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风如在弦(*゚∀゚*) —

【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08 回归

梗概:Tony的若即若离让Peter很迷惑,而变成普通人的他又一次搞砸了实习?

前文:

01《礼物》【】【

02《任务

03《谎言》【】【

04《立场

05《危机

06《抉择

07《思念

虽然收到了来自Tony的“礼物”,Peter接下来整个礼拜并没见到Tony本人。男孩能去“实习”的时间只有放学后那几小时,而且周四那天不知是不是因为淋了雨,Peter很不巧地发起了低烧。他坚持赶到了Stark工业总部,不幸的是,Stark先生那天不在公司,而且他还被Happy说教了一通。

“和老板见面是需要预约的,Parker先生,你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吗?”

“可是,”Peter垂头丧气,“我以为……”

“以为你会有特权?”Happy故作严肃地压低声音,“小子,现在你可不是蜘蛛侠了,Stark先生愿意给你这个机会已经是破例了。一切都得踏踏实实从零做起,明白吗?”

于是Peter得到了一个打杂任务:帮Happy核对本届博览会的来宾信息。少年闷闷不乐地坐在角落里翻着文件,并没注意到大人们站在玻璃门外悄悄打量他。

“那孩子好像要感冒了。”Pepper手里端着毛巾和热饮,“可是Tony不让我把这些拿给他!”

“CEO对一个实习生嘘寒问暖,别人看到会觉得奇怪吧。”

“可我们都知道他是……”

“是啊,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好孩子,前几天我还开车送他回家呢……但现在我得扮成一个不近人情的上司。”Happy耸耸肩,“我看咱们都需要适应一下。”

他们回到办公室,结果发现Tony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喝咖啡一边看着Peter所在写字间的监控录像。“这算什么,鹰式教育法吗?”Pepper吐槽,“你既然在这儿,为什么还要让我们骗他说你不在?”

“因为我得让他习惯我不在。”Tony振振有词,“培养小孩需要循序渐进,我只是不打算拔苗助长。”

Pepper和Happy对视一下,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我们倒要看看你能坚持多久。

 

 

08《回归》

 

 

既然失去超能力的Peter无法成为蜘蛛侠,那么把他培养成企业人才也不错——这是Tony想出的“曲线救国”策略。

他在摸索一个合适的距离——和Peter之间的距离——既不会让Peter卷入他的冒险,又让Peter保持在自己视线范围内(“以便看管,”Tony对自己解释。)他甚至稍微地想象了一下,若干年后这个男孩会不会接过他的公司,成为Stark工业的新总裁。听起来就像是……继承?Tony无不自嘲地想,作为一个“未来主义者”,他也许考虑得太多了。

然而这一切微妙的心思当事人完全不知道。断断续续的低烧让Peter确信自己感冒了,博览会开幕在即,他可不想错过这个大场合,因为他知道Stark先生一定会出席。博览会对于Peter还有一层秘密的纪念意义:许多年前,小男孩就是在会场上第一次见到了Tony Stark。

谁知开幕式前一天,Peter接到了让他失望透顶的通知。

“留守总部?为什么!?”

“现场的人手已经足够了,不需要小实习生带病出勤。”电话里Happy的声音出奇温和,“在总部待命吧,正好有一批预订的鲜花明天送到,你就负责把它们打理打理,分到各部门——”

“让我去现场吧,”男孩央求道,“干什么活都行!求求你了Happy……”

“可这是Stark先生的意思。”

Peter不禁一噎。“Stark先生在你旁边吗?”

“他……不在。”(Happy瞥了一眼车后座上的Tony,后者做了个“嘘”的手势。)

“不,他在的吧?让我直接跟Stark先生说话!拜托了!”

然而对方只是匆匆安抚了他两句就挂断了。要不是蜘蛛力量已经消失,Peter肯定把手机给捏碎了。

第二天他只好坐在公司里,面前堆满了鲜花,脑子里堆满了关于怎么才能堵住Stark先生的危险想法。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Peter时不时抬头瞥一眼墙上的电视,里面正在直播Stark EXPO的盛大开幕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游客汇聚在此,就像时代广场的跨年夜……由主办方制作的……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女记者的声音几乎淹没在喧嚣中。背景画面里,兴奋的游客正在瓜分一个堆在广场中央的巨型蛋糕,上面用草莓还是什么东西组成了钢铁侠的图案(Peter敢肯定这绝对是Tony的主意),这场活动很快变成了一阵狂欢,人人身上都抹着奶油果酱,他甚至看到一个光头嘉宾连后脑勺也沾上了奶油。然而这一切欢乐都与Peter绝缘。

Stark先生绝对是故意的!他气呼呼地想。

为什么不让我去现场啊……就好像刻意排除一样。

如果老是不能见到Tony,回来实习又有什么用呢?

电视里爆发出一阵欢呼。MK50从会场上空降临,东道主登场了。尽管受到袭击的威胁,钢铁侠还是老样子,张扬、自信,仿佛无所畏惧。Peter一瞬间晃神,觉得自己又变回了套着金属头盔的孩童,站在拥挤的人群里,痴迷地望着他的英雄闪闪发光。

和那时一样,他感到自己离Tony是如此近又如此远。

躁动的心渐渐地回归平静,少年用视线追随着镜头里的人。他憧憬着Tony,或许最初只是想变得和Tony一样耀眼,但如今他和那些围在台下高声欢呼的人群已经不同了。他已知道光鲜背后有过多少辛酸、伤痛和付出。前些天Peter还跟Ned说自己没有决定好要做什么,现在他发现,答案早就在那里了……

他想成为能和Tony比肩而行的人。

不是一起站在聚光灯下或者奢华的宴席上,而是一起穿过那些黑夜、风雨和泥泞。

男孩从梦想回到现实,认命地继续分拣他的大堆玫瑰花,一只耳朵留意着博览会的进程。表演秀结束了,VIP嘉宾们开始进入场馆,在那里将举办酒会,也许他们能有幸和Tony碰个杯……Peter循声望去,忽然拧起眉。

他又看见了之前那个光头嘉宾,但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少年绕过桌子冲到大屏幕前。这次他确定自己没看错,那个人的模样和体格都变了样,眼神也有些古怪,然而Peter只看见他毫无障碍地通过了会场门口的生物识别,转播信号就被切走了。

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Peter脑内。

男孩冲进公司安全部,向吃惊的值班人员请求调取监控视频,他想看看之前那次针对Stark先生的未遂谋杀。这个来自实习生的荒唐请求自然立刻就被拒绝了,然而Peter并没有放弃。他来到走廊,拨了好友的电话。

“Ned,我需要你黑进Stark工业的安全管理系统。”

 

***

“啥……你疯了吗!?”

“也许吧!”Peter奔回办公室找了台电脑。他得庆幸Tony当初把蛛网发射器留给了他。“我刚刚趁技术员不注意把微型蜘蛛放进了他们机房……帮帮我!十万火急!!”

Ned的黑客技术很快派上了用场。Peter看到了那天的监控录像,看到那个朝他发射毒针的冒牌员工。他仔细观察了这个人在监控里出现的部分,发现公司入口根本没拍到犯人。猜测是正确的——Peter的额角渗出冷汗。

或许是会场嘈杂的缘故,他打了几遍之后才接通了Happy的电话。“Stark先生在哪?”他焦急地问,“我看到有可疑的人!必须马上告诉他!!”

“什么?”Happy的语气很怀疑。Peter匆匆把刚发现的情况讲了一遍,谁知对方不当回事。

“我知道你很想来,Parker先生,但别编理由了,我们现在很忙……”

这话简直要让Peter抓狂了。

“你怎么能健忘!?”他几乎是大喊大叫了,“这次可不是飞机被抢那么简单,Stark先生还有许多人都会有危险!上回在公司里他们差点就得手了!!”

“这里有生物识别安检,没人能冒充入场……好了小鬼,别再管你不该管的。”

“他们根本不需要冒充!他们只是变成了另外的样子——喂?”

Peter再次产生了捏碎手机的冲动。但他需要冷静。他用最快速度回到一楼大厅,绞尽脑汁思考着。会场距离这里很远,他也没法像以前那样灵活地荡着蛛丝移动,而且还有另一个问题:就算到了现场,他也没法闯进酒会。除非……Peter再次翻找了手机通讯录。

“晚上好,博士!对,是我……很抱歉打扰了,不过您能带我去Stark博览会吗,我记得Stark先生送过您两张VIP门票……他现在有危险!我们必须马上——哇啊!!”

尖叫卡在嗓子里。男孩一脚踩空,手机从他指尖飞了出去。在连同一大堆鲜花一起跌进魔法圆圈的时候,他听到至尊法师的声音:

“我说过了,我不需要门票。”

 

***

Peter只在空中下坠了两秒,然后就准确地被谁接住了。有种硬着陆的感觉……他晕乎乎扭过脸,正对上钢铁侠炯炯发光的目灯,顿时觉得自己呼吸都停了。

“Mr. Stark!!!”

“我听见了,kid,不用叫那么大声。”面罩啪地一下打开,Peter近距离看到了他一直想见的那张脸。他离开复联至今其实也没过太久,却觉得已经好长好长时间没有见过Tony了。他呆呆望着Tony,一句话也说不出。直到钢铁侠弯了弯嘴角: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浪漫惊喜……”男人抬头看了看纷纷扬扬的鲜花雨,“Stephen,你们是来给我添乱的吗?”

奇异博士从另一道传送门里钻出来,拍了拍斗篷。“这叫礼尚往来。”

Peter赫然发现自己还被Tony抱着,不禁脸红了。“其实是,”他急忙把落在头顶上的玫瑰花瓣甩掉,“您要当心,Stark先生!那些家伙能混进来,他们可以变——”

“在你解释之前,先去拿杯饮料如何?”钢铁侠重新合上了头盔,“清扫差不多快结束了。”

他落到地面,把Peter从臂弯里放下。男孩直起身。“……咦??”

会场里一片寂静。地板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人,Peter认出之前他发现的那个可疑家伙也在其中。其他复仇者都在,很明显,战斗已经结束了。

“您发现他们了!?”

“你在小看我的智商吗?”Tony挑眉,“上次袭击之后我们就仔细调查过了。这些人是九头蛇的余党,通过某种特定刺激就会身心异化,变成被洗脑的杀手……我当然知道他们能骗过生物识别。”

“所以酒会就只是个圈套吗……”虚惊一场,Peter放下心之余又有点难为情,这么说自己真的是瞎操心了。“呃,一网打尽?”

Tony看穿了他。

“别担心,没给你剩下什么了。我们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巢穴。这得归功于一些来自‘老熟人’的情报。”

最后一句意味深长,但钢铁侠不再多说。装甲自动解除,男孩看见Tony向自己迎面走来。

“你永远也学不会听话,是吗?”

他的第一反应是又要被训斥了,随即他发现对方的眼睛里是柔和的。如果可以,他真想一直这样看着那双眼睛。先前的紧张和激动都消散无踪,Peter的脸还是有点热,而跌宕了许久的心终于落定。“抱歉,Stark先生。”他沙沙地说,“那些花……”

“我不是在说那些花,”而是你——但Tony改了口。“感冒还没好?Friday,给我扫描一下他的体温。”

“102℉。他在发烧。”

“你这样子多久了?”Tony皱眉端详着他,“用劲握一下我的手试试。”

其他人都在看着他俩,众目睽睽让Peter的脑子有些发懵,只感觉自己的五指攥住了那个人的手掌。他没有使全力,但听到Tony轻轻哼了一声。钢铁侠松开手,若有所思地盯着他。

“Tony,”奇异博士开口,“该不会……”

“一切皆有可能。”Tony重新握住Peter的手臂,眼里燃起了亮光。“Kid,你跟我回基地去见Helen Cho……现在立刻马上!!”

 

 

TBC

从第5章开始的这场波折下一回终于要结束啦>

很抱歉作者是宝妈一枚所以很难保证更新频率,我会尽快的,谢谢大家的催文哈XD

评论(16)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2

177