近目标酒馆,青年推开门,门上挂着的风铃发出一阵清脆悦耳的声响。

“祝你好运。”

莱伊——后来被称为“银色子弹”的FBI卧底搜查官赤井秀一,轻声为他那因缘的冤家送上了这样的祝福。那时他并不知道,接下来几年间,一切都被改变了。但那个最早预感到这些变化的男人,却已经无法再请他们吃饭了。

 

-----------------------

我有一个挺长的脑洞,但是我觉得没时间写……所以可能都会变成这种零碎小段小段的东西丢上来吧。跟上一篇《给你的谎言》有联系。

本来想写点酒厂欢乐的日常什么的……

评论(32)
热度(1157)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