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小段子】不xxx就无法出去的房间 01-02

《不xxx就无法出去的房间》系列.都是小段子。先写了崔槙和信光的场合。其他CP有空再继续。



 

01【不说谎就无法出去的房间】

CP:(PSYCHO-PASS)崔槙

 

“我喜欢你。”槙岛说。

崔求成一怔,然后挠挠头发苦笑起来。

“虽然有自知之明,但是听到您在这种场合说出来还是有点受伤啊……”他垂下手臂走向门口,一边招呼对方,“好了,那就快点回家吧。……啊咧?”

门打不开。他又用力拧了拧,门把手还是纹丝不动。

男人缓慢地转过身。银色的青年站在那,仍然像往常一样朝他微笑着。

“刚才那句是骗你的。”

咔哒一声,槙岛轻松打开门,走了出去。崔求成在原地愣着,过了几秒,忽然用手捂住了脸。

 

 



02【不说真心话就无法出去的房间】

CP:(也不知道算是哪一版本里的)信光


“……说点什么吧。”信长道。

光秀摇摇头。“没什么好说的。”

“对于谋反的事就没什么想解释的吗?”

“没有。我知道我的谏言经常惹您不高兴,但不管您爱不爱听,在下说过的都是发自内心之语,没有虚言,所以……没什么好说的。”

“你这家伙还是那么倔强啊!”信长皱起眉。“算了,那就我来说吧。”

他想了想。

“一直以来跟着我,谢谢你。让你受苦了。”

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直到信长忍不住又开口:“总觉得刚才这句就好像说给结发多年的老婆一样,感觉怪怪的……你还是说点什么吧。哎,别哭啦。好了好了,没事了,你看门已经开了。”

“太晚了。”

“光秀呀,你就是太死脑筋了!不晚!虽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你不想出去看看房间外面是什么样吗?”男人迈开脚步。“快点跟上来。就算是会谋反的家臣,有也总比没有强。”

光秀在一片模糊中看着他毫无犹豫的背影。

这个人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多年来想听到的,恰恰就只有那一句话而已。这个男人一定会打开那扇门,去探索门外的世界,而自己也一定会再一次跟在后面,哪怕是地狱的轮回也无所谓。

 

 


评论(12)
热度(73)

2016-05-20

73  

标签

崔槙信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