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家庭琐事(崔槙)

《家庭琐事》

崔槙·十篇还愿其八·情人节贺

 

 

 

感觉到异状是在吃过晚饭之后。崔求成收拾完厨具,回到客厅里小坐了一会,从沙发上弯下身子,用手触摸了一下地板。“唔……”

几秒钟后,槙岛书房的门被敲开了。

“旦那,你最好添件外套,”对着一脸探询神色从椅子上向自己望过来的青年,崔求成如是说。“地暖系统好像出故障了,我这就去察看一下。”


这栋房子位于废弃区的一处街道上,从外观看不出什么特别,里面却经过了相当程度的改造。上层是槙岛的私人图书馆,往下一层是生活起居的区域,再往下的地下室有着若干层的设计,分别是锻炼场地、停车场和仓库。这里有自己的发电机,供暖系统也是自成一体的,作为安全屋可以说是个舒适齐全之所。

不过正如身体再强健的人也会有一两次生病,今天就出了点问题。崔求成向槙岛交代过之后,便自己到地下去查看情况。他对槙岛汇报情况的时候,槙岛并没有马上做出什么反应,大概是默许了他。遇到这样的事,一般槙岛也都是全权交给他来处理,毕竟柴米油盐不是槙岛的专长。

没有人生来就擅长这些,打开灯逐一检查地下室的电机和控制设备时崔求成漫无边际地想。他或许对于鼓捣电子产品有一定的天赋,但要应对生活中更多大大小小的“故障”和“技术难关”,聪明如他,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他所拥有的手艺,都是在漫长的流亡和潜伏求生过程中逐渐摸爬滚打、积累而成的。每一点经验,都是一段不那么愉快的过往给予他的附赠品。

崔求成倒是没指望槙岛能意识到他那些能力背后的艰辛。槙岛使用着他,让他的才华和兴趣得以充分的发挥,这就足够了。男人皱着眉巡视了一圈。

“看来电机和控制闸一切正常呢,”他捏着下巴自言自语,“那么问题是出在温控器上吗……”

“怎么样,找到原因了吗?”

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嗓音。崔转过脸,只见槙岛正从室内升降梯里慢步走出。

“旦那……”崔求成的目光在对方的白衬衫上打了个转,“都说了让您添件衣服。供暖坏掉的话,入夜之后会变得很冷。这屋子本来面积就大,这里又是地下……”

“没关系,我对寒冷不怎么敏感。”

“就算那样也……”崔求成不由得叹了口气,槙岛平稳的微笑总令他产生无懈可击的败北感。“等您感觉到冷的时候就晚了,会感冒的。”

槙岛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我感冒了的话,你会很困扰?”

“那当然会很困扰了……”又会增加额外的看护工作,不过这个不是重点——看到槙岛的眼睛稍稍眯起来的样子,崔求成立刻明白再说下去都是没用的。

“那么,为了不让困扰的事发生,请你加油修好它吧。”

“是是……”

关掉局部电闸,找出工具箱,崔求成和槙岛一同返回了起居室。崔的预料是正确的,屋子里的温度正逐渐降低。他把嵌在墙上的电地暖温控器表盖拆开来,开始取出里面的元件。精神集中起来,有那么一段时间,崔求成没有再去注意槙岛的行踪。

 

渐渐地,他意识到故障没那么容易排除。空气越来越凉,即使穿着羽绒服,他也开始感到寒意的渗透,手指也不那么灵活了。崔求成仍然席地而坐埋头钻研。不知过了多久,他的近旁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崔抬起头,槙岛披着条毛毯,手里端着一杯茶。

“喝点水吧,求成。”

崔求成直起腰,这才察觉自己后背的僵硬。他放下工具捶了捶腰,槙岛也在他边上坐了下来。接过茶杯,一股舒服的热气扑面而来。

“这茶是你自己泡的啊,旦那。”

“唔。”槙岛在毯子下面蜷起双腿,像个小孩子似的堆坐在那。崔抿了一口热茶,“抱歉……光顾着忙手头的活,忘记给您泡茶了。”

“我可不是为了提醒你这个,才端茶给你喝的啊。”银发被毯子的边沿有些乱乱地挤在脖颈侧面,槙岛没有在意。“怎么,进行得不顺利?”

这个人从自己的脸上就能看出一切吧,崔心中想。“恐怕修复这里的供暖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总之今晚睡前是不可能了……”

“这样啊。今晚怎么办?”

崔沉吟一下,提出了建议。“那个,槙岛桑,要不今晚你先去宾馆,或者去泉宫寺先生那借住一宿如何?那里应该比较舒服。”

槙岛沉默。

也许是听到自己说这么半天还没能修好,失望了吧?崔求成又喝了口茶,从茶杯的边沿抬起眼睛窥视对方。青年依然把身体团在毯子下面,脸上的表情的确有点淡。

“我不想去那些地方睡。”

“呃……那……”崔求成开动脑筋变换选项,“去我店里如何?EXOSEI的VIP房间,您以前也在那里度过夜——”

“你呢?”槙岛打断了他的提案。

“我自然是留在这里继续修理,等恢复供暖了就打电话告知您。”

“嗯……就是说,因为这样的缘故,你要让我一个人出去住吗?”

槙岛的声音里有着不加掩饰的冷感,崔求成不禁被刺了一下。他看向槙岛,槙岛也正盯着他的脸,神色略显不满。具有压迫感的气场令崔求成不舒服起来,他的胸中也升起了隐约的恼火。

“我只是觉得那是目前最佳的方案。就算您不乐意也是没有办法的啊……要我立刻修好它,那真超出了我的力所能及。”

“我不觉得你的方案是最佳方案。”槙岛执拗地说。

“那您还想怎么样?”崔忍不住提高了声音,茶杯在他手里剧烈抖动了一下,险些掉在地上。“旦那,你总把这些琐事想得很简单,然后理所当然地指望我为你完成它们,承蒙抬爱,可是对不起,我没有那么大的能耐能满足您的所有要求……”

焦躁感终于随着他的脱口而出倾泻出来。

“当您的厨师也好,修理工也好,本来都并不是我的本职。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刚刚也说了我会留在这里继续修理,但您还是不满意,您还想我怎么样呢?就算您是我的雇主,想当然也应该有个限度啊!”

那些话带着很大的力道向槙岛抛过去。崔求成一口气说完,胸口微微起伏,他借着这盲目的气势凝视槙岛的眼睛。只见槙岛坐在那,像是有些惊呆了,双眸一眨不眨。

房间里寂静了一瞬。随即,崔求成垂下头。


“抱歉……旦那,我讲得过火了。”

就好像鼓胀的气球被戳了一针,里面的气体一下子全放空了,崔立刻感受到了肆意宣泄后的脱力。不过他并不后悔讲出刚才那些怨言。至于槙岛会如何反应,他咬咬牙,做好承受的准备。

但槙岛没有发怒。

“原来你的感受是这样的……”

许久槙岛动了动,从地上站了起来。崔没有抬头看,只盯着地板上槙岛赤裸的双足,以及槙岛投下的短小的暗影。青年的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激烈的情绪。

“你觉得我太任性了,是吗?”

“……”如果平日里说的话,平心而论,崔求成并不讨厌,甚至是喜欢着槙岛那些随性的地方。但现在他还有些气,因此没有完全照实回答。“并不。我只是偶尔觉得为什么只有您可以任性。这不太公平吧。”

槙岛轻轻的笑声在他头顶响起来。

“闹别扭的求成,好像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嘛,从哲学上讲,关于利己主义的争论本就是一个长久的话题。马基雅维利说——”

这次是崔求成打断了对方。“我认为这不是需要哲学来解释的问题。”

“看来你相当生我的气啊。”被他打断,槙岛似乎也不以为意。青年的声音平稳如歌,传入崔求成的耳中。

“呐,求成……我并没有认为拜托你做的事情是很容易的。那些是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我怎么会认为它们容易呢?”

崔慢慢直起脖颈。槙岛的五官逆着入夜的灯光,表情有些朦胧。

“但你的方案,确实不是最佳的方案。你没有听明白我在问的是什么。”

槙岛俯下身,毯子从肩上滑落,带着一股微暖的气息落到崔的膝盖。“我是在问你,‘我们’要怎么过夜。”

崔求成呆然地望着眼前的人。猛然间,他懂得了槙岛刚刚的不满究竟是什么意思。槙岛的责备,原来是冲着另一个方向。而那个方向,令他的心脏强有力地加速跳动起来。

“旦、旦那……”

他有些赧然地对上槙岛的微笑。“我明白了。请再给我一点时间……所以,请您留下来等着我,好吗?”

“就算留下来,也帮不上你什么忙哦?”槙岛故意似的歪了歪头。

“哪里,只要旦那在一旁,就已经够了。”崔真心实意地说道。像是听到了满意的答案,槙岛转开身子,过一会拿了本书回来,重新在他身边坐下。

崔求成将两个人用毯子围住,让槙岛半靠在他的身上,同时细心地裹住槙岛发凉的双脚。他重新继续修理温控器。时间静静地流淌,崔却发现自己越来越没法集中精神了。不是因为夜逐渐加深而产生的疲劳,也不是因为冷,而是因为槙岛的存在感,槙岛温暖的身体,发梢,每一点细微的动弹和鼻息,都如此近地紧贴着他,让他无法不分心。

于是他终于放弃修理,扭过了脸,发现槙岛也在看着他。

“看来还是帮了倒忙了?”

青年抿起嘴角,任他吻过来。


拉萨尔说,爱情是两个人的利己主义。这一点在崔求成和槙岛圣护的身上体现的最为明显——假如让西比拉来评判,这一对组合在对外的危害性上简直非同一般。但奇妙的是,他们彼此之间的利他主义却和利己主义变成了一回事。至少,在这个冬天的夜晚,虽然没能修好供暖,崔求成还是找到了让自家的旦那免于受冻的办法——而那反过来,也暖和了他自己。

 

 

FIN

 

 

FT

我觉得老崔和老师之间是很奇妙的双赢互利。在一起当然是因为对方对自己有好处,但又不止于此——对自己有利的事情,同时也是对对方有利的。当他们变成一个共同体之后,事情就变成这样了。因此,从共同的利益为出发点就变成了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这个故事也是想写互相着想的两人= ̄ω ̄=

说真的,原作里白毛毛对崔先生所表现出的,真的算是他对人最善意的一面了吧……老崔就更不用说了。 

所以,架起火把来烧现充吧,西比拉!2333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2-18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