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骸云】蜃气楼家族07

提前一天祝阿骸生日快乐(>д<)

【第七章】以假乱真

 

 

 

“就是你吗……让我变成杀人凶手的幕后主使……”

两个术士在破败的大厅中央对峙。

“杀人凶手?”幻骑士疑惑地望着面前的少年,“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狡辩!你手上的地狱指环就是证明。”古伊德目光灼灼,“云雀先生也告诉我了,他曾经追踪你的痕迹,在地下停车场遇到了你的偷袭。”

尽管对他的指责完全一头雾水,幻骑士还是下意识地举起了剑。他直觉感到一种异常的气息正在对方身上凝聚,那是某种令人胆寒的力量,如同飓风在海面上慢慢成形。少年身上的幻术随之褪去,暴露出真实的相貌,但他似乎对此已经完全不在意了。而刚刚还倒在一旁的狼毒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踪影。

“你究竟是谁?”男人警戒地盯着男孩,“我只是收到了战书,应约到这里来和杰索家族的雾守比试而已。你从刚才开始到底在胡说些什么?”

“呵呵……看来只有先把你打败,你才会承认了。”

看到黑发男孩亮出掌中之物,幻骑士瞳孔瞬间紧缩。“喂!等等!那戒指是——”

无法制止了。少年仿佛早就下定了决心,脸上浮现出义无反顾的神色。他深吸一口气牙关咬紧,毫不犹豫将手指穿过了指环。一眨眼,幻骑士发现自己只剩下了一个人。

“怎么……”他慌张地四望着。

黑耀中心和男孩都不见了,他身处一间陈旧的病房——不,与其说病房,这里更像是瘟疫过后的停尸间!一具具腐烂发黑的尸体在床上融化……

“不可能!这是幻觉!!”

幻骑士掩住口鼻,突然惊呆了。他身上的制服和长剑全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病号服。脚底一阵剧痛,男人低下头,看到和那些尸体一样的黑斑正飞快地在自己身上蔓延。

“不!!这都是幻觉!!!”剑士拼命扑向房门,却无法打开。他寻找着自己的剑和匣兵器,想要取回精神的主导权,然而依旧是徒劳。可怜的幻骑士被困在污浊的空气中,四肢逐渐溃烂,口鼻中冒出鲜血,因窒息而突出的眼珠疯狂转动——

这是圈套,他们都被算计了!

视野被黑暗淹没之前,幻骑士终于明白了自己作为替罪羊的命运。可他却无法出声提醒对方了。

这就是「罪孽之角」的力量吗……

愚蠢的小孩,你难道不知道戴上它的后果!?

 

古伊德·格雷科踉踉跄跄地走出黑耀中心的废墟。大颗的汗珠从少年额头滚落下来,他弓着后背,左手攥住右手,但整个右臂仍在剧烈颤抖,手背上青筋暴起。那枚指环仿佛烧红的铁环一样灼热,死死箍在他的指头上。他脸色惨白,表情狰狞变化,一会儿是迷醉般的喜悦,一会儿又拼命摇头,如同自己与自己搏斗。

“我能……能做到……比任何人都……”

“最强的指环……只有最杰出的术士才能……”

“不!不能交给骸先生……我不,不可以……”

他猛然跪倒在地,双手撑地,嘴唇哆嗦着。

“骸……骸先生……我的力量……这才是真正的……请你看看我……啊啊啊啊啊!!!”

撕心裂肺的吼叫中,少年仿佛极度痛苦般痉挛着抱住头颅。一道看不见的涟漪以他为中心扩散,大地发出沉闷的悲鸣——在那佝偻的小小身影后方,整座黑曜乐园瞬间如水汽蒸发,被夷为平地。这座承载了六道骸、云雀恭弥以及许多人深刻回忆的建筑物,在新生的毁灭力量之下彻底化为粉尘。

不远处的树丛后,六吊花·狼毒正注视着这一切。

“狂乱吧,成为指环的奴仆吧……”面具后传出轻声的呓语,“这也正是百慕达的愿望。”

 

***

“哇——!”

巨大而空旷的厂房里,突如其来的呼喊声被成倍放大。入江正一吓得几乎跳了起来,手里的手机顿时滑脱,眼看要摔在地面时被恶作剧的主谋一把接住。

“你、你在干什么啊白兰大人!!”入江惊魂未定地摸着胸口,抱怨地望着从一旁冒出来的银发脑袋。“躲在背后吓唬人,你是三岁小孩子吗……”

“人家想看小正的反应嘛~”

杰索家族是这个时代新兴的黑手党,虽然目前与彭格列、基里奥内罗等老牌黑手党维持着和平的关系,却也同时存在着竞争。身为杰索家族的首领,白兰看上去和其他大空属性的风格也是大相径庭。曾经在麻省理工留学的他对科研投入十分重视,招募部下时也收了许多并非黑手党出身的人员。也是因此,杰索家族的技术实力在黑手党中日益突出,常常被人议论他们与其说是家族,不如说更像是一家企业。

“好了,我道歉……”见入江瞪了他一眼接过手机掉头就走,白兰笑着跟上去。“是彭格列打来的电话?”

“不是,是威尔帝研究所。”入江径自走到工作台前,拉开椅子坐下,支起笔记本电脑。“威尔帝说他在搞一个第八属性火炎研究的项目,跟我讨论一些技术问题。”

白兰踅到一旁的沙发,懒懒地躺进去,又不知从哪摸出一袋隐藏的零食撕开来。“喔呀,这是要挖角吗。”

“都说了只是讨论问题而已。”入江叹息着,眼睛仍在屏幕上。“威尔帝那个怪人,他的研究所N年也不招一次新人。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关于夜之炎的项目……倒是挺意外的。”

“威尔帝有说为什么要做研究吗?”

“他没提及。不过那个人一向爱突发奇想……”

“夜之炎么,”白兰鼓着腮帮,一边咀嚼一边转动眼睛,“最近有意思的事儿还真不少。”

“说到这个,白兰大人,日本基地那边真的不用回去管一下吗?”

“哎呀,反正桔梗他们很强的,就算受点损失也不会有大碍。我想接下来一定会有一场好戏呢~”

听他如此轻率任性,入江正一到底忍不住拧起眉,将椅子转向他。“白兰大人!你也太散漫了吧!好歹你也是BOSS啊。”

“出现了,小正充满爱的唠叨。”

“您是故意的吗。”

“被发现了……”银发男人笑嘻嘻地坐起身来,把零食袋递向他的恋人。入江抿抿嘴唇,拒绝了他的贿赂。白兰也不以为意,自己从袋子里又捏了一片放到嘴边。

“并盛那边原本就是彭格列十代的老家,出了什么事他们肯定不会坐视不管的。我还是省点力气吧,刚刚基里奥内罗的小尤尼可是向我发了求援讯息呢。”

“啊?怎么……”入江愣愣地看着他。

“总之是需要我过去一趟,救死扶伤~我不在的期间,这至关重要的研发任务可就全权交给小正了。”

他站起来,走向宽阔的厂房中央,一把掀开蒙布,露出耸立在那里的巨大的圆形齿轮。

“威尔帝提到夜之炎,这倒是启发了我。如果能和他携手,攻克这个技术难关的话,你不觉得这对于我们杰索家族来说是个绝好的机会吗?”

“白兰大人,你的意思是……”

入江没有多说。他和白兰从学生时代就认识了,两个人也都是MIT的高材生,有些事情彼此间一点即通。“我明白了,”青年重新转向面前的电脑屏幕,但白兰的下一句话又跑了题。

“小正,不管是威尔帝也好彭格列也好,假如他们真的招募你,你会去吗?”

感觉到那人的视线逡巡在自己的后脖颈,入江敲键盘的指尖一滞。

“威尔帝脾气古怪,我跟他大概处不来。彭格列那边有斯帕纳和强尼二了,也不需要更多人吧。”

他的避重就轻并没有让白兰满意。

“所以他们需要人的话,你就会离开吗?”

一阵苦涩涌上入江的喉咙。他明白逃避是没用的,白兰这个人永远会打破所有的哪怕一丝一毫的伪装去刨根问底。可这也恰恰是最让他难过的,因为他知道白兰同样为此而不安,这是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唯一且致命的不确定性。

“……你还是不信任我,白兰大人。”

他再次转过脸,逼自己直视那双细长的紫色眼睛。“你要是一直这样不信任我的话,那我可能有一天真的会离开的。”

白兰回望着他,仿佛想在他的瞳孔深处找到什么证据,可那目光并不咄咄逼人,反倒显得有些悲凉。

“小正,你又何曾真的信任过我呢?”

 

 

***

草壁走进庭院,见云雀正静静地站在那里,立刻刹住脚步,低头轻鞠一躬。“恭先生,您提前回来了啊。”

“唔。”

云雀只是简单应了一声,视线仍停留在庭院中,那里六道骸送来的玫瑰花仍开得很旺盛,鲜艳柔嫩的花朵远远近近,无声地喧闹着,将视野挤满。

“这些花有在好好打理啊。”云雀抬起指尖,拭去一朵玫瑰花瓣上的水珠。

“是,因为您说要留着它,我每天都会找人灌溉。”

草壁一抬头,惊讶地发现云雀唇边竟带着淡淡的笑意,而眼神却是少有的深邃复杂,这可让草壁大感意外。发生什么事了吗?

“对了,”似乎回过神来,云雀转向他。“关于古伊德·格雷科,有新的情报了吗?”

“是这样,按照约定,格雷科先生每天都会通过加密通讯传送情报过来。最迟的一次在昨天凌晨,今天到目前为止还没新消息……”草壁陪着自家上司走过长廊,回到室内。“从时间上来说似乎是有点迟了,但还不能确定是否出了什么状况,我觉得再等等看——”

“把他迄今为止发回的情报都拿给我看一下。”云雀命令道。

草壁犹豫了一下,“呃……因为都是电子文件,我需要去打印出来,请您稍等一下?”

“不必了,”云雀打断他,“直接带我去电脑上看。”

“是。”

草壁走到和室尽头,拉开一扇纸门,门后露出一堵白墙。他将手掌放在墙上的某处,只听轻微“嘀”的一声,隐藏的指纹认证通过了。白墙打开,两人面前出现通往地下设施的台阶。见恭先生眉目凝重,一声不响地跟在身后,草壁不禁怀疑是否自己的工作有哪里出了纰漏,心里惴惴不安。

他们从地下通道进入了风纪基地的机房。草壁走过去调出文件,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就是这些了。”

“多谢。”

云雀走上前,凝视着屏幕上的字迹和图片。草壁还在为这声道谢而诧异,却见恭先生的脸色越来越不好,也不知该不该开口询问,只得小心站在一旁等候。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更让他猝不及防。

“……玩够了吗?”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草壁一扭头,惊得下巴差点掉在地上。

 

——那里也站着一位恭先生!!

 

“这、”草壁倒退了两步,瞠目结舌地在两个云雀之间来回看着,“这到底是……”

他马上便得到了答案——先进来的那位“恭先生”发出一串诡异的轻笑,身影随即变得模糊。

“KUFUFU……回来得很快嘛。”

真正的云雀从门口大步走近,同时举起了钢拐。凤眼中怒意浮动,“敢冒充我混进这里,看来你已经做好被咬杀的觉悟了。”

 “我想知道的情报都已经得到了,不过……作为回礼,看来我必须得跟你好好理论一番呢,云雀恭弥。”

雾气中闪现了三叉戟的冷光,六道骸的脸上没有笑意。

 



 

TBC

本来进度不该赶在今天的,明明骸骸要过生日可是这章一点也不甜!下、下章等我!写得太慢了(捶地)

另,听说老福特不稳,文章备份可见置顶帖晋江专栏哈,大家在微博也能找我

求留言呀~~

评论(52)
热度(3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6-08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