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06 抉择


【5000粉感谢!会坚持写完的!】

 前文:

01《礼物》【】【

02《任务

03《谎言》【】【

04《立场

05《危机

他像一滴水掉进油锅里。他在爆裂,也许不是真的爆裂,但感觉就像是那样——就像是全身每一滴血都在沸腾、每一个细胞都在疯狂扭动,男孩从出生至今还是头一次体验这样极端的疼痛;耳朵里灌满锐利的噪音,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在打滚和失声尖叫,但在晃动而模糊的视域中,他看到Tony朝他俯下身来,Tony抱住他,喊着什么——那个人焦灼的神色里夹杂着他从未见过的恐慌。从口型判断,Tony不断重复着一些词,与其是在对他说,那甚至更像是说给Tony自己听、更像是在祈祷:“不”“你会没事的”……

太好了,Stark先生没受伤。

这是蜘蛛侠犹如漩涡激流般的大脑意识中最后的直觉。

 

 

06《抉择》

 

 

 

“生命体征一切正常……”

“除了……”

“是的,我猜这就是他幸存下来的原因。变异的蜘蛛基因保护了他……”

一个陌生的女声。Peter不认识这个声音,他刚刚从昏迷中醒来,闭着眼睛,只朦朦胧胧感觉到自己躺在床上。有微光透过他的眼睑,一些人影晃动着。

“谢谢你,Helen。”这次是Tony的声音,透着一丝沉重。“我们大概需要让他休息多久?”

“被毒针扎中的地方没有红肿,其它方面等他意识清醒后才能进一步诊断,不过我想这孩子已经没事了。”

“真是个兵荒马乱的夜晚。”他听到Tony在叹息。“好了,你们都别守在这儿熬夜了。我可不希望再看到有人倒下。”

“要我去打电话给他婶婶吗?”是Happy的声音。Tony沉默了一下。

“不。我亲自给她打。”

听到这话,Peter奋力撑开了眼皮。

“别告诉May……”他被自己嗓子的沙哑吓了一跳,其他人也被他吓了一跳,齐刷刷转过脸来。

“天啊,你醒了!”Pepper如释重负地抚着胸口,“你把我们都给吓坏了,孩子。感觉怎么样?”

“还、还行……”Peter注意到她、Happy还有Tony全都围在他的床边站着,鹰眼和蚁人居然也在,这么说他又回到复仇者基地了。另外还有一位医生打扮的女性,刚才应该就是她在和Tony交谈。Peter有点不自在,“呃……我身上发生了什么?”

“你被一支毒针射中了。”鹰眼说。“那人原本应当是冲着钢铁侠来的,我猜——”他瞥了Tony一眼,后者嘴唇紧闭。“我们会审讯那家伙的,前提是他还能醒得过来。”

“是那些专门暗杀超级英雄的极端分子吗?”

“八九不离十了。”

“那个人冒充了Stark工业的员工,而且那支毒针发射器材料特殊,骗过了安检。”Happy看起来心有余悸,“我们已经彻底清查了公司总部,没有发现他的同伙。”

“好了,别关心那些了,小伙子。关心一下你自己的身体吧。”名叫Helen Cho的女医生打断了他们,“能坐起来吗?”

Peter听话照做。他的头还有点晕,但没什么其他不良反应。医生给他做了一些基本的检查,然后宣布他已经没有大碍。在松了口气的众人背后,Peter却看见Tony一言不发地转身向门口走去。他情急之下喊出声:

“别给May打电话,Stark先生!我不想让她担心——再说我已经好了,不是吗?没必要再让她知道这事了。”

他说完,奇怪地发现大家的表情都有些异样。

“Peter,是这样的……”Pepper显得欲言又止。

Helen Cho接过了话头。

“射中你那只毒针里是一种致命的化学成分,换做普通人会在几秒之内死亡。”她也瞥了一眼Tony,似乎斟酌着语句。“万幸,你血液里的蜘蛛因子中合了它,简单地说,就是二者互相抵消了——现在你的身体已经和一般人没有两样。”

一阵静默。

“也就是说,”Peter缓缓开口。他的大脑在艰难翻译着这个消息,“我……不再是蜘蛛侠了?”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必须给你婶婶打电话。”

他终于听到Tony对他说话了,自醒来之后他就一直想跟Tony交流,但Tony却一直没这么做,现在他知道了原因。Tony站在众人中离他最远的地方,脸上表情很僵硬——不如说,那是压抑着烦乱和痛悔的表情,和平日里Peter惹恼他时不同,这一次,Tony是真正生气了。

“Stark先生,”

男孩觉得声音仿佛不是自己发出来的。他明白即将发生什么。

“Stark先生,请不要……”

这听起来就像是哀求。他用力望着Tony。请不要告诉梅婶?请不要让我离开?不,那些都不是Peter最想说的。而那个人能理解他的意思吗?

【请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这不是您的错】

“Parker先生,”Tony开口,Peter注意到他对他的称呼又变回了姓氏。“一个没有超能力又总是不顾自身安全的未成年人,是既没有必要、也没有资格待在复仇者团队的。你得回家去——回到更符合你的生活里去。”

无情的宣判如预料中当头落下。Peter坐在病床上没有动。奇怪的是,他内心好像并没有太大的震颤,比起当初在屋顶上被没收战衣那次,这回Peter平静得连自己也觉吃惊。四周沉寂着。Pepper和Happy看上去很无措,其他人也像是不知该说什么好。钢铁侠的目光离开了他。

“蛛丝发射器你可以自己留着,毕竟蛛网液是你发明的。但是战衣得还回来。我现在联系你婶婶,换完衣服你就坐Happy的车回去吧。”

“Tony……”

Pepper的语调里含着责备。Tony也不再多说,掉头径直走出了房间。

空气十分凝重。直到鹰眼轻咳一声:

“呃,实际上你会发现,我们几个包括Tony自己在内,都属于他说的那种‘既没有超能力又不顾自身安全’的家伙。”他拍了拍Peter的肩膀,“别往心里去,小子。你做得很好了。”

“干脆考虑一下加入我们Team Cap如何?”蚁人打趣道。“我开玩笑的。”看见小辣椒走过来他连忙找补。她匆匆走到Peter床前,眼神关切又充满歉意。

“Tony并不是在指责你,你知道……他只是太担心你出事……别着急,你可以多休息一会儿。”

“谢谢您,女士。”Peter知道他们都试图安慰他,因为他们看他的眼光就好像他随时有可能崩溃,但事实上他心里一片坦然。“谢谢你们。”

“你的衣服和书包放在隔壁了。”

他们陆续离开,留下Peter自己待在病房里。他发了一会呆,然后跳下床,走到镜子面前。

镜子里的少年显得茫然而苍白。Peter伸手试探地摸了摸墙壁。没有任何反应,指尖的生物静电消失了。这意味着他连吸住墙壁也做不到了。他又试着推了推一旁的柜子,感觉到久违的沉重阻力。男孩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他变回去了,变回从前那个不起眼的Peter Parker了。

这样的Peter Parker,是不会被Stark先生所需要的。

他没再过多耽搁,换好衣裳,收拾了东西就打开门出去。Happy在走廊里等着他,破天荒地没有不耐烦。

“我的老板穿着钢铁侠战衣,用超音速把你带回这里接受治疗,我跟Pepper只能随后自己开车过来。”男人努努嘴,“现在又得开回去……挺过分的,是吧?”

Peter知道自己临走前不会再见到Tony了——也许今后都只能从电视上看见他了。

他把叠好的蜘蛛战衣交给Happy,手指最后一次拂过战衣柔韧的表面。“再见,Karen。”Peter小声说,不知道AI能不能听到,但它也不属于他了。他跟在Happy身后朝基地大楼外走去,同时漫无边际地想着,Karen会记得他吗?

夜已经很深了。他们走下台阶,还没上车,Peter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喊他:

“蜘蛛侠!”

他转过身,惊讶地看到之前和他一起玩过的那几个孩子:Barton兄妹以及Cassie Lang。小家伙们都穿着睡衣,踢踢踏踏从台阶上跑下来。

“爸爸叫醒了我们,说你要走了……”Peter在他们脸上看到了依依不舍。“你还会回来吗,蜘蛛侠?”

Peter张开嘴,却突然发不出声音。他的情绪刚才一直控制得很好,但就在听到小孩子叫他“蜘蛛侠”这三个字的时候,突然间他的眼睛湿润了。孤单、委屈和难过汹涌而来,让他几乎无法承受。孩子们还在仰脸看着他,他不想让他们失望,可也不想对他们撒谎。他不由自主再次望向复仇者基地。Stark先生的工作室灯光还亮着,他记得自己曾经溜进那里,只为了给那个人一个微不足道的惊喜,他记得那些冰淇淋的味道、那个半吊子的吻……一切都像是一场不切实际的梦。现在,梦境戛然而止。

 

***

“你怎么能这么做?!”

小辣椒在实验室里找到了Tony。她看到Tony一个人坐在角落,一动不动,把脸埋在双手里。

“拜托,Tony,那孩子可是刚刚救了你的命啊!你其实根本是在生自己的气,却把气撒在他身上!这么做就像是Peter失去了利用价值而把他撵走一样,我们解聘员工时都不会这么粗暴!——”

“Pepper。”

低沉的呼唤让她不禁停住。钢铁侠终于把脸抬起来,眼睛里却透着挫败和绝望。

“我曾自以为有能力照管好这一切,以为自己能扮演好一个负责任的大人……但现在我彻底明白了。Pepper,我给不了你的,我也给不了他。”Tony痛苦地摇着头。“我不会再把任何人放在身边了。再也不会了。”

Pepper望着自己曾经的恋人。这个男人是如此脆弱、伤痕斑驳,与刚才在众人面前的样子判若两人。她了解他,明白这也是他的一部分,就像之前签署协议一样,这种退却也是受到打击之后的一种应激反应。

“我知道你是出于自责……你总是这样,明明是为别人好,但看起来就像是把人往外推。”她哀伤地一笑。“但有一点你弄错了。那孩子并不需要你给他什么——他才是给予者。你需要一个能和你并肩、陪你乱来的人。Tony……你得把他找回来。”

 

 

TBC

我不该在复联3高清出来的日子里开虐orz不过会有转机的!做人要善良!

Helen Cho就是复联2里的那个女医生。

这两天看复联3关于铁罐失去小虫的花絮和细节评论又吃了一堆刀子……真实感受到了小蜘蛛对于铁人有多重大的意义T^T不行不行我要快点发糖才对!

平时没注意lft不知不觉5000粉了!不过我墙头多,漫威这边吃的也比较杂,希望不会雷到太多人……感谢所有点赞和留言的小天使=3=

评论(17)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31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