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Dr. Strange V4《痛苦之形》019

这篇看到最后有点泪目,真的心疼博士。美漫我很难看得进去,不知道是不是叙事风格的原因……但是这篇读得很顺,画风也很喜欢。奇异自身的痛苦具象化成为怪物,我总觉得这是一个如同寓言一样的故事,而且到这期就结束其实刚刚好,最后一p简直神来之笔o(╥﹏╥)o(不过后面还有一期)

奇异对王说他不爱任何人,爱是给小屁孩、诗人和傻瓜的东西,尽管他是为了救老王才这么说的,老王也表示知道他在说谎,但我突然在想,他痛苦的原因究竟是因为说了谎还是因为不得不道出真相呢?博士并不是无爱之人,他是心怀大爱的,但正是因此他有时不得不显得冷酷,就像在电影版里他也会对铁人和小虫说我将舍弃你们毫无犹豫……本刊编剧说,这段故事的核心是施展魔法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施展一个咒语留住白日,或许意味着方圆百里的人要在噩梦中度过1000个夜晚”,而或许是医生出身的原因,奇异非常熟悉这种生死权衡,故事中当面对手术室里多个病危的患者时,他也是立刻对锤姐说“我们得做个选择”。奇异博士总是面临选择,总是承受代价。他是得有多痛苦,以至于积累下的痛苦能变成如此强大的怪物?然而他还是选择了和痛苦为伴,永远战斗下去,奇异博士的故事虽然光怪陆离,但读到这里的一瞬,我理解了为什么他也属于超级英雄的范畴。他是标准的超英啊!

所以最后奇异和老王泽尔玛一起吃饭,他给同伴们买了正常早餐,自己一如既往地打开难吃的盒饭,真是温情又辛酸的一幕。

“我爱你,奇异博士。”
“痛苦也爱你。”

评论(18)
热度(107)

2018-09-12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