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愚者信长】Flashback(信光)

17话衍生

 

 

恍惚中,光秀竟又想起了那一天。

盖乌斯·尤利乌斯·恺撒前来迎娶阿市,仪式相比于信长订婚那天要简单了很多。没有喧哗的人潮也没有绚烂的灯火,一对新人沉默地彼此行礼,身后的琵琶湖里倒映着织田家破碎的城池。唯有满山的森林仍是无知无觉地绿着。

光秀并没有缺席,但仅仅是因为这种场合不便缺席。他不像那个人,敢翘掉弟弟的元服式,也敢在父亲的葬仪上掀翻灰钵。他是光秀,是那个知礼节、识大体、会忍辱负重的光秀。

阿信,我真羡慕你呀。但是我终究还是办不到。

他看着阿市走向她的新郎。她的表情模糊不清,也许是因为他站得太远,像个懦夫,像个情场的失败者般缩在角落里。每一分钟都是在煎熬他,每一个声响都是在拷问他,但他攥紧拳头,一直站在那里没有动,直到他们远去,送嫁的队伍穿过尾张凋敝的田野。

就这样,他知道自己任由着阻止这场婚姻的最后机会从眼前失去了。

为什么,会在这时候想起那些……

西之星的天空,看上去和东方大不一样。光秀轻微地动了一下身体,臂膀上伤口的疼痛迟缓地传来。半个时辰之前,拜凯撒所赐,他刚刚从西之星士兵的囚禁之下逃脱。此刻他躲在宫殿的暗处稍作休息。

被敌人重重踢打过的脑袋还是有些昏沉,反胃的感觉一阵阵泛上来,光秀咽下一声低吟。不行,现在不能垮掉,得振作点。他拨开额前的头发,闭上眼睛试图养精蓄锐,却发现只要眼睑一合,思绪便会止不住地凌乱。

是之前在马车里被凯撒那家伙说了那些话的原因吗?

“连自己的心意也不敢表露的胆小之人”

“你配不上她”

“我是不明白,为什么你这样的人会跟随织田信长”

心里又是一阵剧烈的难受。光秀咬了咬嘴唇,然后苦笑了。

……是啊,你当然不会明白的。

他的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一天的光景。天气并不算差,可空气却是说不出的凄清,像没有酿好的酒弥漫着酸涩的味道。女忍们跟随着阿市去了,秀吉留在战铠里担任守备所以没在,兰丸去找达芬奇说话,已经完结的仪式场所空落落一片。光秀看见信长远远地站在那,由着风乱七八糟地吹着。

信长脸上并没有太多的情感流露,但只是一个人站着,望着妹妹出嫁的方向。

光秀起初想他是多少有些不好受,后来又觉得他或许只是单纯地在出神,然而信长却转了身,朝他走了过来。

信长平日里走路步子很重,走在廊下会震得木地板咚咚发响。但这一次光秀觉得他步履轻得不可思议,每一步无声无息,仿佛突然间就收敛了年少的狂气。光秀注视着他一点点走近,感觉自己胸腔里积蓄许久的辛酸和温柔好像也跟着逐渐逼近临界点,坚持不住就要决堤。他说不好那究竟是怎样的心情,孤寂中又有稀薄的温暖,曲终人散的偌大的场地里,就只有他们,错觉之中,这偌大的家,偌大的天下,似乎就忽而只剩他们两个了。

“回去吧,阿光。”

信长说。然后把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在他仍迟疑的时候,信长低下头,轻轻抱住了他。

光秀用力闭紧双眼。不要,不要让我想起来,眼眶里逐渐涨满的温热让他无法呼吸。现在不应该想起那些,明智光秀,回到眼前的状况上来,快点,快点!这是西之星,是敌人的巢穴,这里只有你一个人,而即使是他也无法赶来救你,救这个既不能使用神器也看不到天启的你。快想想办法……

“光秀!!!”

在他连人带马一起跌入深渊的时候,最后听见的,是信长的喊声。

光秀把脸颊埋进带着尘味的衣袖。不要再去想啊……可是不行……不行……

阿信,阿信,阿信!!!

你看没看见,当听到你喊着“阿光快点”的时候,我便朝你笑了。那明明是万分火急、万分危险的境地啊,可是一听到你的声音,我便忍不住微笑了。

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你杀死了信胜,我已脏污了自己的手,而正是因此,我才不能用这手去留住阿市,我怎能像凯撒那种人一样心安理得地站在她身边呢。

凯撒说的也许没错,但他不知道这些,我又如何能说出真相?

时在乱世,故而需舍弃人伦之情。那天,在你朝我走过来,把手放到我肩上说一起回去的时刻,我忽然觉得被叫做懦夫和失败者也罢了,被人误解也无所谓了,我所牺牲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可是为什么,现在我却是这样羡慕你,因为我好想像你一样,不再去管什么礼节、大体,不再去管所有哪些背负在身上的任务和期望,只听凭自己的心愿大声呼喊你的名字,呼喊真正的心情——

“救救我,阿信,不要把我丢在这里!”

像信仰般在心里念诵那个人的名字,是否有用?光秀也不知道答案,但那个名字就像疗伤的咒语,让他从深切的痛苦中获得了一丁点力量。他静静地待了一会,感觉头不那么疼了,这时轰隆隆的嘈杂声提醒了他。

战争在即,异邦人的军队即将再次碾压尾张的山川……现在唯有继续向前走。为了回到信长的身边去,为了能再次看到对方一眼,为了……光秀重新站起身来,攥紧了手里的火枪。他仰头看了一眼天空中悬挂的东之星,他的家乡,他所爱的人所在的地方,看上去是如此美丽,却又如此遥远。

 

 

 

FIN

老看见有人说光秀不悯,但我觉得这一切其实是他自己的选择。17集被凯撒开嘲讽又无法还口的光秀,并不是因为所谓的ntr什么的,而是因为他不可以说出真情!凯撒说的父亲的原因也好,阿市的原因也好,都不是主要的,想想光秀拿枪射杀信胜时候心里万分挣扎却只念了信长的名字,就知道他是为了谁才走到今天这地步的!有谁会为基友做到这种程度啊!如果这都不算爱!!(其实就是17集过后的一点感慨,真替他憋屈啊。

以及我原本以为这集之后会有什么喜闻乐见的身♂陷敌营文出现,结果没有啊(′・ω・`) (在失落什么


评论(4)
热度(23)

2014-05-08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