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骸云】蜃气楼家族 05

【第五章】独断专行

 

 

“喂~~”

云雀站在朱红的鸟居下面,背靠着木柱闭目养神。听到喊声他微微扭头一瞥。只见彭格列雨之守护者正拾级而上,山本武笑着朝他挥挥手,另一只手则牵着绳子,绳子那头拴着一只活蹦乱跳的秋田犬。

“真是稀罕啊,你会给我打电话。”

“唔。”云雀直奔主题,低头端详那只不停摇尾巴的狗。“就是它了?”

“它叫次郎哦~很可爱吧。这家伙对自己的同伴脾气超好的。次郎,这是云雀,你也还记得他吧?”

“汪汪!”

这一番亲切的互相介绍让云雀略感无语。不过他一向对小动物的态度还算宽容。“你,坐下。”他对狗狗命令道。

次郎迷茫地歪头看着他俩。山本哈哈大笑。

“次郎只听从我的指令。不过它很通人性,待会我告诉它今天的任务,相信它能够理解的。”他将绳子交到云雀手里,“想不到你要向我借用次郎,是有很重要的东西需要它帮着找吗?”

云雀点了下头。见他没有详说的意思,尽管好奇,山本也会意不再多问。

雨守简要地教给云雀如何给狗狗下指令,并让他俩试着磨合了一下。果然如山本所说,次郎是一只十分聪明听话的狗,很快就熟悉了云雀发出的信号。高效率的互动让云雀也十分满意。

“草壁泡了些好茶,你就在宅子里喝着茶等吧。”

“哈哈,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山本随草壁的指引进入云雀的别宅,见草壁还郑重其事备了礼品,不禁笑着摆摆手。“果然就像狱寺说的,云雀你很不喜欢欠人情呢。”

“这话应该原样还给他。”

“哈哈,你们俩在这方面上有一点像啦,该说是自尊心还是界限感呢……虽然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不过偶尔会叫人觉得有些过于生分呢。”

“我不打算和你们群聚。”

“不是说要你群聚啦,”山本的坦率一如既往,“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并不总是五五开那么分明的,比如为了重要的人,自然而然就会去付出很多心力,并不会觉得对方欠自己的情吧?”

云雀没有回应,脑中却不知怎的浮现出六道骸早前那张脸,想起那家伙说的“迄今为止你为我着想……”

“呜哇~这么多的花!好厉害啊!”

他随山本的赞叹望去。庭院里那些暴走的玫瑰花还在。六道骸那个大猪蹄子压根没有把它们清理掉。“恭先生,要我找人把它们移走吗?”注意到他板着脸,草壁忙不迭询问。

“先那么放着吧。”云雀说。

 

***

雨后的森林散发着清新的气味。牵着秋田犬走在郊区的小路上,云雀的思路不时发散。从前一晚到现在他一直没有休息,说实话很想蒙头睡上一觉。但他必须抓紧时间。

不要介入太深?他可不管这一套。敢在云雀恭弥眼皮底下制造这种恶性事件,就别想让他放过。

“就是这里了。”

他解开了次郎脖颈上的绳索,摸摸它的头顶。“去吧。”

之所以找上山本是有原因的。一般的犬类只能追踪物理上的气味,但这只名叫次郎的秋田犬是匣动物,它对火焰反应和匣兵器留下的痕迹也能进行追踪。云雀认为,带着次郎到案发现场,或许能找到一些隐藏的线索。

秋田犬很乖巧地立刻投入了工作。它在那些已经被雨水冲刷得痕迹淡退的血迹四周转了转,不时停下脚步抽动小鼻头,警觉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过了一会,它离开现场,向某个方向走出几步,又回头朝云雀“汪汪”叫了两声。

云雀露出微笑。

“好样的。”

他跟随在小狗的后面,一路走走停停。次郎仿佛在追着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指引云雀慢慢向前,经过一条铁路道口,又在街道上逡巡了一阵,最终来到了一座购物中心,进入了地下停车场。

难道幕后黑手躲在这种地方吗……云雀不由得怀疑。然而他的“搭档”似乎十分笃定,东嗅嗅西闻闻,将他带到了地下二层。在一根水泥立柱旁,次郎又停下来原地打转。

云雀正欲俯身查看,突然狗狗全身汗毛竖起,龇着牙狺狺狂吠,几乎同时,一阵阴风直扑云雀后颈而来!

他迅疾一闪身,同时掣出双拐,全身上下切入战斗状态。仿佛无形的刀锋划破了空气,后方柱子发出碎裂的轰鸣。昏暗中云雀仍然看不到敌人的身姿,但这个讨厌的感觉他不陌生,显然对方用了幻术将自己隐身了。展开云之火焰作为“雷达”,他凭着极为敏锐的身体反应力又躲开了数次袭击,毫不留情一击向前。

当!

清脆的金属音,应当是打中了某种兵器。云雀手臂一甩,擦出一串耀眼的火花。看来这东西的刃有一定的长度——他再次抢上去,想逼对方露出真容,这次却只击穿了一片虚空。

“汪汪汪!”次郎响亮地叫着,飞跑去追赶。云雀疾步跟上,但对方似乎释放了某种误导气味,很快他们就丢失了方向。神秘刺客这回消失得一干二净了。

“到此为止了吗……你做得很好。”

云雀蹲下身轻柔地抚摸狗狗的后背,又喂它吃了一块点心。次郎开心地用鼻子碰了碰他的手背。在它享受犒劳品时,云雀重新走到立柱旁,凝视那上面留下的战斗痕迹。

细长而锐利的划痕……这是剑吗?

包括山本武在内,知名的剑士他倒是知道几个。不过既会用剑又会用幻术的就很少见了,倒不如说只能想到一个人。

但是,对方不肯露脸,却又将使用的武器暴露给他,这点很奇怪。就像是故意要留下线索让他猜出身份一样。这会不会也是一个圈套?

一些推测渐渐在云雀脑海里成型。“喂,走了。”他朝狗狗打招呼,看见小家伙立刻服从指示,轻快地冲他跑来,云雀的表情也不由缓和。动物的快乐是如此简单,人类却总要大费周章地自寻烦恼。他只希望这一切都会值得。

 

***

古伊德·格雷科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天,现在是几点钟。出事之后,他像一具行尸走肉,只是机械性地完成着生存所必要的行为。被带出牢房,押送上车,他也没有任何反应。警察们似乎认为这少年是一个疯狂而危险的杀人犯,对他很是戒备,但古伊德丝毫不关心这辆囚车要开去哪里,也不关心自己的命运。

行驶到半途,忽然一阵异常的震动。车子紧急刹车,古伊德和陪同警官都由于惯性撞到了车壁上。

“怎么回事?”

“不知道。车底好像被什么东西扎穿了……”

“我下去看看……”

驾驶室警察们的对话断断续续传来。古伊德无动于衷地坐起来,并没有意识到事情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几声钝击和闷喊,之后外面就寂静下来。坐在一旁的警官不安地掏出了手枪。

“不要乱动……哇啊啊!”

巨大的外力掀开了车顶。男孩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就发现那警官已经不省人事歪倒在一边了。紧接着,新的声音让他吃惊地抬起头。

“没有术士的话,劫狱果然不那么方便。”

一个黑发男人居高临下站在车顶的豁口旁边,水银般的月光洒在他身上,使他的模样更加清冷坚硬。

“跟我走。”云雀说。

古伊德睁大眼睛望着他,过了一会,忽然懒懒地笑了。“别充好人了……”云雀听见他低声说。

“云雀先生,你是来救我的,还是来看我笑话的?‘谁让你当初不听我劝告’——好了,现在我自作自受了,您满意了的话就请走开吧。”

“你倒是挺把自己当一回事。”云雀不以为忤,纵身一跃跳进车内。“我不是来救你的。我是来利用你的。”

少年稍稍一怔。

“你的案子背后有人使坏,这是明摆着的。我不会容许这种家伙在并盛胡作非为。但为了调查,我需要一枚棋子。”

“我凭什么要听您的差遣?”

“就凭你是六道骸重视的继承者,而你也重视六道骸。”

古伊德沉默了片刻。云雀注意到他脸上浮现出一丝凄凉。

“重视?可骸先生却不肯让我和其他人一样在彭格列工作!他的地狱指环也只分给库洛姆·髑髅和弗兰,而没有留给我。”

他朝车壁上一靠,仰起脸,声音里透着心灰意懒。

“我知道在他眼里我的力量不成熟,但我还是希望骸先生能更加信任我一些啊……为此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表现得像个好孩子,努力忍受着无聊的学校生活。可惜,还是搞砸了。”

“我已经累了,就算不发生这样的事,我可能也演不下去了。我他妈的就是一个没教养的野小子,永远不可能符合骸先生的期待。”少年偏了偏头,自暴自弃地惨笑着。“我真的好羡慕你啊,云雀先生。你从来不需要伪装自己,却总是那么光彩夺目。”

自认识至今,这是头一次,云雀感到面前这个孩子的话语和目光是真诚的。这大概是古伊德少见的真心吐露吧。这些话显然已经憋在他心里很长时间了。

“有一点你说错了,”云雀平静道,“骸不是不信任你。他是不信任他自己。”

古伊德疑惑地看着他。

“骸把指环送人,大概率只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而之所以没有交给你,是因为他不想让你涉足黑手党的罪恶,这是他亲口告诉我的。”

无视古伊德的愕然,云雀顿了顿。“我跟他想法不一样。我可不会无聊到保护你,你是不是黑手党对我而言也无所谓。眼下我已经得到了一些关于幕后敌人的线索,而你是最适合充当诱饵的人选。”

少年低下头,像是在消化他这一番话。

“可是骸先生之前指示我待在监狱里,不要轻举妄动……”

“那是因为他打算自己去替你出头。”云雀说,“幕后黑手也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设了局吧。敌人把握了你的性格弱点,把你作为突破口来逼六道骸做出行动。”

刷的一声,手起拐落,束缚着古伊德的手铐被斩断了。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云雀俯视着男孩的眼睛,“不过眼下这个机会为的是你自己——要么背上杀人魔的罪名,就这样当个窝囊废,要么深入虎穴,自己动手找出真相——你选哪个?”

少年慢慢抿紧了嘴唇。

 

***

一周后。

“白兰大人,麻烦你看一下这份入职申请。”

“桔梗,我不是说了嘛,日本梅洛尼基地那边的事一概交给你处理。不要打扰我和小正度蜜月啊~”

屏幕上那银色短发的家族首领笑得一脸毫无诚意,从他身后冒出另一个砖红发色戴眼镜的年轻男子,羞恼地将他推到一边。

“白兰大人,别胡说!我们是来工作的!”

“嗯~度蜜月顺便工作。”

“才不是!桔梗先生,你别听他乱讲!”

杰索家族日本分部的临时负责人,六吊花之首,对此情此景也只能习以为常地叹息。从大屏幕上这两人之间毫不客气的对话,任谁都能感觉到他们的关系不同寻常。

“我是按您吩咐在进行管理,但这件事我觉得应该向您请示一下。”桔梗努力回到正题。“关于这个叫雷欧纳鲁多·利比的新人,您觉得……要录用他吗?”

“噢~是稀有的雾属性呢!那当然要爱惜人才咯。”

白兰一边漫不经心翻着那份档案,一边把棉花糖往嘴边送。桔梗惊讶地看着他。“您难道不觉得他来历有些可疑吗?”

“英雄不问出身,重要的是入职后的表现嘛。”

“可是,”桔梗怀疑上司没听懂自己的忧虑。“白兰大人,我们六吊花的狼毒已经有段日子行踪不明了,这时候又来一个新的术士,怎么想都……”

“我现在可顾不上这些事情啊。彭格列指环在沢田纲吉手里,玛雷指环又被小尤尼的基里奥内罗家族保管着,只有我,除了小正的爱情之外什么都没有。我可是每天都在为杰索家族的发展努力啊——”

“白兰大人!”入江正一的抗议声再次传来。白兰还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

“好好,我知道了。”

他略一沉思,朝屏幕之外的部下做了个手势。

 

“那就送给雷欧君‘天使号角’吧~”

 

 

 

TBC

注:“天使号角”是曼陀罗的别称。


评论(48)
热度(4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24

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