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骸云】蜃气楼家族 04

【第四章】急转直下

 

 

深夜的并盛警署四周十分安静。一条街道之外,黑色轿车缓缓停在了大楼的背面。车里同样很安静,因为两名驾乘人员似乎都沉浸在各自的思绪中,没有要马上下车的意思。直到驾驶座上的六道骸先开口。

“原本彭格列给我放了个假,让我过来找你散散心……”他叹息着松开安全带,“结果反而搅扰了你休息。”

“是我自己要来的,”云雀干脆道,“发生在并盛的事情,我要尽在掌握。”

“你的领地意识还是这么强烈啊。”骸的眸子一深,“草壁能第一时间知道古伊德的消息,看来你也有在关注那孩子呢。”

他解开安全带,把手放在门把上,望向副驾的云雀。“一起进去见他?”

“那男孩不会希望我在场吧。但我也需要知道案件的真相。”

骸点点头。他的脸色有些苍白,云雀从他的眼神中判断,自己的脸色大约也好不到哪儿去。一股无形的重压就像大雨降临之前的烦闷空气,堵在胸口让人无法畅快呼吸。这对骸和云雀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此刻,共同的难题将他们绑在一起,产生了短暂的、情人关系之外的另一种亲密。

 

***

因为当地警署将事情作为一般刑案来调查,古伊德目前被临时收监。但涉及幻术在其中,普通警察恐怕也查不出其中的玄机。当务之急是从当事人嘴里问出到底发生了什么。

骸展开幻术隐藏了自己和云雀的身形,瞒过了警署的值班人员。当他在囚室的铁栅外现身时,一直垂着头坐在凳子上的少年立刻跳了起来。

“骸先生!!”古伊德抓住栏杆,情绪十分激动,“骸先生,我——”

骸摇摇手指,示意他控制自我。云雀靠在走廊尽头暗处的墙边,没有走近,古伊德看不见他,只用哀求的目光盯着骸。

“我是被陷害的!”

“别着急,”骸的声音含有某种威力,“先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诉我。”

原来,上次和古伊德·格雷科在街头发生过龃龉的那几个男子是本地黑道某组的成员。这一次他们带了更多人来围攻古伊德。少年选择了应战,然而在和对方交手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秘密——

“我击杀的那些人全都是幻觉!”

这句话让骸和阴影里的云雀都脸色一变。

“就因为知道他们是幻觉,我才毫不留情下了重手,但结果却看到了倒在地上的本尊的尸体……”

“幻觉?你确定么?”

“百分之百确定!”似乎感觉受到了骸的怀疑,古伊德愈发着急,像是快哭出来了。“骸先生,请您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故意惹出命案,我只是打破了对方的幻术而已,没想到会变成这样的结果!!”

根据古伊德的说法,在他击杀幻觉之后,发现真正的对方本人也死亡了,而且尸体上伤痕和他的攻击相吻合。男孩慌了神,想要救活那些人但没有成功,这时警察也赶到了,震惊的冲击之下他没有试图逃跑,选择了束手就擒。

原原本本听完了案发的经过,云雀感觉已经没有停留的必要,转身离开了牢房。应急灯冰冷的光线中,只剩下骸和古伊德两人隔着铁窗相对而立。骸再度开口,却不是安慰:

“这件事的确有蹊跷,或许在背后有黑手在操纵。但你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发现对方布下幻术的时候,你就应当意识到这可能是陷阱!你还是不够成熟。”

骸的语气透着严厉和沉痛,古伊德浑身发抖。

“对不起,骸先生,是我的错!我不该给您添麻烦——”

“不,是我给你添了麻烦。”骸叹息一声。他的视线审视着对方,又像是在审视着自己。“是我的考虑欠妥。也许那幕后黑手是冲着我来的……从一开始我就不应该教你幻术,和你扯上关系。那样你也不至于走到这一步了。目前你就先待在牢里吧,这样反而比较安全,清醒一下对你也有好处。”

“求你了,骸先生,不要抛弃我……求你了!!”

“我还会再来的。”抛下这句话,骸的身影像雾一样消失了,少年孤零零发呆了一阵,才无力地瘫坐到地板上。

 

***

离开警署之后骸和云雀去了案发现场。这里地处偏僻的并盛郊区,附近能看到郁郁葱葱的山丘,在黑夜中勾勒出模糊的背景线。

空无一人的现场拉着警戒线,用手机电筒能照出死者被发现时扭曲倒地的轮廓。到处是飞溅的血迹,触目惊心。

15人……这是一场屠杀。

假如这真的是古伊德·格雷科干的,这桩血案他必须背负一生。骸此前为他安排的人生轨迹会被这件事彻底改变,十六岁的少年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云雀站在警戒线外围,看着骸躬身钻进去,走向那些深色的血泊。天气闷热,他下意识扯了扯自己的领口。十六岁的时候,他和六道骸在干些什么?十六岁的时候,骸早已经见识过地狱的模样……

像是感应到他的思绪,骸自顾自开口:

“古伊德原本是贫民窟里的孤儿,从小就靠盗窃和抢劫维生。有一次他偷东西被人发现,主人家放出恶犬追赶他……我救他的时候,他就快要被撕碎了。”

“是他的意识空间在求救,让我感应到了他的存在。自那以后我开始引导他,激发他使用幻术的才能,但渐渐的我发现,人的秉性是很难改变的。那孩子心性有残酷的一面,也不缺野心和欲望。”

“就因为他太适合成为黑手党了。所以我才不想让他成为黑手党。”

夏天的第一场雨来临了。

现场已经被警方勘察完毕,能见度也差,没什么有价值的发现。骸蹲在那里,凝视着地面上的血慢慢被稀释。雨声在他四周逐渐织成了一张帷幔,将他笼罩在失神的白噪音当中。有一瞬间他产生了恍惚——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他抹了抹脸颊。雨水尝起来有点苦涩,带着土腥味,仿佛难喝的咖啡,让他身心疲惫却无法睡去。这时他感到头顶的雨消失了。

骸仰仰脖子。云雀站在那儿,撑着一把伞。

黑夜,黑衣服,黑头发,黑伞——“你看起来就像是去参加葬礼。”

“咬杀你哦。”云雀没好气地说。

“KUFUFU,”骸站起来,伸出手,连同对方的手指和伞柄一同握住。“如果是我的葬礼的话,我会希望看到你这样出现的。”

“别妄想了,真有那天我也不会去的。”

两个人共享着伞下局促的空间,一同朝不远处的车子走去。“关于古伊德·格雷科说的幻术陷阱,你有头绪么?”

“普通的术士做不出这样的手段,除非……”骸沉吟道,“这更像是某些地狱指环的功能。”

“是你收集的那些难看的玩意儿吗。”

“我收集它们又不是为了审美。”骸打着伞先让云雀钻进车子,自己再绕到另一边打开车门。“对幻觉施加伤害,其本体也会受伤,听起来是「骨残像」指环的手段……但也有可能是「罪孽之角」,毕竟传说中的最强指环能完成任何不可思议的术式。而且这两枚都是我不曾找到的。”

可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现身——骸咽下了这句话,因为他隐约已经知道了答案。

倘若这件事针对的是他,那么一定和最近他身上发生的变化有关,一定和复仇者此前的提案有关。

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复仇者耶卡的话又浮现在脑海里。

眼下发生的事情,大概正是对他所进行的报复吧。对方想要他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肯罢休呢?

“既然是玩幻术的,那么就是我的对手了。放心吧,事情由我去摆平。”

“你打算怎么‘摆平’?”

“这是商业机密哦。”骸柔柔地说,“云雀君,这件事情你介入的已经够深了,不要再继续下去了好吗。”

他将雨伞收进防水袋,冷不防手腕被云雀一把抓住。

“这个也是商业机密吗?”

衣袖被向上毫不留情的一扯,手臂上新近愈合的伤痕依稀可见。“这些伤都是你自己搞出来的吧,连跟我上床的时候也一直用幻术隐藏着。”

六道骸苦笑起来。

“你不去当警察或者侦探,可真是可惜啊,云雀恭弥。”

“当初在意大利,你把三个门生推出来和我对战,实际上是想自己回避跟我交手。”云雀不理会他的调侃,凤眼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不要以为这种小心思我看不出来,你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和我正面战斗过了。加上前不久的坠机事故,弗兰说你曾经失手炸掉过别墅的一半墙壁……六道骸,在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连串的质问之下,骸陷入了沉默。当他抬起脸来。云雀就知道自己不会得到任何诚实的答复。那是他看过太多次的,属于六道骸的假笑面具。

“迄今为止你为我着想,让我很感动。但我说了,云雀君,别掺和得更多。这是雾属性之间的问题。”

“我看雾属性只会制造问题。”

“KUFUFU。雾属性的人,就像蜃气楼一样。还是不要抱太多期待为好。”

一股火气骤然冲向云雀的胸口。他很想立刻打碎骸戴在脸上的面具,让那家伙再也笑不出来。这算什么?仿佛只有他在莽撞地拉近距离,却难堪地碰到了某种横亘在他俩之间的壁障,六道骸不清不楚的作风让他感觉自己受到了愚弄。

然而这时车子发动了。他攥着骸的那只手也不得不松开。

“我赶今天的第一班航班回意大利,就不留下来陪你了。先开车送你回去?”

“直接开去机场吧。”云雀不想领情。

天已经亮了。奔波了一夜,两人此刻都身心疲倦。雨已停歇,邻近机场,他们路过一家便利店,六道骸说要去买个早餐,云雀也只是点了下头表示随便。下车时他瞥见六道骸的侧脸,发现面具松动了,矛盾的神色让骸看起来有些哀伤。

骸走进店里,背对橱窗,看着玻璃柜里的糕点。他给自己选了三明治,又买了云雀常吃的汉堡。习惯性想加点甜食,发现人气最高的甜甜圈只剩下了两枚。六道骸刚用夹子把它们夹起来,就听见旁边一个男孩喊着:“妈妈我想吃甜甜圈!”

注意到被骸捷足先登,小家伙失望地嘟着嘴。

“叔叔你都这么大的人了,还吃这么多甜甜圈。”

“小健!怎么能这样没礼貌!”孩子的母亲忙不迭的训斥着,抬头发现六道骸在凝视她们母子,不禁显得有些局促。“真是不好意思啊……”

骸微笑着摆摆手。

“教养一个孩子,让他成为一个幸福的人,一定是件很困难的事吧。”

他对那个母亲说道,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将两个甜甜圈都夹进小男孩的托盘里,骸转身走向收银处,一边掏出了手机。

“……威尔帝教授,先前我拜托您的事需要加快进行了。”

他所不知道的是与此同时在车内,云雀也正在打一个电话。

 

“山本武,我需要向你借一样东西。”

 

 

 

TBC

 

评论(52)
热度(4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20

442  

标签

骸云KHR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