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骸云6·9贺】烟火人间(试阅片段)

(5)

“我拒绝。”

雾之守护者斩钉截铁地站在并盛中学门口,一根脚趾也不肯往里挪。

“你知道么云雀恭弥,”他一本正经地叨念着,“给予别人不属于他的热闹是一种很残忍的行为。这里只有一个爱校狂,那就是你。而我一点也不愿像中二病发作一样爬到楼顶的水罐上去看风景。”

云雀真希望那个要暗杀沢田纲吉的人快点现身,否则在那之前他很可能因耐性耗尽而打破约定,把骸亲手做成凤梨罐头。

“要么滚回去和你的指环小精灵打扑克,要么闭上嘴跟我进来。”

最后他们还是为这个难得两人都歇班的日子安排了一些除游览校舍之外的活动,尽管,在骸兴致勃勃地在点唱机上按了一长串歌名,然后把麦克风塞进他手里的时候,云雀仍然怀疑自己是否又中了对方的诡计。卡拉OK包厢里响起了《ONE NIGHT STAR》的旋律。

“如果这也是你掩人耳目的方法,”他拨动话筒的开关,“相信我,我会加倍奉还的。”

“那太伤人了,我可是真心实意想正常地约个会!”骸在电吉他动听的前奏中朝他喊,“注意拍子!”

他们在合唱的间隙偶尔继续唇枪舌剑,但很快战意被转化到歌技比拼上。骸是个忘词的惯犯,所以利用卡拉OK对决充分掩盖了这一缺陷。云雀对自己的音准很有自信,但在他唱到高难度部分时骸总是将手沿着他的腰肢不安分地攀上,气息的颤动立刻通过麦克风放大,破坏掉完美效果。最后骸决定挑战帕瓦罗蒂风格的《今夜无人入睡》时,云雀果断破门而出去结账。

尽管吃到了令人满意的比目鱼背鳍肉,这一天他没有机会收到任何从阿劳迪那里来的消息。

夜幕降临,他们为是否去影院看一部迪士尼动画电影再度争论了一番,云雀认为那缺乏现实性,但骸指出其中的想象因素和幻术构造的基础异曲同工。不过当他们发现买票的队列里全是带着子女的家长时,不约而同决定放弃。

“我讨厌小孩子。吵闹,总是群聚。”

“真巧,我也是。看来我们只能组成一个丁克家族了。”

两人买了冷饮走出去,骸把冰淇淋勺子递给云雀。“曾经有次我把精神依附在一个小男孩身上。那真是场灾难性的折磨。他的妈妈像守卫幼雏的母鸡一样一刻不停地注意着他,问他诸如衣裳冷不冷、晚饭吃什么之类无聊的问题。当我假装走丢一次之后,她甚至每天夜里要进房间来查看三次,恨不得用绳子把她的儿子拴在床腿上。”

骸用小勺无意识地戳着自己的冰淇淋,倒映在玻璃上的灯火让他的眼神显得不着边际。“不过更令我讨厌的还是小孩子的柔弱。连生存都无法保证,更谈不上去保护或改变什么。”他皱着眉笑了,话锋一转。“说起来彭格列似乎也曾是一堆小孩子的保姆呢,难怪我不喜欢他——哦天哪,快躲起来。”

不及云雀把口中的冰激凌咽下,骸便将他一把推进了距离他们最近的一座大头贴机里,自己也闪身钻了进去。

“怎么了?”

“嘘。”骸伸出拇指抹去云雀嘴角的奶油。他一边舔着指尖一边从布帘的缝隙向外窥视,“只是不希望在休闲时间撞见上司。”

沢田正在狱寺隼人的陪同下从外面路过,并没发现他最强的两位守护者正拥挤在一只卡通造型的大头贴机里面。待他们走远,云雀忽然想起,身为幻术师的骸用这种方式躲藏自己完全是种愚蠢的行为,除非——

他刚要掀开帘子,从后面环上的手臂一把勾住,然后他的脊背猝然撞进骸的怀抱。果然……

“你不觉得在这种狭小的地方很适合发生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吗?”

“的确。”云雀用胳膊肘架开对方不安分蹭过来的脑袋,冷着脸按下了大头贴机的按钮。几分钟后,他们拿着一沓花花绿绿的大头贴纸离开商场,贴纸上定格的两个人看起来好像正在演示一套柔道动作。

 

 

TBC

求GNs不要问我啥时出本子QAQ还、还没动手……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09

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