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秀透】蝴蝶之茧13

13 交易

“啊……可恶,又失败了!”

降谷不甘心地揉了揉头发,把手里的工具丢到一边,顺势往地上一坐。用来练习的仿真炸弹倒计时屏上显示着00:00:00,意味着未能在限定时间内拆除。这要是真正的定时炸弹,他大概已经被炸成灰了吧。

“你的技术没有问题,只是心不静,拖累了速度。”一旁站着松田阵平,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说话含糊随意。“有两种任务特别需要心静,一是排爆,二是狙击。”

“我射击成绩一向是A的!”降谷不服气似的回应。松田咧咧嘴,蹲下身伸手摆弄着仿真炸弹盒里的线头。

“狙击和一般射击可不一样。最优秀的狙击手,在一动不动的埋伏和瞄准过程中,一定要能进入极端冷静的真空状态。有机会的话你可以观察一下,他的手肯定是绝对平稳、一丝颤动都没有。不论外界状况怎样,都能瞬间入定,那种人才最适合做狙击手啦。”

“你就直说我不适合当狙击手好了……”降谷鼓了鼓腮帮。松田笑笑。

“降谷有更适合做的事情嘛。”青年重新从旁边箱子里拿出一个新的仿真炸弹递给他的同期。“像降谷这样的性格,我敢打赌等你老了之后肯定不喜欢钓鱼。”说着打开开关。降谷忍不住叫起来:“等下、我还没准备好——”

安室一下子从梦里醒了。

映入眼帘的是和松田略显相似的黑色鬈发。青年缓慢地眨了眨眼,终于想起昨天发生过什么。他望着赤井的黑头发,赤井似乎还在睡,左手垂落在枕边。安室并非第一次和他共枕,但以前总没什么机会能观察到睡着的赤井。

这家伙就是松田口中最适合做狙击手的那种人。安室脑内想象了一下等赤井变成老头子,依旧戴着针织帽,一边叼着烟一边缩着后背坐在河边钓鱼的样子,脸上不禁有了点笑意。他轻轻握住那只手,凑近去。赤井的五指修长却显得有力,指甲修剪得很干净,虎口和食指关节有一层薄茧,安室摸了摸他的掌心,触感干燥温暖。再一抬头,发现赤井的绿眼睛正幽幽盯着他。

安室倏地把手缩了回去。“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见你研究得这么入迷,没忍心打断。”赤井因刚睡醒而沙哑的嗓音里含着笑。“有什么新发现吗?”

安室知道他在故意逗自己,哼了一声不上钩。

“没什么,就是发现你的生命线特别短~还有,烟抽多了会在手指上留下烟熏痕迹的,虽然估计你也改不了了……”

“喔,你这是在担心我吗。”

“大名鼎鼎的银色子弹先生最后要是因为抽烟患癌这种烂理由死掉,那我可要笑掉大牙了。”安室欠身起来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冷不丁赤井突然从后面将他拦腰一搂,他又跌回床垫里。

“你干什么……!”

“昨晚不是说好了吗?”

安室嘴犟装傻:“我……我可不记得!”

赤井静止几秒,然后出乎意料地松开他。“还是算了。我也不想每次都这样强迫不情不愿的你……”男人叹了口气。

见他掀了被子要起身去,安室自觉过火,并不知道这是赤井的欲擒故纵之计。一急之下,身体先于大脑行动了。

“……刚才是骗你的。”

这种程度的暗示大概是目前安室的极限了。赤井扭头去看,安室一手抓着他的衣袖,低着头不看他,耳根却是越来越红。赤井在心里暗笑,同时再次觉得这个别扭的恋人实在可爱得紧。

“那么,说谎的惩罚应当是什么呢?”

安室没有机会来回答这个问题了。

 

***

“您自己出门吗?”卡迈尔看着走下楼来的赤井。赤井已经完成了冲矢昴的变装,不知为什么,卡迈尔觉得他看上去心情愉悦,神清气爽。

“我自己就行,这里出入的人太多也只会引起怀疑。”赤井在玄关拿上外套。“之前因为安室君带着他的小组围堵过这里,不排除公安会查到这个住址,你们仔细一点,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我。今天让安室稍微休整一下吧,替我照看好他。”

卡迈尔忠实地点点头,心想,安室先生大约是因为突然的变故,受到了打击吧,在这种非常时期,更要好好完成赤井先生交待的任务。

然而此刻的安室正趴在枕头上,一边给波洛店长打电话请长期假,一边在心中咬牙切齿地咒骂赤井。

赤井那家伙,真能按计划来吗……

不,那家伙的话应该能做得到。问题在于对方……安室把脸枕在胳膊上,回忆着昨晚睡前两人达成的约定。凭他们两人,能够达到那个目标吗?

从未想过自己竟然会这样与赤井合作。然而,认真地说——他在心底里明白,偌大的天底下,也只有那个男人,能力和人格都可以让他百分百信任。安室在被单下面动了动,身上还残留着那个人的痕迹,如同某种隐秘的记号,让他重温他们之间的联系。

就算是合作,自己也不能依赖那个人。安室重新拿起手机,拨了贝尔摩德的号码。是该布局的时候了。

 

赤井(冲矢昴)开车离开米花町,沿着快速路疾驰,然后拐进了某个街区。正值下午,他将车子靠边停住,然后便开了罐咖啡,边喝边坐在车里等待。

马路对面,不远处的校门旁写着“江古田高中”。

放课时间很快到了,穿着制服的男孩女孩们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地从校门涌出。赤井依旧静候着,直到看到他的目标。他打开车门,迎上去。

黑羽快斗正和中森青子一边斗嘴一边在人行道上走着,忽然听到一个陌生男子声音。

“黑羽同学,能跟你说几句话吗?”

少年一愣,扭头看见冲矢笑眯眯的脸。“那天夜里你到米花町我家里去做客,还落了点东西。”冲矢提醒道。

青子在身后好奇地探头,“谁呀?你朋友吗?”快斗没有笑,只是盯着冲矢,后者的表情仍然不可捉摸。

“青子,你先回去吧。”

“诶诶~~~”

终于将不情愿的姑娘送走,快斗跟着冲矢回到车上,一关上车门,快斗的脸色立刻变得警惕了。

“变装得不错。”

“呵,让你见笑了。”赤井勾起嘴角,同时关掉了变声器。“——怪盗基德君。”

“……”

“咱们还是坦诚点吧。FBI并不是到这里来抓捕你的,你尽可以放心。”

“你们怎么找到我学校来的?”

“‘同级生的爸爸的同僚的孙子的委托’,那并不是随口胡诌,对吧?”赤井摸了口袋里的烟盒,想想面前是未成年人,又放回去了。“假如委托人是诸星秀树,调查起来就很容易了……尤其在被你搅局的泉宫寺财团晚宴上,你的那位同级生又刚好接近了我的人。”

“白马那家伙……”快斗啧了一声。“所以?你找我出来是想干什么?”

赤井显得不紧不慢。“听说你偷了我一支枪。”

“呃……抱歉,职业习性。”

“还偷过我妹妹的衣服。”

“那、那是个误会——”

“还在安室出任务的时候把他带走了。”赤井用冲矢的面孔露出一个微笑。快斗心想自己现在砸开车窗呼救还来得及吗……几乎电光火石的瞬间,一支手枪已经从赤井臂肘下面对准了他。

“说吧,你有什么遗言?”

日本太危险了,妈妈我要去拉斯维加斯——这是基德的心之声。

 

“某天白马告诉我,有人向他询问那个名侦探的身份。白马的父亲是警视总监,他和诸星家也有往来。”

“他告诉我,那个叫诸星秀树的小鬼知道他是高中生侦探,所以悄悄拉着他,问他认不认识江户川柯南。白马回答说认识,诸星的话却让他大吃一惊。”

“那孩子问:‘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吗?’”

“诸星秀树和江户川唯一的交集就是‘茧’当初那次发布会,我想他一定是在游戏过程中被诺亚方舟入侵意识,看到了什么吧……虽然那记忆被抹消了,但却可能有残存、或者通过某种契机再度想起来了。被他这么问,白马也很在意,就跑来告诉我了。”

“名侦探的真身是个秘密,假如因此被发现了大概会很麻烦,我不大放心,就想着抽空去工藤家调查一下……结果碰上你们。”

快斗的叙述基本都和赤井预想的一致。车子里沉默了片刻,然后少年问:“工藤知道这些了吗?”

“他不知道我来这找你。但我都能够推理出来的事情,你觉得他推理不出来吗?”

男孩子咔哒咔哒地摆弄着书包的扣锁,陷入了沉思。赤井看着他灵活的手指。虽然是闻名遐迩的大盗但终究还是个孩子,虽然是个孩子但又和窗外不断经过的那些普通高中生完全不在一个世界。赤井忽然有点想起自己上高中那阵子了。

“所以,你是为某个不能让他知道的理由,才来这里找我的吗?”快斗说。

“我希望你能帮助我们。”赤井直截了当道。“这件事干系重大,成败有可能撼动整个国家。但往小了说,此事既关系到你所关心的人,也关系到我所关心的人。”

快斗盯着他,似乎在掂量什么。少年没有让他等很久。

“请允许我先回家一趟。今天晚上我会到府上拜访的,到时再详谈吧。——话说回来,你们还打算在工藤家住多久啊!”

 

***

晚餐是安室亲手做的,他用厨房多余的面粉做了一次中式包子。不仅赤井,卡迈尔和其他在附近执勤的FBI探员也都人人有份,结果高超的厨艺让安室立刻在FBI的大家当中也受到交口称赞。

“赤井先生真是有福啊。”

“难怪都说男人的享受就是拿美国工资、吃中国大餐、娶日本太太……”

安室倒是不知道这些议论,他对FBI仍无好感,但欠人的情总也要还一点,假如被他的部下们知道降谷先生的手作料理竟然被一群美国佬捷足先登吃到了,估计“FBI滚出日本”将马上成为全组的座右铭。

饭后的收拾交给赤井,安室正准备上楼,忽然听到顶上传来“咚”的一声巨响。他神经一绷,立刻掏出枪进入特工模式。小心靠近阁楼,只听里面谁在不停地咳嗽。

“看来圣诞老人从烟囱掉进来了。”

赤井也跟了过来,搂住安室的腰,一副看戏的表情。

“说实在的,您真应该打扫一下这里面……咳咳咳……晚、晚上好……”怪盗基德在一团灰尘中拍打着蹭得脏兮兮的披风。“之前大扫除一直漏掉了。”房客甲耸耸肩。房客乙拍开他的手,把枪收了起来。

“吃过晚饭了吗?我们还剩下一些包子。”

“谢谢,只要不是鱼肉馅的……”

“你真好客。”赤井的语气里好像有一丝不满。安室不理他。“只是不想浪费而已。”

双方在厨房里进行了一次简要的谈话。赤井和安室把必要的情况告诉了基德。

“所以你们想让我来当诱饵?”少年双手托腮,表情调皮。“既有政界的黑势力,又有神秘的酒组织,再加上一直在抓我的警察……这次一定会超级热闹啊。”

“所以必须让你提前知道行动中的风险。”

基德邪气一笑。“先生们,我毕竟是个国际通缉的犯罪者,没风险的生意,我还没做过呢。”

“那么你的意思是——”赤井的话刚出口,突然被另一个声音截断。

“不行!”

三个人同时望过去。戴眼镜的侦探小子走进来,眼睛里是罕见的对抗神色。

“赤井先生,这件事我不同意。”

 

 

 

TBC

安室做饭给别人吃赤井表示伐开心(明明你已经吃了独食好吗2333

另一个ライバル组又上线啦~

评论(39)
热度(5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